P1310412(001).jpg  

 

  多年前去美國找妹妹時,玩完DISNEY回家路上,妹妹就有帶我去一間小小的蝦子店,有個特殊的名字叫「The Boiling Crab」,特殊的香料,一整袋的蝦子或蟹或馬鈴薯或玉米上桌,拿個塑膠袋當圍兜,徒手洗乾淨,便即刻大快朵頤。

 

P1260583(001).jpg     
The Boiling Crab

 

  雖然吃得一整桌亂七八糟,忙得不亦樂乎,但是也是吃得滿嘴生香!

 

P1260613(001).jpg 
The Boiling Crab@IRVINE 豪邁!

 

  這好滋味讓人難以忘懷,於是今年再去美國時,無論如何都要再去吃一次,今年去的時候已經又開分店了,店面變得相當大,但是變大沒有用啊~客人還是無敵世界多,晚上十點了還是要等!

 

  上週,得知了台灣居然有相同味道的店,二話不說立刻揪一揪殺過去啊!這種原本以為只能在美國吃到的店家,在台灣居然也吃得到了!(泣

P1310368(001).jpg

  由於並非是該設分店,而是師承,所以店名是「Chili Crab」,遠遠的就可以看見大螃蟹在黑夜中閃閃發光。

 

P1310367(001).jpg    

  一樓位子不多,重點在地下一樓,相當寬敞,在美國是幾乎一桌配一台電視,播著球賽,這兒裝潢也沿襲了美式風情,我們選的位子是兩張桌,也有一台電視在上頭,如果有球賽時就能在那邊吃蝦剝蟹配啤酒!

P1310371(001).jpg

 

  抵達時是晚上七點,剛好某人壽在那邊辦活動,業務辦活動自然是熱鬧翻天,不把屋頂掀了不甘願吶~這我超習慣的!

 

P1310374(001).jpg

●走下樓的等待休息區

P1310376(001).jpg    

●再右轉後還有個海綿寶寶區

不過隔壁桌的一位男士嫌吵,劈哩啪啦罵了一大串,服務生跟老闆都來溝通過,不過他繼續罵,罵完後便帶著朋友跟女伴離去。

 

我想這是文化不同的緣故,美式餐廳多半都很吵,在美國吃時更吵,因為大家就是去歡樂的,也都沒有不快,視為自然;台灣這邊可能不太習慣,不過我還是覺得不想消費離開便是,在那邊叫囂也沒有幫助不是嗎?更影響到其他桌的氣氛(對,就是我們)

 

我寧可接受某人壽玩樂的吵,也不喜歡旁邊有人在那邊吼罵。

 

  不過後來得謝謝那桌的怒火滔天!嘿。

 

  罵人的離開後,我們的氣氛恢復歡樂,開始拿螃蟹帽或牛仔帽拍照玩樂,桌上慣例鋪上油紙,服務生發給我們塑膠袋圍兜,不得不說台灣的圍兜品質也太好了吧?美國的是那種左手撕就可以撕斷的耶,一樣很好用啊~台灣的材質較厚,袋子下方有防掉屑的設計!

 

IMAG2458(001).jpg  

  桌上有著垃圾桶,服務生定時會幫忙清、也有紙巾,這部份在美國是沒有的,反正什麼東西都丟桌上就是了,紙巾服務生上菜時就會先丟一疊。

 P1310398(001).jpg  

  圍兜裡是手套,我看到手套時有點錯愕,記得沒這麼麻煩,但一時沒想起來。

P1310381(001).jpg

  我們先點三~四人套餐,想吃吃看波士頓龍蝦,不過波士頓龍蝦本來就是適合一人份,四個人一人只能分一點點,下次還是吃三人就好,愛吃蝦跟蟹!

 

P1310396(001).jpg

 

 

P1310377(001).jpg

 

  兩磅的白蝦、青蛤,玉米、馬鈴薯跟胡椒香腸堂堂上桌,我們還點了啤酒,現在買二送二喔,超划算的!

 

S__4407794(001).jpg      

 

  戴上手套,開吃啦!

 

S__4407795(001).jpg

  在美國我們就鐘愛CAJUN醬,這裡有兩種醬可供選擇,而且還可以選擇辣度,本日因為有人喉嚨不適,所以做不辣的,另外在請服務生拿辣醬來沾;但是如果能吃辣的話,建議點餐時就直接點微辣或小辣,加入醬汁一起拌勻再吃更好吃喔!

 

S__4407796(001).jpg

  吃這個很忙,沒空拍照,要拍照得取下手套超麻煩的,所以沒拍幾張,總之好吃就對了啦!

 

S__4407798(001).jpg

 

  真的要論缺點,那天玉米不OK,不甜嫌老,而醬汁較之於美國略淡,我們有跟店家反應,方知原來台灣人不喜歡原本的濃稠,因為奶油很厚一層啊……所謂入鄉隨俗,他們也是得配合台灣口味的,理解瞭解。

 

  

IMAG2463(001).jpg 
●這張後來在檢查照片時才發現老闆居然亂入XDDDD

  我們掃完一套四人套餐後,我對菜單上的炸起司條很感興趣,因為下面寫著「Mozzarella」啊!我們順便再點青花菜,這是歪國人老闆Martin走來,覺得我們再點好厲害,他中文超流利的!

P1310419(001).jpg  

  在上青菜跟起司條前,突然另一位經理Martin(是的,他也叫Martin)送上一袋食物,我們有點錯愕,因為那袋是蟹,可我們沒有點。

P1310408(001).jpg    



P1310416(001).jpg

 

結果原來是因為剛進店時的吵鬧,希望沒有造成我們太大的不快,所以店家居然送了我們五隻石蟹!五隻耶!絕對超過一磅的!

 

P1310411(001).jpg

 

剛剛喊好飽的人照吃不誤,誰叫石蟹好嫩好鮮美啊,緊接著起司條也上來了,真的超超超好吃的,香濃的起司綿密的裹在裡頭,每一口都是濃郁好滋味!

 

 

P1310422(001).jpg

 

不過五隻是真的吃不完,我們後來再點了一磅的白蝦,跟著石蟹一起外帶,酒足飯飽,超開心的一晚。

 

內部還有些可愛處可以拍~

 P1310427(001).jpg


P1310430(001).jpg

 

 

P1310440(001).jpg  
●這位蟹先生看起來好不甘願喔XD

 

下次我應該就不想戴手套了,太麻煩!

 

喜歡吃蝦蟹嗎?喜歡大快朵頤大聲歡笑大口喝酒嗎?快點來試試LA的潮店啦!

 

 

Chili-Crabs:北市民生東路四段45號  FB由此進

  

--
飲食各人口味不同,食記僅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