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都市傳說耶,馮千靜!有趣點嘛!」何家瑢推了推她,拿指甲剪剪下自己指甲,放進了米堆裡,開始用紅線縫上娃娃。

 

  馮千靜只覺得匪夷所思,這種遊戲怎麼會有人要玩?她聽完只有毛骨悚然的感覺啊!

 

  「避難間是什麼東西?」她提問。

 

  「避難房間,網路上說神壇佛室都行,樓上不是有神壇?」長髮美女優雅的說著。

 

  「所以這就是我必須下樓的原因?」馮千靜抓到癥結點了。

 

  「噯唷,既然我要上樓,就不能說樓上樓下不是同個家啦,可是一個人的捉迷藏不能有別人在嘛!」何家瑢推了她一把,「妳當然得下來,跟她們一樣到門外去等著。」

 

  「對,我們都要待在門外,手機還要保持暢通。」金髮男生搖搖手機,「待命的朋友也是遊戲必備的喔!就是為了以防出事!」

 

  「沒人覺得這很危險嗎?」馮千靜失聲出口,「既然都硬要躲在神壇、還得有朋友待命救援,就表示會有危險吧!」

 

  「拜託!妳怎麼這麼膽小!只是試試看嘛!很多人都玩過了!」男生們大笑起來,「有的有異狀,但大部分都沒有啊!」

 

  「異狀?」馮千靜一顫身子,有一個就不得了了吧!

 

  「聽說,都馬聽、說,什麼開著的電視會有異象或聲音啦、也有說娃娃最後不在浴室裡,還真的會走喔……」男孩子們故意裝很恐怖的聲音,「說不定它等等就去找妳了喔……哇!」

 

  突如其來的哇一聲,嚇得馮千靜魂飛魄散,她尖叫出聲,全身雞皮疙瘩都立正站好了!

 

  「嚇人幹嘛!」她拍著胸脯,「……何家瑢,這東西不要玩比較好吧!」

 

  「網路上的東西能信喔?大家也只是以訛傳訛啦,難得有機會玩,妳不要掃興!」何家瑢將娃娃縫合,紅線纏繞上娃娃的身,「完畢!」

 

  「喔喔喔!」現場傳來興奮的驚呼聲,有人推著短髮女孩,「快點!蔡欣妤,鹽水跟刀子呢?」

 

  「我剛剛上去時已經把和室的燈都打開,鹽水也擺好了。」何家瑢站起身,看著手裡的娃娃,「向日葵,這是妳功成身退的最後一戰囉!」

 

  叫向日葵的娃娃身上的衣服就是向日葵圖案,黃色的辮子、戴著頂草帽,身上是鄉村風格的衣服,一雙腳穿著皮革鞋,是可以行走的娃娃;全身泛黃陳舊,看來應是有段歷史了。

 

  「取名叫向日葵喔?」林宜臻問著。

 

  「它本來就叫向日葵啊,我小時候幫它取的名字。」何家瑢聳了聳肩,「既然都要丟掉了,不如拿來玩。」

 

  其他同學紛紛揹起包包,何家瑢拿著娃娃往浴室去,「大家把東西揹好到外面去等囉!」

 

  馮千靜還想阻止,看著有人把電視打開,何家瑢正一一關上屋子裡的燈,她被林宜臻往門外拉去,一眨眼所有人都退到了門外,嚴格說起來是木門外,鐵門並沒有關,一堆人窩在門前,手上都緊緊握著手機。

 

  「張成明,在這裡就可以了吧?」一群人七嘴八舌。

 

  「可以了啦,象徵性的,家瑢不是還交代不能鎖門!」清瘦的男孩回應著。

 

  基本上,馮千靜覺得這一堆「條件」,都是在告訴人們最好不要玩這個遊戲不是嗎?

 

  「何家瑢開始當鬼囉!何家瑢開始當鬼囉!何家瑢開始當鬼囉!」隔著木門,他們聽見裡頭響亮的聲音。

 

  「開始了!」蔡欣妤壓低了聲音,一瞬間,鴉雀無聲,所有人屏氣凝神!

 

  馮千靜夾在一堆不認識的同儕中,她只覺得度日如年,在何家瑢喊完沒幾秒後就聽見有人跑上二樓的聲音,不一會兒又跑下來,接著又是衝上樓的聲音,聽起來好忙碌。

 

  接下來是一片寂靜,屋子裡除了電視聲外,再沒有什麼動靜,馮千靜雙拳緊握,這氣氛實在詭異極了!

 

  詭異到她覺得寒流來的天氣更冷了!

 

  電視聲放得很大,每個人都緊張的側耳傾聽,節目正在播新聞,門縫底下可以看見電視光的跳動……沙……剎剎,突然間,開始出現雜音!

 

  一股冷風自門縫下傳來,馮千靜倒抽一口氣,屏氣凝神。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其他人都沒有發現……大家只是亮著手機,隨時等待狀況似的。

 

  被圍在中間的馮千靜看著四周的人,在手機冷光下,這群人現在看起來也異常詭異啊……

 

  「好久喔……」有人用氣音說著,「怎麼這麼久?」

 

  「才一兩分鐘而已,還好吧?」看吧看吧,大家都覺得度秒如年吧!

 

  但是不安依然擴大,每個人盯著手機,覺得屋子裡實在太過安靜了,是不是需要按門鈴,或是—

 

  唰,木門突然打開,「嘿!」

 

  「哇呀—」驚天動地的尖叫聲立時傳來,站在門外的男男女女不約而同的發出尖叫聲。

 

  這叫聲響徹雲霄,還在樓梯間傳來迴盪,連開門的何家瑢都嚇到了,幾秒後,各層樓的門都開了。

 

  「怎麼回事?發生什麼事了!?」

 

  「四樓的聲音啊,喂!樓下怎麼了!?」

 

  連對門都錯愕的打開木門,這一整棟可是住宅區,不是專供學生租屋的居所,一堆鄰居被這尖叫聲嚇得不知所措,還有人嚷著是不要報警。

 

  「對不起!沒事沒事!」何家瑢忙不迭的衝出去,在樓梯間喊著,「我們在玩,不小心嚇到同學了!」

 

  「玩?玩什麼啊!叫這麼大聲是要嚇死人了喔!」對門的媽媽有點生氣,畢竟任誰聽見這種驚叫聲都會覺得大事不妙。

 

  所有學生只好頻頻道歉,樓上樓下的鄰人們數落教訓一頓後,也終於一一的把門給關上了。

 

  何家瑢吐了吐舌,趕緊溜進屋子裡,其他同學則是有些驚魂未定,卻不知道是被什麼嚇著了。

 

  「都妳啦!」金髮的男生不爽的推了何家瑢一把,「突然開門嚇死人了,結果鬧這麼大的事!」

 

  「嘿……我就故意的啊!」她還一臉得意,「連陳傳翰都嚇到了厚!」

 

  「何家瑢!魂都快嚇飛了!」張成明嚇得臉色蒼白,「啊結果咧?遊戲結束了嗎?」

 

  就見何家瑢點點頭,手往沙發上一指,所有人跟著回頭,赫見身上插著一刀子的娃娃,嚇得急速後退!

 

  「它怎麼在這裡?」林宜臻緊張的拉住何家瑢,「難道它真的動了?」

 

  「天啊,娃娃真的從浴缸裡走出來找妳嗎?」

 

  一時間每個人緊張不已,臉色益發難看。

 

  「拜託!你們幹嘛啦,別搞得大家嚇自己!」何家瑢噗哧一聲,「遊戲結束後我把它從浴缸拿出來的啦!」

 

  所有人怔了幾秒,才厚的鬆了一口氣!

 

  「亂七八糟!」陳傳翰又露出一臉無所謂的樣子,就近坐了下來,「害我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有夠久的!」

 

  「妳有按照說明結束遊戲嗎?」張成明謹慎的問。

 

  「有啊,拿鹽水潑它,嘴裡也含著鹽水噴它,跟它說遊戲結束了。」何家瑢聳了聳肩,「什麼異狀都沒有啊,我下樓再找它時,它待在浴缸裡都沒動哩。」

 

  「那妳有聽見什麼聲音?我們好像聽到電視有沙沙聲。」林宜臻有些膽怯的問。

 

  「電視……」何家瑢回過身,「我們這裡收訊不是很好,常這樣啊,別想太多—好了,換人!」

 

  她彎身把娃娃拾起,抽起插在上頭的刀子時,馮千靜彷彿看到娃娃皺了眉—像是拔刀時的痛楚,讓娃娃不舒服!

 

  錯覺,一定是錯覺!那個布娃娃就縫著兩顆塑膠大眼睛,哪有可能皺什麼眉!

 

  一群人很快恢復熱鬧的氛圍,嚷著換人玩,何家瑢把紅線給拆掉,米全倒了出來,換下一個人當鬼,得再重複上面的動作:填米、放自己的指甲、以紅線縫合,然後……

 

  「我不玩了,我不待在家就好對吧?」馮千靜出聲,「我到外面去,順便幫大家買東西好了。」

 

  「馮千靜,怎麼了?」何家瑢聽得出她口吻裡的不耐,「妳怕喔?」

 

  「怕,超怕。」馮千靜沒好氣的看著她,「我認真的說,這種事還是寧可信其有的好,不要亂來。」

 

  「厚,掃什麼興啦!」男生不爽的嚷嚷,「怕就讓她出去啦,不要在這邊危言聳聽。」

 

  下一個玩的是短髮的蔡欣妤,「我想吃豆花,就麻煩妳……千、千靜對吧!」

 

  馮千靜點了點頭,接著是大家點餐時間,她收集好訂單跟錢之後,便上樓拿過外套要出門,一刻都不想待下去;套上外套看著滿室燈火的和室,真搞不懂何家瑢的腦子裡到底在想什麼!

 

  她拉好拉鍊下樓,卻突然瞧見木樓梯上有未乾的痕跡。

 

  嗯?她低首看著,那是一小片的水痕,一階兩個,每一階都有……何家瑢進出浴室時拖鞋沾上的嗎?她搔搔頭,只是依照上樓梯方式,應該是一階一個足印啊,這兩片水痕是哪兒來的?又這麼小?

 

  算了,她不想干涉太多,反正進和室得脫鞋,榻榻米上不要有水就好了。

 

  「啊!等等!我再追加一個炸香菇!」都已經穿好鞋在等電梯,木門又開啟,追出來的是蔡欣妤。「拜託!」

 

  「嗯。」馮千靜張手收了錢,她看起來瘦瘦的,吃得可真多。

 

  電梯門打開,她走進去時,蔡欣妤在門口跟她親切的揮手道別。

 

  那時的她不知道,這真的是最後的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