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前言:

  地獄生活日誌其實是2014年鬼門開前的隨想,起因於看見霉體把意外都推給阿飄們,一時興起寫的,爾後發展成亂入小短文、有時因應時事、或是幫忙打書的紀錄,反正事關地獄天馬行空亂寫;原本想在農曆七月多寫點,但後因趕稿後又荒廢了,直到中秋算小小告一段落,未來有想法時也會隨時再寫~

 

於此從粉絲專頁抓出來整理成一篇,這些都只是好玩的隨筆,娛樂消遣用囉!


【地獄生活日誌1】2014年7月28日

 

白臉鬼撕掉小桌曆,「欸,七月了耶!」

 

「靠,一年又到了!」隔壁的女鬼嘖了聲。「這個月開始,人界只要發生事情,又要全部推到我們身上了!」

 

 

【地獄生活日誌2】2014年7月29日

  地獄入口。

  高瘦的鬼差狐疑看著離開的水鬼,拍拍同事:「喂!那隻水鬼還沒有抓交替的准許牌吧?他手上怎麼拖著一個靈魂?」

  「啊!那個是自動送上門的!」肥短鬼差正在吃包子,「他今天在禁止游泳區排班,有人就這麼送上來了!」

  「啊!又一個?」高瘦鬼差搔搔頭,「人類真奇怪,老急著往我們這兒跑,然後又把錯推到咱頭上……哪來的包子(註)?」

  「閻王大人發的啊!體恤咱們背黑鍋!」

  「喔喔!來一個來一個……」

  **無論何時何地,敬請留心戲水安全,危險區域勿涉險,切勿心存僥倖。**

 

註:2014.9.10補充,包子為奇X包子。(參考新聞關鍵字:強冠 餿水 油)

 

【地獄生活日誌3】2014年7月30日

  地獄山難管理處。

  休假休假!頭頂凹裂的登山鬼興奮的打卡下班,這個月唯一的假期剛好遇到人界強烈颱風,這麼空曠的時候,他當然要去登山啊!生前登山墜崖死亡不打緊,掛掉之後愛怎麼爬就怎麼爬啦哈哈哈哈!

  翌日。

  山中一群登山者在狂風暴雨中東倒西歪。「風雨太大了,走不了了!」

「哇呀!視線不良,快點求救!叫直昇機來接我們!」

  「不來就告死他們!我們遇難我們最大耶!」


  嗚!登山鬼哀怨的望著強颱登山的人們......為什麼連這種天也要來跟他搶登山啊......Q___Q

  ※遇颱風或大風雨請勿強行登山,搜救隊員也是人,飛直升機也有危險,敬請保護自己也體諒他人:)

 

 

【地獄生活日誌4】2014年8月1日

今天突然湧來一大批走錯路的人,所有休息中的鬼差們都忙了起來,架起指引道路。

  「名單就只有這些了吧?都已經報到了。」鬼差們清楚的點算。

  「對不起,你們走錯路了!請跟著前面那個爬著的貞子往前走,時候未到,請快點回到人界。」白臉鬼拿著擴音器,其他鬼差幫忙整隊,「請往左邊的亮光前進,請快點回到人界!」

  天祐台灣,天祐高雄,希望逝著安息,生者平安渡過危難,大家攜手渡過難關,傷亡到此為止!

 

(2014,高雄氣爆事件)

 

【地獄生活日誌5】2014年8月3日

「加班?」女王身著大紅低胸緊身花苞裙小禮服,手裡握著瓶紅酒,蹙眉問。

  鬼差戰戰兢兢,好怕那瓶酒等等會往頭上招呼過來。

  「人、人間界發生了一點事、事情,閻王去去去瞭解……一下……」

  女王微噘紅唇,她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是沒想到需要他出馬。

  「好吧!我在這裡等他。」女王淡淡的說著,逕自坐入閻王的辦公椅內。

  秘書鬼差一身鬼汗的退出,慶幸自己安然無恙!只祈禱閻王大人千千千萬不要過了今天才回來啊!

  七月八日。

  閻王有些疲累焦躁的在走廊上走著,有點懷疑怎麼沿路走來連隻鬼影都沒看見?

  開門步入,赫見辦公桌旁的女人、紅酒、禮物、餐點——糟糕!七夕……過了!

  「回來了?」女人嬌俏的開口。

  他嘆口氣,「我……」

  「很忙,我知道,跟你借個一小時如何?」她婀娜站起,身上除了他擱在抽屜裡的項鏈外……一絲不掛。

  「我記得我放在盒子裡的。」他瞇起眼,看著她背對著他的曼妙胴體。

  她回首,勾起性感笑容,「那你要來懲罰我嗎?」

  他笑了起來,大步走近,女王鑽進辦公室後的房間,裡頭早已點滿快燒盡的蠟燭。

  「對不起……」他知道她等了他一夜。

  她只是環住他的頸子,貼上他的身子,給了一個炙熱纏綿的吻。

  「辛苦了。」媚笑流轉,她凝視著他。

  閻王眸子裡跳躍著慾望,俯頸含住了柔軟芳唇,伸手一揮。房門、辦公室的大門砰的掩上。

  傑森拿著文件,肩上扛著鋸子站在門口,連面具看上去都一臉無奈。

  他到底應該什麼時候敲門,比較不會有生命危險……

 

 

【地獄生活日誌6】2014年8月7日

 

  「這什麼?」

 

  美美子冷不防的抽起她正在看的書,書的封面很奇特,繪有一隻手拿著手機,手機顯示來電,但照片卻是的一個嘴巴被縫住的女人。

 

  她不悅的搶下那本書,用書籤找到剛閱讀之處,繼續觀看。

 

  「哈哈哈哈!那是什麼!太有趣了吧!」美美子大笑起來,還蹲在桌邊盯著那封面瞧,「妳去哪裡買這種東西啦哈哈,人界嗎?」

 

  哼!她撇過頭,客意把書往旁邊移動,不想讓這討厭鬼盯著封面瞧。

 

  「妳居然有空往人界跑還買書!妳怎麼會對這個有興趣啦!」美美子繼續說,「一定是看到很有熟悉感厚!」

 

  煩不煩啊!她冷哼一聲,啪的闔上書就起身,這麼吵她怎麼看書!可是才起身,美美子竟一把抓過她正要拿的手機,刷的滑開,很快地撥了通電話!她怒目瞪著美美子,搞什麼東西幹嘛拿她手機打電話!

 

  緊接著,討厭鬼的手機響了起來,他誇張的緊抿著唇忍笑,打直手臂將自己的手機遞給女鬼看:來電顯示是她的照片,下頭顯示著距絕與接聽。

 

  「無違和啊,李麗!」美美子爆笑出聲,「妳說!這封面根本是畫妳對不對!哈哈哈哈!」

 

  李麗瞇起雙眼,鏘的十指指甲竄出,倏的跳上桌子就撲向了美美子!

 

  「喂!妳幹嘛生氣!明明就是妳嘛!哇啊!滾開啊---」

 

  書已落地,而美美子的電話依舊響個不停,螢幕裡李麗嘴巴被縫起的容貌塞滿了螢幕,與書封真的一模一樣,而地獄裡的電話,或許也可以稱做亡鈴吧......

 

※看不懂的人可參考或孤狗「鬼來電2 李麗」※

 

 

【地獄生活日誌7】2014年8月12日

  女王坐在電腦前,輕哼著歌,滑鼠噠噠點著。「欸,梟上次說他現在住在哪裡?地址你記得嗎?」

  閻王暗暗挑眉,放下手裡的書走過去,「要地址做什麼?寄東西給他?」

  「嗯啊!這本書很好看呢!我想從網路下單後直接寄給他!」女王順手拿起手邊的書晃了晃。

  天藍色的錦盒,中心偏上以玫瑰綴圈,典雅精致,書盒裡的書藍白相間,也是清新。

  「不許。」

  「蛤?」女王錯愕,怎麼剛剛那兩個字帶著極度不悅?

  「我不記得,記得也不許送他!」閻王冷哼一聲,回頭。「好看自己知道就好!」

  「喂!你是哪個筋不對了?就一本書啊!」

  「要送也只能送我!」他還加了這句。

  「送本小說是——」啊!女王O型嘴噘著,不會吧!「厚!你怎麼那麼可愛!」

  「囉唆!」

  「哎唷,過來嘛!我只愛你,最愛你了好嗎?」

  哼!什麼《總有愛你的一天》?想送這本給梟?地球毀滅都不可能!

 

註:2014.08都會愛情新書:《總有愛你的一天》

 

 

【地獄生活日誌8】2014年8月15日

  視覺系美少年站在桌子前,看著包裝精美的禮物,一本書以藍色包裝紙裹著,上頭還繫了緞帶。

  「啊……」女王開門時嚇了一跳,「主人……」

  「這什麼?」

  「呃,一本書,要送閻王的……」她恭敬的回答,一本書沒什麼吧?

  美少年瞇起眼,透視過包裝紙,穿透書盒,乃至於書。

  《總有愛你的一天》?

  轟!

  「我要喝星冰樂。」美少年哼的一聲,轉身離開她的房間。

  女王皺著眉頭看向桌上那團灰,只能暗自嘆息:「是。」

 

 

【地獄生活日誌9】2014年9月8日

  「來來來,小心一點!放下放下……非常好!」頭頂尖尖的男人手裡拿著平板,仔細對照著貨物,「這是最後一箱了!辛苦大家!」

  操作起重機的工鬼鬆了一口氣,其他的眾鬼們紛紛歡呼,這是最後一批普渡祭品了!

  「今年好像數量更少了!」

  「唉,人界不好過嘛!反正每年都那些……配到各單位有的單位還不要咧!」

  「對啊,不是可樂沙士就是什麼仙貝餅乾泡麵……我聽說人界有什麼現搖飲料耶!還有那個馬卡龍!」
  
  「想太多!那個可以放在普渡倉庫一整年嗎?你這鬼頭鬼腦塞住了哩!」

  啊對厚說的也是!他搔搔頭,「我們還是最期待今天啦!哈哈」

  眾鬼們相視而笑,開心的喜上眉梢!「中秋!月餅!蛋黃酥!鳳梨酥!綠豆碰!耶!!!!」

  現場全體一陣狂烈歡呼,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才吃得到這些東西啊!想到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大家一路歡天喜地的走出倉庫,迎面而來幾個鬼差,神情嚴肅的在討論事情。

  「鬼差大人,中秋拜拜的東西可以去運了嗎!」

  「噢,都下來了,不過人界現在的糕餅裡有餿水油耶!」

  「…………」

  「你們挑剔什麼?」倉庫小鬼立刻換了嘴臉,「東西一樣有什麼關係?我看鱈魚香絲不錯啊,每年都沙士我也能接受!」

  「嘿、嘿呀……其實泡麵也不錯啦!」大家乾笑著,「一年沒吃月餅也沒什麼關係厚?」

  「啊可是泡麵裡也有……」

  「……」

 

  註:2014參考新聞關鍵字:強冠 餿水 油

 

【地獄生活日誌10】2014年9月10日 

  皎潔的明月高掛空中,女人站在院子裡,任銀光灑落一身,勾著淺淺微笑。

 

  男人從三合院裡搬著椅子出來,赫見婀娜身影時嚇了一跳:「妳什麼時候來的?」

 

女人回首,勾起笑容:「剛到!跟員工約好在這裡發中秋禮,順便陪外公一下……你什麼時候回來的?還這麼早就到了?」

 

「兩天前回來的,難得主人也沒有事情交代,我早先跟外公說好要陪他開趴的……孤魂野鬼差不多都要到了。」

 

女人輕笑,外公就是如此可愛,又很照顧孤魂野鬼,總說每逢佳節倍思親,該陪大家好好熱鬧熱鬧。

 

「幸好這附近荒郊野外,要不鬼哭神嚎會嚇死人呢!」她閒步走近,「欸,我跟你說的那本書買了沒?」

 

鬼師點點頭,慶幸夜色中瞧不見他的臉色。

 

「我都快買一打了,要送給閻王就被主人燒掉、要送給你又被他燒掉……我真不知道那本書是招誰惹誰了!」她嘟嚷著,「不過是個書名,大家有必要這麼認真嗎?」

 

「呵……呵呵呵……」鬼師尷尬的笑著,凝視著她美豔絕倫的容貌,「總有愛你的一天。」

 

微怔,誰讓鬼師的口吻帶著點深情?她挑眉,勾起妖嬈笑容,「是啊,所以呢?」

 

空氣忽然傳來靜電,高大巍峨的男子瞬間出現,可卻寒著一張臉,「你、剛、剛、對、著、我、的、女、人、說、什、麼?」

 

咦?女人趕緊回首,迎向男人,「就書名而已,惱什麼啊!」

 

鬼師冷哼一聲,甩頭就往屋裡走去。

 

「喂,我說──」

 

「哎唷~你們什麼時候到了啊!」驀地屋內走出個活潑的老人家,「小閻啊,你要來怎麼沒說一聲!」

 

「咳!」閻王輕咳了聲,「我說能不能別叫我小閻,我……」

 

「來來來,今天你一定要唱首歌,我們都沒聽你唱過歌!」老人家開心的又叫又跳,手裡抱著好幾隻麥克風。「咦?來賓怎麼都還沒到啊!」

 

「他在這裡誰敢來啊!」鬼師涼涼的回應著。

 

「啊!」老人家一掌擊上自己光溜溜的額頭,「我給忘了,閻王在此,誰敢放肆對吧!」

 

「你先回我家啦!」女人輕推著他,「你在這兒外公的客人都不敢進來了!」

 

閻王擰眉,死瞪著倚在門口的鬼師,兩根指頭比向他、再比向自己的雙眼;「我盯著你,小子!」(註)

 

閻王瞬間消失,沒多久龐大的孤魂野鬼逐漸蒞臨,女人的員工們也陸續到場,大家其實各自有各自的約會跟烤肉趴、只是老闆交代無論如何得過來應酬一下。

 

中秋嘛,團圓夜,三合院裡熱鬧非凡,簡陋的高架上是場鬼哭神號演唱會,只是人類實在受不了鬼音高歌,耳膜都快穿破了!所以每個人匆促的向外公送禮打聲招呼,急忙的就要離開!

 

女人也沒忘記在香閨中等待的閻王,趕緊跟外公道別,她還要趕去約會呢──只是忽的一陣電音傳來,讓所有人都僵住了。

 

草建的高台上,眾鬼之間突然站了一金髮正太,身上背著電吉他,高傲的環顧四周。

 

女人跟鬼師不約而同倒抽一口氣──「主人?」

 

「哼,開趴竟然沒找我?」正太冷冷瞪著他們,「這麼好的月夜,豈能辜負?」

 

不,請您盡量辜負沒有關係啊!今天下午是誰說中秋節很無聊的!

 

就算不知道他是誰,魍魎鬼魅也都感覺得出這正太非同小可,畏懼的不敢造次,現場陷入一片死寂!只見正太勾起微笑,手指在電吉他上彈奏出搖滾樂曲,眨眼間簡陋的舞台變成華麗的炫麗舞台!

 

「Wow!我們來狂歡吧!」尖叫聲與搖滾音律激動響起,魍魎鬼魅們在幾秒後跟著high起來。

 

所有人類莫不面面相覷……現在的狀況難道是──大家要一起待在這裡過中秋了?

 

「誰都走不了了。」鬼師無力的垂下雙肩。

 

女人無力的打起手機,「我打給他……叫他先回地獄吧!」

 

中秋節,真的是團圓的好日子啊!嗚。

註:其實用英文比較貼切,電影中常見的手勢,語帶嚴重警告XDDD:「I am watching you」,以下我們請到勞勃迪尼洛為大家示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