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裡五十七樓的景色並沒有多吸引人,只不過是看上
去空曠遼闊了些,觸目所及還是水泥叢林與空污嚴重的環境,
杜胤彤站在五坪大的小辦公室裡,雙手抱胸望著落地窗外。
  
  
  叩叩,門外兩聲輕叩,她切換著情緒,「進來。」
  
  
  推開門的是短卷髮的女人,有張冶豔的臉龐,「還不去
吃飯?都幾點了?」
  
  
  「想休息一下,餐廳人擠。」杜胤彤淡淡說著,卻還是
回身抓過桌上的皮夾,「走吧!」
  
  
  「情緒調整好了嗎?」Cindy挑了挑眉,「等等到餐廳閒
言閒語少不了喔!」
  
  
  「我怕那個嗎?」杜胤彤輕笑著,「難過也是為多年友
情的結束感到遺憾而已。」
  
  
  「那女人若有注重這份友情,就不會是這種態度。」
Cindy可不以為然,「她以為曠職的爛攤子誰收啊?」
  
  
  「算了,人都走了。」杜胤彤與她步向太平梯,餐廳在
五十八樓,用走的就好。
  
  
  一切如她所料,林于婷真的照常來上班打卡,她到公司
前林于婷就已經跟Cindy吵起來,因為她的工作資料都被拿走
了,在公司裡吼著要Cindy把東西還給她;一星期不上班,公
司又不會為她停止運作,Cindy幫忙收這攤子夠委屈了,怎可
能看她臉色?
  
  
  針鋒相對,他們企劃一課上午算是紅遍公司了,她趕緊
把林于婷叫進辦公室裡,舊事重提:她被解雇了,一切按照
法條,遣散費拿了就走,剩餘的天數用特休補齊就是。
  
  
  沒經過這件事還不知道林于婷竟如此歇斯底里,衝到外
頭大吼大叫,摔東西又想砸電腦的,最後她只好叫警衛把她
拖出去,再請人來估算損失,該賠償的于婷她還是得賠。
  
  
  不過這麼一鬧,她這冷血魔的名聲大概就更糟了。
  
  
  杜胤彤一踏進餐廳,整間員工餐廳瞬間一秒安靜,所有
視線全部都往她身上招呼,她從容的勾起笑容,一一朝著大
家頷首,筆直的跟Cindy走向取餐區,若無其事的看今日菜單。
  
  
  「超可怕的,她還笑得出來耶!」
  
  
  遠處的長桌上,企劃二課跟三課的人紛紛竊竊私語,這
事情腥風血雨,杜胤彤跟林于婷吵得不可開交,而且什麼難
聽話都說盡了。
  
  
  「林于婷不是她大學同學嗎?真夠絕情的,說開除就開
除!」二課的之萍嘖嘖搖頭,「林于婷在摔東西時,杜胤彤
超級冷靜的叫人錄影,而且還警告再鬧下去她會報警,還絕
不和解哩!」
  
  
  「冷血魔真不是浪得虛名,幸好我不是她手下做事!」
三課的莎媚煞有其事的拍著胸脯,「幾乎不能出錯的,出錯
要行的責任可大了!你們課的大頭不就是那邊踢過來的?」
  
  
  「對啊,喬安娜好像當時只是沒有確認模特兒的時間,
但是模特兒有到啊,結果冷血魔加了一堆工作給他善後當懲
罰,他受不了就請調了。」之萍頓了一頓,「可是課長做事
真的有點扯耶,迷迷糊糊,一點都不細心!」
  
  
  「人總是會犯錯啊,像杜胤彤那樣多可怕?難怪沒人
要!」ROSE搖了搖頭,「林于婷說她只有大學時只交一個男
友,分手後到現在都沒再交過耶!」
  
  
  「哇,也太慘了吧?」莎媚屈指算著,「她都三十五了,
十幾年沒男人……我看現在更難了吧!」
  
  
  「噗……都幾歲了,誰要老女人?我們公司多的是年輕
妹,再加上她那個強勢樣,哪個男人敢要?」于美挑了挑眉,
「就算她長得還行,光那種個性就不會有男人喜歡她!」
  
  
  「林于婷說,她自己都說對戀愛沒興趣……呵……」女
孩們聚在一起低笑著,「根本就是沒人要把自己找藉口吧!」
  
  
  「說夠了吧?」
  
  
  坐在短邊的男孩沒好氣的看著一整桌的同事,明顯得露
出不耐,手裡的筷子不由得放下,覺得食慾真是嚴重受損。
  
  
  莎媚跟ROSE交換著眼神,對突然其來的不耐有些尷尬,
「欸,睿宸,你怎麼了?我們只是在聊天嘛!」


  「八掛很無聊!」李睿宸蹙著眉看向她們,「這樣在背
後講人有什麼意義嗎?」
  
  
  「啊就……欸,你才來多久,你不知道冷血魔的厲害!」
三課小主管笑著打哈哈,「一點兒人情味都沒有,你剛沒聽
到一課那邊的腥風血雨,嘖嘖!」
  
  
  「我倒覺得她很帥!」李睿宸向右望去,遠遠的看見杜
胤彤跟Cindy找個窗邊的四人桌坐下,附近完全沒人敢靠近,
「工作首要就是要做好,錯誤本來就要懲罰,而且今天發瘋
的那個人根本太過份,杜課長的處理哪裡錯了?」
  
  
  所有人莫不睜大眼睛看著這三課新來的李睿宸,花美男
一枚,現在超級炙手可熱,公司多少女孩都盯著他,只是沒
有想到,他居然可以接受冷血魔那樣的做法?
  
  
  「好啦!不要聊不愉快的事了!」莎媚趕緊打圓場,挪
近了更多,「我們吃飯吃飯!」
  
  
  李睿宸微嘆口氣,低首夾了口菜,又回首看向起身去盛
湯的杜胤彤,視線追逐著她,未曾一刻鬆懈。
  
  
  「欸,公司服利社有電影票耶,我們星期六一起去看好
不好?」莎媚甜甜的問著,對面的ROSE咬了咬唇,她也想約
他出去耶!
  
  
  「對吧,我們一起去看!」她反將一軍,要嘛大家一起
去!
  
  
  李睿宸突然轉回來,沒有正眼瞧誰,握著筷子端起餐盤,
竟然就離座了!
  
  
  咦?同事們錯愕,大家只是聊個八掛……而且冷血魔一
向是茶餘飯後的話題啊,他是有必要這麼不爽嗎?居然敢離
當面離開桌上!
  
  
  杜胤彤正端著湯坐回,她刻意選擇了背對大家的位子,
視線讓Cindy去承擔,因為她非當事者也是不痛不癢。
  
  
  「我看大家討論的很熱烈嘛!」杜胤彤慢條斯理的說著。
  
  
  「妳才知道喔,大概每一桌都在講妳……壞話應該不
少!」Cindy夾起青椒肉絲,一一打量著各桌,「我光這樣掃
過去,心虛的就低下頭了……噢噢,每一桌都心虛。」
  
  
  「唉,若是每次開會也能這麼熱切那該多好,或是工作
時能跟講八掛一樣積極也不錯?」杜胤彤總是覺得很奇怪,
大家的精力怎麼都不放在工作上呢?
  
  
  才從環保袋中拿出筷子,右邊眼角卻留意到有人逼近,
對面的Cindy已經愕然的抬起頭,沒料到有人會接近這桌,對
大家而言,這桌根本是瘟神桌吧?
  
  
  哇,是新鮮貨!她用高跟鞋尖踢了杜胤彤一腳,鮮嫩花
美男耶!她好歹看人家一眼吧!
  
  
  杜胤彤蹙眉,幹嘛踢她啊!她狐疑的往右上看去,沒想
到對方還不是經過而已,真的端著餐盤站在她們桌邊。
  
  
  「您好,方便一起吃嗎?」李睿宸指指兩個空位,「我
可以坐到第三邊。」
  
  
  「請。」杜胤彤大方的拉開椅子給他,她並不覺得需要
拒絕。
  
  
  這是公共場所,她們兩人坐四人座位,公司裡的就是同
事,同事想過來一起用餐,這沒什麼好拒絕的。
  
  
  「謝謝!」李睿宸露出燦爛的笑靨,Cindy看得可認真了,
這小子一進公司她就留意到了,口袋名單。
  
  
  李睿宸將椅子拉到側邊坐下,掛著微笑看著分坐左右的
兩位前輩。
  
  
  「我知道你,你是三課的新人。」Cindy立刻勾起媚笑,
「剛過試用期吧?」
  
  
  「咦?Cindy姐怎麼知道?好厲害喔!」他詫異極了,公
司分門很細,即使是企劃部,不同課幾乎沒有交集啊!
  
  
  「用『姐』這個字基本就是忌諱了。」Cindy瞬間歛起笑
容,「你不知道年紀越大的女人越介意這個字嗎?」
  
  
  「噢,在我心裡是尊敬的意思。」李睿宸說話倒是自然
大方,「不管是Cindy姐,或是……胤彤姐!」
  
  
  胤彤?正在喝湯的杜胤彤差點嗆著,她不認識李睿宸,
甚至不熟悉,不過他開口直接喚她名字真是有夠直接的!
  
  
  「一般大家都叫我課長。」她輕笑著糾正,「你說你
叫……」
  
  
  李睿宸趕緊將頸子間的工作證拿起來,趨前秀給杜胤彤
看,「我是三課的美術設計,我叫李睿宸,您也以叫我阿
宸。」
  
  
  杜胤彤也趨前看著,李睿宸,真是不好唸的名字,字也
不太好寫呢……「阿宸倒是順多了。」
  
  
  李睿宸根本沒在聽她說話,難得拉近距離,他把握機會
仔細觀察杜胤彤,簡單俐落的妝感,沒有戴誇張的假睫毛,
五官立體,杏眼有神,她不屬Cindy的豔麗,但是卻也是個相
當具個性美的女人。
  
  
  渾身上下,散發銳利與剛強。
  
  
  Cindy轉著眼珠子,這是發生什麼事了?這小子盯著胤彤
不放吶,她記得他今年二十六吧,他那課多的是二十出頭的
年輕活潑美眉,怎麼會對胤彤有興趣咧?
  
  
  杜胤彤沒有留意到他的眼神,只是吃著飯,心中自然充
滿好奇,為什麼三課的新人會跑到瘟神桌來?扒著飯的眼神
往上吊,向Cindy使了眼色。
  
  
  「欸,你怎麼想跑來跟我們吃飯吧?我看你們二三課感
情好的很吶,天天一起吃飯!」Cindy下巴還直接越過他,朝
著後頭眼巴巴望著他背影的女孩們點去,「剛剛聊的也很熱
烈啊,怎麼突然想過來呢?」
  
  
  「因為我想認識妳們!」李睿宸倒也不掩飾,「一課的
人我幾乎都不熟,而且我也不愛聽八掛。」
  
  
  杜胤彤忍不住笑了起來,打趣的望著他,「八掛?那不
是應該是我的八掛嗎?你還真直接。」
  
  
  「是啊,我想妳們應該都知道,我掩飾就太假了。」李
睿宸無所謂的聳肩,「都是重複的話在循環,一點都不客觀,
我不愛聽……男生都不愛聽八掛,太無聊了。」
  
  
  「聽了這麼多還想認識我,你也算特別,別的部門幾乎
都是對我敬而遠之。」杜胤彤也不隱藏,說得自然。
  
  
  「那是因為不瞭解不認識,所以才會聽別人的片面之詞
吧?人與人之間重要的是相處,沒相處過怎麼能斷言這個人
的好壞?」李睿宸笑了起來,「講八掛的那群都不是一課的,
也沒跟妳共事過,沒一句準的。」
  
  
  哇!Cindy露出個讚許的笑容,「這年頭還有會思考的人
耶!」
  
  
  「Cindy!」杜胤彤白了她一眼,說話太毒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