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有時候她真的會覺得自己是個冷漠無情的女人。


  銀色的叉子嵌入了綠橄欖,她喜歡橄欖的香氣與口感,
滿意的勾著嘴角,刀子鑽入龍蝦殼裡,平穩的將龍蝦肉
挑起。


  餐廳裡燈光昏暗,桌上的照明來自於飄浮的水蠟燭,現
場鋼琴演奏優美流暢,琴師彈奏著情歌,桌前那嬌豔的紅玫
瑰綻放著,也不若這餐廳裡美麗的愛情。


  情人節,何處不雙雙對對?這間高級餐廳很久之前就已
被訂滿,桌與桌之間隔著一定的距離,讓愛侶們能盡情用餐,
只是……他們今夜說不定會有些後悔,因為有個女人正坐在
她對面,嗚咽的啜泣著。


  「妳說,他是不是很過份?就這樣跟我提分手!」坐在
對面的林于婷,是她的大學同學,從就坐下來開始就在哭,
美味料理也沒吃幾口,「我為他做了這麼多,他居然跟我說、
說他厭倦我了……嗚……」
  
  
  餐巾被她拿來擦了眼淚也擤了鼻涕好幾輪,服務生剛剛
還貼心的幫她換過一條。
  
  
  杜胤彤拿起右手邊的紅酒杯,輕輕搖著,專注看著紅寶
石般的液體,湊鼻近聞……唉,香味怡人,這紅酒選得真好!
  
  
  滿意的劃上微笑,品嚐一口,杯子離開唇邊時,卻注意
到一雙眼睛。
  
  
  坐在于婷身後那桌的男人,正饒富興味的瞅著她。
  
  
  男人有張不差的臉蛋,笑容內歛深沉,看上去應該四十
上下,舉手投足間都有著專屬熟男的性感魅力,還帶了紳士
般的優雅。
  
  
  這樣樣盯著瞧,她心跳有些失律,對方根本毫不掩飾,
微挑的嘴角更讓她有些羞赧,不過她只遲疑幾秒,旋即挑眉,
大方的微舉杯邀其共飲,男人這會兒劃滿了笑,也執起手中
的杯子遙向她,兩個人之間隔了兩個座位、加上走道有三公
尺的距離,依然能互敬彼此。
  
  
  留心一瞧,她發現那男人的對面是空著的,沒有女伴?
一個人訂情人餐坐在那兒?她當然不覺得這叫可憐,她也很
常這麼做,誰說沒情人就不能湊這個熱鬧?
  
  
  當然,對面這個哭得淅瀝嘩啦的女人不是她情人,這間
是林于婷預先訂好要給男友驚喜的餐廳,只是未料幾天前突
然成了「前男友」,她便人間蒸發失聯數日,傳了個LINE告
訴她:「不要管我,我需要沈澱幾天!」
  
  
  直到昨天才又開機恢復通訊,哭著說絕對不要為那個傢
伙苦了自己,拖著她來這餐廳吃大餐,卻從坐下來開始就在
哭泣跟抱怨,順便說著她與前男友的恩恩怨怨。
  
  
  杜胤彤可以感受到隔壁桌的情人們不甚耐煩,幸好另一
邊是走道,否則她應該會被不悅的視線夾擊。
  
  
  「吃點東西吧,龍蝦很好吃的,別浪費了。」她出聲,
將最後一口龍蝦塞入口中,真是滿足。
  
  
  「妳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林于婷哽咽的問著,「一
直吃!」
  
  
  「這裡是餐廳,我們不是來吃飯還來做什麼?妳才說花
這麼多錢別苦了自己,瞧妳的龍蝦都要哭了!」她溫聲說著,
「快吃吧!」
  
  
  林于婷吸了吸鼻子終於擎起刀叉,切龍蝦的勁道彷彿把
龍蝦當了前男友般的、切、割、扯,刀刀都帶著殺氣,唉。
  
  
  服務生上前禮貌的收走杜胤彤的空盤,她頷首道謝,不
經意看見被領進來的一個女人,穿著一襲豔紅低胸長禮服,
混血兒容貌,豔光四射,美得讓人忍不住駐足,身材更是曼
妙婀娜……杜胤彤看得出神,這是模特兒嗎?她怎麼從來沒
見過?
  
  
  就見女人大紅唇瓣勾起性感笑容,坐到了林于婷背對著
的那張椅子……啊,那個男人是在等她!
  
  
  哇!杜胤彤下意識看著腕間手錶,那男人足足等了女伴
一個半小時,居然這麼有耐心!正詫異抬首,卻與那男人四
目相交!
  
  
  她怔了住,他怎麼又在看她呢?發現到自己左手還擱在
錶上,有點尷尬的趕緊放下!
  
  
  男人笑了,是一種瞭然於胸的笑,彷彿知道她剛剛在做
什麼,看錶是為了什麼。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妳選擇單身了,不談感情就不會傷
心!」林于婷還在抽抽噎噎,「才不會像我每次都要這麼
痛!」
  
  
  「嗯?」林于婷的聲音把她拉了回來,「妳是不是誤會
什麼了?我不是因為怕傷心所以才單身的啊!」
  
  
  「咦?」林于婷錯愕的望著她,「可是妳很少交男友
啊……是工作太忙的關係嗎?」
  
  
  杜胤彤笑著搖搖頭,「為什麼一定要交男友,這又不是
生活必需品?」
  
  
  「可是妳不無聊嗎?不會寂寞嗎?」林于婷俯頸向前,
小小聲的說,「看著這樣的情人們甜蜜在一起,不會覺得很
羨慕……心酸嗎?」
  
  
  「不會啊!」杜胤彤失笑出聲,「我一個人很好,而且
我超疼自己的!」
  
  
  她睜著一雙閃閃發光的眼神看著,讓林于婷有些語塞。
  
  
  「我……我不行,沒有人疼、沒有人作伴我會覺得好孤
獨。」她抓了杯子灌一大口酒,「被寵著很幸福的!當
然……失戀時就更……」
  
  
  「STOP!」杜胤彤趕緊打平手掌伸出,「別再哭了。」
  
  
  林于婷點點頭,囫圇吞棗的把那龍蝦嚥進去,杜胤彤為
那龍蝦感到有些遺憾,只怕同學根本吃不出那美好的滋味。
  
  
  正餐收畢,服務生依序送上甜點,配合今晚,自然是愛
心形狀的巧克力蛋糕,杜胤彤有點猶豫的先試了一口……欸,
是苦甜巧克力,合她的胃口。
  
  
  「我決定了!我下星期開始就脫胎換骨,重新振作,絕
對不再陷在他給的傷痛中!」林于婷滿嘴滿都是蛋糕還拼命
說話,「哭泣的就到這禮拜為止了!」
  
  
  「嗯嗯。」杜胤彤舉起酒杯,「那……就預祝妳成功!」
  
  
  林于婷用力點頭,舉杯互擊,看起來信心滿滿。
  
  
  但杜胤彤知道,于婷這種堅強不過曇花一現,今晚回去
只要一想起今天是情人節,又得一個人渡過,她又得哭得淒
慘了。
  
  
  以前總是如此,消失的朋友就是在談戀愛,再突然現身
不是吵架就是分手,每每約見面吃飯都是她吃她的,林于婷
哭自個兒。
  
  
  只是今次,有點不同。
  
  
  「于婷,妳還記得妳現在的工作,是因為我才進公司的
嗎?」杜胤彤雙手交疊,輕聲的說。
  
  
  「嗯?記、記得啊!」林于婷擰眉,覺得奇怪,「為什
麼突然問這個啊?」
  
  
  「我們是大學同學,讓妳進公司大家都知道跟我有關,
但我有人事決定權,別人也說不了什麼。」她微微一笑,
「前提是:如果妳很認真表現的話。」
  
  
  林于婷放下了叉子,用不是很滿意的眼神瞥著她,「我
哪裡不認真了?」
  
  
  「妳曠職了四天。」杜胤彤平穩的說著,「用一則LINE
宣告,就不來上班了。」
  
  
  林于婷瞪大了眼,怒從中來,「我不是跟妳說我需要時
間嗎?妳該知道我失戀了啊!」
  
  
  「所以?」杜胤彤有些無奈,「妳就可以不來上班、斷
訊?」
  
  
  「我跟妳說了啊!」這會兒分貝高了點。
  
  
  「那……我准了嗎?」一字一字,剛剛那溫和的語調消
失了。
  
  
  林于婷聽出音調的冰冷,卻只是怒火中燒而已。
  
  
  「我已經用LINE說了,我不是沒有講,妳現在揪這點出
來說是做什麼?」林于婷昂起下巴,「我就算到公司妳也知
道我無法工作,這樣去有用嗎?」
  
  
  「妳沒到公司,我怎麼知道?」杜胤彤依然不慍不火,
「妳要知道,請假需要主管准假,而且妳該用電話請,一則
訊息後就全然關機,我們完全聯繫不上妳,妳手上的案子還
在進行,它不會因為妳的曠職而停止啊!」
  
  
  林于婷心中隱約明白自己理虧,但是她不敢相信的是─
─杜胤彤居然跟她討論這個?
  
  
  「妳太奇怪了,我們同學多久了妳該知道我的狀況,妳
難道就不會幫我處理一下嗎?」她不可思議的是這點!
  
  
  「在公司,我是妳上司。」杜胤彤淡淡撂了一句話,
「不是妳同學。」
  
  
  林于婷錯愕的瞪著她,「妳什麼意思?」
  
  
  「妳無視於公司、不在乎妳的工作,拖延了整個案子的
進度,不聯繫不請假,讓我這個力保妳進公司的課長怎麼面
對其他人?」杜胤彤倒也直言,她其實是有點難過的,「妳
沒有對工作負責的自覺,也沒有為我著想過。」
  
  
  「杜胤彤!」林于婷低吼出聲,完全不顧現場狀況,眼
神紛紛投注過來,「妳做人不要太過份喔!上司?妳現在擺
上司架子給我看!」
  
  
  唉,杜胤彤在心中嘆氣,她本來就是她的上司。
  
  
  同學,那是學校裡的事,情義在讓她進公司時已經表現
過了。
  
  
  她從皮包裡拿出信封,往前推到她面前。
  
  
  「這是遣散費,請妳簽收吧。」
  
  
  林于婷瞪圓雙眼,簡直不敢相信……她的同學在這裡、
在這個悲哀的情人節,把遣散費拿給她!
  
  
  「簽什麼!簽你媽個鬼!」林于婷一拍桌子跳了起來,
「杜胤彤,妳這人真的就是冷血無情,大家都叫妳什麼妳知
道嗎?」
  
  
  她們瞬間成了整間餐廳的焦點,杜胤彤有設想過最糟的
狀況,只是沒想到真會走到這一步。
  
  
  她只是遞上筆,還掛著笑容請林于婷快簽。
  
  
  林于婷一把拍掉她的筆,抓起信封袋狠狠的往她臉上砸
去!
  
  
  不過沒成功,杜胤彤先一步往後移靠到椅子上,錢是落
在她身上的。
  
  
  「我終於知道妳為什麼單身了!」林于婷抓起外套跟皮
包,「冷血的婊子惡魔,誰會要妳啊!」
  
  
  女人氣急敗壞的衝了出去,數十雙眼睛都看了過來,杜
胤彤蠻不在乎的端起酒杯,幸好沒有破壞到什麼,要不就可
惜了。
  
  
  服務生戰戰兢兢的往這裡看過來,得到的是她的笑容。
  
  
  「真抱歉,影響到大家了。」她站起身,優雅的走到了
寬廣走道的中間,朝著餐廳各方向九十度鞠躬。
  
  
  回過身,望著桌上的帳單,她就知道這筆帳最後還是由
她來結。
  
  
  「買單。」她重新坐回位子,她沒忘了還有杯咖啡還沒
喝。
  
  
  豐盛的晚餐總是得用咖啡畫上句號,才最為合適。
  
  
  餐廳氣氛因著林于婷的離開,很快的恢復濃情蜜意,鋼
琴聲重新響起,享受著這美好的氛圍。
  
  
  杜胤彤將遣散費收進皮包裡,遺憾事情沒這麼好解決,
星期一勢必又得到公司鬧一場,她真討厭在公司處理這種事,
因為到了公司,她們就連同學都不會是了。
  
  
  人總是這樣,她給了台階都不走,總是選擇要灰頭土臉
的滾下去。
  
  
  沒辦法,誰叫她是冷血的婊子惡魔?
  
  
  視線襲來,她揚睫,對面再沒人擋住視線,三公尺外那
男人竟然舉著杯,似是邀請著她,他嘴角正帶著輕笑,她的
解讀或許是安慰,但更多的……彷彿是讚許。
  
  
  她該說謝謝支持嗎?男人的舉動讓她心情舒坦許多,她
也輕笑舉杯,他們再度個著三公尺的走道、他的女友相敬。
  
  
  杜胤彤托著腮看著燭光下的雙雙對對,情人節吶,真好,
羨慕嗎?
  
  
  一點也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