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微弱的光在黑暗中亮起,伴隨著震動聲,在床頭櫃上舞
動著,透過整個櫃子,發出嗡嗡嗡的聲響。
  
  
  洪筱荳皺著眉翻了身,意識混沌不明的望著在床頭櫃上
發光的手機,即使手機螢幕向下,但來電時的光還是會透出
來……爸爸在外地工作,她手機絕對不能關機。
  
  
  啊……她撐起身子,總算是清醒了些,大半夜的響起電
話,不是詐騙就是打錯的,但她怕是爸爸出了什麼事。
  
  
  慌張的拿過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是不明號碼。
  
  
  什麼嘛!又是詐騙電話嗎?大半夜的他們都不必睡覺
喔?洪筱荳直接按下靜音鍵,手機持續閃避但停止震動與響
聲,她便直接把扔回櫃子。
  
  
  蒙頭入被沒幾秒,手機再度響了起來,洪筱荳很想進入
夢鄉,但是電話響到斷掉,再響一輪,前前後後努力的重打
了好幾次,激得她掀開被子坐了起來!
  
  
  「有沒有搞錯啊!業績壓力這麼重嗎?」她終於抄過手
機,「喂!」
  
  
  『沙沙……』電話那頭沒有她預期中的大陸口音。
  
  
  「喂,我最近沒有網路購物、也沒有被盜用帳號……」
她含糊的說完,又準備掛上電話。
  
  
  『沙沙沙……剁、剁……』電話那邊傳來詭異的聲音,
讓洪筱荳要切斷電話的動作緩了些。
  
  
  雜訊很重,伴隨著奇怪的聲響,剁、剁、剁……
  
  
  「喂?聽不到喔?是不是打錯了?」她重複了一次。
  
  
  『剁、剁……呀───』驀地一陣淒厲的尖叫聲傳來,
嚇得洪筱荳滑掉了手機!
  
  
  她愣在床上,望著掉在被子上的手機,依然是通話中,
沒有來電顯示……洪筱荳趕緊伸手按掉,剛剛那個是……尖
叫聲?不、不對,她聽過類似的聲音,那是慘叫聲。
  
  
  「煩,是誰惡作劇啊!」現在是流行不被詐騙就會被整
嗎?
  
  
  洪筱荳整個人都被嚇醒了,她把手機重新放回櫃子上,
喝了幾口水後索性起床再去添些熱水。
  
  
  才一點多耶,她逕自抱怨著,就這樣被一通電話吵醒,
幸好她是人稱「三秒小豆苗」,等一下重新培養睡覺的情緒,
應該立刻就可以再進入甜美的夢鄉……啊,她打了個大大的
呵欠,拿著杯子踅回房間……
  
  
  手機在響。
  
  
  嗡嗡嗡……喀喀喀喀,手機在櫃子子上震動跳動著,洪
筱荳皺起眉頭,這是有完沒完啊!
  
  
  她一骨碌跳上床滑到前頭去,再次抓起手機,又是不明
來電?她直接切掉,選擇了拒接,然後窩在床上瞪著手機瞧,
有本事再打一次!
  
  
  幾秒後,手機自動暗去,洪筱荳鼓著腮幫子,要不是為
了爸爸,她真想乾脆關機算了!才拿起手機要擺回去,手機
突然又亮了。
  
  
  這一次不是來電,而是LINE,洪筱荳看著跳出的視窗,
沒有照片沒有姓名,只有一句話訊息:為什麼不接電話?
  
  
  「怪了,認識的嗎?」洪筱荳趕緊點開來看,這是個根
本未知的人傳來的,絲毫沒有顯示姓名,根本不在她的通訊
錄裡。
  
  
  為什麼不接電話?這問題好怪,而且什麼時候非好友也
可以傳訊息給她了?洪筱荳還在疑惑,又一則LINE傳進來。
  
  
  都是妳害的!
  
  
  洪筱荳眨了眨眼,這什麼東西啊!未知的訊息質問她就
算了,還說是她害的?她遲疑兩秒,決定回傳訊息:你是誰?
我害你什麼了?
  
  
  訊息一傳出去,秒速顯示「已讀」,然後又一則。
  
  
  都是妳偷了兩萬元!
  
  
  「嗄?」洪筱荳倒抽了一口氣,「是吳紫彤?喂,有沒
有搞錯,我又沒偷錢,大半夜整我就因為這件事?」
  
  
  正在想立刻回妳搞錯了,手機立刻切換到電話模式,又
打電話來了。
  
  
  「喂,吳紫彤,妳不要太過份了,我沒偷妳的錢!」電
話一拿起來,洪筱荳立刻劈哩啪啦。
  
  
  『沙沙……』又是雜訊傳來,這一次聽得出來有些迴音,
『嗚……嗚……』
  
  
  哭聲?洪筱荳怔了一下,吳紫彤在哭嗎?那頭的聲音好
奇怪,她好像在一個很空曠的地方。
  
  
  「吳紫彤?」
  
  
  『沙沙……剁、剁……鏘!』這一次,有了不同的聲音。
  
  
  洪筱荳按下擴音,緊張的聽著電話那頭的聲響,哭聲不
見了,只留下大量的雜訊跟一開始那像是剁東西的聲音,最
後有一點金屬聲──嘰──一陣磨擦音傳來,雞皮疙瘩立即
自竄起!
  
  
  她知道那個聲音,那是刀子磨擦聲,金屬聲異常明顯!
  
  
  「吳紫彤,妳在哪裡?」洪筱荳焦急問著,但是那頭沒
有回應,幾秒後又掛掉了。
  
  
  望著正常桌面的手機,洪筱荳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異常詭
異,夜半無回應的電話,可是明明又傳了LINE給她……正在
狐疑之際,電話再度震動,冷光亮起,她嚇得回神,這一次,
有來電顯示了!
  
  
  上頭寫著「吳紫彤」的名字,而且還有她的大頭貼!
  
  
  洪筱荳把手機拿起,正要按下應答時,卻突然看見吳紫
彤的顯示照片……等等,她有拍過嗎?自己好像沒有建立過
她的照片啊!
  
  
  皺著眉看著那張陌生的照片,吳紫彤是側著臉的,雙眼
望著前方,然後隨著來電的閃爍,照片裡的眼珠子竟緩緩的
往後移動,直到看向了她!
  
  
  什麼!洪筱荳緊握著手機,不可思議的看著來電顯示的
照片,吳紫彤的臉緩緩的轉了過來,她瞪圓著眼睛,臉色慘
白的看著她,嘴巴瞠得老大,像在尖叫的模樣。
  
  
  在洪筱荳來得及反應之際,鮮紅迅速瀰漫了她的眼白,
染紅了她的雙眼,然後在尚未應答的前提下,手機裡居然傳
來了聲嘶力竭的尖叫聲:
  
  
  『洪筱荳,我跟妳沒完──』
  
  
  「哇呀──」
  
  
  尖叫劃破了黑夜,緊接著隔壁棟的燈亮了起來,沒有幾
秒,兩個男孩飛也似的衝出自家門,輕易跨越了中間那道矮
牆,連鞋子都沒穿的直抵隔壁屋子!
  
  
  「小豆苗!小豆苗!」
  
  
  裡頭傳來跌跌撞撞的聲音,洪筱荳簡直是撲倒在門上打
開門的,一開直接落進陰玨寧的懷裡,他趕緊撐住她的身體,
陰玨霆也由後趕了過來。
  
  
  「怎麼回事?」他憂心如焚,拉著弟弟往屋外走,「叫
這麼大聲!」
  
  
  洪筱荳緊揪著陰玨寧的睡衣,驚恐未平的指著屋內,
「怪、怪怪的……」
  
  
  陰玨霆即刻往洪筱荳的屋子裡看,看不見什麼東西……
小心翼翼的往前探進屋裡,首先打開了燈,環顧四周,沒有
任何詭異或不祥的陰影存在。
  
  
  「我沒看見什麼。」陰玨寧站在門口抱著洪筱荳,但也
謹慎的瞄了一圈。
  
  
  「房間。」靠山一到,洪筱荳便放心許多,直指著房裡,
「我的手機怪怪的。」
  
  
  陰玨霆要弟弟站在門口,維持大門敞開的狀況,謹慎的
往洪筱荳的房間去, 如果有什麼亡者,他們應該瞧得見,再
不濟也能瞧見森黑陰氣,可是……陰玨霆拾起她摔落在地的
手機,沒有一點不對啊。
  
  
  將頸間的護身符拿起貼上,毫無變化,他舒了口氣,走
到房門口朝著弟弟勾勾指頭。
  
  
  「妳是不是作惡夢了?」陰玨寧沒好氣的說著,「叫得
這麼大聲,把我跟哥都嚇死了。」
  
  
  他們是鄰居,而且洪筱荳的房間正對著他們兄弟倆的房
間,什麼動靜他們當然第一個就知道。
  
  
  外頭傳來急促的腳步聲,連陰家爸媽都披著睡衣趕來
了。「發生什麼事了?」
  
  
  「厚,沒有啦,小豆苗作惡夢啦!」陰玨寧沒好氣的說
著,「我們進來看什麼都沒有啊!」
  
  
  「欸,你們兩個喔!」陰爸爸擰著眉上前,「就算真的
有什麼事,也不該貿然的衝過來,萬一是歹徒怎麼辦?你們
兩個什麼都沒帶,出事怎麼辦?」
  
  
  「爸,就是因為以為是歹徒,我們才沒時間拿東西。」
陰玨霆實則被嚇出一身冷汗,聽見小豆苗的尖叫聲時,他們
根本是不假思索的就從床上跳下來的。
  
  
  「不是歹徒啦,我……我只是……」洪筱荳指著陰玨霆
上的手機,「接到奇怪的來電。」
  
  
  陰玨寧當下翻了個白眼,「洪筱荳,妳因為有人打奇怪
電話來尖叫成那樣?喂,妳知不知道現在超多惡作劇、詐騙
電話的!」
  
  
  「知道!我怎麼可能會因為……那、樣就尖叫啦!」洪
筱荳哎唷的說著,偷偷使著眼色,陰爸爸媽媽在這裡,她不
好說吧。
  
  
  這眼神陰玨霆接收到了,立刻探視手上的手機,按開電
源鈕,並無異狀,他搜索通話紀錄,最後一通還是他打的,
下午買麵包時問她要吃什麼口味。
  
  
  「沒事就好,我再去巡一下。」陰爸爸放心不下的說著,
回身對著老婆,「回去吧!」
  
  
  「小豆苗啊,如果是變態騷擾電話就不要接了。」陰媽
媽關心的說,「妳爸爸也有我們手機,不如今晚關機沒關係
啦。」
  
  
  「謝謝陰媽媽。」洪筱荳幸福的笑著。
  
  
  陰氏夫妻走出戶外巡著,經過窗子時沒忘記叫兩個兒子
回去睡覺,陰玨霆說想再陪洪筱荳一下下,等會兒就回去。
  
  
  「說吧。」確定爸爸閃人,陰玨寧走回房間。
  
  
  洪筱荳從不明來電開始,再說到吳紫彤的訊息。
  
  
  「我剛接到吳紫彤的LINE,她要我還那兩萬元,可是
LINE上面沒有名字也沒有照片顯示……好不容易她打來
了,我正想跟她說清楚……」洪筱荳不安的望著手機,「她
的大頭貼卻好可怕!」
  
  
  「好可怕?」陰玨霆一邊好奇的說,一邊調出的通訊錄,
「咦?妳沒有設她的大頭貼啊!」
  
  
  「對啊!所以我才覺得奇怪,而且那張照片好真,好
像……」洪筱荳皺著眉回想,「她還轉過來看我,眼睛突然
滲血一樣全部變紅,對著我吼!」
  
  
  陰玨寧直起背脊,「小豆苗,妳說吳紫彤對妳吼?」
  
  
  「對,」洪筱荳激動的點頭如搗蒜,「而且我沒有接電
話!就只是響著,她的大頭貼用很可怕的表情瞪著我怒吼!」
  
  
  沒接電話,卻傳來聲音……陰玨霆即刻再次檢查手機,
陰玨寧也湊過來,唯有洪筱荳一個人縮在床上,看雙胞胎仔
細的檢查著來電紀錄、LINE的訊息,卻都沒有她剛剛說的那
些。
  
  
  「小豆苗,沒有訊息紀錄,也沒有的來電顯示……」陰
玨寧也重複件查過了。
  
  
  「我沒騙人!」洪筱荳咬著唇,有些生氣。
  
  
  「我們知道妳沒騙人。」陰玨霆沉吟著,「我知道有軟
體可以做這些事,不明來電或是訊息,如果要惡作劇的話不
是問題……但是,妳說照片對著妳尖叫這件事──」
  
  
  就太玄了。
  
  
  他們三個都深知這種詭異現象是什麼的前奏,警戒的天
線跟著豎起。
  
  
  「如果是吳紫彤,她要整妳的理由很正當。」陰玨寧將
手機調成無聲,「如果是其他的事,我們明天再談。」
  
  
  「還要等明天啊!」洪筱荳哀嚎著,「我今晚就會被吵
死了。」
  
  
  「設成無聲了。」陰玨寧把手機拿到床頭櫃邊,「給妳
的護身符拿個出來。」
  
  
  他們身上都有一堆,洪筱荳選擇從床頭櫃的抽屜裡拿出
備用的,陰玨寧將護身符重重的纏在手機上頭,雖然他跟哥
哥都沒有看到手機有什麼異狀,但他們更相信小豆苗。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接。」陰玨寧邊說,一邊將纏
著護身符的手機塞到角落,再用面紙盒擋住。
  
  
  「嗯。」洪筱荳點了點頭,「你們說如果是軟體惡作劇
的話……吳紫彤是不是太過份了?」
  
  
  「是。」陰玨霆深表同意,「明天上學第一件事就是去
找她談。」
  
  
  「對啊,我又沒偷硬賴我,還說跟我沒完。」洪筱荳也
不甘示弱起來,「她如果堅持要鬧大,那我也可以反告她誣
賴嘛!」
  
  
  「沒錯,但我們都希望事情別鬧成這樣。」陰玨霆溫柔
笑著,「好了,快睡了,這麼一鬧都要兩點了。」
  
  
  洪筱荳吐了吐舌,下意識把枕頭移到另一邊去,遠離了
放著手機的床頭櫃。
  
  
  「我送你們出去,還要鎖門。」她甜甜的說著,「謝謝
你們跑過來!」
  
  
  「拜託不要再尖叫了,我們真的遲早給妳嚇死!」陰玨
寧嘴上抱怨著,但是第一個跳起來的可是他。
  
  
  「你們要是我也會嚇到的!」洪筱荳哼的一聲。「我也
要去抓那種嚇人軟體!」
  
  
  陰玨霆失聲而笑,搓搓她的頭,「別鬧!」
  
  
  洪筱荳送了兩兄弟出門,他們道晚安的笑容都有些僵
硬,因為三個人心裡想得都是同一件事:
  
  
  如果真的是APP軟體就好了,如果真的是惡作劇就好了。
  
  
  洪筱荳走回房間,決定不再去理那惡作劇的電話,鑽進
被窩裡倒頭就睡,沒有聲音沒有震動,不管對方想打幾百通,
她都不必再去理會。
  
  
  做人真的不能太弱,明天到學校一定得跟吳紫彤攤牌。
  
  
  角落裡、被面紙盒擋住的手機在黑暗中,再度悄悄亮了
起來,來電顯示不明號碼,不停的亮著、持續亮著……
  
  
  接電話啊,為什麼不接電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