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吳紫彤小跑步的衝往電梯,電梯裡差不多
八分滿,按鈕邊的人為她按著開門鈕,「謝謝!」
  
  
  她跟梁世怡一起衝進電梯,裡面都是補習班的同學還有
老師們。
  
  
  「還沒找到嗎?」電梯最後面的櫃檯人員正在討論,「該
不該真的要我們賠吧?」
  
  
  「唉呀,我才不想賠啊,為什麼偏偏監視器沒拍到!」
另一個女聲不平的說著,「可如果真的找不到,我們說不定
就得認賠……」
  
  
  「太不公平了!」另一個人也語帶哽咽的說著。
  
  
  吳紫彤微微回首,整間電梯的人都知道櫃檯小姐在說什
麼,聽說補習班也遭竊,好像有人趁其不備時,偷走了放在
櫃檯的錢。
  
  
  班上有一半的人進行課後補習,有的是課業、有的是才
藝,加強英數理的部分,而且因為互相邀約,所以其實學校
同班的、也一起在同個補習班的也有不少,好友當然更在一
起。
  
  
  「欸,紫彤……妳真的覺得是小豆苗偷的嗎?」梁世怡
其實是半信半疑,因為沒有證據,「校長說的期限是明天耶,
要是明天還是找不到犯人妳怎麼辦?」
  
  
  「報警。」吳紫彤挑高了眉,絲毫不打折扣,「只有她
進教室,她最窮,不然還會有誰?」
  
  
  「可是又不一定只有她回教室,應該是說……只有她回
來被大家知道。」梁世怡倒是中肯,「排球賽中斷後,大家
都鳥獸散了啊!」
  
  
  「我管她,就算不是我也要鬧她個雞犬不寧!」吳紫彤
自鼻孔哼氣,「我就是看她不順眼,裝可愛裝天真,跟誰都
好老在那邊嘻嘻哈哈,成天黏著雙胞胎他們,上學放學吃飯
都在一起……怎麼一點都不自卑啊,她可是用別人的錢來上
學的耶!」
  
  
  梁世怡只是笑笑,小豆苗的家境不好大家都知道,紫彤
討厭窮人大家也都知道。
  
  
  吳紫彤步出補習班大樓,立即轉身向梁世怡道別,反而
讓她錯愕不已。
  
  
  「咦?妳……妳爸媽沒來接嗎?」梁世怡困惑的看著她
要走去的方向,「不然司機也……」
  
  
  「我今天要去買東西,等等再CALL司機過來。」吳紫彤
敷衍的揮揮手,「妳爸已經在那邊等了,快去,明天見!」
  
  
  梁世怡歪著頭,很難想像吳紫彤會有想自己走路的時候。
  
  
  吳紫彤一向覺得這是「身份」,有司機就要司機接送啊,
去買東西也應該是坐著車子的……所以,她一定是要去買不
想讓家裡人知道的東西!
  
  
  梁世怡莞爾一笑,吳紫彤是那種天之驕女,從小到大只
要開口要求就沒有拿不到的東西,全家上下是有求必應,居
然還有需要她自己祕密去購買的物品,怎麼想,都只能想是
要給爸媽的驚喜禮物了吧!
  
  
  「好吧,BYE!明天見!」梁世怡也不多問,跟揮手道
別。
  
  
  吳紫彤在路旁目送梁世怡上車,直到車子遠離,立刻從
口袋中拿出手機,已經連續響了三四通了,她趕緊接起,然
後仔細的左顧右盼,彎進補習班旁的一條小巷子裡。
  
  
  「喂!打這麼急!」她將連帽外套的帽子罩起,「我知
道我知道,拜託再給我一天的時間嘛!」
  
  
  有別於外頭的車水馬龍,這條防火巷略顯陰暗,吳紫彤
倒是不以為意的繼續前進,偶爾為水溝的惡臭感到生厭而皺
眉。
  
  
  「不行,說好要給我的,最新款的我一定要!」她嘟嚷
著,「我現在就過去找你,我先給你訂金還不行嗎?……我
怎麼知道錢會被偷,明天學校就會還給我了啦!好啦好啦,
我現在過去找你!等我喔!」
  
  
  切掉手機,吳紫彤急躁的穿過巷子,那兩萬塊是她要拿
來買東西的,居然就這麼被偷了,害得賣方都想先出讓給別
人了!
  
  
  真討厭,好不容易才拿到那筆錢的!
  
  
  咬著唇,吳紫彤走到下一個街口,這兒幾乎都是林立的
高樓大廈,她行走的防火巷並不寬,全是店面商家的後門,
因此異味撲鼻,而且環境髒亂!要不是走這邊比較快,也比
較不會遇到熟人,她哪可能走這條啊!
  
  
  往右邊的巷子望去,她記得是走這邊吧……吳紫彤有點
遲疑,這些後巷燈光實在太少了,晚上走這邊總是會有點毛
毛的。
  
  
  加快腳步往前走,地上不少積水,為了怕弄髒寶貝的鞋
子,她總是得大跳著閃過,一個又一個……啪啪。
  
  
  水花聲自身後響起,她狐疑的回首,有人嗎?
  
  
  回頭望去,森黑的巷子裡並沒有什麼人,遠遠的才一盞
路燈,現在看來這巷是灰色的冰冷晦暗。
  
  
  下意識拉緊了外套,她可能聽錯了,真討厭這樣胡思亂
想的自己,她旋身趕緊繼續往前,疾步奔走著,走出這條長
巷再往左拐,就可以抵達那間店了。
  
  
  叩叩叩,皮鞋在地上響著,她聽見自己的足音後總是又
重疊了另一組腳步聲,那聲音越來越急,逼得她倏而止步,
然後猛然回過頭去──沒人。
  
  
  雞皮疙瘩開始自皮膚上一顆顆竄起,不安湧上,吳紫彤
益發覺得不安,她皺著眉看著身後,她知道有人在的……是
誰在跟蹤她嗎?
  
  
  「什麼人?」她大膽的出聲喊著,「我知道你在我身後!」
  
  
  聲音虛弱的在巷子裡迴盪,但依然沒有任何人影。
  
  
  吳紫彤深吸了一口氣,緩步退後了兩步,她得跑,不能
再這樣悠閒的漫步了!咬牙旋身,她邁開步伐開始往前跑,
因著不安的擴大,讓她開始左顧右盼,哪一個店家後邊的門
是開著的,如果有危險她至少還可以進去避難。
  
  
  「誰……你到底是誰!」吳紫彤朗聲喊了起來,顫抖著
手開始拿出手機,「不要亂來喔,我……報警,我要報警!」
  
  
  她緊張的解鎖,顫抖著手開始撥打緊急電話──匡啷!
「哇呀──」
  
  
  身後傳來鐵桶的劇響,嚇得她失聲尖叫!
  
  
  倉皇回首,有個鐵垃圾桶就這麼在路上橫倒滾動著,吳
紫彤皺著眉看著匡啷匡啷轉動的桶子,彷彿是有人踢倒了
它……
  
  
  後退,再後退,她全身都開始發抖,「是誰?不要惡作
劇!想搶劫的話我沒有!」
  
  
  「妳,不是有兩萬塊嗎?」
  
  
  森幽的聲音響起,來自陰暗的黑色角落。
  
  
  「什麼、什麼兩萬,我沒有!」吳紫彤搖著頭,為什麼
對方會知道兩萬塊的事?「我本來有、但是被偷了!」
  
  
  對方沒有回應,找不到那個人的身影,這巷子角落太多,
她無法看清……現在也不該是看清的時候啊!她得快走!
  
  
  吳紫彤抓緊包包,這一次真的是拔腿狂奔了,她沒命的
往巷子那端去,但多,巷子卻越來越長……不對,這巷子不
該有這麼長的啊,為什麼她怎麼看都看不到終點!
  
  
  白色的霧氣不知道從哪裡飄了過來,吳紫彤驚恐的撥霧
前進,她不知道跑了多久,卻始終走不出這條巷子!
  
  
  「啊啊──救命啊!」她氣喘吁吁的尖叫著,「救命─
─」
  
  
  救命啊──救命──迴音響著,但是沒有任何一間商家
開門,彷彿根本沒人在。
  
  
  再次回身,黑色的長巷中仍舊只有她一個人,她抖著手
將手機電源按開,這一次一定要報警,她一定要──電源一
按開,手機登時一亮,出現的卻是一隻眼睛!
  
  
  「哇呀──」吳紫彤嚇滑了手機,手機直接往地上摔去。
  
  
  剛剛那是什麼!會什麼會有一隻眼睛在看她?那不是她
的桌面啊……瞪著地上的手機,螢幕向下,她卻沒有勇氣將
它拾撿起來。
  
  
  「妳的兩萬塊呢?」冷不防的,聲音居然在她前方響起
了!
  
  
  咦咦咦!吳紫彤恐懼的往側邊的牆靠去,那個人什時候
跑到她前方的,「你到底是誰!想要做什麼?」
  
  
  她跑不出這條巷子啊!為什麼沒有人聽見她的呼救,跟
蹤她的是哪個變態?天哪……吳紫彤哭著叫喊,她覺得她撞
邪了!
  
  
  「妳的兩萬塊呢?」那聲音再度響起了,吳紫彤貼著牆
的往左前方看著,人在哪裡!
  
  
  「我、我錢被偷了!」她大吼著,「我身上只有五千元,
我不騙你……」
  
  
  邊說,吳紫彤一邊慌亂的從書包裡翻找著錢包,顫抖的
手讓拿錢包的動作變得遲緩,但她還是抽出了五張鈔票。
  
  
  「拿去!都給你!這個錢包也很值錢,也送給你,拜託
快點放我走!」她歇斯底里的尖喊著。
  
  
  「那不是妳的錢吧。」神祕的聲音幽幽。
  
  
  咦?吳紫彤一怔,緩緩抬頭,「什……什麼?」
  
  
  「那兩萬塊是妳偷來的。」遠遠的某盞路燈啪的暗去。
  
  
  「我……誰說的!」吳紫彤緊握雙拳,豆大的冷汗滑下,
「那是我的、我要用來繳學費的!」
  
  
  「小偷。」
  
  
  啪!吳紫彤驚恐的往右手邊遠方看去,又暗下一盞路
燈,失去路燈照耀的小巷變得更加漆黑,根本看不到遠方、
看不見來時路!
  
  
  「胡說……」她戰戰兢兢的反駁,毫無力道,每個字都
在發抖,不可能的,不要落入別人的圈套。
  
  
  「小偷!」那聲音竟帶著笑,她聽不出是男是女,感覺
像是透過變聲處處理的詭異嗓音!
  
  
  「什麼小偷,我才不是!」吳紫彤大聲回吼著,「你不
要胡說八道!」
  
  
  啪啪,路燈接連急速暗去,吳紫彤狠狠倒抽一口氣,看
著就近的路燈也瞬間失去光明,她的世界立刻陷入一片黑暗。
  
  
  「哇呀!」吳紫彤失聲尖叫,慌亂的想要試著再往前跑。
  
  
  她再怎麼跑都沒有用的,神選者為她架設了完美的行刑
空間,不會有人聽到、也不會有人看見的,來人暗自竊笑,
移動了身子。
  
  
  吳紫彤驚恐的邁開步伐,倏的有個人影來到她面前,只
能黑影擋在她眼前,其餘什麼都來不及看見!
  
  
  「走開──」她驚慌著推打著眼前的人,只是手腕倏的
被緊緊箝握,啪的壓上了身後那冰冷的水泥牆,「啊呀,救
命,救──啊──」
  
  
  淒厲的慘叫旋即傳來,她的左手傳來劇痛,被尖銳的物
品刺穿了掌心,釘上了牆!
  
  
  天哪好痛!吳紫彤瞪圓著眼,淚水不停湧出,她的手……
  
  
  「妳偷了補習班的錢,上天看著。」那人壓著她的身體,
「所以我收回了。」
  
  
  「……什麼……你、是你偷了我的錢?」吳紫彤咬著牙
抬首,卻無論如何看不見對方的臉。
  
  
  「我不是偷,我只是拿回妳的不義之財。」對方嚴肅的
說著,「妳知道妳犯了罪嗎?」
  
  
  啪嚓,刺眼的燈光倏而亮起,直射吳紫彤的雙眼,她立
刻別開眼神,再睜眼時,看見的是熟悉的信封,裡面裝著她
的兩萬元。
  
  
  顫巍巍的往上看,看見的卻是個戴著搶匪帽的人,穿著
全黑的裝束,只剩一雙凌厲的眼睛。
  
  
  「人,不該竊取他人的財物,妳犯了罪。」對方把錢收
進了口袋裡,「我會幫妳洗淨罪孽的。」
  
  
  「什麼……」吳紫彤痛得喘著氣,她緩緩朝著自己伸直
的左手看去,她的掌心裡真的插著一把細鐵絲啊!
  
  
  「妳知道即使是在現世上,有的國家對於偷竊者,依然
處以剁手的刑罰嗎?」來人一邊說著,吳紫彤才注意到他的
右手執了一把……菜刀。
  
  
  菜刀!吳紫彤恐懼的放聲尖叫,「對不起!對不起──
你要做什麼啊,我會跟補習班道歉,我會……」
  
  
  來人沒有回應她,卻逕自喃喃唸著她聽不懂的東西,像
是唸咒,又像是念經,然後死命壓住她的身體,氣力大得驚
人,緊緊的把她的左手臂壓在牆上。
  
  
  「妳有罪,唯有鮮血可以洗淨妳的罪孽,走向光明。」
對方死死壓住她的左手腕,高舉起菜刀──咚!
  
  
  「哇呀──啊啊───」吳紫彤痛得慘叫,但是、但
是……對方卻只剁下了她的中指第一指節!
  
  
  「我會慢慢的剁下妳的手,妳要認真懺悔。」對方再度
舉起菜刀,這次是壓住她想蜷握起的手掌,「要有足夠的血
才能洗淨所有罪。」
  
  
  「等等,我可以道歉,我會去自首,你報警吧!我有罪
我會服刑,你不能──啊呀──」
  
  
  咚的一聲,又一截指節落地,粉嫩的手指節落在地上微
微滾動,而被架在水泥牆上的手也不再那麼漂亮了!她的中
指與食指的第一指節均被剁下,鮮血如注,來人的菜刀並不
利,但是力氣卻相當有勁,一刀就能剁下。
  
  
  「法律是沒有用的,妳所受的刑罰還不足以洗淨妳的
罪。」對方平穩的說著,「私法正義才是必要的,這樣妳才
能知道自己犯的罪愆有多麼嚴重。」
  
  
  餘音未落,他又剁下了一節。
  
  
  「啊啊──」吳紫彤痛到幾乎沒有力氣反抗,任由陌生
的人一刀一刀的切下她的手,淒厲的慘叫聲不停的迴盪在暗
巷中,依然沒有一個人出來開門。
  
  
  來人低首望著在地上滾動的小指節們,再看著原本纖長
的手指已經逐漸消失,手腕是最後的部分,那樣份量的鮮血
才足以讓她醒悟自己犯得罪。
  
  
  「我是在渡妳。」來人撐起吳紫彤已頹軟的身子,拉起
她的右手,「懺悔吧,罪人。」
  
  
  痛暈過去的吳紫彤再度幽幽轉醒,看著自己被提拉的右
手,還有那把根本生了鏽的菜刀……不不不!
  
  
  「哇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