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值天譴後五百年,After Curse,簡稱A.C 503,與
世無爭的安林鎮;大家生存在嶄新但危機四伏的新世界,世
界各國正式確認了新世界的年號為「天譴後」;五百多年前
的浩劫來自天災人禍,源自人為,過去的七大州僅剩五洲,
南極洲跟大洋洲不復存在,全世界規劃成四大區域:歐洲、
亞州、美州、非洲。
  
  
  國界徹底消失,世界各地種族融合,英語成了世界共同
語言,各國原本的語言成為各地方言,各民族自行保全延續。
  
  
  每一個人類居住的地方,外圍都有結界、封印,各行各
業的防護阻止異類入侵,而為人類設下屏障的……諷刺的就
是當年被趕盡殺絕的靈能者,現在他們有個正式名稱:「闇
行使」。
  
  
  人們依賴著闇行使的靈力得以悻存,另一方面卻依然視
他們為洪水猛獸,而闇行使們知道自己的能力,更深知過去
被屠殺的歷史,大部份也不屑與人類親近,人們若是想要他
們幫忙,就必須付出大量金錢。
  
  
  買命錢,要不要買隨便他們……芙拉蜜絲也覺得這是報
應之一。
  
  
  縱使是最近鎮上一直有非人作祟,鎮上依然對請闇行使
來處理,可就算請來了對他們態度也極為不佳,驅趕他們到
很差的地方居住,冷言冷語,視為洪水猛獸……但是在這種
排斥闇行使的前提下,鎮上……每個地方都一定有占卜者的
存在。
  
  
  「那個……占卜者都不是很強的靈能者,他們連對付鬼
獸都沒辦法,只能大概的占卜吉凶跟未來,而且還不一定很
準。」江雨晨說得是他們常用的塔羅牌占卜,「真的靈力強
的人根本不會被大家所接受吧?」
  
  
  「好像真的是這樣,厲害的都跟同類在一起了,當闇行
使去了,誰要留在這裡被歧視?」鐘朝暐有些無奈,「不過
我們這兒的占卜婆婆就還好,其實我覺得她很準,但是大家
對她的排斥感很低……」
  
  
  靈能者都是異端、五百年前的天譴就是他們造成的,這
是這世上大約百分之八十的想法,這個鎮上的主事者更全部
百分百是反闇行使的激進份子……芙拉蜜絲暗自看著自己的
雙手,兩次與怪物面對面,她已經確定自己具備靈能力了,
但是她不敢說!
  
  
  發現的越多,她越害怕……恐懼著不知道會被怎麼對待,
會被另眼相看,然後被趕出鎮上,永生不得與爸媽相見。
  
  
  「包容力因人而異,在東方對於宗教的包容力本來就大
得許多。」法海輕聲細語,「其他宗教就不是這樣子了,早
在幾千年前都能因宗教掀起戰爭了,也不意外。」
  
  
  「占卜是要問什麼?問神蹟?還是問……出了什麼事?」
芙拉蜜絲好奇問著,這件事已經是鎮上大事了。
  
  
  「都要,神父說神蹟出現就是警告,鎮上最近出了這麼
多事,死這麼多人,說不定有惡靈潛伏在這裡,所以神才哭
泣。」江雨晨家中篤信西方宗教,她自己也是,只是並沒有
非常虔誠。
  
  
  「我們這邊是只想確定最近有沒有大劫。」鐘朝暐這兒
則是東方宗教。
  
  
  「大劫啊……」法海邊說,再度往天空看去,嘴角輕輕
挑著一抹笑。
  
  
  芙拉蜜絲內心湧著不安,她說不上來怎麼回事,除了接
二連三的事件外,這次的神蹟顯靈反而讓她心慌,或許是做
賊心虛吧,總想著萬一神蹟是說鎮上有闇行使該怎麼辦?
  
  
  「喂──法海!」樓下哨音響起,「你坐在那邊做什麼!
頂樓不許上去不知道嗎?」
  
  
  法海往下瞥了眼,沒好氣的轉過頭,「這裡的老師素質
很差,現在全世界都叫我法海是怎樣?我明明叫Forêt!」
  
  
  「那個太難唸了。」江雨晨很認真的看著他,「你認命
吧!」
  
  
  「真的,只有法國血統的會唸好嗎?」鐘朝暐噗哧笑著,
「結果他們也都叫你法海哈哈哈!」
  
  
  法海歛著笑容瞪向他,他真想一手將鐘朝暐揪起,從五
樓扔下去。
  
  
  「還不快下來!樓上還有誰?!」老師繼續扯開嗓子吼
著,眼看著一樓開始聚集學生了,「芙拉蜜絲!江雨晨跟鐘
朝暐!」
  
  
  咦?鐘朝暐慌張的瞟向同學,「老師怎麼知道啦!」
  
  
  「噯唷,誰不知道我們都在一起啊!」江雨晨把便當盒
收一收,「走了啦,等等讓老師上來就麻煩了。」
  
  
  法海輕鬆的躍下,鐘朝暐朝坐在地上的芙拉蜜絲伸出手,
要拉她起身;自從一個月前那一戰她昏迷近十天後,身體似
乎還沒有好全,臉色不若之前紅潤。
  
  
  「我還想再這裡待一下。」芙拉蜜絲居然這樣說,「你
跟雨晨先下去好了。」
  
  
  「咦?」鐘朝暐警戒天線立即豎起,不客氣的回頭瞪向
法海,「那我也留下來陪妳,怎麼?心情還是不好?」
  
  
  芙拉蜜絲咬了咬唇,向上看著他,「我有事要跟法海
說。」
  
  
  跟法海說!?鐘朝暐內心有巨石砸上,有沒有搞錯,他
怎麼可能讓芙拉跟法海單獨相處啊!那個法海是歐洲血統已
經很惹人厭的好看了,金髮綠眼白皮膚的,天生外形贏這麼
多,怎麼可以再製造獨處的機會!
  
  
  「什麼事不能當著我們的面說!」鐘朝暐也不客氣了。
  
  
  江雨晨見狀怔了幾秒,趕緊勾住他的手,「噯唷!一定
是有『重要』的事嘛!我們下去了!」
  
  
  「什麼重要……欸妳不要拉我啊江雨晨!」鐘朝暐直接
被江雨晨往門邊拖去,「等等!」
  
  
  「你不要當電燈泡啦,一定很『重要』嘛!」江雨晨搥
了他幾下,這麼不解風情?芙拉從小就喜歡童話樹裡的王子,
法海一來她心都飛了,說不定是要告白、告白!
  
  
  朝暐是在妨礙個什麼勁哩,身為姊妹淘,江雨晨拼了命
也要把電燈泡給拖離現場。
  
  
  鐘朝暐的聲音還在樓梯間嚷嚷,法海輕輕側了首,頂樓
那善鐵門立刻關上,砰的一聲還讓芙拉蜜絲嚇一大跳!
  
  
  「你能力到底有多強?」她向右看著門,居然只是輕輕
一撇頭就讓門關上了?這怎麼辦到的?
  
  
  「妳有什麼話想跟我說?」法海雙手插在口袋裡,閒步
走近,「我看妳臉色一直不太好。」
  
  
  「嗯……沒好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昏迷醒來後
老覺得身體不舒服,也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靈活。」她握起飽
拳,「手根本使不上力,別說健身了,我快一個月沒鍛練
了。」
  
  
  每人每天必須要鍛鍊身體,練習自己擅長的武器,這樣
才能在遇到危險時自保或是除掉惡鬼魍魎們;芙拉蜜絲擅長
鞭子,揮起鞭來準確力道強勁,但是現在連握鞭子都成問題,
怎麼練習?
  
  
  「這就是妳想問的?」法海站到她面前,「身體出了什
麼狀況?」
  
  
  芙拉蜜絲高仰著頭看著他,法海怎麼什麼角度都好看的
要命啊!
  
  
  「不是!」她緩緩搖頭,「我想問那個神蹟。」
  
  
  「我不是占卜者。」法海聳肩,卻朝她伸出手。「妳想
聽可以跟鐘朝暐去占卜什麼老婆子那邊?」
  
  
  「占卜婆婆啦,沒禮貌!」芙拉蜜絲噘著嘴,遲疑的搭
上法海的手。
  
  
  嘖!好冰!才想縮回手,法海卻倏的一把握住她的手,
直接一骨碌拉起她──力道與速度快到她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她就已經被拉站而起,還根本倒在人肩頭!
  
  
  啊啊啊啊──雖然她有幻想過這種狀況,但不是這種被
動式的啊!
  
  
  法海沒有將她扶正,反正一把將她抱入懷中,冰冷的大
掌貼上她的背,來個緊緊相擁。
  
  
  天哪!她呼吸快停了!不對!心臟快跳出來了,他怎麼
突然抱住她了!難道說、難道說法海也喜歡她嗎?喔喔喔喔,
他想藉這個機會告白嗎?天哪不要這樣她好害羞的啊啊啊!
  
  
  「妳要好好調養身體。」法海輕柔的在她耳說著,「去
找你的真里大哥,他會教妳調節靈力的方式。」
  
  
  嗯?咦?什麼?還趴在人家頭上亂陶醉的芙拉蜜絲一陣
錯愕,眨了眨眼,感受著被扶正的身體,眼簾裡映著一雙祖
母綠般的眸子。
  
  
  「妳的靈力正在亂竄,因為妳這位當事者根本不知道怎
麼運用,所以麻煩好好把氣調順,還要學會掩蓋。」他打量
了她的全身上下,「再不趕快學會隱藏,搞不好那個瞎眼婆
婆不用眼睛都能感受到妳是靈能者了。」
  
  
  「什麼……我……」芙拉蜜絲聽到這句愣了一下,「你
是說我的身體不舒服是因為氣、什麼氣沒調勻?」
  
  
  「妳去把症頭跟那位真里大哥說一遍就行了。」法海又
是一付無所謂的樣子,「我要是妳今天就去,否則就晚了。」
  
  
  「晚了?什麼意思?」芙拉蜜絲有些緊張的問。
  
  
  只見法海勾起微笑,再度往遠方的天空看去,「今天絕
對有戲!」
  
  
  有戲?芙拉蜜絲瞪圓雙眼,鎮上還會再出事?她順著法
海的視線往遠處看去,她怎麼什麼都看不出來啊!
  
  
  「你什麼都不打算做嗎?」她拉住了他的手,「明明有
這麼強的力量,你可以幫我,也可以幫大家啊!」
  
  
  「為什麼要?」法海不悅的甩開她的手,「而且我從來
沒有幫妳的意思,上次明明是你們打攪到我的下午茶時間!」
  
  
  「法海!」
  
  
  「Forêt。」他挑了眉,「幫人類是沒有好處的,妳自
己也清楚,否則妳現在早就跳上牆頭向大家宣佈妳是闇行使
對吧?」
  
  
  「但是我沒辦法眼睜睜看著大家出事啊!」芙拉蜜絲轉
念一想,又改上前揪住了法海的制服,「還是你告訴我會發
生什事?我可以試著防患未然!」
  
  
  法海皺起眉,Du Xuan燙平的襯衫就這樣給弄皺了……冰
冷的雙手同時抓握住她的,從他的衣服上扯下來。
  
  
  「不要多管閒事,禁足的人。」他逼近她的臉,「妳捨
不得別人出事,最後出事的就會是妳。」
  
  
  咦?她的雙手被狠狠甩開,踉蹌的向旁邊倒去,法海直
接走向大門,手都不必碰,頂樓的鐵門直接開啟,瘦長的背
影輕盈離去,留下她一個人站在原地……最後出事的會是她?
  
  
  「喂!法海你什麼意思?」她急著回身,卻已經不見人
影。
  
  
  走這麼快要死喔!她又氣又擔心的緊握雙拳……不,根
本握不緊,法海的言下之意是有大事要發生,她不能再這麼
渾渾噩噩下去,一個月沒有鍛鍊身體的結果就是肌耐力全數
下滑,要是真的又遇上什麼妖呀魔的,她怎麼能逃出生天呢!
  
  
  決定了!她今晚的課後鍛練直接翹掉,她要去自治隊找
真里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