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海神廟與美妙法式餐廳METIS

       這天我只記得法式餐廳……身為以食為天的一份子,絕對記得美食饗宴的!

 

        

  今天的行程很悠閒,大家原本就想要晚晚起床,到海灘跟海神廟晃晃後,直接前往Metis法式餐廳。

 IMAG7221(001).jpg 
◎日光浴

 

  每天早上總是陽光普照啊,偏偏到了下午又開始下雨真的超討厭的!

P1190522(001).jpg  P1190523(001).jpg

 

   昨天晚上點早餐時,一時忘記荷包蛋(fried egg)怎麼講,所以直接秀出照片給villa的人員看,順便讓他們看一下我們昨天早上自己把早餐排成先生小姐的樣子。


  沒想到,他們細心至此,今天早上的早餐立刻每個都有造型了,而且還比我們昨天的更好看!

 P1190520(001).jpg  

 

  太有巧思了!

 

 P1190521(001).jpg

  吃完早餐後,車子是訂近十二點的,我們便先往庫塔海灘去,正中午到海灘是有點曬,但是對熱愛太陽的我來說還挺舒服的,這裡的沙灘並沒有普吉島的美,沙子不夠白,天色也不夠藍,不過海灘嘛,依然挺心曠神怡的。

 P1190535-1(001).jpg  

 

P1190551-1(001).jpg 
◎浪退後的痕跡

 

 P1190572(001).jpg  

 

  走了一會兒便回到市集上去逛,庫塔區殺價不比烏布好殺,一樣是要浪費時間殺價,但是不一定殺得下來,他們是寧可不賣的。

 P1190566-1(001).jpg 

P1190543(001).jpg

 

  由於沒什麼購買慾望,也不打算買帽子或是沙龍,所以我是屬於走走看看型,菁媽在這邊買了件沙龍,也是費了點時間才買成;等到差不多的集合時間時,Sendra說她在前面找到一間終於不需要殺價的不二價店,這完全勾起我們的興趣,立刻殺了過去。

 P1190573(001).jpg

 

  不二價是美好的,只要價格覺得合理,扔進籃子裡就結帳,東西並沒有多貴,包包跟藤包等價位較高,但是東西比外頭精致許多;我們這次就買到用刷卡的了,至少完全不必浪費時間在那邊講來講去……我寧願用錢換時間。

 P1190599(001).jpg 
◎這是燈,但是因為可口可樂贊助~so....兩旁出光口是可樂形狀喔!

 

  拎著戰利品愉快的上車,今天的司機先生幫我們算時間,總是會擔心塞車,所以時間都抓得蠻緊的,從庫塔到海神廟的確也花了些車程。

 

 

海神廟完完全全就是觀光區無誤了,進去時付門票,然後我們帶著門票下車後,竟然就直奔──玉米攤。

   P1190600(001).jpg   

 

驗票人員坐在那邊一直看我們來來回回,一會兒照相一會兒啃玉米,無言到最後用麥克風通知我們:請到這邊驗票……嗚,好丟臉,誰叫我們餓得發慌,又因為晚上的法式大餐不想吃太多,才一看到玉米就飛奔而去!

 

 P1190601(001).jpg 

不停地跟驗票人員道歉,他們也笑著說沒關係啦~知道我們看到烤玉米很好吃……><

 

 P1190610-1(001).jpg    

他們的玉米一隻一萬,攤販還很厲害的用中文說買五送一……我們當然就買五送一啦,跟他說小辣,他回我們:一點點辣,ok,中文超標準的!只是他們的「一點點辣」,是我們的「中辣」(暈

 P1190618-1(001).jpg

 

從驗票處一路往海神廟,就是個觀光城,兩旁的攤販到店家都是因應觀光而生,像是士林夜市那樣,幾步就有一個垃圾桶,非常先進的地方。

 

 

這天剛好遇到校外教學,許多學生從別的島過來海神廟這兒上課,加上觀光客,人潮不少;許多人到海神廟都等著拍夕陽餘暉,不過我們六點有預約餐廳,所以放棄這個夕陽。

 

 P1190633-1(001).jpg

由於夕陽一落,大批遊客就會離開海神廟,那又是一場可怕的塞車之旅,因此我們拍完海神廟後小逛一下,買了幾隻可愛的木雕喵後,飛快地就跳上車了,海神廟裡餐廳定不遠,只是……很令人驚訝的是,要去吃頓販,門口就精密的安檢。

 

 

 P1190660(001).jpg   
◎正在掃瞄......

 

服務人員拿著那種很大隻圓盤的偵測器,從車頂到車底都掃一次,車廂也必須打開檢查,像是驗炸彈一樣謹慎,等到車子可以進入後,每個人還得再檢查一次包包……看來恐怕是巴里島旺季開始,Metis多為外國人聚集之處,擔心恐怖份子再放炸彈炸人吧。

 P1190663(001).jpg 
◎檢查包包

 

抵達時,人並不多,我們在台灣時就已經進行預約了,今晚是兩個人一桌,各自享用法式美食。

 

 P1190667-1(001).jpg

 

P1190668(001).jpg  

為了這餐我做過菜單功課了,Metis 官網都有菜單可以下載,不過有個大家要留意的是,他們的份量都很、大!不是台灣那種小小一盅這種狀況……所以我跟菁媽一失手就點太多,撐死了!

  P1190673-1(001).jpg  
◎預約的話,桌上有用雞蛋花葉子寫你的名字喔!

 

首先,我們點了無限喝到飽的水,水資是4萬,約一百元台幣,也有汽泡水,但我忘了是多少。

 

   P1190687(001).jpg    

 

再來,非常重要的是~有品酒者不要錯過啊~這種氣氛跟他們的酒實在不錯!所以我請服務生為我介紹口感不酸不澀太也不能甜的白酒,服務生介紹了一隻法國的白酒Hugel, Riesling,當然他們介紹的不會是酒單中很便宜的酒,不過價位在我接受的範圍內。

 P1190686(001).jpg

 

服務生先送來白酒,當然會先倒出來讓我品嚐……真的、真的超好喝的!香氣在嘴裡迴盪,不酸澀又不過甜,真的超美妙的!我要記下這隻酒!

 

 P1190691(001).jpg 
◎正!

 

P1190698(001).jpg 

接著,有小小個開胃菜,顧著聊天沒聽見服務生說什麼,總之就是魚類的料理。

 P1190685(001).jpg

 

奶油送上,光是這包裝感覺就好正喔,他的奶油也異常的好吃啊啊啊!

 P1190693(001).jpg 
◎喔伊系!

 

 P1190692(001).jpg   

 

  法式都是慢慢來的,所以我們邊喝酒、邊吃麵包、奶油邊聊天,等待著前菜送上,我前菜點了一道Les Escargots Roasted Mushrooms stuffed with Snails and Parsley(塞滿蝸牛與和歐芹、烤田螺的蘑菇),另外加點一道METIS經典必點的:覆盆子鵝肝!

  Our Legendary Pan Seared Hot Foie Gras,Port and Raspberry Reduction,Morelo Cherry, Roasted Apple

 (傳奇香煎覆盆子熱鵝肝佐Morelo櫻桃與烤蘋果)

 P1190704-1(001).jpg  
◎經典鵝肝啊啊啊!

 

  滿心期待的當然是那經典鵝肝啦!兩人可以點一份,除非你真的很愛鵝肝,一人一份也沒問題喔!

 

 

  送上來的鵝肝並不小份,一層鵝肝疊上一層考蘋果,佐上櫻桃與覆盆子醬汁,一口塞進去味蕾敲響著難以言喻的美妙滋味,沒有想過鵝肝跟覆盆子竟然會如此完美,完全不會失去鵝肝的鮮美,甚至能帶出另一個層次!

 

 

  超超超好吃的啦!難怪大家都說必點啊啊啊~

 

 

  正在陶醉時,上了另一道我以為的烤田螺……只是服務生放下時,我有點傻眼──這也太大了吧!

 P1190702-1(001).jpg  
◎太多了嗚!

 

  我以為的是一個圓形小盅,裡面五顆小田螺,上頭抹著磨菇歐芹醬這樣……不不!他們是一個超大磨菇挖空,裡面塞滿了田螺跟其他配料,外頭再繼續裹歐芹等等,變成這樣一大球……前菜就快飽了吧!

 

 

  而且對我們的口味來說,這些餐都是偏鹹的喔,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在歐洲或是吃法國餐,多半都是偏鹹的,一般說來有堅持的廚師也是不會做調整鹹度的,因為對他們來說,這就是法國菜。

 

 

  WELL,大概太餓,我跟菁媽還是很快的把這些東西解決掉了,但如果知道那五球這麼大,下次我不會點他們QQ

 

 

  下一道,是我點的龍蝦蟹餃湯,Lobster Bisque, Crab Tortellini服務生在點餐時就很貼心的說會幫我們分兩份囉!

 

 P1190722-1(001).jpg

  

  相當濃郁的湯,我本來就很喜歡喝這種鮮美高湯XDDD,裡面還有一顆鮮蟹餃子,皮Q餡鮮,包裹著滿滿的海味。

 

 P1190725-1(001).jpg

  喝完湯,其實差不多有六分飽了,一心期待著主餐;一般來說我吃西餐都是點紅肉,但是由於他們的晚餐牛肉是牛柳,我不愛,前頭有迷人的肋眼,但那是澳洲牛肉我就直接跳過了;與其如此,我跟菁媽便選擇兩人份的:海鮮拼盤,那裡面有各種蝦子還有龍蝦呢!

 

P1190734-1(001).jpg

 

 

 

   P1190731(001).jpg

 

P1190732-1(001).jpg      

 

Grilled Seafood Platter, Basil Lemon Olive Oil Coulis, Végétables Skewers(Pacific Reef Lobster Tail, Gambas, Papua Crab, Tiger Prawns, Squids, Tuna, Coral Trout)for 2 person

  

 

P1190733-1(001).jpg

 

  送上來時我們都眼睛一亮了,超多種鮮蝦,烤到剛剛好,還一定得提一下烤鱒魚,肉質嫩到不行,超好吃的!

 

 P1190729(001).jpg

 

 

P1190730(001).jpg

這些海鮮配上白酒,妙不可言,激盪著彼此的香氣,服務生推薦我們的這支酒真的是當晚最重要的關鍵,它讓每道食材更加活躍!

 

 P1190749-1(001).jpg

盤中工具也有附上,讓我們可以吃螯吃腳,吃到一半,原本跟服務生要濕紙巾,不過他們很貼心的送上兩盅洗手的檸檬水。

 

 P1190728(001).jpg

蛋白質的東西太容易飽……我們太小看這一盤了,還吃不到一半就快陣亡了,尤其當龍蝦嚥下後,覺得飽足感增強!所以一切就放慢速度,慢慢吃……配著美酒,看著夜景,卻越吃越慢。

 

 P1190744-1(001).jpg

 

此時,服務生告訴我們,我們的甜點好了。因為我們點了他們招牌的舒芙蕾S O U F S O U F FL É,保證現做,而且菜單上還寫了如果是現在點,請容許給他們25分的時間製作;我在台灣不太吃舒芙蕾,因為都沒吃到讓我覺得好吃的,避免踩雷就都不點了,這次是賭他一賭;另外還點了烤布蕾,居然有三種口味,Green Tea, Ginger and Lemon Grass, Vanilla and Raspberry

  

在甜點上桌前,我腦海中的甜點是什麼樣子?就是一衷小小的舒芙蕾,佐上一小杯鮮奶;三杯布蕾佐些水果或裝飾。

 

 

但是當服務生送上來時,我只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這也太大了吧!我在點餐時服務生不會提醒一下下嗎!!

 

 P1190750-1(001).jpg   

 

這是碗公大的舒芙蕾,布蕾雖然淺碟,但是也不小,對於兩個已經飽的女人來說,這甜點的份量太多了,怎麼跟想像的差這麼多啊啊啊啊!

 

 P1190751-1(001).jpg

光看就飽的時刻,服務生再度現身,他說請我們慢慢吃,這些份量對我們來說可能有點多,建議我們到樓下走走,吹吹風,可以拍拍照,等等再回來享用甜點。

 DSC02318(001).jpg

 

     

HOW SWEET!並且說包包放著他會看顧沒有問題的,所以我跟菁媽就帶著相機到下頭去晃晃了。

 

 DSC02323(001).jpg 
◎夜景,大王蓮

 

其實METIS下頭的戶外區很舒適,可以帶杯小酒就到這兒乘涼,可惜的是因為下午總是大雨,沙發早已全濕,這裡根本沒辦法坐人囉!夜裡蓮花綻放,大王蓮葉子靜靜的飄浮在水面上。

 DSC02326(001).jpg

 

我們真的休息了好一會兒才回座位,但是又怕碰蓬鬆的舒芙蕾癱掉,不過運動後的確也舒服些,回到座位第一口就舀下舒芙蕾──超綿的!細致的口感太驚人,溫暖綿密又香氣十足,我還真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舒芙蕾!

 

  IMAG7231(001).jpg   
◎餐廳裡超暗的,桌上只有這盞蠟燭,所以很不好拍!

 

 再大碗公,還是把它吃掉了!!

 

至於布蕾,就是法式的濃郁香醇,但是讓我驚豔的是薑的口味,其他可能太飽已經沒FU了,加上裝了舒芙蕾實在裝不下了,所以綠茶跟原味就給朋友們分享了。

 

在我們慢慢品嚐途中,餐廳不知何時已經滿了,不過大家都是輕聲細語,氣氛滿點,既浪漫又美好,美酒與佳餚,就能讓我覺得人生如此,夫復何求了。

 DSC02319(001).jpg

 

Metis是會讓我想回巴里島的關鍵之一,真是太完美的夜晚了。

 DSC02334(001).jpg

 

   至於消費?在這裡吃法式是划算的,基本上按照今晚我這樣點餐法,在台灣就不知道要幾千元去了,更別說我還開了瓶酒,差不多合台幣一半的價格,所以來這兒吃真的很划算喔!

 

--

遊記僅為個人觀感
更多照片: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7544561
metis菜單(以下數張):http://linea.pixnet.net/album/photo/265115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