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八萬?!」
  
  
  柏安芯不可思議的瞪大雙眼,停下切水果的動作,刀
子停在半空中。
  
  
  「哼哼,不錯吧!」藍臻臻滿臉盡是光采,「就賺他
一個月!」
  
  
  她可樂了,正從陽台收衣服進來,將行李收拾妥當,
就要立刻前往王家,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工作!王家相當的
急,由於前一個外庸臨時離開,緊急找短期看護又找不
著,幫傭沈秀暖根本忙不過來,所以好不容易有她這個資
歷強大又吃苦耐勞的類型,希望她立刻上工。
  
  
  「藍臻臻就是藍臻臻,連這種空窗期都能找到工
作。」流理台邊拿出盤子的英挺男人讚許的說:「不過妳
傷好了嗎?看護的工作很吃重。」
  
  
  「可以了啦,對方是個老太太,相當瘦小,要移動她
比之前在養老院裡輕鬆多了,而且只照顧一個呢!」就算
偶爾打掃,對她而言也是輕而易舉。
  
  
  「所以要住在那邊一個月嗎?」柏安芯將水果盛盤,
身邊的男人即刻擺上叉子。
  
  
  「不能住久一點嗎?」易軍朗用非常誠懇的語氣說
著,「說不定做得好就繼續交給妳照顧,八萬包食宿,一
週休假一天,這工作不掌握也太可惜了!」
  
  
  「少來啦,易大律師,你巴不得我乾脆搬出去是
吧?」藍臻臻不客氣的直接走到流理台邊,用手掐起蘋
果,「怪了,你家這麼豪華,幹麼不直接叫安芯搬進去就
好了?」
  
  
  柏安芯是她的護校同學、手帕交兼室友,不過這房子
其實是安芯的,她才是住客;而她身邊那位高大俊帥如模
特兒的男人可是赫赫有名的律師,以黑心勢利名聞遐邇,
腦子很好、辯才無礙又是富二代,反正就是個人生勝利
組。
  
  
  不過,遇到安芯之後,就沒什麼好日子過了!因為安
芯是被鬼養大的孩子,體質偏陰,偶爾能見鬼又心腸過
軟,在醫院這種到處是鬼的地方常招惹麻煩,而她跟易律
師每每捨命陪君子,兩個人總是搞得傷痕累累。
  
  
  所幸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了,安芯也已經察覺了自身能
力,她的聲音具有力量,能讓聽者順服,淨靈更是有一
套,現在再遇上魍魎鬼魅也能輕易解決了;雖說體質偏
陰,每每遇上魍魎鬼魅就會被陰氣入侵全身發寒,但是易
軍朗偏偏能為她「退冰」驅走寒氣,而且對誰都沒用,獨
獨能幫安芯,根本是天生一對嘛!
  
  
  所以他們現在正濃情蜜意,不過……易律師的災難應
該才剛開始。
  
  
  「你們是當我不存在是嗎?」遠遠的沙發上,坐著翹
著腳的美男子。
  
  
  藍臻臻回頭瞥了他一眼,嘴裡還嚼著蘋果,「死妹
控,你在喔!」
  
  
  「喂!」莫禪怒目而視,往左邊瞪了過來。
  
  
  他右手邊就是一整片的落地窗,現值盛夏,陽光燦
燦,那金黃色陽光照耀在莫禪身上……藍臻臻除了好美之
外,實在很難找到別的形容詞。
  
  
  「藍臻臻,妳說話不能客氣一點嗎?」易軍朗立刻擺
出教訓的臉色,「他好歹是安芯的哥哥!」
  
  
  「我知道啊,所以我叫他死──妹──控。」藍臻臻
一字一字加重說著,就怕莫禪聽不清楚,「完全以保護妹
妹為己任的傢伙,該巴結他的是你又不是我!」她肩一
聳,「好啦!我要去收行李了,你們慢聊。」
  
  
  她又塞了一口蘋果,扭開水龍頭隨意沖了手。
  
  
  一旁的柏安芯忍不住逗趣的白了她一眼,明知道哥最
討厭人家說他妹控了,還刻意加個死,怎不氣得哥哥吹鬍
子瞪眼?
  
  
  哥哥只是很心疼她而已,雖然是有一點點超過……嗯
──再多一點點,但也是出自於疼愛妹妹的心嘛!只是苦
了易軍朗,為了跟她交往,他也算是命運多舛,開始飽受
人生的阻礙。
  
  
  藍臻臻抱著收進來的衣服往房間走,沙發上的美男子
不由得瞇起眼,「站住!」
  
  
  站住?藍臻臻真的止步,她不可思議的回眸瞪著他,
「喂,死妹控,幹麼!」
  
  
  莫禪盯著她瞬也不瞬,眼神卻有點嚴肅,藍臻臻被這
樣的凝視看得反而有些不自在,那可不是看正妹的眼神
啊。
  
  
  柏安芯連同易軍朗一起將水果擱到了客廳茶几上,也
留意到了哥哥的眼色不對。
  
  
  「怎麼了嗎?」她跟著望向藍臻臻。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好像沾上了什麼。」他沉吟
著,「但是又沒有什麼東西跟著……」
  
  
  「咦?」柏安芯認真的打量著,「臻臻,妳今天有遇
到什麼怪事嗎?」
  
  
  「沒有啊!」她轉了轉眼珠,「不過王家是在半山
腰,那種自有地蓋的屋子,我也走了段山路上去,長長的
石階,兩旁荒煙蔓草……可能多少都有一點什麼吧?」
  
  
  「嗯,是有可能。」只是莫禪老覺得哪裡不對勁,
「是有些邪氣,不像是一般浮遊靈的氣息。」
  
  
  「放心,我會帶阿祖的避邪幸運物跟護身符去的!」
她想,還是全部帶去好了,被講得心裡有點毛毛的。「不
能再聊了,我要快點收拾了!」
  
  
  她急忙的回房間收拾簡單的行李,去那邊不需要太多
裝扮,她配備簡單的衣物即可,避邪幸運物比較重要,有
那些東西連厲鬼都能暫時嚇阻……還有護身符,藍臻臻打
開抽屜,多戴了兩個在身上。
  
  
  不由得想起她早上看見的人影,或許在大樹下跟廚房
裡的可能是看錯了,畢竟只是陰影,可是……二樓那時出
現的足音是千真萬確的,對方走了好幾步啊!
  
  
  「易軍朗,」藍臻臻拎著行李走出來,「你的公事箱
有沒有帶?幾個懶懶熊還我!」
  
  
  易軍朗才塞進一口蘋果,立刻被嗆到的連番咳嗽,柏
安芯急得輕撫他的背,回眸睨了藍臻臻一眼。
  
  
  「妳還缺幸運物是不是?」她起了身,「我拿給妳就
是了,幹麼跟他搶懶懶熊?」
  
  
  我?跟我搶什麼啦!易軍朗不知是咳到漲紅了臉,還
是尷尬的無地自容,只顧著咳嗽,一旁的莫禪冷冷的笑
著,這麼大一個男人,還威風凜凜的律師,居然在收集懶
懶熊?哼哼……
  
  
  柏安芯進房間拿了一個竹蜻蜓風扇、懶懶熊面紙套出
來,用紙袋盛裝交給藍臻臻,「妳小心一點,一個人在外
面……」
  
  
  「放心啦,我又不是妳,動不動就見鬼!」她瞇起眼
笑著,「謝啦!」
  
  
  「還是要小心,記得常聯絡。」她送她出門,「還
有,這一個月房租我會扣下來不跟妳算。」
  
  
  「噢,安芯妳人真是太好了!」藍臻臻最介意的始終
是這點:錢。
  
  
  「有狀況記得隨時跟我說。」柏安芯不忘再三叮嚀,
「哥說有邪氣,我怕那附近有什麼。」
  
  
  藍臻臻圓著雙眼,笑著搖頭,不必擔心啦!
  
  
  人說平生不做虧心事,夜半不怕鬼敲門對吧?山裡的
浮游地縛靈本來就比較多,不去招惹就沒事,沒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