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 Day 2 晴朗綿雲

 

醒來時,聽著穿林打葉聲未歇,我就知道又是個陰雨的天氣,唉。

前一天晚上,民宿老闆問我們隔天幾點要吃早餐,老闆提了八點,還擔憂的問我們:會不會太晚?Sendra是上班族,所有擁有絕對正常的起居生活,而我這睡到自然醒的可就犯暈了。

 

P1080457 
◎鍋裡是十穀粥,另外還有一盤現炒高麗菜跟荷包蛋喔     

 

但是想想住飯店的話也是要起早吃早餐,所以我還是OK。雖說前一晚睡得早,可長久睡到自然醒的習慣就像時差,從被窩中爬出來很是掙扎,早餐只有我們,所以不採用BUFFET,而是把菜餚擺在一個小圓盤裡,只是很可惜的我跟Sendra都不太吃醃漬物,所以那圓盤很多東西都沒動,實在浪費!也決定隔天如果也是這樣的盛盤,要跟廚娘美眉說別用醃漬物給我們。

 

而會給我動力一早爬起來吃早餐的的動力,當然是萬眾期待的──手工麵包啦!

 

P1080465
◎南瓜麵包!!

 

雖說老闆娘正赴京趕考……我是說去台中考中餐丙級證照(超用心!),無緣得見,但是還是能夠吃到香噴噴的麵包!

 

各位觀眾,南瓜麵包~超好吃的!麵包裡可是吃得到南瓜味兒、我還有吃到南瓜泥喔,麵包香鬆軟綿,料多實在,太太太美味了!

當初被誘惑來的主因:

 

而且還可以欣賞餐廳外的山景,實在是愜意極的早餐。

P1080486

 

P1080497

 

不過早餐吃完後,我因為「時差」的關係,又鑽回被子裡去了,Sendra認真的追她的「黃色復仇草」(韓劇)進度,書好讓我睡到十一點……我總覺得我才閉眼十一點就到了??而這次睜眼居然沒有雨水蹤跡,Sendra興奮的喊著雲散了,太陽出來了!

 

真是太詭譎多變的天氣了!一回籠覺醒來(喂! 居然就真的雨過天青。

 

P1080510  
◎隨便拍都美! 

 

  事不宜遲,我們立刻出發前往青青草原!珂之幄山莊地點極好,青青草原步行就到了,天氣好的路上閉著眼睛都能拍到美景,因為雲雨稍歇,所以山頭還是白雲繾綣,襯著藍天與青山,隨風之吹動成了變幻萬千的美景。

 

 P1080512
◎隨便拍

 

我們當初坐客運上山時沒有留意到,坐南投客運上山有套裝組合,也就是跟青青草原的門票一起購買有打折哩!但是民宿也有賣團體票價的票,所以我們就直接跟民宿買九折券了!

 

P1080516

 

抵達青青草原時,陽光燦燦,青山綠地與藍天白雲,交相輝映成一幅有又一幅的畫作,而且氣溫驟升,穿著羽絨衣的我們最終也是脫掉戰備,因為一直待在太陽下烤,就算十餘度也是很熱的。

 

 

P1080523

 

青青草原的羊咩咩是可以在路上隨意行走的,可觀光客不可以亂餵食物,隨地都有羊咩咩飼料機可以購買,想拍羊沒問題,飼料在手,牠們立馬衝過來!

 

 

P1080528    

 

P1080617

 

接著我們有去綿羊城堡(販賣部)晃一下,還大膽的買了一隻紅豆羊奶冰棒(我很不會吃冰),Sendra懼羊羶,我是很OK,所以她負責吃紅豆很多的地方,我就負責吃沉在下端角落味道最香濃之處,分工合作的把一支冰吃完了!

 

P1080532
◎我喜歡那雲靄

 

 

 

P1080534 
笑一個~

 

這時,綿羊城堡那兒圈了一堆羊,結果冰吃到一半居然成群的羊跑出來,販賣部的人拿著欲料把牠們誘騙回圈裡,但效果不彰,後來還請我們幫忙趕羊哩!羊咩咩非常好趕,小碎步跑幾步,牠們就咩咩的全嚇得跑回圈裡了。

 

P1080556-1   

 

只是工作人員上鎖沒兩分鐘,牠們居然自行把閂子拉開,又要出來遊行,說笨好像也不笨吶!

 

P1080563 

◎遊行的羊咩咩

 

 

整個青青草原就是一座小山,廣大而且都是坡度,也因此可以拍到許多美景。

 

P1080572 
◎沒毛羊咩咩,感覺好不威XDDD

 

P1080588

 

 

 

 P1080579   

 

 

  P1080595

 

 

園區說大也不大,我們邊拍邊玩走出出口時,離下午三點的馬術秀還有一段時間,馬術秀在另外一邊的觀山牧區,原本發愁午餐沒著落的我們一離開青青草原區就深深佩服生意人,因為一走出就是一個戶外小吃街區,太強大了。

 

 

P1080614

 

有件事我挺不解,就是清境山區到處可見「擺夷料理」,彷彿來到了雲南區似的,就連這小吃區也處處是該類食物,我回來孤狗之後方知,原來民國五十年國軍撤退來台,清境地區安置雲南跟緬甸的眷屬也遷移來到台灣,於是清境居住了相當多的雲南擺夷族後裔,因此這兒就有許多擺夷料理!

 

 P1080611

 

    

這天是平日,小吃區營業的店寥寥無幾,我愛吃酸類食物,所以二話不說挑了米線攤就坐了下來;清境消費並不低,但誠如我之前所說,吃得地方也不多,我們點了米線跟炒青菜,就270大洋,雖是路邊攤,但相當於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的價位。

 

P1080616 
◎牛雜米線

 

在等餐時,有隻可愛小貓咪也坐在我們腳邊,用楚楚可憐的眼神望著我們,喵喵的叫著,彷彿牠也在等餐……

 

P1080612

 

 

吃飽喝足,我們就前往有馬術秀的觀山牧區,這時天色又變,雲層變多變厚,陽光藏臉,看馬術秀到一半還真的下起雨來,就形成了很炫的露天看台上,處處傘花的景象。

 

  P1080638    

 

P1080651 
◎馬術秀

 

馬術秀結束時已四點半,清境山區五點太陽就下山,我們便想趕緊回去,中途再經過小吃區時,我買了一直讓我垂涎欲滴的雲南豆干:說穿了就是把厚豆干剖半,中夾花生粉與酸菜。

咬一口……真是鹹到說不出話來,完完全全是會起雞皮疙瘩的鹹!!

 

 

P1080655 
打死賣鹽順的....(台語)

 

後來把酸菜挖出了四分之三,方才能品嚐那入味的豆干香及酸菜花生粉的滋味,很特別的味道……只是我不懂一開始那種鹹度是該怎麼嚥?

 

接著因為我想走不同的路回去,不想再穿過青青草原,所以決定從馬路走回家,走到一半時發現狀況不對──因為青青草原可是園區,如果是走馬路的話,那可是「繞著青青草原的九彎十八拐」啊!

 

整個路線又陡又S型的繞來繞去,擺明了走遠路啊!

     

一發現不對,來過清境的Sendra就決定從別家民宿後門走,我們走那荒無人煙的小徑(但那邊還是有民宿的喔!)走到一個依山建築的七層樓民宿,他們的一樓等於……地下四樓?我們從停車場進去,順利的坐電梯到五樓,從五樓步出後僅走一陡坡,就走上前的大馬路,而珂之幄山莊近在咫尺了!

 

P1080664 
◎終於到了到了!家好近啊!!

 

回首一瞧,忽見紅霞滿天,驚覺到已經五點了,日暮西沉之際,照得山頭一片豔紅,趕緊拿相機出來留戀,看著夕陽橘彩在雲裡照亮整片山頭,又是須臾數分,彩霞消失,天色迅速暗了下來。

 

 

P1080668 
◎豔紅山頭

 

P1080676 
◎金橘夕彩

 

我們走回民宿時天色已經全暗了,天黑的速度實在太快,一邊吃飯一邊讚嘆的今夜無雲,月亮當空,甚至還看得到星星,誰能想到三個小時前還在下雨咧?

 

 

P1080661
◎西沉後的天暗

 

拿出相機試著拍月亮,拍了好久才勉強拍到一張也不甚清楚的……Q___Q,然後時間早人又閒,我們又跑到馬路上去,想拍更廣闊的天空……順便買顆高山水梨(這絕對不是重點XD

 

P1080707    
◎勉強可以看見星星喔!

 

這月亮也超級難拍,把相機架在路邊的反光鏡上,還停止呼吸,結果還是晃晃的,嗚……算了,反正眼睛看見的,永遠比照出來的還要更寬廣、更美麗啊!

 

P1080765 
◎中間那一圈光暈就是月兒不露臉

 

回到民宿時,今夜有幾個國外旅客入住,客廳坐著在看報紙的導遊,他笑著說上次見到清境如此清晰的月亮是五年前,問我們有沒有留意?我們說才拍照回來,他笑得很開心,說希望明天也還能這麼好天氣!

 

 

P1080770 
◎這張有沒有鬼影幢幢之效?

 

 

我們當然也希望,瞧瞧這夜的清朗,明天、明天應該是個更棒的晴天,讓我們去奧萬大賞楓吧!

 

P1080602    
◎希望跟今天一樣清朗喔!!!

 

--

※遊記均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點圖可以直接進入相本看大圖※
※珂之幄山莊官網:http://www.cotswolds.com.tw/
※珂之幄山莊FB:http://www.facebook.com/cingjing?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