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 Day one 陰雨綿綿

 

  事實上一個月前在計劃這次廢人渡假時,天天陽光普照晴空萬里,怎麼樣也沒想到出發前夕,台北已經下雨下到快發霉了。

 

  11月大概只剩南台灣是還有太陽公公的好天氣,不過渡假就是渡假,據我同學表示:渡假遇上雨天的心情,還是比去上班時下雨來得愉快!又如新月燕子編所云:「你在很美的地方下雨是有情調,我在很灰的地方下雨是想上吊!」,我想,同樣是雨,果然還是有不同心情……

 

P1080352
埔里站,另一邊是國光客運

 

我們搭乘國光客運直接坐到終點站埔里,再從同一個車站轉車上去,現在上清境的交通非常方便,別說半小時到一小時一班車,連悠遊卡都可以通用呢!

 

P1080353
◎到很多地方喔!

 

P1080350  
我在西站看到的是萊爾富,這裡就像阿公家巷的柑仔店



 P1080356   
◎不要懷疑,中間那個是坐在自己的行李箱上...... 

 

 

  南投客運的車子實在蠻小的,不管是座位前後左右或是走道都很窄,因為是類似公車,所以放行李的地方更小,所以我們都是扛上車的,但是空間小,可以坐的人卻不少,看看這車子,即使是平日,公車依然客滿啊!

 

 

P1080355
◎雨天霧濛濛

 

 

P1080365 
◎雲海另有一種美

 

  我們所住的是「珂之幄山莊」,接近青青草原,算是蠻高的地方囉,空氣很好,視野一流,司機大哥都知道各家民宿位在哪兒,問一下他就會報站;我們的大目標很好認,過了青青草原後沒一站,就在醒目的加油站對面下車,回頭走幾步路就抵達四天三夜的渡假山莊了。

 

 

P1080402

  

  這天很冷,水氣充沛讓溫度更低,抵達民宿時已經下午兩、三點,天色偏昏,山上五點就日落了;不過在這種寒冷蕭瑟之際,一踏入歐式山莊感覺就超溫馨的,不見奢華但有種歐式住家的溫暖,還沒check-in就在幻想坐在桌邊聊天的愜意感了

 

 

P1080384
◎渡假山莊:珂之幄到囉!!

 

 

P1080368    
◎超歐風的客廳一隅,好想坐在這兒喝下午茶!
  

 

入住當日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老闆很阿莎力的讓我們住四人房唷!

 

 

P1080373
◎四人房兩張大床

 

  當初選珂之幄有兩大吸引力:第一,就是老闆娘親自烘焙的手工麵包;第二,就是珂之幄訂房含早、晚餐!

 

 

  清境上面不是沒吃的,但不是很便宜是真的,也沒有很多間,加上我原本就是計劃純渡假,不想東奔西跑或是趕行程,因此在山莊裡吃飯相對地非常方便。

 

 

P1080377       
◎窗外陽台,可惜被雨打濕,這麼冷我也不想出去吹風......可是view很好喔!

 

 

 P1080374
  ◎落地窗門

 

 

  山莊據青青草原僅六百公尺,距清靜最高的7-11也只有五百公尺,都是走一下就到的距離,我們趁著天還沒全黑,就出發往小七去。

 

 

7-11

 

 

 

  出發前有個小插曲,我把傘扔陽台桌上,開窗要拿傘時,竟見遠山雲霧散開,見著山稜美景,趕緊吆喝Sendra拍照!她趨前一看就趕緊回身拿相機,結果在50秒內,就出現了以下的變化。

 

 

pt2012_12_17_09_07_02  
◎以上是50秒內變化,左圖上為1,接著是左圖下→右圖上至下。

 



  想當然爾,她拿相機來時,見著的是一片霧白茫茫,無山無稜就見雲海,山底雲霧之變化,真的是在瞬息之間

 

 

P1080392
◎傘其實被扔在地上......still rainning......><

 

 

 

P1080400

◎一路走走看看,隔壁的民宿這角度拍去也挺優的

 

 

  來回大概要30分左右,途中可以欣賞山景、雲霧之變,或是可以停下來看看水果......只是這邊很心酸的是,買水果都要很刻意標榜自己是台灣人,不然真的很怕被貴去;而明顯得一旦對方知道我們是台北來玩的,態度真的不一樣><~~~

 


P1080406
◎隨意回首即拍

 

 

  小七有超可愛的清境限定版羊咩咩,別看他是小羊,倫家可是open醬喔!把帽子脫掉,就會出現open醬的彩虹啦~真的很可愛,但是我沒買,太多娃娃沒有用啊!><~

 

P1080407
◎其實我是open醬XDD

     

 

P1080408  
◎我們才是正統的羊咩咩!!

 

 

 

  我選擇實用型──用貼的open醬暖暖包,瞧著,看起來也很可愛啊,撕開背膠就能貼在身上,很薄,不需搓揉就會發熱,而且不會燙人的那種唷!

 

 

P1080431    
◎看著都暖起來了~(最好是



P1080432  
◎因為高山氣壓低,所以蝦味先也膨起來囉!                    

 

 

 

  夜晚的山莊因著燈光與景物,別有一番味道,這幾日我拍了不少張,張張都有不同的感覺,再逐日分享。

 

P1080434
◎晚上的大廳,又有不同氛圍

 

 

P1080411   
◎夜晚的外景

 

 

  東西扔下後我們就去吃飯了,餐廳在後棟,小巧別致,因為今晚只有我們,所以我們算「包棟」了XDD,前頭壁爐式裝潢跟壁畫也增添美感,簡單的中式餐點,四菜一湯,東西也很好吃,有家的感覺。

 

 

 

 

P1080435    P1080436

 

 

 

P1080445 
◎熱騰騰的白飯是用陶鍋盛裝以保溫喔!

 

 

 

  吃完後當然是迫不及待的殺回被窩裡去了,房間實在很冷、超級冷,房開了十度的冷氣一樣,我們都縮在被子裡看電視,反正本來就是來放空的,頭一天就輕鬆渡過。

 

 

    珂之夜景
◎這張看起來鬼影幢幢,事實上只是鏡頭沾到了水珠(泣

 

 

 

  聽著雨淅瀝嘩啦的打在陽台上、葉梢上,滴答滴答的不止息,我們沉入夢鄉時只希望隔天別下雨,不求晴朗,但求無雨啊!

 

 --
※遊記均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珂之幄山莊官網:http://www.cotswolds.com.tw/
※珂之幄山莊FB:http://www.facebook.com/cingjing?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