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心得純屬個人使用經驗。


===============================================================

 

  去年九月要去英法自助旅行時,我著實為「吃飯」這件事傷透腦筋,因為是自助,我們也沒打算吃餐廳,加以國外吃飯都要花上兩三個小時,對旅行而言實在太浪費時間。

  

  我買了一些速食稀飯、濃湯泡麵後,就開始煩惱背包裡要放一個碗超麻煩的,於是上網開始搜尋折疊或伸縮碗;想想筷子都可以伸縮了,為什麼碗沒有咧?

 

  那時怎麼搜……都搜到狗狗的啦~狗狗的喝水碗都有一堆折疊式的,怎麼人類都沒有XDD

 

  在拍賣幾千筆資料中,總算讓我看到了一個環保材質的碗,商品標題又沒寫狗或動物,我趕緊點進去看!
qq碗

  

  登登~就是它!

 

  柔軟的折疊材質,耐高溫到120度,而且看看多貼心,居然還有外盒外蓋,蓋子上刀、叉、筷子應有盡有,簡直就是自助旅行必備良伴!

qqset

  我當下買了一個回來,碗打開後可不小,有400CC,餐具也都甭帶了,背包裡就放著它、放著我的速食稀飯或濃湯,加上保溫瓶一隻,就能解決一餐了!

 

  頭一天行程到劍橋,前一刻還風和日麗,陽光普照,下一秒竟烏雲蔽日狂風驟雨,溫度瞬間驟降,我跟友人就在劍橋學院一角躲雨,那時狂風伴著刮光來超級冷,暖意漸漸消失。

 

  我們又冷又抖,剛好也嘴饞肚餓,被雨困著沒事幹,所以就坐在石椅上,決定泡碗玉米濃湯來喝;當然,我超興奮的,這可是折疊碗的「啟用大典」,我把它展開,粉包倒入,湯匙組合完畢,鍋寶保溫瓶(這一定要強調,因為這牌子保溫時間實在很長,讚!)裡的熱水倒入,攪一攪,就是冬日裡的珍寶了,嗚……超好喝的。

DSC06019-blog
◎其實這時超冷的!!

  

  我們兩個就在角落輪流喝著那碗極其美味的玉米濃湯,看著斜雨劍橋,其實還挺愜意的。

 

  喝完湯後如果沒地方洗,就是拿濕紙巾擦乾淨,一折一收就放回盒子裡,又扁又輕;爾後沒一分鐘,烏雲頓時散去,陽光又露出臉來,英國的氣候都瘋瘋癲癲的,總是五分鐘一個變化,後來我們也習慣了!

DSC07112blog
◎對著西敏寺泡粥......看看歪國人多愜意的!草地都是一堆人!

 

  但這個碗後來陪著我們征戰倫敦巴黎數個地方,在西敏寺草地上喝粥,在溫莎古堡上俯瞰山稜美景,帶到巴黎民宿時,喜歡自助的民宿主人也沒看過這種碗,嚷著要台灣老婆買呢。

 

DSC07116blog
◎將將,我的美味稀飯ok囉!我同學還有帶肉鬆哩!

 

  這真的超方便的東西,旅行登山都是良伴吧!

  下頭補一張西敏寺,坐在碧綠草地上野餐,曬著太陽看著西敏寺,人生實在太美好了!!

  

DSC07099blog

 

 

 

--
P.s如要尋找碗,請在拍賣時搜尋關鍵字「環保QQ餐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