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咳……咳咳!」艾曼達極盡可能的用最沙啞的聲音說
著,「我、我真的病得很重……今天沒辦法過去上班,對、對
不起……」
  
  
  她咳到面紅耳赤了,坐在一旁的邱東宥呈現呆傻狀態,直
到她掛上手機,忍不住舉起手來,報以熱烈的掌聲!
  
  
  「哇,妳好厲害,聲音裝得也太像了吧!」邱東宥由衷的
讚賞,「活像病到說不出話來的樣子!」
  
  
  「嘖,沒有幾分像怎麼請假?」艾曼達還得意的笑了起
來,「唉,我累死了!現在去上班帳一定都算錯!」
  
  
  是啊,邱東宥也昏昏欲睡,看著天剛亮,睡眼惺忪的眼皮
沉重的要命。
  
  
  艾曼達辦完出院手續後,他們直接回家,中途買了永和豆
漿當早餐,艾曼達早就飢腸轆轆,誰想到她昨天的宵夜還放在
家裡冷,一口都沒吃到就已經來回醫院一趟了。
  
  
  但是,艾曼達還買了兩杯特濃咖啡,現在不是睡覺的時
候。
  
  
  「邱先生!」艾曼達跪坐在茶几這頭,認真的瞪著坐在沙
發上,依然頭昏眼花的邱東宥,「你要不要給我一個交代?」
  
  
  「交、交代?」邱東宥一陣心虛,他、他沒有對艾曼達怎
麼樣吧!
  
  
  「你不認為你需要解釋一下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嗎?」她
嚴肅的蹙起眉頭,就緊盯著他瞧。
  
  
  「昨天晚上……」他深吸了一口氣,「我……基本上也不
太記得到底發生什麼事。」
  
  
  因為他只記得人在醫院被人巴醒,僅接著又被拖出醫院
外,身子沉重的要死,根本搞不清楚天南地北──當然,被女
鬼扔出窗外這件事他是記得的,但是記憶裡好像沒有艾曼達。
  
  
  咦?想到這當口,邱東宥忍不住也用力的看向艾曼達,
「妳為什麼會在我家?為什麼會在醫院……啊,難不成是妳送
我去醫院的!」
  
  
  艾曼達沒好氣的望著他,呿了一聲拿過桌上的蘿蔔糕開始
食用,有沒有搞錯,他頭腦撞暈了嗎?不然還會誰送他去醫院
的?樓下大叔氣急敗壞的上來敲門時,她剛好奪門而出,衝到
樓下去找邱東宥,附近大家都醒了,每個人都跟護士小姐想的
一樣;他們兩個吵架!
  
  
  問題是,他們兩個除了鄰居關係外,其他就沒了啊!
  
  
  「吃啊!你需要多補充一點營養!」艾曼達邊說,把桌上
的蛋餅跟漢堡往前推,「你忘記昨晚在你家的事?」
  
  
  「片段,我得休息一下才能想起。」他頭好痛,就算有遮
雨棚,頭還是撞到了。
  
  
  不過人衰自有一套生存之道,自從搬到北部來工作後,租
房子就精明幹練,不租一樓是怕有車子從外面直接撞進來,不
選高樓是怕地震時或有飛機栽進來,住二樓最好,摔也摔不
死,他真是太聰明了!
  
  
  「沒時間休息了啦!邱東宥!」艾曼達直呼了他的名字,
「昨天你把我擄進你家,然後牆壁穿進來一個沒有後腦勺的女
鬼,對著你又吼又叫又打,最後直接摔出去了!」
  
  
  她唱作俱佳,一骨碌起了身,左手一大橫,就指向還開著
的那扇窗戶!
  
  
  邱東宥忽而瞪圓雙眼,越瞪越大,直到腦子裡片段的畫面
全數重組後,手裡拿著豆漿的他忍不住啊了一聲──「她沒有
後腦勺?!」
  
  
  「對!」艾曼達肯定的點頭。
  
  
  「我居然都沒發現……嘖,因為她都是正面攻擊……不
對!」邱東宥一怔,「這麼黑妳怎麼看見了?」
  
  
  「這跟黑不黑沒關係啊,那個鬼很嚇人好嗎?」艾曼達語
氣激動,但恐懼的成份沒有想像的高,「外面還有路燈,她就
這樣咻咻來去,我看得一清二楚耶!」
  
  
  「就忘了吧!」邱東宥趕緊說著,「妳只是不小心被捲進
去而已,那個是路過的鬼,妳剛好來敲門,所以……」
  
  
  「路過的鬼?」艾曼達瞇起眼,完全不信任的瞪著他,
「路過的鬼瞪著我好像要把我殺掉;路過的鬼會跟到醫院去,
想拿點滴針把你幹掉,還說你答應她你們要永遠在一起?」
  
  
  語至此,艾曼達突然閃過一個想法,瞬間驚訝的倒抽一口
氣,然後用詭異、狐疑、接著是鄙視的眼神望向邱東宥。
  
  
  「喂!妳在演什麼啦!」邱東宥喊冤了,「不要亂想!」
  
  
  「你對人家始亂終棄對吧?她是自殺了?還是──啊!」
艾曼達這會兒跳了起來,「你……你殺了她?」
  
  
  「誰對──」邱東宥無奈的想要辯解,話到一半卻怔住
了,「等等……妳這樣認為好像挺合理的!」
  
  
  哇啊!艾曼達嚇得想要立刻奪門而出,但是在這之前,她
要把她的蘿蔔糕、豆漿及咖啡帶齊,所以還在找橡皮筋要綁住
蘿蔔糕的盒子。
  
  
  「我只是隨便猜!我保證我不會報警,所以……」艾曼達
邊整理邊解釋。
  
  
  「所以她可能這麼認為……」邱東宥喃喃說著,「她死
了,而且很有可能是被殺,然後把我誤認為兇手!」
  
  
  當然是誤認,因為他完全不認識對方啊!
  
  
  「嗯?」艾曼達聽見了他的自言自語,「誤認?」
  
  
  「對啊,我又不可能殺人,也根本不認識那個女鬼啊!」
邱東宥撫撫後腦勺,「她還沒有後腦勺喔,是摔死的嗎?沒有
後腦勺很奇怪耶!」
  
  
  看著邱東宥在那邊自說自話,艾曼達突然覺得好奇怪,邱
先生對於那個女鬼好像沒有一種驚恐過度的狀態,或是那種:
怎麼會有鬼的態度。因為他已經進階階到分析為什麼女鬼會找
他麻煩了。
  
  
  「邱先生,你知道那個女鬼很努力的想殺掉你嗎?」艾曼
達好心提醒。
  
  
  邱東宥瞥了她一眼,有點無力的垂下雙肩,「我現在知道
了……妳剛說她要拿點滴針殺我。」
  
  
  「嘿呀,假裝成護士追到醫院去,我看見有個護士頭後面
扁扁的,就抱著八卦鏡趕快跑進去,結果聽見她說:你說過要
永遠在一起。」艾曼達很認真的描述,然後她就拉開簾子把女
鬼趕跑了,「所以……你不認識那個女生?」
  
  
  「不認識啊!」邱東宥眉頭憂揪成一團,「為什麼又是
我!」
  
  
  「昨天晚上那個女鬼要殺的也有我耶,好像想把我大卸八
塊一樣!」艾曼達已經坐回原位,重新夾起她的蘿蔔糕。「我
在醫院把她趕走時,她也是用腥紅的眼睛瞪我。」
  
  
  「那是因為她以為我跟妳在一起,而她又誤以為我是她
的……情人?」邱東宥沈默下來,因為感覺除了情人外,那女
鬼的怨恨與怒吼,都代表了他可能的另一個身份:兇手。
  
  
  就像艾曼達的感覺一樣,有人對那個女鬼做了什麼,她愛
著某人也恨著某人,從女鬼的言語聽起來,感覺像是被害死的
樣子。
  
  
  「這是怎麼推論出來的?」艾曼達皺起眉頭,一臉怨懟,
「太誇張了,我只是對門鄰居。」
  
  
  「厚,鬼說不通的啦!她都可以把我當成目標了!」邱東
宥揮揮手,欲哭無淚,「到底是哪個混帳傢伙,居然這樣對待
女孩子……」
  
  
  他邊說,邊從口袋裡摸出那枚花型戒,砰的擱在桌上。
  
  
  「咦?戒指?是昨天空的戒盒裡那枚嗎?」艾曼達原本希
望可以看見個什麼的,結果盒子是空的呢!
  
  
  「對……就是這個戒指,女鬼把她拿走了!」邱東宥深鎖
眉心,打開戒盒,「我早該想到是這個戒指的問題!」
  
  
  「這戒指?」好漂亮喔!艾曼達雙眼都亮了起來,伸出手
就拿過那戒指。
  
  
  「不要碰!」邱東宥忽然大吼一聲,奪回那戒指。
  
  
  艾曼達嚇了好大一跳,整個身子都顫動,她呆愣的望著緊
張兮兮的邱東宥,不由得覺得莫名其妙!
  
  
  「你剛不是拿得好好的!」她有點惱怒,「我只是想看
看,幹麼一副我要偷的樣子!」
  
  
  「我不是那個意思,這東西碰不得!」邱東宥神色凝重的
望著她,「女鬼是跟著戒指來的,如果妳已經被認定是目標之
一的話,還是少碰邪物!」
  
  
  「邪……」艾曼達怔了一下,「說得這麼可怕,你、你剛
剛還放在口袋裡耶!」
  
  
  「我沒關係……」邱東宥用一種無所謂的眼神說著,「我
碰不碰都一樣糟,再糟不過如此,唉!」
  
  
  反正不碰也衰,碰則了也衰,自己收著總比別人碰到要好
是吧?
  
  
  艾曼達戒慎恐懼的邊吃蘿蔔糕邊看著戒指,這戒指是什麼
時候跑到邱東宥口袋裡的?在送進急診室時,她明明幫忙清過
他的口袋的啊!
  
  
  「我可以問嗎?戒指什麼時候跑出來的?」她還是忍不住
了,「你在病床上時,身上的東西都放在旁邊的櫃子上了。」
  
  
  「女鬼遺落下,她一拿到就戴著了。」邱東宥有些吃力緩
慢的站起,艾曼達見狀就想要起來攙扶,「不,妳吃妳的,不
忙……我只是打個電話。」
  
  
  他緩步走向桌邊,上面根本狼狽凌亂,螢幕已經摔到地上
裂了,鍵盤主機杯子相框全部東倒西歪,這是他自己撞倒的慘
狀,被鬼拋出去身體是很痛,但心理更痛……嗚,重新買這些
要花都少錢啊!
  
  
  抓過倖免於難的手機,他趕緊先插上電源,然後焦急的開
始撥打電話。
  
  
  首先,當然是打給人最慈祥和藹的三界公了!只有外公會
照顧他啊……還是那個俊美又具有鬼王身份的莫言帥哥?算
了,別開玩笑!要是打給他,根本只有被掛電話的份,掛掉之
前他還會說:「活該。」
  
  
  『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請您在嘟一聲後留言……』
  
  
  嗯?外公手機關機嗎?還是又跑到陰間喝茶聊天開PARTY
了?邱東宥緊張的重打了好幾次,最後只好留言:「喂,外
公,我麥克啦!那個……我遇到麻煩的事情了,你給我的符都
沒有用,有鬼在我家趴趴走,拜託你聽到留言快點打給我!」
  
  
  艾曼達正囌囌的喝著豆漿,好炫的留言,符?她環顧四
周,發現邱東宥家真的到處都是符紙耶,窗戶有、門也有,但
是貼這樣多,昨天她還是親眼看他從二樓摔出去仆街了。
  
  
  掛上電話,邱東宥遲疑了兩秒,決定打給「鬼僕事務
所」,這是個專門處理妖魔鬼怪的單位,他當然沒有錢請大師
出馬,但是事務所的老闆是莫言的姊姊嘛,好歹可以講個情。
  
  
  『喵……』
  
  
  「喵?」邱東宥愣了一下,「那個請問有人在嗎?」
  
  
  『嘎吼吼呼喀喀……淅啊嘎啦!』緊接著,是一連串動物
的叫聲,『喀喀哭呼囉囉……』
  
  
  「沒人在嗎?那我留言好嗎?」他乾笑兩聲,電話喀的被
準確轉進語音訊息。
  
  
  他去過鬼僕事務所,那邊除了世外高人外,還有一隻會走
路的海豹、貓跟兔子,聽說是打雜的,這樣剛剛接電話的就有
可能是牠們了,唉。
  
  
  『喂,我是邱東宥,我遇上麻煩了,有人聽到留言請回電
好嗎?我電話是……』他緊張的報著自己的電話號碼,才又掛
上電話。
  
  
  艾曼達看得出來他既緊張又失望,一般人遇到昨晚那種事
現在應該是魂飛魄散,躲在醫院哭喊甚至語無倫次,不然也應
該趕緊找什麼廟啊法師的,情緒逼近失控;可是邱先生反應倒
是挺冷靜的,他也在找幫手,只是一直沒人接。
  
  
  手指在螢幕上滑動,邱東宥看著一組電話號碼,上頭寫著
「石法醫」,這組電話還是不要亂打好了,應該先找朋友幫
忙……如果他認他是朋友的話,嗚!
  
  
  硬著頭皮,邱東宥還是打給了莫言。
  
  
  『哈囉!我是安琪!我們現在不在家喔!有事請留話,如
果是熟人,請輸入密碼!』邱東宥連想都沒想,他被告知過密
碼,一字字輸入,『安琪要生了,懷孕過程順利到莫葵很擔
心,所以我們到魅魔界去待產了,兩個月後才會回來,就這
樣,如果你是麥克,自求多福,你一定沒事找事,再見。』
  
  
  嘟──嘟──嘟──邱東宥愣在原地,手裡還握著手
機……靠!這什麼跟什麼,莫言還特地留言給他?!
  
  
  什麼叫他沒事找事?這又不是他自願的,他只是幫人家面
交一枚戒指而已,怎麼知道那戒指後面會跟著一隻女鬼?這不
是他招惹的啊,嗚……而且他們居然不在兩個月?
  
  
  他當然知道安琪懷孕,因為莫言體內有的鬼王的靈魂,肚
子裡的孩子一直以來都令人擔心,可是產檢卻都沒有問題,而
且孩子也沒有異狀,原本以為會順利生產──結果現在跑到魅
魔界去!
  
  
  他跟那個什麼魅魔不熟,但只知道是個很棘手的妖魔,什
麼非人非魔非神的,他懶得聽這麼多,只要知道碰不得就好
了。
  
  
  不過魅魔界是個根本無法聯繫的地方,連三界公都說那獨
立於三界之外──這樣他是要怎麼找人啊!
  
  
  「那個……」艾曼達覺得邱東宥頭上烏雲罩頂,整個人變
得非常失望,「你在找人幫忙嗎?」
  
  
  「嗯……」他望著手機,叫出了石法醫的電話,嗚,他是
逼不得已的!真的!石法醫,你要相信我!
  
  
  雖然名義上這是位法醫,但他實際的身份……可是西方的
死神,Samhain啊!
  
  
  『喂!』這一次,有人接了!
  
  
  「石法醫!我不是故意要打給你的,事實上是因為──」
  
  
  『石法醫嗎?抱歉,他休假喔!』電話那頭的男人輕揚的
說,『他請了一個月長假,有什麼事要我轉告嗎?』
  
  
  「那手機沒、沒帶?」為什麼!
  
  
  『嗯,他說要去沒人干擾的地方,你留話,如果他有打來
我再幫你轉告。』
  
  
  艾曼達發誓,她看見滑坐在地的邱先生頭上那片烏雲剛剛
打雷了!
  
  
  「不,沒事,謝……我再打給他。」邱東宥無力的說完,
絕望的垂下雙手,手機就這麼往旁邊滾了兩圈。
  
  
  居然……居然沒有一個人在?居然沒有一個人可以幫他!
這是什麼世界啊,他邱東宥平常熱心助人,是個從不害人還熱
心助人的被害者,這樣也不能得到一點點好報嗎?
  
  
  「我說,你找幫手失敗了嗎?」艾曼達小心翼翼的走了過
去,「找怎樣的幫手啊?還法醫耶!」
  
  
  她蹲了下來,把手上的蛋餅跟豆漿都遞上前。
  
  
  邱東宥望著她,一臉哀莫大於心死,現在天才剛亮,他有
一陣子的喘息時間,但入夜之後呢?那個女鬼都追到醫院去
了,他怎麼逃得過今晚?
  
  
  「我,天生很衰,真的什麼倒楣事都會遇上,如果遇到普
通倒楣的就會變得非常倒楣。」他靠著牆,幽幽的說,「因此
那個女鬼認錯了人我都不訝異,因為我身上什麼衰事都會發
生。」
  
  
  「嗯?所以呢?」艾曼達歪了歪頭。
  
  
  「所以現在有個女鬼跟著我,但是我找不到人幫忙啊!」
邱東宥難受極了,他該怎麼辦!以前有外公的法器或是符咒可
以抵擋,可是、可是現在家裡貼成這樣女鬼都能傷害他──
  
  
  那他今天晚上不就死定了!
  
  
  「哎,哪有人一大早就這麼陰暗的!」艾曼達把早餐塞進
他手裡,「你睡眠不足,又餓又累,先吃早餐吧!吃完後你就
會想到好方法的!」
  
  
  艾曼達把他的手張開,塞進筷子跟蛋餅,豆漿就放到一邊
去,她伸了伸懶腰說要回去梳洗一下,等等就過來,要他記得
把東西都給吃完。
  
  
  邱東宥坐在地上望著自說自話的女人,再看著她走出去,
然後鼻間嗅到蛋餅的香氣。
  
  
  那個女的比他還泰然……好厲害,她知不知道自己可能也
有危險?如果那個女鬼神智不清的話,真的認定他是負心漢,
那艾曼達就變小三耶!暴走的厲鬼會幹出什麼事,他根本不知
道啊!
  
  
  但是,肚子咕嚕咕嚕叫著,邱東宥夾起蛋餅開始品嚐,真
的有夠餓,餓了人就頭暈,的確無法思考事情。
  
  
  人衰就是這樣,如此危急之際,居然沒有人在人界嗎?沒
有人可以幫幫他嗎?太過份了啦!嗚!
  
  
  邱東宥戒指從口袋裡拿出來,擱在地板上望著,狼吞虎嚥
的吃著早餐,看著反射光線的戒指,突然間戒指顏色一暗,光
澤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一抹暗紅,像是從花芯裡急湧而出!邱
東宥微怔,直接往後挪挪臀部向後,而戒指果然自花蕊湧出第
一滴血珠,落上了地板。
  
  
    豔紅鮮血很快地從戒指裡大量流出,流了一地,幽幽
的低泣聲也在這個空間裡傳來。
  
  
  『我真的很愛你啊!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血一路漫延,就快流到他的豆漿杯了,邱東宥趕緊拿起
來,一臉如喪考妣。他曲著雙膝,用極其無奈的眼神望著那只
戒指,杯子卡在雙膝間,嘴巴含著吸管,大口大口的吸。
  
  
  妳認錯人了。這句話他連講都不想講了。
  
  
  現在是陽光的世界,哭得再兇或是罵得再厲害,都還不一
定能傷害他,他現在擔憂的是夜幕降臨之際,嗚……除了八卦
鏡外,他還剩什麼可以防身的?
  
  
  『為什麼你要殺了我啊!』淒厲的嘶吼彷彿從戒指裡喊出
來。
  
  
  冤枉啊!我沒有啊!邱東宥拿起右手其中一個有穗佛珠,
像拋圈圈一樣的朝戒指拋去,正中。
  
  
  瞬間血液盡失,她又再度閃爍著燦爛光芒,美麗的讓女孩
子看了都心動,但該死的為什麼會附贈一隻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