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想太多。」勞倫斯冷哼一聲,悻悻然的坐了下
來,「我就只能吃學校普級的營養午餐!連你們學生會的特
製餐點都吃不起!」
  
  
  學生會擁有獨立預算,在玄貐的品味管理之下,連營養
午餐都比平常學生好很多!
  
  
  「別這樣,我分你啊!」楊紫媃倒是大方的很,立刻夾
了大塊牛肉往勞倫斯盤子裡放。「喂,來吃飯了!餓一下不
會怎樣,別欺負她了!」
  
  
  面對楊紫媃莫名其妙的言論讓玄貐困惑不已,他望著那
邊桌子的動靜,再看向洪玫瑰,「他們兩個這麼熟了?」
  
  
  洪玫瑰微噘起嘴,眼神有點飄忽不定,敷衍的點了點
頭。
  
  
  玄貐立即正色,當初決定讓楊紫媃跟洪玫瑰一組果然是
個錯誤!不該有熟人跟他們在一起的。
  
  
  「去泡茶!」他扯扯嘴角,一反平常溫和的態度。
  
  
  楊紫媃眨了眨眼,很訝異的望著他。
  
  
  「別看了,我想勞倫斯應該什麼都跟妳說了?」玄貐擠
出一抹假笑,沒好氣的盯著勞倫斯看,「誰欺負誰了?」
  
  
  「哇塞,玫瑰一開始跟我說時我還不信耶!」楊紫媃饒
富興味的望著他,「我就知道你是腹黑型的,不然哪有人這
麼完美!」
  
  
  「腹什麼黑?」玄貐嘆了口氣,「你們還跟誰說了?」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勞倫斯聳了聳肩。
  
  
  哪有人平常裝出一副好學生的樣子,私底下專門欺負玫
瑰?叫她做東做西跟個小奴僕一樣,泡茶點心做飯樣樣都
要,連到這裡討論報告時還得幫忙打掃收拾,看了就礙眼。
  
  
  「不高興你可以去找別組。」玄貐笑得很機車,好整以
暇的打開洪玫瑰做的午餐。「今天最後一天,呈交給學校
後,畢業論文的小組名單就不能改了喔!」

  
  
  勞倫斯一怔,站在玄貐身後的洪玫瑰立刻揮舞雙手比了
個X,千萬不要造次!
  
  
  哼,玄貐拿著便當,悠哉的坐下。
  
  
  洪玫瑰,腦子呆呆的傻子,長得很漂亮卻很遲鈍,一點
兒都談不上聰明,但是對於料理有股狂熱,還是烹飪社的一
員,講到料理她會換了個人似的,可以進入忘我的境界。
  
  
  他喜歡玫瑰做的東西,非常喜歡。
  
  
  對面的勞倫斯很想非常有男子氣概的拍了桌子說誰怕
誰,他就去找別組──但是,畢業論文非常重要,男子氣概
跟畢業兩樣擺在天平上,畢業兩個字直接落底。
  
  
  更何況,玫瑰根本不可能離開玄貐,他也不可能把玫瑰
放在玄貐身邊虐待,天曉得要是沒他耵著,他會怎樣欺負
她?
  
  
  他們是青梅竹馬,打小就一起長大,沒有母親的他幾乎
是被洪家養大的,所以他早就發誓,無論如何都要保護玫
瑰!
  
  
  「紫媃一直說你多好多好,勞倫斯才會忍不住的啦!」
洪玫瑰端著一個托盤過來,泡了大家的茶,「不過我也有
說,我實在受不了她說你是什麼謙謙君子……」
  
  
  勞倫斯立刻輕咳了一聲,連楊紫媃嘴巴都張得大大的,
玫瑰也太蠢了吧,這麼口無遮欄的,難道被欺負的還不夠慘
嗎?
  
  
  不過當事者沒有發現,還一臉委屈的把托盤擱上桌,再
拿過自己的便當。
  
  
  「別人稱讚我妳受不了啊?」果不其然,玄貐揚起了超
親切笑容,凝視著她。
  
  
  「我──」洪玫瑰一轉頭,立刻對上那閃閃發光的笑
容,下一秒臉色鐵青,立即低下頭,「對不起!」
  
  
  「有什麼好對不起的呢?人各有喜好嘛!」玄貐說得超
然,「對我既然這麼有意見……唉,當初不知道是誰死求活
求逼我收她同組啊?」
  
  
  「嗚……」洪玫瑰低著頭望著地毯,「我早知道會這
樣,我當初死都不會求你的……」
  
  
  「什麼?」
  
  
  「我的錯,我對你沒有意見啊!」洪玫瑰心口不一的抬
起頭,「沒有你我根本畢不了業……」
  
  
  「錯。」玄貐斬釘截鐵,「原本妳連高三都升不上來,
應該在高二就因為課業太差就被退學的!」
  
  
  唔!勞倫斯在心裡哇塞了聲,洪玫瑰的臉色陣青陣白,
尷尬的瞄向楊紫媃,為什麼在外人面前說這個啦!
  
  
  「玫瑰功課這麼差啊?」楊紫媃哇了一聲,「有到要被
退學的地步嗎?」
  
  
  洪玫瑰咬著唇,不客氣的打了玄貐一下,「幹麼說
啦!」
  
  
  「又不是祕密。」哼,誰叫他們要把他欺負玫瑰的事說
出去!「我不幫妳補習妳現在根本不在這所高中!」
  
  
  「幼稚、小心眼!」洪玫瑰吐了吐舌,沒好氣的就地坐
在地毯上,拿出她的便當。
  
  
  討厭討厭討厭!她吊高了嘴,就知道欺負她!
  
  
  勞倫斯沒法幫腔,玫瑰的功課真的有點糟糕,除了烹飪
之外什麼事都很難進入她的心思,也無法在腦子的記憶區停
留太久,加上對課業完全不感興趣,更別說當初死命考進這
所明星高中的目的也只有一個,就是他們擁有專業的烹飪社
團。
  
  
  為了玫瑰,他也努力考上繁星,武術的體育成績為他加
了不少分,進這所學校容易得多;但玫瑰就糟了,真的如果
不是玄貐幫她惡補,她早就因為成績不佳面臨退學的命運
了。
  
  
  而就是因為如此,他們才會在畢業論文分組時,搶著跟
玄貐一組……現在回想起來,根本是個錯!
  
  
  要從繁星高中畢業,有個最大的前提,就是必須提交畢
業論文!各組自己明訂主題,但論文要符合水準,要言之有
物,更不能是網路上隨便抓取的文獻,還要有實驗或是實地
查證,商業類的就要有調查數據,完全不能馬虎。
  
  
  很多學校都有論文制,但是繁星的嚴格更是有名,因為
學校就是希望繁星畢意的學生,都能進入優秀的大學;因此
論文算是大學的前哨戰,許多人會選擇大學意欲選擇的系別
去做研究,這樣考大學時也能提交畢業論文當做加分。
  
  
  這對人生只有武術跟玫瑰的勞倫斯來說,太難了!
  
  
  平常能考個及格邊緣已經費了很大的勁,準備個報告都
快要他們的半條命,現在要搞個論文?那根本是叫他直接放
棄。
  
  
  對洪玫瑰而言,更是比登天還難的課題,所以一接到這
消息,他們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玄貐!
  
  
  洪玫瑰無奈的看向邊吃飯一邊看著手機的玄貐,她當初
為什麼就傻到沒思考:為什麼會有機會讓他們兩個搶?為什
麼玄貐沒有一瞬間就被大家搶走?
  
  
  「吃飯不要看東西啦!」她跪直身子,把玄貐的手機拿
走,「你這樣就不知道在吃什麼了。」
  
  
  「咦?」玄貐愕然的望著被拿走的手機,「我在處理公
事啊……我知道我在吃什麼,椰汁雞超好吃的!」
  
  
  嘿……洪玫瑰綻開甜美的笑顏,美得像是晨露下綻放的
花朵,「真的嗎?」
  
  
  「真的!雞肉煮得恰到好處,醬汁濃淡剛好!Perfect!」
玄貐由衷的讚美!
  
  
  「Per……?」她還掛著笑容,回頭看勞倫斯,「什麼
特?」
  
  
  「特……」勞倫斯支吾其詞,送出一個笑,心虛的低首
扒飯。
  
  
  「哇塞……很嚴重喔!」楊紫媃詫異非常,「連Perfect都
不知道……你們要怎麼畢業!」
  
  
  唔!洪玫瑰心慌慌,立即拉住玄貐的手,「有、有玄貐
在!」要不然他們幹麼巴著他不放!
  
  
  「畢業靠自己啊,兩位,我交代的資料查清楚了沒?」
玄貐挑了挑眉,洪玫瑰倒抽一口氣,瞬間鬆手,換她低首扒
飯。「喂!」
  
  
  「在找了,在找了!」勞倫斯趕緊點頭,他是真的有在
找,但是為什麼玄貐非得都開原文書單?
  
  
  洪玫瑰點頭如搗蒜,她也有認真在找喔,可是光玄貐要
的資料她都搞不清楚是什麼了?什麼叫做進化型DNA與安逸
型DNA的變化與發展?DNA就DNA啊,他要研究的東西也太
複雜了吧!
  
  
  水準太高不說,人又嚴格的要死,每個資料都得查得一
清二楚,完全容不得一絲一毫的偷懶!難怪沒有人要和他一
起做論文!原來他們班上跟他做過報的人早就知道他的可怕
了!
  
  
  「一組要五個人,第五個是找齊了沒?」楊紫媃開始覺
得自己的論文岌岌可危。「靠這兩個我們會完蛋的!」
  
  
  「沒人要跟我同組。」玄貐說得倒是很直接,非常有自
知之明,「洪玫瑰,我的手機!」
  
  
  「不行啦,會不消化!」洪玫瑰把手機壓在腳下,不給
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