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啦!我還沒收行李啊,會怕來不及!」洪玫瑰
趕緊解釋,「我們明天要出去旅行喔!你不是也一樣!」
  
  
  玄貐眼神有些飄忽,他拿出車鑰匙開鎖,數步之遙的
車子閃了兩下燈;三個人分別坐進車裡,玄貐開車,洪玫
瑰應要求坐在副駕駛座,勞倫斯一個人緊張又擔心的坐在
後座。
  
  
  玫瑰的裙子太短了,這樣坐在前座,玄貐根本只會看
見那雙腿!
  
  
  「直接送你們回去吧,要整理行李早說嘛,我就不會
叫妳過來了。」關上車門後,玄貐揚聲,「安全帶。」
  
  
  他剛講完,聲控安全帶立即伸展出繫妥,洪玫瑰跟勞
倫斯也坐的挺直,讓安全帶主動繫上。
  
  
  「蛤?如果提早跟你說,你就不會硬要我來觀賽了
喔!」洪玫瑰有點扼腕,早知道就先說!
  
  
  「錯,我一樣要妳來。」玄貐衝著她擠出惡意的笑
容,「妳想得美!」
  
  
  「喂!」洪玫瑰沒好氣的嚷著,就知道這傢伙哪有這
麼好心!
  
  
  勞倫斯有點無力,在他眼裡,這兩個人有點像是一個
願打,一個願挨。
  
  
  「喂,你要去哪一國?」勞倫斯出聲,他很羨慕出國
旅行。
  
  
  「嗯?不去了!」玄貐發動引擎,倒車離開,「我爸
媽臨時有事,出國計劃就取消了。」
  
  
  咦咦?!洪玫瑰訝異的望著他,上星期才確定要離開
十天半個月的啊,怎麼說取消就取消了?
  
  
  車子一離開停車場,玄貐就設定了自動駕駛,這樣他
好騰出手來吃東西!他轉過頭去看著洪玫瑰,手一伸,她
就趕緊從提袋裡拿出約好的甜點!
  
  
  這就是每一場都要求玫瑰來的原因嗎?勞倫斯嚴重懷
疑,上場前要吃點心、下場後也要,上一次要求現打果
汁,完全指定口味指定做法,他得慶幸沒有說連餐點都要
玫瑰打理!
  
  
  「那你不是很無聊嗎?」洪玫瑰打開保鮮盒,今天是
約好的波士頓派,「還是要繼續比賽。」
  
  
  「不了,還是能找到事可以做。」玄貐愉悅的接過蛋
糕,「謝啦!」
  
  
  洪玫瑰居然為此有點失落,明明是玄貐不能出國玩,
她卻有種難過的感覺,彷彿自己不能出去似的;忍不住偷
偷看了勞倫斯一眼,那哀求的眼神他盡收眼底,心裡大叫
不好!
  
  
  「可以嗎?」她沒有前言後語,就沒頭沒腦這麼一
句。
  
  
  「玫瑰……這不是只有我們兩個可以決定的。」勞倫
斯語重心長,「妳得問過大家,而且房間也訂好了!」
  
  
  玄貐蹙眉,「在說什麼?」
  
  
  「你要不要跟我們去?」洪玫瑰正首,雙眼熠熠有光
的望著他,「雖然不比國外,但是那邊山明水秀,我們要
去玩四天三夜!」
  
  
  「玫瑰!」她連問同行友人都還沒!
  
  
  「厚,她們都是玄貐的迷啦!才不會反對呢!」玫瑰
嘟嚷著扳起手指,「女生比男生多啊,所以一定投票通過
的。」
  
  
  「我沒興趣。」跟一群不認識的人出去玩?太累了,
而且如果又有女生更麻煩。
  
  
  「來嘛來嘛,很好玩耶!」洪玫瑰居然還在盧,「我
朋友每個人都很好相處,我們住的民宿很特別,老闆以前
還是大廚喔!」
  
  
  嗯?玄貐彷彿聽見了關鍵字。「妳是要去玩還是去拜
師學藝的?」
  
  
  洪玫瑰對於烹飪很狂熱,也的確有一套,不但是烹飪
社的一員,還真的有驚人手藝。
  
  
  「順便學習一下,順便!」洪玫瑰笑得很靦腆,「而
且啊,明臻的哥哥也會去呢!」
  
  
  玄貐頓了一下,再塞進一口派,回首瞥了勞倫斯,
「誰的哥哥?」
  
  
  「林明臻的哥哥,我們的國中同學。」勞倫斯口吻不
太好,「玫瑰以前就一直很喜歡那個男生。」
  
  
  「我哪有!」洪玫瑰紅著臉嬌嗔,一點說服力也沒
有,「就、就只是有他比較好玩嘛!」
  
  
  「最好是,不是說他哥已經有女朋友了?」勞倫斯並
不喜歡那個哥哥,總覺得那傢伙不是什麼好東西。「妳就
不要再想了。」
  
  
  再者,保護玫瑰是他的義務,任何具意圖的男人接近
玫瑰都要防範!
  
  
  「我就說沒有了嘛!」她嘟起了嘴,「況且、況
且……哲皜哥最近分手了!」
  
  
  「又分手!他女朋友幾打了?」勞倫斯一臉不滿,果
然就是為了跟林哲皜接近,玫瑰才拼命的邀林明臻一起參
加這次旅行的!
  
  
  玄貐一直沒吭聲,只是把美味的波士頓派吃完,再把
盒子交還給洪玫瑰,恰好她手機響起,搞得她手忙腳亂。
  
  
  「嗨!!」立體影像自手機投射而出,是個圓滾滾的
女生。
  
  
  『玫瑰!妳行李準備好了沒?我在想要帶多少零食
耶!』陳怡蓉把鏡頭往手邊一照,居然是一整籃的餅乾糖
果!『我買這些夠不夠啊?』
  
  
  「哇塞!陳怡蓉!妳買太多了吧?」洪玫瑰瞠目結
舌,「民宿不是有廚房嗎?我們餓的時候可以做點心吃,
不必帶那麼多啦!」
  
  
  「妳別管她,她一個人不都吃十人份?」勞倫斯涼涼
的說,「陳怡蓉,妳買妳自己的就好了,不必顧我們
啊!」
  
  
  『厚,勞倫斯也在?』陳怡蓉不平的嚷著,『我買了
可以大家吃啊!』
  
  
  洪玫瑰笑著把手機斜了些,好讓對方看見勞倫斯,
「不必!我看那些妳一個人吃就不夠了!哎喲!怡蓉,妳
節制點吧,我上次看妳更圓了!」
  
  
  『誰說的?我只有胖一點點!』陳怡蓉比出個一瞇瞇
的手勢,『而且你們沒聽過能吃就是……福……嗯?』
  
  
  陳怡蓉瞇起眼,留意到在洪玫瑰身邊、勞倫斯前方,
有個男生正回首探向後座,玄貐正探身到後座的袋子找東
西。
  
  
  「好啦,真的不要買太多!我們又不是都一直待在民
宿裡吃喝玩樂!」洪玫瑰笑勸著。
  
  
  『玄貐……那是玄貐耶!』尖叫聲驀地從電話那頭傳
來,隻手掩嘴不可思議,『對吧!我看見的是繁星的玄
貐!』
  
  
  唔……洪玫瑰驚恐的瞟向玄貐,不關她的事喔!是他
自己跑進鏡頭裡的,她已經很小心的讓鏡頭只照著她了!
  
  
  「嗨。」玄貐竟然出了聲,伸手握住玫瑰的手機轉過
來些,「妳好。」
  
  
  『呀──真的是玄貐!』陳怡蓉好生興奮。『你好,
我是洪玫瑰的同學,我叫陳怡蓉!』
  
  
  「我知道,妳們要出去玩。」玄貐轉過去看著洪玫
瑰,眼底堆滿笑意。「我也要去,不知道妳會不會反對
呢?」
  
  
  咦?咦咦咦?洪玫瑰立即嚇得直起身子,剛剛說沒興
趣的是誰啊!怎麼說要去就要去了?!
  
  
  『真的嗎?不會不會!天哪!大家絕對都很歡迎
的!』陳怡蓉驚呼出聲,『我馬上通知大家!那、那明天
見喔!』
  
  
  「明天見!」玄貐溫和的笑著,陳怡蓉簡直快暈過
去。
  
  
  影像頓時消失,陳怡蓉已經掛掉電話,但驚訝還沒有
從這車內褪去。
  
  
  勞倫斯都嚇到趨前扳住前座椅子了,洪玫瑰正襟危坐
的僵硬,只有玄貐很乾脆的鬆開手,還喝起水來。
  
  
  「……你剛不是說沒興趣?」勞倫斯皺眉,這傢伙變
得也太快了吧?
  
  
  「突然又有興趣了,不然我也真的挺無聊的。」玄貐
笑望著洪玫瑰,「可以嗎?玫瑰?」
  
  
  玫瑰皺起眉,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可以可以,你
要怎樣都可以,就是拜託不要這樣對我笑!」
  
  
  「說什麼呢,我是突然增加的成員,得想想怎麼跟你
朋友們相處跟道歉。」玄貐話說得很輕很有禮貌,「對
了,妳朋友都跟妳同一個等級嗎?」
  
  
  「……喂!」
  
  
  「沒關係,笨蛋我都相處一學期了,倒也沒什麼難得
倒我的。」玄貐輕鬆自若,「剛剛旁邊的叫什麼?」
  
  
  「嗯?誰?」洪玫瑰有點錯愕。
  
  
  「就站在陳怡蓉身後那個女生。」玄貐指了指左後
方,「一直站在那邊,看著架子。」
  
  
  洪玫瑰皺起眉,回頭看向勞倫斯,他也搖搖頭,兩個
人幾乎是異口同聲,「後面沒人啊?」
  
  
  「那說不定是在超市的其他客人,不是跟怡蓉在一起
的。」洪玫瑰認真的回應。
  
  
  玄貐眼神閃過一絲詭異,但還是不動聲色,「OK,房
間數成嗎?要不要橋一下?」
  
  
  喔……洪玫瑰趕緊開始計算房間數跟人數,同時間手
機APP響個不停,看來怡蓉已經把玄貐要去的事情發了公
告通知,每個人都傳來問她真的假的!
  
  
  即將下高速公路,玄貐切換手動駕駛,轉動方向盤往
洪玫瑰家的方向去,不經意看向照後鏡時,瞧見勞倫斯一
雙凌厲的眼神。
  
  
  「不歡迎?」他挑釁的微笑。
  
  
  「我永遠不可能歡迎你,明知故問。」勞倫斯向前,
「我好奇的是為什麼你突然決定要去了。」
  
  
  「覺得有趣而已。」他揚起自信的笑容,「而且我討
厭有人搶走我的東西。」
  
  
  嗯?勞倫斯有些錯愕,誰搶走他的東西?
  
  
  專注開車的玄貐不再說話,旁邊的洪玫瑰正顯得手忙
腳亂,後座的勞倫斯陷入沉思,頭腦聰明的人連說話都不
明不白。
  
  
  其實道理很簡單,洪玫瑰這麼笨,勞倫斯孔武有力腦
子也不發達,那個誰的哥哥只要耍點手段,就可以把笨蛋
拐走還沒人察覺。
  
  
  這是他的跟班,他不允許有人搶走她。
  
  
  不過……話說回來,剛剛站在身後那個望著架子,瘦
骨嶙峋,明明瞪著陳怡蓉的女生到底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