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  子

  
    
  好餓。
  
  
  女孩坐在等身高的立鏡前,望著鏡子裡的自己。
  
  
  她到底瘦了沒?現在比以前更美了嗎?她站起身,望
著鏡裡的自己,不知道這樣子的她算不算美麗。
  
  
  換上雪白的連身紗裙洋裝,這是最易顯胖的款式與顏
色,穿上它,才能知道自己究竟夠瘦了沒?
  
  
窗外飄來樓下正在煮麻油雞的香味,她望向窗子,
飢渴的嚥了口口水,手撫上乾癟的肚子,好想吃東西
喔……就算喝點湯也好,她真的好餓!


  可是她還不夠瘦!不行!為了讓經紀人滿意,不夠瘦
是無法擁有更多的工作,沒有工作她就沒有收入,沒有收
入的話……就會被罵!
  
  
  地上的手機震動,她探身去拿,才剛拿起來卻又滑
掉,望著自己無力發抖的手,女孩緊皺眉心,用雙手盛
接,才能把手機給拿穩;手機裡是好友傳來LINE的訊息,
問她晚上要不要去逛街,她知道有一間很好吃的比薩店。
  
  
  比薩耶……女孩拼命吞嚥著口水,她好想吃,現在要
她吃什麼她都願意,好餓,實在太餓了。
  
  
  但她還是顫抖著手輸入違背自己心意的字樣──我在
減肥,不能去。
  
  
  減肥?妳還在減?妳已經太瘦了!瘦得太誇張了!
  
  
  不,妳不懂,她每天都被罵肥豬,她不瘦下來不行!
爸爸媽媽用冰冷的眼神瞪著她,怪她貪吃,就是吃太多才
會腫成那樣,才會找不到工作!
  
  
  女孩痛苦地趴上地,手機不停地再度傳來訊息,但是
她已經不想看了。
  
  
  朋友總會說她太瘦,男友、家人跟經紀人都說她太胖,
這樣矛盾的訊息她無法消化,她只能朝著更瘦的方向
走,因為
她需要工作……女孩仰躺在地板上,幽幽望著門
外,那
扇門要再三天才會開啟,她要求媽媽把她反鎖起
來,
不給她任何食物,斷絕所有慾望。

  
  
 這樣她就一定能瘦下來!任何減肥方法都是假的,沒
有一個比「不要吃」來得更加有效。


  女孩的手只剩下薄皮包裹著骨頭,她雙頰凹陷,如果
脫去上衣,就能清楚的數出幾根肋骨,她的身體正在溶解
她所有的肌肉與脂肪組織,但是她依然覺得不夠。
  
  
  闔上眼睛,她滿腦子浮現的都是食物,好想吃最愛的
檸檬派,越想越餓,她痛苦的睜眼,為什麼還有三天?
  
  
  她好想現在就衝出去大吃一頓,現在的她,什麼都吃
得下去!
  
  
  「開門!媽!開門!」女孩再也忍不住,衝向了門
口,敲打著求救,「媽,我受不了了,開門!」
  
  
  門外傳來拖鞋的聲音,停駐在門口。「妳幹什麼?還
有三天!」
  
  
  「不!我肚子好痛,我好餓!我快不行了……」女孩
搥打著門,「我吃青菜就好!我不吃澱粉不吃油,
我……」
  
  
  「妳這女孩就是這樣!沒恆心沒毅力,才會什麼都失
敗!妳就剩下那張臉可以看可以用,叫妳去當個媽豆卻找
不到工作?別人當媽豆都海撈一筆,妳這肥豬還不知道警
惕!」女人的聲音在外面粗鄙的嚷著,「才餓個幾天就受
不了?妳不是說要變瘦嗎?照妳這樣瘦個鬼!給我閉嘴好
好待著!」
  
  
  「我好餓……我真的……」女孩身子滑下,她連跪著
的體力都沒了。
  
  
  足音緩步而去,女孩又敲了好幾次門,但是沒有人會
幫她開門了!
  
  
  頹然的爬回床邊,她望著鏡子裡的自己,什麼工作、
什麼模特兒、什麼美女她都不想要,她現在只想要吃東西
吃東西吃東西!
  
  
  她明明已經瘦得很噁心了,為什麼還要叫她肥豬?為
什麼她不能選擇自己要的生活,為什麼要接受言語的欺
凌、為什麼要過這種日子?!
  
  
  「啊啊啊───」她發出痛苦的尖叫,拿著手邊的東
西就往鏡子裡砸去!
  
  
  銀色鏡面碎裂飛散,匡啷聲響,遠遠的客廳那兒傳來
母親咒罵的聲音,問她在搞什麼鬼?不要以為這樣她就會
開門!
  
  
  「讓我出去……讓我出去!」女孩發狂的亂掃著,什
麼也不在乎,手掌掃過一地的碎片也不怕疼,只顧著尖
叫。「我要吃東西!」
  
  
  她,突然看見自己滿手的鮮血。
  
  
  好餓……她現在真的什麼都能吞下肚中,不管給她什
麼……
  
  
  女孩舔上了自己的手掌,鮮血裡帶著一點甜一點鹹,
但是好好吃、真的好好吃!
  
  
  她笑了起來,她真的真的好餓──
  
  
  餓到就算吃了自己,也會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