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第一件命案才剛過十二小時,泰瑞莎簡直不敢相信她
又因為第二件命案來到這個學校,處理第二具屍體!而且這
一次的死者是白天的目擊者之一,另一位目擊者……還是目
擊者。
  
  
  兼傷害者。
  
  
  「對……對不起……」洪玫瑰掛著淚痕,就坐在玄貐身
邊囁嚅的說。
  
  
  醫護人員先簡單的為玄貐做包紮,在刀子不確定是否有
插進神經之前,沒有人敢做拔除的動作;幸好插進去的刀子
像個栓塞,不至於流血過多,但玄貐的臉色依然好看不到哪
裡去。
  
  
  「沒關係的,洪同學,妳只是緊張而已。」玄貐用溫柔
的聲音這麼說著,洪玫瑰卻聽得全身發抖。
  
  
  騙人!他的眼神彷彿在說:妳居然敢拿刀子捅我?等四
下無人時妳就知道了!我一定要捅妳一百刀討回來!嗚!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被嚇昏了,因為之前那個也
曾經在我面前嚇我,所一時之間我以為……」洪玫瑰語無倫
次的說著,淚水撲簌簌的落!
  
  
  「噓──」玄貐冷不防的居然用右手一把將她摟進懷
裡,嚇得正在固定的醫護人員一大跳!
  
  
  洪玫瑰人都傻了,剛剛崩潰大哭是一回事,現在玄貐居
然主動摟過她?不──他想光明正大的欺負她嗎!
  
  
  「別說出鬼的事。」玄貐的聲音很低很輕,在她耳畔說
著。
  
  
  咦?洪玫瑰顫了一下身子,她的反應讓玄貐確定她聽見
了!微微一笑,他將之摟得更緊,「隨便妳掰,鬼的事跳過
就對了!」
  
  
  洪玫瑰瞪大雙眸,突然瞭解玄貐要她這麼做的用意!她
輕輕抵著他,抬起狼狽的臉,近距離的望著玄貐眼鏡下銳利
的雙眸,警察都在這兒,她又是命案目擊者,如果把事情推
到鬼身上……警察會信嗎?
  
  
  她如洋娃娃般的長睫眨了眨,淚珠從睫毛縫上擠出,玄
貐知道她懂了。
  
  
  「我在這裡,導師也在這裡,不必害怕了。」玄貐下一
秒又掛上和善的笑容,將她的螓首往肩膀上壓,像呵護女友
般的細心照料。
  
  
  天曉得洪玫瑰全身僵硬,他一定要這樣抱著她嗎?
  
  
  「玫瑰──玫瑰──」外頭突然傳來心急如焚的叫喊
聲,一個男孩在封鎖線外被攔了下來!「玫瑰!妳……喂!
你是誰,為什麼抱著玫瑰!」
  
  
  洪玫瑰趕緊起身回首,封鎖線外是褐髮的男孩,有著龐
克風,耳環唇環鼻環應有盡有,身上閃亮亮的四處是卯釘跟
鐵鍊,正在跟警方咆哮。
  
  
  「我沒事!勞倫斯!」洪玫瑰趕緊往門口走去,「我真
的沒事……」
  
  
  接近封鎖線時,又有女警把洪玫瑰給逮回去,她還沒有
做筆錄,不該跟人有太多接觸,也不宜離開封鎖線內。
  
  
  「我就說要來等妳嘛!」勞倫斯氣急敗壞,氣自己的懊
惱樣。
  
  
  洪玫瑰咬著唇沒吭聲,平常的確是跟勞倫斯一起回家,
但是今天她要做蛋糕啊,不想讓勞倫斯陪她這麼晚,他對蛋
糕也沒興趣……蛋糕?咦咦咦!洪玫瑰跳了起來,啊!她的
蛋糕!
  
  
  「洪玫瑰同學。」她才急匆匆的要往旁邊的烹飪教室
去,泰瑞莎警官剛好一步攔住她的去向,「又見面了,我們
今天真是太有緣了。」
  
  
  「唔……警官……」她低下頭,被那氣勢震懾的說不出
話。
  
  
  一隻大手即刻拉過洪玫瑰往身後去,玄貐一步上前,衝
著泰瑞莎警官又是微笑,「洪玫瑰這次依然是目擊者,我想
可以從她身上的跡證看出,還有我也在現場……」
  
  
  他邊說,瞥了一眼上臂的刀子,無奈的嘆口氣,「她是
真的嚇壞了。」
  
  
  「我知道,她身上也有傷,必須到醫院去處理傷口。」
泰瑞莎警官彈指,女警立刻上前,「我們就到醫院再談
吧!」
  
  
  玄貐頷了首,他舉雙手贊成,因為他也不願意待在這裡
太久。
  
  
  剛剛那個「東西」,說不定還在這裡……詭異的,根本
不是人的傢伙!
  
  
  他跟洪玫瑰不一樣,並不在慌亂之中,那半透明的身影
似真似幻,沒有影子卻有著形體,甚至還拖著僵硬的蔡佳
儒!
  
  
  他很清楚,那不是人!
  
  
  「佳儒她……」洪玫瑰聽著裡頭的搬運聲,心頭跟著一
緊。「她死了對不對?我那時碰到她時……」
  
  
  她顫抖著張開右手,掌心裡有著乾涸的石膏,是她去抹
開石膏的殘痕。
  
  
  「很遺憾。」泰瑞莎警官沉著聲說,「妳如果能記得任
何微小線索,都有可能幫助我們抓到兇嫌。」
  
  
  騙人。洪玫瑰緊抿著唇,兇手不是人的話,該怎麼抓
呢?
  
  
  她怎麼能說,突然間停電了,走廊上的畫都在敲響?而
且有個長髮散亂的女人就在美術社裡,一抹石灰接著一抹
的,把蔡佳儒封在裡面!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有鬼……為什麼要殺死佳
儒?明明就在樓下的她,為什麼什麼都沒有聽見?不管是誰
遇到鬼,都一定會尖叫的吧?
  
  
  鑑識小組帶著一些東西出來找泰瑞莎警官,其他女警護
送著洪玫瑰往救護車上走,玄貐自然的上前勾過她,表明他
們必須在同一台救護車上。
  
  
  「玫瑰!」勞倫斯被人牆擋著,焦急的不停大喊。
  
  
  「勞倫斯,我沒關係的,會長在這裡!」洪玫瑰大聲的
跟他說著,「你快回去,爸媽會到醫院去等我的!」
  
  
  「我也要去!我不會再扔下你一個人的!」勞倫斯大聲
吼著,一旁的員警們吃吃竊笑。
  
  
  嘖,玄貐冷冷挑著嘴角,俯頸私語,「很受歡迎嘛!」
  
  
  「說什麼……」她連忙搖頭,「勞倫斯只是朋友!」
  
  
  「嗯哼。」玄貐從喉嚨間發出不屑的聲音。
  
  
  抬車喀啦喀啦的從他們身邊而來,上頭躺著比平時還大
的蔡佳儒,白布覆著,這具屍體非常沉重,得多靠兩個醫護
人員幫忙才能進入救護車:泰瑞莎警官跟著洪玫瑰一部救護
車一快兒走,傷勢較重的玄貐被要求躺在擔架上頭。
  
  
  才一坐穩,泰瑞莎警官就拿著薄型電腦遞到洪玫瑰眼
前,這是剛剛鑑識人員拍的現場照片,自從撞上玄貐之後,
燈光就恢復正常,每一處角落都拍得一清二楚……包括她一
直以為是顏料的地板,其實是血。
  
  
  「我踩過佳儒的血……」她咬著唇又哭出來。「我看不
清楚,燈光一明一滅,我以為是顏料!」
  
  
  已經換上拖鞋的她,鞋子的確被當成證物收集去了,畢
竟她的鞋印太過明顯。
  
  
  「我不是交代過不要留這麼晚嗎?」泰瑞莎警官語重心
長的嘆口氣,「我沒想到我離開後妳們還留下!」
  
  
  「佳儒要忙成果展,我早就預約今天晚上做蛋糕
了……」洪玫瑰一邊說話一邊抹淚,她哭得一雙眼睛都腫
了!「早上發生那件事後,我一定要做蛋糕,才可以讓我忘
掉可怕的感覺……」
  
  
  可是,她沒想到又因此遇上更加駭人的事情,還看見了
不該存在的鬼!
  
  
  「那你呢,學生會長?你為什麼也跑回來了?」泰瑞莎
警官看向躺在擔架上的男孩,闔上的雙眼下是翻騰的思緒。
  
  
  「我有在注意她們兩個的行蹤,一有異狀我就過來
了。」玄貐四平八穩,「基本上我沒回家,我待在學生會,
所以才能很快地過來。」
  
  
  「咦?你沒回家?」洪玫瑰愣了一下。
  
  
  「妳們都不走,我怎麼能回去呢?」玄貐嘆口氣,溫溫
的說著。
  
  
  不過傳進洪玫瑰耳裡,會自動翻譯成:都是因為妳們不
回家,害得他得待在學校裡!
  
  
  「注意動向是什麼意思?」泰瑞莎警官擰眉,「你該不
會可以監控學生的行動吧?」
  
  


  餘音未落,泰瑞莎警官抓起洪玫瑰右手腕,知道學生手
上配戴著的手錶具有定位系統,但是?玄貐則勾起嘴角,說
監控也太難聽了,只是看得見她們的位置罷了!學生的手機
錶是一種定位系統,老師有權限能夠開啟,知道學生在校園
的哪兒,不過不是監視偷窺,而是一種紅外線;學生到校必
須佩戴這隻錶,因為所有的公告、聯繫、課程表、作業等
等,幾乎都是透過那隻錶為媒介的。
  


  
  而顯示的圖片為校園平面圖,可以看見哪個學生正在上
或下樓梯,哪個學生經過操場,自然也能看到在美術社團裡
定點不動的蔡佳儒,還有急速在樓梯平面圖上摔落的洪玫
瑰!
  
  
  「妳不必問我是哪個老師跟我說密碼的。」玄貐在泰瑞
莎警官逼問前自己說,「我偷背下來的,看過幾個老師使
用,我記下來就是。」
  
  
  洪玫瑰水潤的大眼望著玄貐,其實……他好像也沒那麼
壞對吧?咬著唇低頭移動手指,照片移到下一張,是地板附
近的一團紙,那上頭也有她的腳印。
  
  
  再下一張,是那團紙攤開的特寫照,洪玫瑰忽然瞪大雙
眼,「咦?」
  
  
  「怎麼?」泰瑞莎警官警覺靠過來。
  
  
  「這是……」那團紙是信紙!被揉成一團的信紙!
  
  
  『蔡佳儒……妳可能沒有注意過我,可是我一直都在看
著妳;我發現妳一直看著魏鋅旭,可是我先喜歡妳的……妳
不知道有沒有注意過我,還是只把我當空氣,我想跟妳交
往,請妳給我一個機會。』
  
  
  她聽過這段文字,這封情書──那個鬼曾經一字一字,
抹著蔡佳儒時唸給她聽的!
  
  
  「洪玫瑰,怎麼回事?妳知道這封信?!」
  
  
  「……情書,又是情書!」洪玫瑰嚥了口口水,「魏鋅
旭是情書、佳儒也是情書──該不會有人因為愛不到,所以
殺死他們吧!」
  
  
  她用了幾秒鐘,強硬的把差點脫口而出的話給轉掉!
  
  
  不能提到鬼!玄貐交代過的,她真的差一點點就要說
出:那個女鬼唸過這封信給她聽!
  
  
  但是,她說得還是沒錯!
  
  
  那個女鬼說過,嫉妒會使人發狂的,還說……為什麼要
去愛別人……她咬著手指,這一切,該不會真的是情殺吧!
  
  
  問題是,誰跟那隻鬼有過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