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警方真的是出動鑽孔機,將天花板都給鑽開,才取下那
根麻繩的!麻繩取下時是個圓圈狀,中間根本沒有任何結,
彷彿是天生而成的圈形,編結者直呼不可思議,再如何高
明,也不可能將編織成毫無連結的環狀物。


  繩長共一公尺,一半沒入天花板中,像是水泥未乾時置
入,乾涸後才能與天花板連結在一起──問題是,這是根本
不可能的事!


  每間宿舍房間都不會莫名其妙掛條繩子在那兒,哪個學
生能接受一打開房門,就有個套頸似的圈懸在半空中?不只
蔡佳儒去過魏鋅旭的宿舍,很多同學也都去玩過,天花板從
來就沒有東西!


  「不可能!魏鋅旭是品學兼優的孩子,下星期的考試模
擬成績優秀,不可能鬧自殺!」導師的聲音在裡頭激動的說
著。


  是啊,自殺已經很詭異,但最詭異的還不只於此,而是
魏鋅旭的屍體。


  屍體正面用尖刀刻著蔡佳儒寫給他的情書,每個字都切
開肌膚,恨不得烙上去似的,一共寫了兩遍,而背面……刻
的居然是他的回信。
  
  
  蔡佳儒顫抖著手看著薄型電腦,上頭的照片是屍身沖洗
過的特寫,每一字都清清楚楚:『佳儒,我也很喜歡妳,從
進社團第一天起就注意妳了!結果我居然鼓不起勇氣,還讓
妳先告白,但是我一定更早之前就喜歡妳了!請跟我交
往!』
  
  
  洪玫瑰擔心的望著同學,蔡佳儒的臉色慘白不已,連電
腦都拿不住,啪的鬆開掉落!泰瑞莎警官眼明手快地接住落
下的電腦,蔡佳儒連連踉蹌兩步後,雙腿一軟直接倒下!
  
  
  導師趕緊攙扶住她,蔡佳儒只是瞪直雙眼往前看,像尊
娃娃似的僵硬。
  
  
  晚上七點多,她們才準備離開社團回家,泰瑞莎警官又
出現在學校內,魏鋅旭屍身上留下的「兇手訊息」太過詭
異,是誰把情書刻在屍體上面?用來傳遞情意?
  
  
  「我們對過字跡了,跟蔡同學的紙一模一樣。」泰瑞莎
警官看著被扶坐著的蔡佳儒,「而死者背後回信的文字,筆
跡卻也跟死者一模一樣。」
  
  
  「什麼?」洪玫瑰無法置信的搖著頭,「佳儒不會做這
種事,她喜歡魏鋅旭,怎麼會去……而且魏鋅旭要怎麼樣拿
刀子刻自己的背部啊?」
  
  
  這她當然知道,所以這是起棘手的案子,讓她渾身上下
都不舒服,頗有數年前那場大浩劫的感受;泰瑞莎警官蹲下
身,拿著薄形筆電又對著僵硬的蔡佳儒,導師不免皺眉,一
定要這樣刺激學生嗎?
  
  
  「下一張是什麼照片?蔡佳儒不能再受刺激了!」門外
突然走進了高瘦的美男子,他眼睛下的雙眼透露一絲不悅,
「老師,警官來應該要通知我吧?」
  
  
  「玄貐?我想已經晚了……」導師有些尷尬,「也不確
定你方不方便過來……」
  
  
  「她們兩個都方便了,我有什麼不方便?」玄貐疾步上
前,他換過衣服,只怕是已經回家洗過澡了。
  
  
  「對不起,麻煩你了。」洪玫瑰趕緊頷首,還讓他特意
過來一趟。
  
  
  玄貐瞥了她一眼,洪玫瑰下意識一凜──他剛剛在瞪她
嗎?
  
  
  「不會,這是我的工作。」連一秒都不到,玄貐居然揚
起笑容,「泰瑞莎警官,我很尊敬妳的專業,但是這兩個是
剛成年的女孩,妳不能拿著駭人的屍體照嚇人!」
  
  
  「只是全屍局部照,並不是什麼剖開腐爛的照片!」泰
瑞莎警官還說得振振有詞,洪玫瑰聽到都打了個寒顫。
  
  
  玄貐走到泰瑞莎警官身邊,由她先展示下一張照片,經
由他的同意後,才能放給蔡佳儒看。
  
  
  「先給我看好了,為什麼都要嚇佳儒?」洪玫瑰咬著唇
一馬當先,「她都嚇成那樣了!」
  
  
  連句話都說不出來,蔡佳儒只是發著抖,淚水撲簌簌不
停地掉落。
  
  
  「妳們發現屍體時都沒有注意到其他異狀嗎?或是取走
現場什麼東西……」因為這尖銳的兇器,遍尋不著。
  
  
  「兇手不會帶走嗎?」玄貐溫和的說著,「泰瑞莎警
官,一直針對我們學校的學生,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你不要多想,我只是希望可以查清楚。」泰瑞莎淡淡
的瞥了玄貐一眼,但洪玫瑰卻可以感受到兩個人之間的敵
意。
  
  
  事實上泰瑞莎警官的確蠻針對她們的,感覺不到只是在
問一個目擊者,她是真的將她們兩個當做嫌疑犯在看待!
  
  
  不可否認現今刑法已經降到十四歲為成年,以民法來論
她也滿十六歲成年的年紀了,犯罪年齡的確連年降低,在幾
十年前最為嚴重,當時的青少年殺人面不改色,還能在警局
嘻笑怒罵,曾興起一股降低少年保護法標準的聲浪。
  
  
  不過當時世界氣候發生大變動,經濟隨之崩潰解體,世
界進入大混亂階段,歷經十餘年後終於出現領導者重整一
切,再經過幾十年的休養生息,科技再次崛起,種族與國度
重新洗牌,最終成了現在這個安定的世界。
  
  
  H國內有著嚴格的分區制與生物特徵辨識讓犯罪者幾乎
無所遁形,嚴格的法令讓人再也不敢犯罪,犯罪率是下降
了,但是卻似乎變成一旦發生命案,就會恐怖的令人髮指,
而且犯罪年齡也幾乎分佈在十四到二十歲之間。
  
  
  所以其實她不在乎泰瑞莎警官怎麼看她們兩個,職責所
在吧!
  
  
  「不要吵架!」洪玫瑰一步上前,硬是梗在泰瑞莎警官
跟玄貐之間,「我開的門,然後我們就尖叫的往後退了,連
房間都沒踏進去,也沒拿走任何東西!」
  
  
  她很認真的說著,一邊主動拉起泰瑞莎警官的手,看向
那薄形筆電裡的照片!照片裡依然是魏鋅旭的屍體,只是局
部放大到她認不得是哪一部位,可是上頭依然用歪歪斜斜的
字刻著……刻著……
  
  
  「這什麼意思?」她指著上面的字體,「日文嗎?」
  
  
  玄貐用有些驚奇的眼神望著她,「妳看不懂?」
  
  
  洪玫瑰狐疑的瞥了玄貐一眼,再認真的看著照片,「我
應該要懂嗎?」
  
  
  「四年級不是就上過初級日文了?」玄貐會感到驚訝,
是因為這是非常基本的單字!
  
  
  「哎呀,我現在都十一年級了!」洪玫瑰乾笑起來,初
級日文?她早就忘光光了!
  
  
  泰瑞莎警官沒心情跟他們搞笑,蹲下身子就把照片往蔡
佳儒眼前塞,「認得嗎?這是誰的字跡?」
  
  
  因為這個字體,跟胸前後背的字跡截然不同,出自第三
個人的筆法──或許是兇手的!
  
  
  「不──」蔡佳儒根本連回話都沒辦法,尖叫著摀住臉
頰,「走開!走開走開!」
  
  
  下一秒,她掙開導師的手,直接朝樓上奔離!
  
  
  「蔡佳儒!」導師緊張的大喊著,回頭厭惡的瞪了泰瑞
莎警官一眼,連忙追了上去。
  
  
  洪玫瑰也想追,但是泰瑞莎警官卻拉住她,完全不想讓
她離開!
  
  
  「妳等等,我還有話要問妳。」那個問不通,還有這一
個,況且必須假設蔡佳儒是在演戲。
  
  
  「咦?」洪玫瑰眨了眨眼,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啊!「會
長不是出示了進出紀錄,我們兩個不可能殺了他啦!」
  
  
  「是啊,以人類的模樣是不可能。」泰瑞莎警官冷冷
的,忽然說出了這幾個字。
  
  
  洪玫瑰一時措愕,她聽不懂警官言下之意,不過玄貐可
清楚了,他眉心微蹙,一手直接勾過洪玫瑰的肩膀,硬是將
她從泰瑞莎警官的手裡給逮回來。
  
  
  咦咦咦?她踉踉蹌蹌的往後摔,直到摔進玄貐的胸膛
中,還被他雙手扣著肩頭緊緊護著。
  
  
  「她們是正常人。」他沉著聲,「我知道這件命案有很
多匪夷所思的點,讓您會往非人的方向想。」
  
  
  非人?洪玫瑰還在迷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