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  子

 

  我愛你。


  你真的不會明白,我究竟有多愛你


  男孩用力頓了一下,頭從撐著的掌心中滑落,兀自驚
醒,揉揉雙眼才發現已經半夜一點多了,桌上擺著根本沒看
幾頁的書,他蓋上書本,伸了個懶腰,手指又移上斜角的電
腦。


  發個我要睡的訊息,社群網站中多的是一堆人還沒睡,
一個又一個的晚安訊息跟著送出。


  男孩喝口水,考試都快到了還無法專心,都嘛是因
為……他眼尾瞥著夾在書裡的一張紙,臉頰不自覺微微泛
紅,抽出裡頭的紙張,其實是封信。


  即使在這個科技已經進步到極致的社會中,紙張依然有
存在的必要,例如:情書。


  用手機多沒感覺?他借別班同學課本,回來時書裡頭夾
了這封信,裡頭是很簡短的告白字句,他知道那是誰,那是
隔壁班的蔡佳儒,他們同一個社團活動,大家幾乎都玩在一
塊兒,他其實也很喜歡他。


  『魏鋅旭,我掙扎了好久,決定不讓自己後悔!我也希
望就算你跟我的感覺不同,也不會影響到我們之間的友誼。
我喜歡你!好喜歡你!蔡佳儒!』


  湊鼻一聞,信紙是香的,現在紙張很貴,因為萬事都電
子化的關係,製紙的產量少了,物價自然升高,更別說是這
種香水信紙,淡粉色的邊框,上頭還有著畫著幾朵小花。


  兩行字他看了幾十次,嘴角會泛出輕笑,思考著要去哪
兒買信紙,也要回信給她。


  轉頭打字,在道晚安那則訊息下自個兒接了「今天心情
大好,晚上一定會做美夢!」


  陸續有人立回應:「什麼好事啊?」「你這小子遇到什
麼好事?」


  他怎麼會打上去呢?這種如蜜般的事情,當然要自己留
在心裡囉。


  叩叩。


  身後,突然傳來敲門聲。


  魏鋅旭詫異的回首,宿舍是單人房,不可能有晚歸的室
友,他只是在打字也沒有很吵,應該不會是隔壁房來敲門
啊!
  
  
  走廊上透著光,門縫下看得出有影子,真的有個人站在
外面。
  
  
  隨手鍵入幾個字,他起身往門邊走去,試探性的開口,
「誰?」
  
  
  「同學,我想借衛生紙!」那聲音是用氣音說的。
  
  
  噗哧!魏鋅旭掩著嘴笑,原來是衛生紙用完了要求救
喔!他打開一小個門縫,另一個男孩站在門外,一臉面有難
色的模樣。
  
  
  「我借你一包好了。」魏鋅旭大方的說,返身走回房,
蹲下身從床底下的空間拉出衛生紙。
  
  
  喀。在他抽出衛生紙時,他聽見門被關上的聲音,他狐
疑的向左看去,門口的男生居然將門關了起來。
  
  
  「喂,你幹麼?」魏鋅旭皺了眉,站起身把衛生紙往前
遞,「喏,拿去!」
  
  
  男孩冷冷的瞪了他一眼,筆直的往前走去,直接來到他
的桌前,望著桌上那攤開的情書,甚至拿了起來!
  
  
  「喂!」魏鋅旭緊張的衝往前,這人是怎樣!
  
  
  伸手才要搶,那借紙的男孩一把將信紙拿得更高,面無
表情的睨著他!魏鋅旭怒氣沖沖的踮腳去探,卻怎麼也搆不
到。
  
  
  「你到底──」他氣急敗壞的喊著,這才對上莫名其妙
同學的雙眼。
  
  
  那瞪著他的眼睛沒有任何黑色瞳仁,只有徹頭徹尾的眼
白。
  
  
  咦咦咦!魏鋅旭當場愣住,嚇得踉蹌數步,這個同學怎
麼沒有眼珠子?
  
  
  『很幸福嘛……』來人咧開了嘴,在唯一的書桌燈下,
竄出一股森黑色的氣體,『好甜蜜啊……』
  
  
  「哇啊……」魏鋅旭嚇得一路往床邊退,這是什麼?惡
作劇?還是……「你、你幹嘛!」
  
  
  男孩高舉著信紙,仰著頭笑著,『好甜蜜啊,我喜歡你
你喜歡我……』
  
  
  他咯咯笑著,顫抖著身子,像是很歡愉一般的扭著頸
子,那頸子就在頸骨上圈著圈,九十度、一百八十度,魏鋅
旭瞪圓了雙眼發誓他聽見了頸骨喀嚓的斷聲響,然後那頭轉
向兩百七十度,還嘴歪眼斜的朝著他吃笑起來。
  
  
  最後三百六十度,那顆頭居然跟球一般轉著,魏鋅旭完
全呆晌,這是什麼……鬼、鬼嗎?還是他在做夢──或是誰
在進行什麼魔術或是惡作劇!
  
  
  衛生紙終究從魏鋅旭手裡掉了下來,不假思索的回身往
門口奔去,不過三步距離,他要立刻衝離這裡!
  
  
  但是,腰間倏的被人扣住,魏鋅旭慌亂回首,看見那站
在他桌前,面對著他書桌的同學,雙手居然如橡皮人般延展
伸長,勾住了他的腰。
  
  
  那同學依然背對著他,頭卻已經轉到身後,咧著嘴衝著
他笑。
  
  
  「哇啊──」他驚恐的大叫著,伸長著手卻無論如何都
搆不到門把……腰間的力量將他向後扯,一直往後拖!
  
  
  不要不要不要!魏鋅旭扯開嗓子意圖大吼,就算晚了,
至少也要喊著來人救──呃!
  
  
  胸前一隻手突然往上爬移,冷不防的塞進他張大的嘴
巴。
  
  
  「嗚嗚──」魏鋅旭喊不出聲,因為那隻手已經軟Q的
往他喉嚨深處鑽了進去!
  
  
  腐臭味頓時瀰漫鼻息之間,魏鋅旭瞪大雙眼,因難以呼
吸而拼命掙扎扭動著身子!但是那隻竄入口裡的手卻越伸越
裡頭……他試圖往前抓住門把,顫抖著回首看著仍然站在桌
前的同學……
  
  
  同學的「身體」終於緩緩轉正,一切恢復正常角度,眨
眼間咻的跟拉緊的橡皮筋彈回來似的,回到他身邊。
  
  
  『我愛你,我愛你。』沒有有珠子的眼睛,應該是凝視
著眼白正滿佈血絲、逼近窒息的他,『你不會知道,我究竟
有多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