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啊啊───嗚哇!』裁決者的叫聲在「組織D」裡迴
盪,所有人都難以專心,不時交頭接耳,這是第一次活捉到裁
決者啊,讓人無不心情振奮!
  
  
  劉雅端被綁上重重束帶後往再地下的解剖室拉去,奧斯卡
凝重的一邊望著掙扎的她,一邊觀察著她變化的四肢,因為她
的變化並不如想像中的大,雙手的確變長、腳因為被星星折斷
抽出皮外所以難以判斷,虎背熊腰,連臉部都變形,獠牙伸
展,可是……
  
  
  卻不似最近對戰中的裁決者一般龐大。
  
  
  「她比我想像的變化還要少。」一行人關進解剖室,華織
夜擎著槍守在門口,星星專注的操控著劉雅端的身體,讓她陷
入劇痛當中,毫無餘力掙扎或是逃生,才能讓奧斯卡跟慕靖麟
合力將她抬上解剖台,再次以束帶綑綁。
  
  
  「她比較像我第一次見到的裁決者。」慕靖麟回想著那追
殺他、甚至殺害他父母的裁決者們。
  
  
  「未進化前。」奧斯卡也這麼認為,因為劉雅端的變化似
乎停住了,她有氣無力的躺著,痛苦異常。「所以由人變成裁
決者時,應該只到這個地步。」
  
  
  「可是她速度還是很快,比一開始的裁決者快得多了。」
就她急著要撲殺華織夜的狀況來看,積極的很。
  
  
  「人怎麼變成裁決者的?」茉莉雙手抱胸,嚴肅的站在一
旁,「我現在只想知道這個答案。」
  
  
  奧斯卡不動聲色的仔細檢查著,但是劉雅端的肌膚變成老
乾皺皮的模樣,想要找尋什麼蛛絲馬跡也很困難。
  
  
  慕靖麟瞥了星星一眼,再看著痛苦的劉雅端,他蹙起眉往
前。
  
  
  「劉雅端,妳還認得我嗎?」他忽然上前,握住裁決者的
長臂。
  
  
  劉雅端顫抖般的回首,望著他,眼神是熟悉的,「慕……
慕靖麟。」
  
  
  很好。慕靖麟心中燃起一線希望,「我要妳回想一下,在
女廁裡發生了什麼事?那個怪物對妳做了什麼?」
  
  
  她疑惑的皺起眉,忽然胸腔一收,肋骨全往內臟裡刺,痛
得她拱起身子,『哇啊──』
  
  
  「星星!」慕靖麟立即直起身子,「你不要折磨她!」
  
  
  「這樣她才會講啊!」正太理所當然。
  
  
  「住手!」慕靖麟義正詞嚴的說著,這孩子怎麼用武力逼
人的習慣還改不掉?
  
  
  星星不甘願的撇過頭,一臉無辜的鼓起腮幫子,難得可以
在茉莉面前表現耶!
  
  
  『好渴……我好渴……』劉雅端啞著聲說著,舌頭伸了出
來,軟軟的舌居然長達三十公分,若不是慕靖麟即時後退一
步,就怕又被舔上了。
  
  
  「那個穿風衣的怪物對妳做了什麼!」他再次追問,劉雅
端的神智時好時壞,他得抓緊時間。
  
  
  『……抓過我,然後刺進我的脖子……』劉雅端雙眼茫然
的望著天花板,『我覺得好痛,然後它盯著我瞧,我覺得眼前
突然變成紅色,然後就……』
  
  
  就……她不記得了。
  
  
  她好渴,她想喝血,血的味道怎麼這麼好?好甜好香又濃
郁,現在這間屋子裡的人身上都有血,香氣逼人,她好渴!好
渴!
  
  
  「針孔在被撕開的頸子嗎?」奧斯卡立刻壓住她的頭,
「真聰明,把針孔的痕跡遮掉,我無論如何也找不出來。」
  
  
  「所以裁決者的繁衍是靠藥物囉?」茉莉眉頭深鎖,現場
鑑識小組並沒有找到任何針筒的痕跡,「那他們只要拿著針筒
到處找人注射,不必幾天整個人類世界就會變成裁決者的世界
了!」
  
  
  「不,沒這麼容易,真的這麼好繁衍的話,裁決者不會捱
到今天。」奧斯卡搖了搖頭。
  
  
  「沒錯,他們之前獵食時也是把人血吸乾,亂扯一片罷
了,可是卻沒有對那些人進行繁衍,為什麼?」華織夜蹙起
眉。
  
  
  「因為不合適。」
  
  
  慕靖麟突然吐出了這幾個字。
  
  
  所有人不約而同的望向他,尤其是奧斯卡,皺眉凝視著
他,「不合適什麼?」
  
  
  「記得我在黑心廠商家裡的最後決戰嗎?我曾被摔上平台
痛得不能動彈時,有幾個人在我視線看不見的地方被錮著,可
是那時裁決者卻沒有吃掉他們,而是不知道在幹麼……」慕靖
麟回想著,「我只看到帶頭的傢伙向那個角落看去,說沒有
用,殺掉!那時我就覺得很奇怪,沒有用是什麼意思?再來是
在討債公司裡應付暴怒者時,遲遲不殺掉最盛怒的老闆,也是
在等待,等待什麼?為什麼只針對少部份的人?」
  
  
  「我也這麼認為,不是每個人都能變成吸血鬼。」奧斯卡
緩緩點頭,「但是裁決者知道什麼樣特定的人適合,所以他們
一直在尋找……」
  
  
  「尋找什麼?原罪者?」華織夜立即接口提問,「從貪婪
開始,每一次都有詭異的現象出現!慕靖麟在貪婪的廠家中發
現過一具全屍,你們記得嗎?那個人體內都有著變化,甚至──」
  
  
  她轉向身邊清秀的正太,上次在地下室被裁決者困住時,
他們就是堅持要這個少年!
  
  
  「裁決者那天,的確拿著針筒要朝我來,我也是他們要找
的人!」星星幽幽說著,他沒忘記過針筒朝他刺下來的那瞬
間,「所以,裁決者認定我可以變成吸血鬼囉?怎麼認定
的?」
  
  
  是啊……慕靖麟凝視著星星,突然有個很要不得的答案。
  
  
  『吼──』檯子上的劉雅端突然大吼著,瞬間就扯斷了束
帶,力大無窮的她一揮手就朝著慕靖麟的頭打來,他下意識雙
臂交叉高舉上頭,硬生生擋下那一擊!
  
  
  砰的一聲華織夜立即開槍,卻往上空翻朝牆壁去,長齊的
利甲刺進牆裡,就停在半牆上頭!
  
  
  星星屏氣凝神了幾秒,慌張的搖了頭,「我控制不了她
了!她已經脫離人類了!」
  
  
  星星的心靈控制只能對付心靈脆弱的人類,裁決者幾乎無
法操控,除非是腦子有洞的那群,不過劉雅端連慕靖麟都還認
得,表示不是那種只會負責吃飯的低階裁決者。
  
  
  『呵……』劉雅端猙獰的笑著,她沒有要逃走的意味兒,
因為她好餓,她一定要先吃飽才能夠活動,才能夠思考她究竟
發生了什麼事!
  
  
  腥紅雙目一掃,她對著那折磨她到生不如死的男孩!
  
  
  雙腳倏而離牆,利用反作用力往前撲向了星星,華織夜連
開了兩槍居然都閃躲開來,星星即刻取下腰間的鐵鍊,卻礙於
空間狹小一時無法順利伸展!
  
  
  「小心!」華織夜抱過星星,直接往旁邊倒去,長手利爪
攫取落空,但卻刮過了華織夜的上臂後方,鮮血滲了出來,更
叫劉雅端發狂!
  
  
  『血……血……』她貪婪的舔著指甲裡的血肉,欣喜若
狂。
  
  
  「好了,我知道這不是妳願意的,但是我也非自願的。」
奧斯卡突然一步上前,將茉莉擋在身後,從容的朝劉雅端走
去。
  
  
  「奧斯卡!」慕靖麟當然很想用Mars,可是這裡這麼窄,
就怕刀氣不小心傷到了別人!「你要小心!我覺得她跟一般裁
決者不太一樣。」
  
  
  「沒錯,她的確不一樣。」奧斯卡距離十步之遙站定,右
手平舉,五指張開,「真的很遺憾。」
  
  
  劉雅端瞇起眼打量著奧斯卡,有種直覺叫她不該對付這個
傢伙,她不知道為什麼,因為他的血一點都不吸引人!沒有香
氣,沒有甜美的味道,有的只是……她歪了頭,聞不出來。
  
  
  但是,她肚子餓啊啊啊!
  
  
  再次立定躍起,這次她一骨碌就跳到了天花板,可是沒有
再降下來的機會。
  
  
  奧斯卡的手高高舉著,劉雅端無法自由動作,接著她開始
怒吼、扭曲著臉,嘶聲長嘯;然後奧斯卡將手往解剖抬上移
動,重重放下的瞬間,劉雅端居然也住重摔上了解剖檯。
  
  
  「小慕,砍下她的頭。」
  
  
  慕靖麟連思考都沒有,聽見奧斯卡的聲音立刻揚手,手上
Mars瞬間變成一把大刀,狠狠的朝著劉雅端的頸子剁砍下去!
  
  
  刀子很利,慕靖麟的氣力也驚人,一刀斬斷,劉雅端倒抽
一口氣的掙扎比生前死亡的表情更加驚恐,但是驚訝的不只是
他,一房間的人看著從劉雅端頸子絲絲飄出的霓虹光芒時,每
個人都錯愕非常。
  
  
  「霓?那是霓?」茉莉不可思議的嚷了起來,「劉雅端也
是霓的擁有者!」
  
  
  「……可變異者。」華織夜握著槍柄的手握得死緊,忍不
住又看了星星一眼,「天哪,裁決者在找可異變者!不管是像
我跟星星這種已經異變具有能力的人,或是體內有潛藏因子的
人!」
  
  
  奧斯卡嚴肅的皺著眉往前,慕靖麟雙眼瞬也不瞬的望著劉
雅端最後的樣子,她紅色發光的雙眼漸暗,光芒喪失,整顆
頭、整個身體開始漸漸化成灰燼,有看不見的火在她體內燃
燒,瞬間高溫。
  
  
  這端的奧斯卡輕柔的伸手握住慕靖麟持刀的雙手,將之輕
輕拉起。
  
  
  「可以了。」他從容的說著,也望著即將消逝的一條靈
魂。
  
  
  「因為她也有霓,所以變成裁決者時,會比較有腦子,也
比較快速嗎?」慕靖麟嘆口氣,不但沒救到這個人,連靈魂都
拯救不了。「不必進化,因為天生具有異變能力,所以裁決者
要這些……」
  
  
  「我想八九不離十,擁有霓的人多數有機會成為裁決者,
他們就是在找異變者進行繁衍,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奧斯
卡回首看向星星,「想想,如果星星沒有被你們所救,直接被
裁決者變成吸血鬼的話,那有多可怕?」
  
  
  星星聞言一驚,不由得紅了臉,「我有在改進了!不是拳
頭大的人說話,也不可以動不動就讓人痛苦!」
  
  
  在跟慕靖麟相遇前的星星的確如此,他是討債世家的孩
子,當能隔空折磨人的能力被發掘後,其父就利用他折磨債務
人,讓骨頭在體內折斷、讓內臟破裂,逼得他們生不如死,非
還錢不可。
  
  
  並且從小教導他暴力等於一切,只要誰惹他不高興,就可
以讓對方痛不欲生……而星星的母親不願孩子在這種地方長
大,偷偷的將他帶到偏僻的育幼院去,請人催眠洗掉他的記
憶,讓他以孤兒之姿成長。
  
  
  只是潛意識的想法依然根深柢固,在育幼院的星星知道自
己能力,卻以暴制人,不開心連院長跟神父都海扁一頓,儼然
是小霸王一個,最糟糕的是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錯。
  
  
  這樣的星星如果被裁決者吸收,成為裁決者的話……慕靖
麟倒抽了一口氣,他想都不敢想,具有強大能力的星星,會變
成如何殘虐無道的裁決者!
  
  
  「不是在怪你,我們只是在假設。」茉莉溫柔的對著星星
笑,「畢竟裁決者曾經對你很執著。」
  
  
  星星一看見茉莉笑,臉就更紅了。
  
  
  「而且大家別忘了,裁決者出面屠殺開始,都是依七原罪
為主,他們在找尋的是具有嚴重原罪,並且具有霓的人類。」
奧斯卡很快地組織起來,「極度貪婪者、極度暴怒者,這一次
是極度傲慢者,擁有原罪的人幾乎都非善類,這種人轉變為裁
決者後,威力更加驚人。」
  
  
  「那將不會有是非!」慕靖麟收起Mars,放進牙刷盒裡,
「他們在……組織軍隊嗎?」
  
  
  「八九不離十。」奧斯卡喃喃說著,「將特殊能力的人轉
成吸血鬼,很快地就可以跟人類宣戰了。」
  
  
  四週陷入一片沈默,沒有人希望看見那種情況發生!看見
人們倉皇的在城市裡逃竄,就為了不要成為食物!
  
  
  「藥,那個藥是什麼?」慕靖麟沉吟著,「我衝進女廁時
對方應該來不及把針筒丟掉……我要再回去現場一趟!」
  
  
  餘音未落,慕靖麟直接往門外衝去!
  
  
  「黑帝斯!」奧斯卡回身喊著,她得跟上。
  
  
  一陣風似的,他們衝出了解剖間!奧斯卡望著解剖檯上的
灰燼,只能搖首,他知道最終的日子即將來到,這是連避免都
避免不了的。
  
  
  溫柔的柔荑撫上他的肩頭,茉莉美豔的臉龐望著他,「放
輕鬆,我們能戰勝那種人不人鬼不鬼的生物的!」
  
  
  「戰勝?」奧斯卡悲傷的望著她。
  
  
  「對,殲滅所有裁決者,讓大家都免於死亡跟被吸食的威
脅。」茉莉堅定的避眼望著他,肩上的席拉跟著露出堅毅的神
情。
  
  
  奧斯卡苦笑一抹,再搖了搖頭,「茉莉,記得那個檢察官
嗎?她跟被注射的裁決者不同,她只怕是真正的原生吸血
鬼。」
  
  
  楊語昕,一個跟茉莉有得比的美女,頂替已身故檢察官的
身份潛伏在警界,非常的落落大方,怎麼看都像是個人類。
  
  
  「那又如何?助紂為虐,更該殺!」她抿著唇,對於自己
沒看出她是裁決者顯得很懊惱。
  
  
  「不,我們要找的,應該是共存的路。」奧斯卡大手覆在
她的手上,挪移而下。
  
  
  「共存?!」茉莉皺起眉,「這是哪門子的理論?奧斯
卡,裁決者怎麼屠殺人類的你沒看見嗎?驅魔組的都說了,他
們沒有靈魂啊!」
  
  
  奧斯卡瞇起眼,微微笑著,拍拍茉莉的手,不再針對此事
多發一語,「我要去研究這件事了,妳趕緊跟上面報告吧!還
有很多事要忙!」
  
  
  他餘音未落就往門外走去,簡直是迫不及待一般。
  
  
  茉莉瞪圓了眼望著奧斯卡的背影,交往兩年以來,他從未
對她徹底敞開心房,遇到這件事居然還有這麼詭異的反應?
  
  
  今天死了一個無辜的普通少女,明天如果死了一打怎麼
辦?!
  
  
  「茉莉大姊……」一直都在的星星默默的出聲了。
  
  
  「嗯?」茉莉嚇了一跳,回身望著他,還在啊孩子?
  
  
  「妳跟奧斯卡醫生……有在交往嗎?」他問這話時,雙眼
都快噴出火來了!因為他好喜歡好喜歡茉莉耶!
  
  
  萬一對手是那個金髮紳士又聰明又嚇人厲害的奧斯卡,那
他不是毫無勝算了嗎?!
  
  
  茉莉定定的望著他,她非常懶得回答這個問題,她跟奧斯
卡的交往是祕密進行,唯有慕靖麟知道,至於其他人,實在不
需要多做疑猜。
  
  
  尤其是這小子……茉莉一挑眉,肩上的黃金鼠突然躍到了
星星肩上去。
  
  
  「咦?咦?我不要──」星星嚇的往後踉蹌,只見黃金鼠
兩腳站立,擺出個詠春拳的姿勢。
  
  
  『嘰───』
  
  
  劈哩啪啦──席拉自放電瞬間通過星星全身,電得火花四
起。
  
  
  當茉莉推門而出時,星星焦黑的臉龐貼著地面,頭髮微捲
冒著煙,慘兮兮的昏迷沉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