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異六的預購與簽書會發生了很多事,我可以明
白的說我非常的不高興,對於許多天使們不但很抱歉,發
現你們又多買一本我火氣更大!

  
  
  天使們支持我卻要付出這麼多代價,讓我非常非常的
不滿,我想我必須出來解釋清楚。
  
  
  一開始簽書會這件事是沒有的,14.15號兩場活動算是
很突然,我回頭想想,千錯萬錯就是不該配合這個活動!
因為沒有良好完整的企劃端,等於拖垮了一切!
  
  
  就事實發生的結果而言,連我都想問:到底有沒有仔
細的做過活動企劃?最壞的打算?突發狀況的應對?以及
各種活動的相互牽制與影響?
  
  
  當初明日端跟我敲日期時,我就已經耳提面命再三,
九號預購的書,究竟簽書會拿不拿得到?不能提早預購
嗎?得到的答案就是「應該沒問題」、或是「博客來不保
證」、再者就是「他們也可以現場買!」

 


  但是預購誘因這麼多,本來就不可能大家都現場買,
所以一切應變措施都該要有。
  
  
  結果?事情發生後只要拿「一開始就說不保證」來堵
嘴就好了!但是為什麼大家會想買博客來?就是因為它有
獨家書衣版、有誘因;也就是說設立了這麼大的誘因跟簽
書會在前端,然後又跟天使們說我們不保證會送到,那萬
一有什麼通通都是天使們自己的選擇就對了!

 

  在我的立場,事後搬出什麼理由跟藉口都不成立,因為
事實結果就
是--一堆人在上架日隔天、甚至隔兩天還拿不
到書參加簽書會!

 


  「不保證」三個字成了免死金牌,天使們自己的選
擇、自己就該承擔,簽書會的時間根本就已經是上架日
了,卻有多少人沒拿到書?台南場現場買書的人這麼多,
有多少人是因為貨還沒到而又去買的?

 


  我從來不支持浪費的行為,尤其是逼不得已的浪費,
有多少人為了買一本書要省早餐省午餐省晚餐?就因為他
人的失誤導致得再花錢買一本!這時是否要說:又沒人
逼他們買?

 


  問題是「預購」的書,比上架還晚,這怎麼還說得過
去?

 


  從以前到現在出過多少紕漏根本已經無從算起了,不
只是預購,太多太多的失誤跟過失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而且我都看不到顯著改進跟成長!尤其是在做一個活動
時,沒有思前想後,沒有預防萬一,沒有應變能力!

 


  疑慮我不是沒有提過,為什麼發生了什麼都做不了?
很多事情不是每次都道歉就好了,要有改變啊!


  大家都說我是很機車的作者,那是因為我懂得爭取,
因為不能忍受天使們因為支持我受到委屈,你們要怎麼看我、批判
我都無所謂,但我就是要跟天使們說清楚,因為這是明明可以預防的事、
明明可以補救的事、或是根本思考周延就不會發生的事!

 


  我心疼的是天使們為什麼要承擔這樣的錯誤?為什麼
要因為這樣心急等待?為什麼要因為這樣生氣?為什麼還
要多花一趟路跟時間把書寄來寄去?

 


  就因為支持我,所以必須遭受到這樣的對待!?

 


  對於此次預購與簽書會的活動,我非常非常的不滿,
更很對不起天使們,看著你們又多買一本,我根本不開心
還很愧疚!



  未來,我將會非常謹慎的考量相關活動,如果明知企劃
有極大缺陷,我真的就不該配合,以避免同樣的
狀況再度
發生。

 


  這次真的讓大家委屈了!

  對不起!
                     


                    笭菁稽首再拜 
                      2012.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