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先生,您好。」老者禮貌的又行了個禮,「請您
順著路往前直行,我會在前頭引導您,我先去開燈!」
  
  
  「喔,好。」邱東宥點了點頭,立即坐回車裡,雷煜
霆則很開心的跟老者道謝,奔回車子邊。
  
  
  老者一轉身就沒入了霧裡,邱東宥深吸了一口氣,以
慢速前進,這時再看向四週,發現哪來的什麼影子,根本
是疑心生暗鬼啊!
  
  
  「什麼鬼不鬼的,嚇死我了!」雷煜霆用手肘不客氣
的撞了他一下,「你差點讓我嚇呆了!」
  
  
  「哎,對不起對不起,可是我真的是衰怕了!」邱東
宥吃疼的皺了一下眉,看不出這小子力道也不小,「你要
是老是被鬼追殺,也會跟我一樣!」
  
  
  「被鬼追殺?你越說越像真的了!」雷煜霆噗哧一
聲。
  
  
  「沒騙你!瞧,我耳朵還少了一塊,厲鬼咬掉的!」
邱東宥順手掀起頭髮,果然有一邊的耳朵有缺角。「這種
事呢,信者恆信,沒什麼對錯,爭不出所以然的。」
  
  
  雷煜霆明白邱東宥話裡的意思,再對這種事做爭論無
濟於事,重點是他終於找到了雷家大宅,遇到了熟人!
  
  
  前頭忽然有光線揮動,邱東宥知道那是老者用手電筒
的指示,接著前方倏的燈光大作,遠處一整排燈都亮了起
來,讓人一看就知,前頭是一座橋!車子往前行,在霧裡
瞧見了橋邊的牌子:「運旺橋。」
  
  
  「靠,我愛死這橋名了!」邱東宥由衷的說著,「運
氣旺旺來?」
  
  
  手電筒的燈往前打著,示意他們直直開過去,越靠近
就看清楚那座寬大的橋樑,雖然霧很濃,但至少看得出是
鋼骨大橋,雙向道,紅色的壯麗,開在上頭相當平穩。
  
  
  只是可能也一陣子沒整理,或是任藤植物自由生長,
橋邊總是攀爬著那些植物,雷煜霆卻覺得紅與綠,反而相
映成趣。
  
  
  車子過了橋又是條大路,到這兒霧居然漸漸淡了,沒
有外頭那麼驚人,也因為如此,他們才能看見一棟驚人的
大宅矗立在前方。
  
  
  雷煜霆揚起讚嘆的笑容,雙眼發光的看著那平地上的
大建築!
  
  
  邱東宥也傻了,因為他沒想到在台灣會看見這麼歐風
的別墅──那不是平常看到的一棟兩棟,而是可以媲美英
國皇室活行宮那樣佔地甚廣的一大片豪華別墅!
  
  
  而且是純歐風的建築,前有石板路、有花園有水池有
噴泉,主屋看起來就像是白金漢宮般驚人!
  
  
  邱東宥將車子停在一旁的停車格裡,屋子內竟總走出
穿著燕尾服西裝的高挺男人,筆直的走向他們。
  
  
  「我是雷煜霆!」他學聰明了,一下車自動揚著邀請
函跟對方聲明身份。
  
  
  「煜霆少爺,您好,我是管家,剛剛老徐已經用無線
電通報了。」管家聲音相當低沉,年紀約五十歲上下,
「這真是個驚喜,想必大家都會很高興。」
  
  
  「大家都在嗎?」雷煜霆期待的是這個。
  
  
  「主事當家者都先到,您最親的親人都在屋子裡
了。」管家恭敬的說著。
  
  
  雷煜霆開始因為興奮而顫抖,他緊張的冒著手汗,搓
搓手拉開車門,一把拎出他的背包,管家一個箭步上前接
過。
  
  
  「這個我來就好。」他自動接過,「另一位是邱先生
吧,歡迎,請跟我來。」
  
  
  雷煜霆有些遲疑的鬆開背包,望著挺拔旋身的男子,
總覺得自己的行李自己拿就好,又沒有多重。
  
  
  「麥克,GO!」他回身喚著,邱東宥站在車邊,有點
遲疑。
  
  
  「我還是覺得不妥,這是你們家的宴會,我怎樣都是
外人!」邱東宥很識大體,「我只是載你一程而已,萍水
相逢……我還是先走了!」
  
  
  「咦?這麼見外?」雷煜霆反而有點失望,現在的他
正要面臨人生大事,身邊就剩這個初識的朋友了。
  
  
  「我……」邱東宥笑得尷尬,他真的不適宜留下嘛!
  
  
  「請邱先生別見外,煜霆少爺的朋友就是我們雷家的
朋友,請。」管家停下回身,又開口邀邱東宥往裡去,
「我已經跟當家報告過了,所有人都歡迎您的加入。」
  
  
  「走啦!」雷煜霆催促著,這麼婆婆媽媽。
  
  
  邱東宥還是一臉為難,最後還得雷煜霆親自上前拽過
他,兩個人才趕緊跟上管家的步伐,往主屋去。
  
  
  邱東宥知道身邊的小子是因為緊張,所以需要一個依
靠,老實說是有些盛情難卻,好歹是他載小子過來的,就
再陪他一下,至少確定這裡真的是他在尋找的家。
  
  
  畢竟位在這兒的屋子,總讓他有點毛。
  
  
  「鑰匙請交給我。」管家站在那驚人的兩扇雕花木門
邊時,向邱東宥索討車鑰匙。
  
  
  「嗯?」他疑惑的望著管家,才知道原來他是要為其
收妥,大門邊就有個像是高級旅館的櫃檯,所以邱東宥從
口袋裡掏出鑰匙交了給他,管家就掛在牆上的掛勾上。
  
  
  踏入大廳時真的令人瞠目結舌,雷煜霆也暗自讚嘆了
好多聲,門在大廳正中央,放眼望去少說是十公尺見方的
寬廣,大到不像話,簡直像是來到博物館一般;大理石地
板上鋪著紅色的織繡地毯,中間一張大理石圓桌,上面立
了個比人高的大花瓶,上頭還有新鮮的金色牡丹花。
  
  
  牆上掛了許多巨幅畫作,幾乎都是人物畫,偶爾有些
靜物,還有一些天使雕像嵌在牆上;大廳挑高有兩層樓
高,除了正前方的南面通往下一個廳室、北面是大門外,
東西兩面各有三道巨大主門與兩道小門,分別通往不同的
地方。
  
  
  而正前方的南面尾端就是樓梯,主樓梯往上後分左右
兩方,氣派非凡。
  
  
  「這好像拍電影的地方。」雷煜霆忍不住驚嘆起來,
很難相信這是自己家族的……某棟宅院?
  
  
  西面突然傳來話語聲與奔跑聲,他們不約而同的往西
邊看去,只見那深棕色的門猛然一開,出現一個婦人,一
頭大卷髮,深紫紅的長髮,有著與雷煜霆父親相似的五
官。
  
  
  「……雷煜霆?」雷紀芙圓睜雙眼,看著眼前的男
孩,「天哪……你、你跟你媽簡直一模一樣!」
  
  
  「妳是……姑姑?」雷煜霆的聲線很緊,有些不可思
議。
  
  
  「我是!我是你爸爸的大妹!」雷紀芙一骨碌衝到他
面前,冷不防的張開雙臂就緊緊抱住了他,「天哪!二哥
的孩子,我居然連見都沒見過!」
  
  
  被母親及女友以外的女性抱了個滿懷是頭一遭,雷煜
霆有些驚愕、有些尷尬,但給他更多的是雙臂間傳來的溫
暖。
  
  
  邱東宥默默退到一旁,他淺淺笑著,看著這感人的一
幕。
  
  
  跟著從門裡半跑來更多的人,年長的中年人一頭灰白
髮,身寬體胖,西裝襯衫的扣子像是隨時都會爆出來的模
樣,他一見到雷煜霆就說不出話來,只是不停的打量,因
為激動而顫抖著。
  
  
  另一個短髮的女人叫雷紀蓉,是小姑姑,看起來年輕
許多,風姿綽約,依然是個迷人的美麗熟女,她個性比較
激動些,除了抱住雷煜霆外,還硬是親了好幾個,興奮的
不停尖叫。
  
  
  雷煜霆這才知道,老爸有一個哥哥、兩個妹妹,居然
對他說他是獨子。
  
  
    「這是我兒子,叫陳明軒,他比你小五歲,才國
中。」雷紀芙拉過自己的兒子介紹著,「叫表哥!」
  
  
  「表哥……」陳明軒靦腆的說著,眼上戴了一步重重
的眼鏡,對這未謀面的表哥很好奇。
  
  
  「很奇妙的感覺吧,突然迸出這麼一堆親戚!」一個
清瘦的男人走上前,朝雷煜霆伸出手,「我是你大姑丈,
我叫陳量義,算是你學長!」
  
  
  「學長?」雷煜霆好奇的問著。「同一個國中嗎?」
  
  
  「同一所大學,我也是UCLA畢業的!」陳量義聳了聳
肩,這叫世界真小!
  
  
  「真的假的!」雷煜霆驚呼出聲,居然是同一個美國
大學!「咦……你們怎麼知道我唸UCLA?」
  
  
  「煜霆,我們如果沒調查過,就不會知道有你的存
在!」雷紀芙憐惜的望著他,「二哥離開時,我們根本不
知道他有孩子!」
  
  
  雷煜霆難受的蹙起眉,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老爸要做到
這地步!
  
  
  才在沉思,突然有個女孩被往前推了一把,雷煜霆趕
緊回神,止住差點撞到他身上的女孩。
  
  
  「你幹麼!很煩耶!」被推過來的女孩一回身就破口
大罵,她滿頭亂髮 ,不客氣的把雷煜霆推開,「表
哥!」
  
  
  「庭珺,怎麼這麼沒禮貌!再好好叫一次!」雷紀蓉
拽過小兒子,「小屈,你又推你姊,這裡很多危險物品,
不能這樣亂玩!」
  
  
  叫庭珺的女孩不耐煩的扁了嘴,「表‧哥!夠禮貌了
吧?」
  
  
  哼!庭珺不爽的旋身,一臉她不是自願到這邊來打什
麼無聊的招呼,不過是被強迫的模樣!
  
  
  她往後站到邱東宥身邊,還白了它一眼,「看三
小?」
  
  
  唔!沒看沒看!邱東宥立正站好,他又沒怎樣……嗚。


--
別忘了14號前,
《天使の旅途─笭菁愛筆記》年曆海報票選活動
《天使の旅途─笭菁愛筆記》貼身問答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