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煜霆走出高鐵站時,滿臉只有雀躍期待!
  
  
  他搭飛機抵達桃園機場,再從機場坐計程車抵達台北
車站,緊接著再轉高鐵下台中,交通訊息他查得一清二
楚,台灣旅遊網站做的是世界一等一的好。
  
  
  邀請卡上的地址在台中縣外,孤狗地圖找不到,因為
那是在山區,地圖只能顯示一大片山區的某個空地,所以
他決定先坐高鐵到台中,再來想下一步。
  
  
  坐在頭等艙的他很舒適,沒想到老爸的親人這麼大手
筆,兩張頭等艙的機票耶,位子超好的!簡直是過癮極
了!當然,邀請卡上面也有交代抵達時會有專車接送,不
過呢……嘿,不知道自己怎麼搞的,一知道地球的另一邊
還有親人時,他就迫不及待飛過來了。
  
  
  偏偏頭等艙還真的有空出一個機位讓他換,所以他提
前一天抵達台灣!
  
  
  他想早一點看到大家、早一點認識更多人,也能爭取
多一天跟親人們相處的時間!姑姑長怎樣?大伯呢?還有
爺爺奶奶都還健在的話,到底是幾歲了?
  
  
  最重要的是,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老爸那
穩重的傢伙會離家出走?
  
  
  他試著打電話聯絡在歐洲的老爸,但是酷愛爬山的老
爸這會又組了一隻小隊去登阿爾卑斯山了,手機根本聯絡
不到,緊急聯絡站也不該拿來聯絡這種小事,所以他發了
簡訊,等老爸下山時就會收到……如果他記得開手機的
話。
  
  
  剩下的就交給阿強了,老爸知道一旦找不到他,找阿
強就對了。
  
  
  雷煜霆拿著信裡附的地址,開始找排班的計程車詢
問,不過居然沒有一個人知道在哪裡!司機們一開始個個
熱情打招呼,接下來卻臉色凝中的望著地址,遲疑的看了
他幾眼,接著不是請他下車,就是說不知道。
  
  
  最誇張的是──
  
  
  「不要去比較好。」一個阿伯級的司機粗聲的開口,
「我說真的,這地址一定是惡作劇!」
  
  
  「嗄?惡作劇?」雷煜霆承認聽到這三個字時,內心
有著極度的不安!
  
  
  「那個地址我是不知道啦,可是附近我知道……很不
好啦,現在根本沒人會去!」阿伯搖了搖頭,「那邊也根
本過不去,不安全!沒人住在那邊啦!」
  
  
  沒人……雷煜霆一瞬間想到不好的事情,他該不會真
的收到一張惡作劇的信,就殺到台灣來了吧?
  
  
  不……不對,就算是惡作劇,也不會附上貨真價實的
頭等艙機票吧?
  
  
  「那……謝謝!」心裡涼了一半,雷煜霆還是跟司機
說謝謝,默默的退到一邊去。
  
  
  都沒有人知道在哪裡嗎?是否因為這樣才需要專車接
送,位在深山野嶺,所以一般人不輕易得知?
  
  
  雷煜霆不悅的嘖了一聲,他真是莽撞,爸就說他做事
不仔細思前想後,人家都安排好專車接送了,他心急什
麼?偏偏要提早一天來,腦子裡幻想著各種與親人相認的
畫面、想像的老爸的兄弟姊妹長怎樣、堂兄弟姊妹是不是
跟他年紀相仿……
  
  
  「啊!」雷煜霆心浮氣躁的往牆邊一踹,怒吼了一
聲。
  
  
  叭──叭──兩聲短促的喇叭聲響起,雷煜霆瞥了
眼,發現一台藍色的小客車降下車窗,裡頭有個人往他這
邊望過來。
  
  
  嗯?他皺起眉,那是誰?只見對方指指前方,那邊不
能久停,所以司機往前再滑了幾步,右手不停地往前指,
示意雷煜霆往前跟上。
  
  
  他狐疑的往前,但說不定是好心人要順路載他、或是
要解決他的問題!
  
  
  雷煜霆喜出望外的拎起行李,三步併做兩步的往前
跑,跟上慢速滑行的小客車。
  
  
  「嘿!你好!」他奔到窗邊,開心的對著車裡的人
笑。
  
  
  坐在駕駛座的人微笑著, 「對不起,我看你剛剛在
計程車站那邊問了這麼久,結果都沒有人要載你,你到底
是要去哪裡啊?」
  
  
  「噢,計程車都說不知道,要不然就是說那邊不
熟……」雷煜霆露出一臉無奈,「剛剛還有一個阿伯說那
邊不要去,根本沒人住!」
  
  
  「是嗎?那你是不是抄錯地址了?」男子伸出手,
「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當然!」有人願意幫忙看一下最好,雷煜霆腦子裡
在盤算著,如果這個人剛好也要去那邊,他就可以當順風
車了!
  
  
  男子接過之後,直接照著上面的地址,往車前方的導
航輸入,不一會兒,導航裡制式的女聲就報起路名了。
  
  
  「有啊!」男子指著螢幕,「路線都規劃出來了!這
地址沒錯吧?」
  
  
  「咦咦咦?真的假的?」雷煜霆半身都探進車裡了,
「那為什麼他們沒有人要載我去!」
  
  
  「可能路不熟又很遠啦,不過我也覺得很奇怪!」男
子皺起眉,就是看見那個背著大背包的男生一直被計程車
趕下來,不然就是問十台都沒辦法上任何一部車,他才覺
得莫名其妙。「嗯……你要去那邊做什麼?」
  
  
  「去找親人!我要去認親的!」雷煜霆雙眼熠熠有
光,「我從來不知道我還有爺爺、姑姑跟伯伯,我在美國
收到這封信,家族要開聖誕宴會!」
  
  
  駕駛座上的男子一臉錯愕,「你不知道你有親人……
哇塞,這可玄了!」
  
  
  他一邊說,好奇的接過雷煜霆遞出的邀請卡,迅速瀏
覽了一次。他一看就知道這個男生是ABC,穿著打扮都跟
台灣男生不同,加上說話有一點點口音,果然猜得沒錯。
  
  
  「沒見過啊……好誇張,你爸媽該不會是私奔的
吧?」男子訝異極了。
  
  
  「我就是要去問清楚這件事,如果我沒收到這張邀請
卡,我說不定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還有別的家人!」雷煜
霆拿回邀請卡,緊握起拳頭,「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找到
去那邊的路!」
  
  
  「沒有電話可以聯繫嗎?」就這樣找?
  
  
  「我想給他們一個驚喜啊!原本是約好明天抵達,還
有專車會去機場接我們,可是……YOU KNOW,我就是迫不
及待的想知道一切,想給那些未謀面的親人一個驚喜!」
雷煜霆一顆心一直跳個不停,因興奮而在機上完全睡不
著。
  
  
  男子哦了一聲,他非常懂雷煜霆的心態,看看這小伙
子都已經興奮莫名了,那種原本以為自己是隻身一人,結
果世上還有親人這種事,誰都會迫不及待的想相認!
  
  
  「上車吧!」男子突然開了口,「我送你過去!」
  
  
  「咦!」YES!雷煜霆在心裡大喊,「你剛好也要去
那邊嗎?我願意貼你油錢……」
  
  
  「不是,我今天放假,開車出來閒晃的!」男子笑了
起來,「就剛好在這邊遇到你,我當日行一善啊,反正導
航上面說幾十公里而已,頂多一兩個小時,我也殺殺時
間!」
  
  
  「謝謝!」
  
  
  雷煜霆大聲雀躍的回著,先拉開後門把背包扔進去,
然後飛快地坐到副駕駛座上,標準動作的立即繫上安全
帶。
  
  
  有救了有救了!居然遇到一個熱心的好人,願意幫他
忙!
  
  
  「真的真的很謝謝你!」雷煜霆說不出的感激,再三
道謝,「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別這樣說,這是緣份啊,我剛好無聊在閒晃,你剛
好需要幫忙!」男子倒是很自謙,「而且我本來就想去郊
外晃晃,呼吸新鮮空氣,你剛好要去山區,這太剛好
了!」
  
  
  「但是還是要感謝你願意幫我!」雷煜霆伸出右手,
「我叫雷煜霆,或是你可以叫我亞瑟。」
  
  
  「噢!」男子趕緊騰出右手來與之交握,「我叫邱東
宥,你也可以叫我麥克。」
  
  
  邱東宥踩下油門,駛離了高鐵站邊,他真的只是雞婆
加熱心而已,至於其他不必想太多,難得助人為快樂之
本,做好事他自己也超開心。
  
  
  一路上兩個人聊開了,邱東宥還順便載雷煜霆先去吃
了小吃、喝綠蓋茶、吃一碗點頭冰,還去買太陽餅;雷煜
霆簡單自我介紹,二十歲是個大學生,在美國唸電機,父
母離異後,母親到澳洲,他就跟爸爸在美國生活了。
  
  
  根本沒來過台灣,更別說哪有什麼親人了!從小到
大,就只有爸媽跟媽媽那邊的親人,不過也隨著離婚之後
關係漸淡。
  
  
  萍水相逢的是邱東宥,職業是電玩設計人員,他難得
休假一天才想到郊外散心,工作上有很多負能量,所以需
要淨化一下。
  
  
  平常也沒什麼嗜好,最慘的是沒有女朋友,雷煜霆原
本以為是剛分手,結果居然已經沒有女朋友三年了?!
  
  
  「有沒有搞錯?太誇張了吧?那你交過幾個?」三年
沒有女友?
  
  
  「嗯……就一個。」麥克提及此就有點感傷,那是工
作上的同事,才剛交往沒多久,卻因為工作的大樓中出現
邪教,而淪為犧牲者,死得既無辜又悽慘。
  
  
  「一個?!」雷煜霆簡直瞠目結舌,「你說從以前到
現在就只有一個?」
  
  
  「喂,這種事可遇不可求好嗎?」
  
  
  「這也太不可求了吧?」雷煜霆更傻眼了,「我第一
個是十四歲……光今年就換了兩個了!」
  
  
  好小子,十四歲就開始?這情史也太豐富了吧?邱東
宥露出一種既羨慕又嫉妒的神情,長得一臉帥氣模樣,濃
眉圓眼,英氣十足的帥小子。
  
  
  不過文化不同,外國人本來很早熟,十四歲?十四歲
的國二生個個毛小孩,唸書都來不及了,還談什麼戀愛
啦!
  
  
  「嗯……奇怪……」邱東宥發現導航指得路有點怪
了,「它叫我左轉,可是這邊沒路啊!」
  
  
  車子不得已停在路邊,不知不覺中他們已經開進深山
裡,早就沒有人煙了,一旁都是荒煙蔓草或是樹林,根本
沒看到什麼路。
  
  
  「螢幕上顯示有一條路耶……」雷煜霆也開始憂心起
來,可是向左望去,卻什麼都沒有,只是一大片的山壁。
  
  
  邱東宥思忖了一下,鬆開安全帶,「我下去看看!順
便看有沒有人可以問好了!」
  
  
  「咦!那我……」
  
  
  「你守在車上啦!我就在這裡而已!」說著,他已經
打開車門下了車,他們在一個往上的斜波上,馬路是很寬
的雙向道沒錯,但是怎麼樣都看不出來前頭有路啊!
  
  
  導航指的位子是左方十一點鐘方向,就是個大彎,一
個避險彎,能有什麼?
  
  
  邱東宥前後左右都看了一次,幾乎確定沒有路了,便
準備回車上,再回頭看看能不能遇到人!
  
  
  只是才要回身,卻突然看見有一隻貓,從山壁裡竄了
出來──牠喵嗚的大叫著,飛也似的奔出,緊接著牠身後
的,居然是一大群蝙蝠!
  
  
  咦!車裡的雷煜霆也傻眼了,就見邱東宥三步併做兩
步的奔過馬路往山壁那兒去,明明是一大片藤蔓交錯,想
不到藤蔓後居然是一個隧道!
  
  
  「是隧道!」邱東宥喜出望外的上了車,再度扣上安
全帶,「站在入口就可以看見出口,我想隧道的名字一定
是被藤蔓遮掉了!」
  
  
  「哇塞,我家族的大宅在這麼隱密的地方?」
  
  
  「搞不好整座山頭都是你家的咧!」邱東宥神祕兮兮
的說著,「十年一次耶,所以也沒別人走這個隧道……哈
哈!」
  
  
  「我家族好像真的很有錢,可是我跟老爸過得沒有多
富裕啊……就是過得去而已!」雷煜霆一臉可憐姿態,
「糟糕,我現在好緊張!」
  
  
  「哈哈!放心!」邱東宥用力擊了他的肩,「再幾分
鐘,你就可以看到未曾謀面的親人了,還有爺爺,深呼
吸!」
  
  
  雷煜霆十指交扣,他身子都因為興奮與緊張而微顫,
這山路上沒什麼車,所以邱東宥一個左轉就直往山壁的隧
道裡去,撞毀了些許藤蔓,樹枝在擋風玻璃上發出喀噠喀
噠的聲音,緊接著就是一片黑暗。
  
  
  邱東宥打開大燈,才發現有些落葉卡在玻璃上風,幸
好不影響視線;隧道裡一盞燈也無,可是的確可以看得見
直線對向的出口。
  
  
  邱東宥開始有點緊張,他放慢車速,並不喜歡在這樣
封閉又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開車,下意識鎖上車門,力持
鎮定,雙眼望著前方,也盡量不往左右兩方亂瞟。
  
  
  辛亥隧道走幾百次,每次亂瞟都會看到一堆斷肢殘臂
的車下亡魂,怪嚇人的。
  
  
  身邊的雷煜霆雙眼瞪得超圓,忍不住雀躍的心,不停
地坐著深呼吸,出了這著隧道,就離親人們更進一步了。
  
  
  「邱東宥,」在車子離開隧道的那一剎那,雷煜霆忍
不住劃上感激的笑容,「你真的是我的幸運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