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眼睛……』
  
  
  『共犯……大家都是共犯!』
  
  
  『我沒有做錯事情,為什麼我要死?』
  
  
  『這不公平!憑什麼殺了我!憑什麼!』
  
  
  『你睜開眼睛!睜開啊!』

  
  
  一個物品忽然落上他的肚子,簡浩恩探頭一看,是顆
血淋淋的人頭,沒有眼珠子、喉頭被切開,張大了嘴在對
他笑的花枝亂顫!
  
  
  「哇啊──」簡浩恩放聲大叫,整個人彈坐而起。
  
  
  「哇啊!」另一聲來自於床邊,莊煜德整個人貼上了
門板,被晨起的驚叫瞬間嚇得魂飛魄散。
  
  
  簡浩恩坐在床上,大口喘著氣,望著肚子上的另一顆
枕頭,一時意識不清,魂魄尚未回到現實。
  
  
  「你一大早嚇人啊!」莊煜德極其不爽的怨著,「都
幾點了叫不起來,我只是扔顆枕頭有這麼嚇嗎?」
  
  
  簡浩恩還在清醒中,他看看枕頭,再看看四週陌生的
房間,最後往右視線落在門口皺眉的莊煜德身上。
  
  
  「……阿德?」簡浩恩亂搓髮的逼自己清醒,他剛剛
真的看見肚子上有顆訕笑的人頭啊!
  
  
  「上班了啦!你是做惡夢喔!」莊煜德沒好氣的唸
著,「快點!」
  
  
  他一顆心跳得飛快,真的被浩子那突如其來的大叫聲
紮實嚇著,邊走出房還忍不住抱怨。
  
  
  惡夢?簡浩恩緊皺著眉頭,把肚子上的枕頭拿開。
  
  
  何止是惡夢,簡直真實的很,一晚上是沒被鬼壓床,
但總有人在耳邊說話似的嗡嗡叫,講了些什麼他實在記不
清,只知道像是懷怨的口吻,殺……睜眼……
  
  
  「浩子!」
  
  
  門外又傳來催促聲,簡浩恩趕緊回神抓起手錶一瞧,
靠,八點了?!
  
  
  這讓他飛快地衝到浴室梳洗,用最快的速度穿戴完
畢,莊煜德已經在門口整裝完畢的等他了,就算離公司再
近,也得預留時間買早餐吧!
  
  
  「那個……還有嗎?」莊煜德指了指他的肩頭。
  
  
  「啊……還在。」很遺憾的,他剛剛進浴室裡照了十
遍,肩上的五指印依然存在。
  
  
  莊煜德沉思著,都經過一晚了,印子還在,若要他逼
問浩子是不是跟別人起了糾紛,又好像是不信任朋友的樣
子。
  
  
  「我早上做惡夢了,昨晚一晚都有人在我耳邊說
話。」簡浩恩在車上幽幽說著,「害我明明身體是睡沉
的,精神卻沒有辦法休息。」
  
  
  「你現在是說我家有鬼?」莊煜德這話帶了點殺氣。
  
  
  「不不……應該是跟著我跟著我!」簡浩恩連忙澄
清,想也知道鐵齒的莊煜德已經對鬼神之說很敏感了,萬
一又說他家有……這一定超不爽!
  
  
  莊煜德擰著眉心,感覺還是很不悅的模樣,這讓簡浩
恩覺得萬分尷尬。
  
  
  「所以你早上那聲大叫是看到什麼嗎?」莊煜德意外
地繼續問著。
  
  
  「夢、是在做夢,然後被枕頭給嚇到!」簡浩恩四兩
撥千金,他現在不敢說出人頭的事。
  
  
  「嗯。」莊煜德也不再追問了,兩個人刻意避開這個
話題,去買了早餐,在二十八分,差兩分時抵達公司。
  
  
  只是電梯才坐到三十樓,剛出電梯門,就看見如喪考
妣的組長站在門口……簡浩恩一驚,真希望不是在等他。
  
  
  但是組長的眼神好熱切,熱切到盯著他不放就算了,
眼神裡百分之百夾帶著責備。
  
  
  「早……麥克,你怎麼一臉那麼難看啊?」莊煜德是
另一個部門的組長。
  
  
  「早!」邱東宥還是很有禮貌的跟莊煜德打招乎,但
下一秒眼神依然移回簡浩恩身上,「你!我九點就叫你下
班的!」
  
  
  「咦?我……」組長怎麼知道他幾點走啊?公司又沒
打卡?!「我也差不多在你走之後就走了啊!」
  
  
  「是啊,之後兩個小時?子時過後才走?」邱東宥瞇
起眼,真是一百句都不夠罵!
  
  
  「呃……」簡浩恩好生錯愕啊!晚走不打卡、也不該
有人報備啊!難不成大夜的警衛還會去跟組長報告這種小
事?拜託,這棟樓幾十家公司啊!
  
  
  他忍不住偷偷瞄了莊煜德一眼,莊煜德立刻還以白
眼,開什麼玩笑!這種芝麻蒜皮大的事有必要打小報告
嗎?還跟別部門的組長?
  
  
  「我要先進去了。」莊煜德扭頭就走,昨晚到今早,
也算被簡浩恩折騰夠了!
  
  
  簡浩恩偷偷瞄了邱東宥一眼,賠起笑容,「那我
也……」
  
  
  「站住!你還敢走,把辦公室搞成這樣還敢溜?」邱
東宥沒好氣的叫住他,「你知道你害得現在連我都不敢踏
進一步嗎?」
  
  
  「咦?我把辦公室搞成怎樣?」餘音未落,簡浩恩啊
了一大聲,昨晚兩隻鬼在裡面扭打,把桌上的文件跟東西
全掃到底板上了!「對不起!那不是我做……不,但我不
是故意的,我馬上進去幫你物歸原位!」
  
  
  「你把鬼都引來了,不要再管掉下來的東西了!」邱
東宥這句話是氣急敗壞吼出來的。
  
  
  咦?即將要進入自己部門的莊煜德忍不住煞住了腳步
──就逗媽待,隔壁麥克是在說什麼?
  
  
  簡浩恩嘴巴立刻大張,以為自己剛剛聽錯了,組長他
剛剛說……鬼?
  
  
  「看什麼!就叫你子時不要待,現在把鬼引來,改變
了整間辦公室的磁場,你要我怎麼待?!」邱東宥直指著
簡浩恩唸,「普通的就算了,我又看不見,問題是隻隻是
厲鬼,根本沒完沒了!」
  
  
  「組……長……」簡浩恩眼淚是噴出來的。「您、您
看得見」
  
  
  「我看不見!我一點都不想看見,那是感覺~~一種
FU!」邱東宥緊皺著忿忿不平,「但是要到我有FU的狀
態,都是很嚴重了你知道嗎?」
  
  
  「知道!我知道啊!我已經被纏兩天,都快瘋了!」
簡浩恩彷彿千里伯樂遇知音啊,「我昨天還逃到阿德家去
睡,因為他們跟著我啊!」
  
  
  「那逃到莊煜德家有屁用,不是跟著你嗎?」這什麼
鬼邏輯?
  
  
  「不不,阿德根本不信這套,果然一靠近他整個神清
氣爽!」簡浩恩好像第四台在賣廣告的,「坐他的車毫無
影響,進他的家裡半隻都沒有!」
  
  
  莊煜德已經旋過腳跟,這兩個人現在是在談什麼?
  
  
  只是說時遲那時快,邱東宥率先來到莊煜德身邊,簡
浩恩也給緊跟上,就站在他身邊繼續他們的對話。
  
  
  「你可以邊吃早餐。」邱東宥還很客氣的說著。
  
  
  「……現在是哪招?」莊煜德好無力啊!
  
  
  「莊煜德,我知道你鐵齒,但我不……我一直都遇到
這種事,所以我不但信,還虔誠的信,更信你這種安全閥
的傢伙!」
  
  
  「安全閥?」
  
  
  「就是在這種鬼會畏懼的人身邊,包準無事!」邱東
宥隨機教育,「遇到這種人就盡量往他身邊靠,表示能力
較差的鬼不敢近身!」
  
  
  「哦……」簡浩恩邊點頭,一邊拿出筆記本想做筆
記!
  
  
  這舉動看的莊煜德惱火,到底在搞什麼鬼!「你們兩
個串通好的嗎?越演越誇張?」
  
  
  「才不,我之前都沒跟任何人說過我家鬧鬼!」
  
  
  「陰氣這麼重,不必說我也知道……今天一早到辦公
室來就知道昨天出過事了。」邱東宥還接得順當,「然後
呢?你既然沒死,厲鬼應該說過什麼吧?」
  
  
  「……沒有。」簡浩恩聳了聳肩,「但是我不會坐視
不管。」
  
  
  坐視……莊煜德深吸了一口氣,覺得自己耐性快用光
了。
  
  
  「你能怎麼做?這情況不是你殺人就是你犯了忌!」
  
  
  「我哪有!但我得過我的生活啊,所以先幫它們解決
事情吧!」簡浩恩早上想了一輪,他可不想再過失眠的日
子,「我昨晚也答應它們,要幫它們洗刷什麼冤屈!」
  
  
  「你答應鬼?!」這句話,是莊煜德跟邱東宥異口同
聲的喊出來的。
  
  
  簡浩恩被這喊叫聲搞得錯愕,不解的望著他們二位。
  
  
  「我不信不代表沒觀念,真有鬼你亂答應,算你有
種。」莊煜德覺得扯爆了!
  
  
  「世界上真的有鬼。」邱東宥抽空跟莊煜德保證,
「你跟鬼保證?你怕沒鬼可以做嗎?你現在非得管到底
了!」
  
  
  「我不保證他們也逼我到底啊?我完全不能入睡
耶!」簡浩恩好無辜啊,他只是想找個大家都開心的路
嘛!「我沒保證前就攻擊我了,不然我能怎樣?」
  
  
  只見莊煜德受不了的說要進去上班了,他受夠這種話
題,邱東宥卻沉吟了一會兒,右手下意識的逮住他,眼睛
凝重的望向簡浩恩。
  
  
  「算我一票。」
  
  
  「麥克?」莊煜德這是求饒的聲音。
  
  
  「他是難得的優秀員工,我不想再找別的人!重點是
他把辦公室搞成這樣,害我也不敢上班,為這件事把他開
除又太過殘忍……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幫忙處理!」邱東
宥語重心長,這也算是上司的職責吧!「莊煜德,你也加
入好了,你是安全閥。」
  
  
  「組長!你真是太好了!」簡浩恩感激涕零,只差沒
跪下了,「阿德!是兄弟的話幫忙啊!!」
  
  
  莊煜德倒抽了一口氣,望著眼前兩個男人,一個是同
事、一個是昨天才重逢的國中同學──「……你們現在是
在跟我開玩笑嗎?!」
  
 
  

                                           to be continue......

--
此連載為定稿前存檔,部份細節將與成書不同。
錯字會在出版後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