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藍洞&阿瑪菲海岸--天堂原來這麼近
  
   

 ※請配合André Rieu所唱之Torna A Sorrento(歸來吧,蘇連多!)
一起服用本文圖影。
配合音樂請記得按PLAY
 




  一夜超好眠後,隔天早上我趁空在小小陽台拍的照,
滿足一下至少每個設施都用到的fu,接著當然就是悠閒的
早餐啦!白貓餐廳是我最愛的藍色,在這裡吃早餐啊,就
算是吃普通的東西都很舒服。

  很喜歡這種藍    
  
  照例,義大利人的早餐是很簡單的,符合我的習慣,
所以早餐也很簡化;臨走前不忘拍一下鞋貓怪客……
角落的白貓雕像,覺得牠頗有劍客風範!  

鞋貓劍客!

  坐纜車下山、到碼頭搭乘昨晚沒搭到的藍洞船班!時
間不早也不晚,我還趁機在卡布里島投了明信片,得到一
枚郵戳~我們乘的主船不大,一路上依然還是有乘風破浪
之感,妙的是,船的後頭以繩索相連,出現了一排很特別
的船夫!


  他們站在小船上,兩手撐槳,那船的大小頗有Black
Pearl第一集開場,Jack Sparrow首次登場露面之姿,當然,
Jack絕對是帥上好幾百倍!

藍洞船隊


  等到了藍洞外頭,由於藍洞非常小,一定要那種小船
才進得去,所以我們必需換船;換船很有趣,小船移近,
我們坐上主船的欄杆,再踩跳進小船,當然一切都在海上
進行,不管大小船都是左搖右晃,我是很愛這種感覺,不
過此時克同學萊兒已經進入暈眩狀態。

本來想自拍的背景是海....(默


  等坐上小船,一船只能坐四位,我坐船頭,另三人坐
船尾,就等著進入藍洞了……藍洞有多小呢?小到我必須
躺下才能進去……

江江,我們是第一艘喔! 


  而且一開始完全是卡在洞口,由於浪太大,一直進不
去,我就看著上方的岩石一直逼近我,不,該說是我的船
一直逼近上方岩石,想著不知道要多大我才會直接撞上
呢?

仰望的我正上方  

  但在這之前,我的左半身都已經被海水濺濕啦!

藍洞內~很美吧!!

  好不容易找到了空檔,船夫俐落的抓住岩壁邊的繩
子,猛然使用反作用力一拉一推,小船整艘往洞裡去,船
夫腳骨非常軟Q,下腰咻的就滑進了洞裡,精準無誤。


  而一進岩洞裡,當然不會是漆黑一片,而是湛放出藍
綠色的唯美色澤!

藍洞裡,海的顏色  

  這海蝕洞裡會一片湛藍,主要是陽光折射的天然美
景,陽光從洞口射入洞內,又將海水反射上來,因此洞內
的海水一片晶藍,說藍不是藍,又像綠色,波光粼粼,好
不美麗!


  藍洞非常的小,所有小船陸續進來,船夫高唱著,這
時我就嫌棄相機不夠好,無法拍下那種深藍之美,所以我
採用錄影的方式。

     
  

聽說有遊客會在這裡跳水游泳,我能體會他的想法,
因為不管是誰都會為這名聞遐邇的藍洞之美所迷惑,想要
徜徉在寶石之海中。
     

  我們在歌聲中離開藍洞,時間非常的短暫,但是美麗
已經烙印在腦海裡,回到主船上頭,由船首的我先上船,
只是這時沒人料到,船上其他三名同伴也都同時站起──
小船頓時失去了平衡。


  其實這船靠的是船夫一人的平衡力,他雙腳大開撐住
船的中心,以平感感掌握船,近主船讓遊客上下時更是功
夫跟考驗,因此多數船夫也會攀著主船船緣,一方面是保
障小船不會遠離主船,遊客才能安全上下,另一方面是保
障一定的平衡,不會讓小船翻覆。


  但一來他們叫我起身時沒有解釋清楚,讓其他人以為
大家都要站起,二來是因為克萊兒已經嚴重暈船,急著想
要上去,所以當時引起一陣恐慌,我可以看見小船船夫驚
恐的臉色,死命扣住船緣,盡力維持船的平衡,就怕小船
翻了過去。


  不過大家在站起時船就開始左搖右晃了,肇因於每人
重心不同,會改變小船的平衡度,這是非常危險的事,因
此未來要去藍洞的朋友們,回主船一定要一個一個的站起
來,不要影響到船隻平衡喔!


  回到主船後,克萊兒就陣亡了,強烈暈眩讓她暈船嘔
吐,完全進入沉寂狀態,接著我們又得坐船回到碼頭→再
坐船到蘇連多,這對她可是一大挑戰。


  回到卡布里島碼頭時,到蘇連多的船還要一陣子才
到,克萊兒就去走走休息一下,我們倒是真的在那兒等
待,趁機拍一下時刻表,有沒有看見我的ID在上頭呢?是
的,LINEA,就是英文:LINE的意思喔!

LINEA喔!


  這個字在西語跟義語中多了一個A,但意思是相同的。

正是這艘船!


  到了蘇連多,算是一路平靜,克萊兒吃了暈車藥後也
一切妥當,我們趁空去上了廁所,義大利廁所真是變幻莫
千,沖水的機制已經很豐盛了,連門都非常特別──看看
這對開的彈簧門,一不小心就成了老鼠夾了!XD

DSC01935.JPG


  歷經船程,我們搭上巴士,前往以美景著稱的阿瑪菲
海岸,這段如同花東的海蝕縱谷比海更可怕,全船大概都
暈車陣亡,嘻,我依然沒有啦,風景太美,沒有時間陣亡
囉!
 

閉著眼往窗外按快門都是景致

  論及海岸的電影,大家可以參考:女神的報酬(英文
片名就是阿瑪菲呢!)、托斯卡尼豔陽下及
A good Woman
(中譯我忘了)

阿瑪菲海岸線

DSC01938.JPG
  
  在阿瑪菲鎮的中途有個完美景點,一定會搭配一個什
麼都賣的攤販,而且這種熱門攤販絕對會講各國語言……
人會了掙口飯吃,潛力無窮啊,買賣的中文用詞可溜了!

  
到哪裡都能買......嘖嘖!

 
        

  我在這裡買了番茄皮乾,回來可以煮義大利麵、跟蕃
茄式的料理,很好吃,那兒的蕃茄跟台灣的氣味是不同
的,一口氣買了十包,因為買十送一,吃不完還能送禮呢!

阿瑪菲小鎮


  在這兒發生一個小插曲,我在挑蕃茄乾時,老闆一直
在看我,看得我覺得莫名其妙,我又沒怎樣,而且還跟我
身後的當地人一直在叭啦叭啦,很明顯得就是在評論的感
覺。


  後來當我拿起別的東西時,老闆立刻點點我,我還錯
愕的以為東西不能碰嗎?這時他指了我身後一個的正妹,
用英語說她想要看看我的指甲。


  我愣了一下,正妹亮出如義大利熱情的陽光笑容走到
我面前,說她是美甲師,但是她沒有看過我的指甲畫法,
想要參考一下……我想這是歐亞的不同,因為我那個冰淇
淋色是去年日本就流行的咧,用糖果色畫指甲,一指一
色,去年台中墊腳石簽書會也是有很多人看到,就是那樣
的畫法,其實很簡單,只是色彩繽紛。


  當然,我也跟對方解釋這在日本很流行,我們稱做冰
淇淋指甲。


  她有點訝異,因為她似乎不常看到那種色的指甲
油……是的,我在義大利逛百貨公司,的確很少有糖果色
的指甲油!

好餓喔!


  買完上車,全車大部份是暈車又餓,我們到了阿瑪菲
鎮後就先行用餐,用完餐便是自由時間,讓大家悠閒的在
小鎮裡逛逛,還可以買好吃的冰淇淋,檸檬口味好好吃
唷!
 

  
阿瑪菲鎮上

 此行第一次自買冰喔!
◎人手一冰
 

 

  離開阿瑪菲鎮,前往拉維諾(Ravello),最有名的是景點
Villa Rufolo,因為每年夏天這兒都會舉辦古典音樂祭Villa
Cimbrone!
  
  
  這兒美景不言可喻,就交給照片說話吧!
    下午雲會變多喔!

 


加框版

 

 


Villa Rufolo這門有熟嗎?
◎這扇門很熟吧?

 

 

 


女神的報酬:天海女王背後那拱門!!
◎看看天海女王的身後!!^^

 

 

 


為藍天注入一點粉紫
◎加了框感覺都不一樣了!

 

 


DSC02006.JPG

 

 


加框版

 



DSC02022.JPG

     
  
  離開前特地去拍了華格納小逕跟教堂前廣場──呵呵,
有沒有眼尖的人可以看出來這廣場是啥呢?

 

  
  
教堂前廣場--熟嗎?

   YES!這就是女神的報酬裡,天海女王等著交付贖
金,被兩個白目騷擾的地方喔!


 
登登!女神的報酬:天海女王等一下就會被搭訕了!

 
  至於托斯卡尼豔陽下,戴安特意去找義大利情人給驚
喜的那個Positano,我們只是在海岸線中經過,倒沒有入
城,也無法學天海女王跟織天裕二一樣看一下海……
Q___Q


  傍晚,我們就直接前往機場,飛往米蘭,依依不捨的
向金色南義道別,晚餐自理,所以我跟克萊兒便在機場隨
便買了東西吃,可是我好愛我那個麵包喔,因為是水牛起
司夾蕃茄啊!!讚!


 機場

 

 

 

簡單晚餐!

 

  

  
  抵達米蘭時,大家都累了,大概跟暈船與山路有極大
關係,我則還處於亢奮狀態,實在是阿瑪菲太美,尚有幾
縷魂魄還留在海岸邊,暫時來不及到米蘭跟我會合。

 

 

 下榻飯店

 
  如果有機會,在阿瑪菲住上一月,必是人間享受。
  
  
  天堂有多美?我想阿瑪菲會告訴你。
  

 

  加框版  
 
 
                                笭菁‧天堂AMALFI

  
--
※遊記均為個人觀感※ 

※我參加的旅行團為:華友旅行社※

藍洞及阿瑪菲其餘相片:
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5925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