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幾乎是一大清早,所謂的兇案現場竟然熱鬧非凡,好
幾台車子硬是開往凶宅,員警們要攔也攔不下,因為封鎖
方圓兩公里太誇張,最多只能封鎖命案現場而已。



  「拜託一下,是看熱鬧的嗎?還組隊?」萊西見狀簡
直不可思議,一連好幾台車子!?



  今天起了大早過來,是因為熟悉的警官要帶他們重回
當年的犯罪現場,以及進屋,就算有他們在,要那些警察
冒險夜晚進屋,還是沒人敢!



  他思考過的確也不妥,畢竟所謂的冤滾們已經嗜了
血,只怕再不速戰速決,它們會變成盲目的嗜血,貿然帶
人類進去是種冒險。



  他原本以為這裡風聲鶴唳,不該有任何人有膽前來,
結果竟然是一個車隊?



  「為什麼不能進去!」率先下車的女人破口大罵著,
「這裡發生了什麼事?你們走開!」



  「小姐,這是命案現場,我們還沒調查完畢!」警方
重重阻攔,那女子只是氣急敗壞。



  「命案現場?那不是五年前的事嗎?」女人拉開嗓門
大喊,「都結案了,你們……喂!這是我的房子耶!」
  
  
  
  咦?所有人不由得一怔,她的房子?
  
  
  
  「老李!」萊西把身邊的警察順勢推出去,意思是:
瞭解一下。
  
  
  
  老李趕緊陪著笑臉上前,跟當地負責此案件的王警官
低聲寒暄數句,然後一快兒面對那怒氣沖沖的女人。
  
  
  
  「小姐怎麼稱呼?」老李圓滑的笑著,「我是李警
官,大家都叫我老李!」
  
  
  
  望著他伸出的手,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女人咬了
唇,隨意應付一下,還是握了幾秒,不過敷衍至極。
  
  
  
  「我叫王芝汶,是這棟房子的主人,你們可以去
查!」王芝汶比劃了這一整片凶宅,「兩百坪,還有旁邊
的地跟樹林全都是我的,我花一千百萬標到的!」
  
  
  
  「標?」老李愣了愣,「這是法拍屋嗎?」
  
  
  
  「啊!是啊,因為是凶宅,根本沒人買!」王警官頻
頻點頭,想不到有個五年後,竟有個小姐買了?
  
  
  
  「什麼凶宅!就是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嘛!」她往裡
頭探頭瞧,「我昨天才從香港回來,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
事?我預計今晚要在這裡辦露營的耶!」
  
  
  
  「露營?」別說老李倒抽一口氣了,其他員警都下意
識的驚呼出聲!
  
  
  
  「對啊,我跟一票朋友約好要辦露營大會,現在就是
來準備的!」王芝汶不悅的往前走,「你們好歹讓我看一
下情況有多糟吧!」
  
  
  
  萊西身邊走上一個身材姣好的女子,身穿緊身牛仔褲
跟白色亞麻襯衫,雙手抱胸的皺著眉往王芝汶看。
  
  
  
  「就算不知道分屍案,光是能買下這棟房子就很驚人
了!」
  
  
  
  「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很多,鐵定有人不在乎所謂命
案的事。」萊西嘆口氣,「不過來露營絕對不是好主
意。」
  
  
  
  「真麻煩,我想趕快進去看五年前的情景。」清秀的
女孩噘著嘴,貌似不悅。
  
  
  
  「離魂,耐心點,他們要是攪局,我們什麼事也辦不
成的。」萊西才在說,後頭喇叭聲大作,一台賓士車硬塞
進來,一個長者氣急敗壞的衝下車。
  
  
  
  王芝汶一看到那台車,眉一緊蹙便疾步而去,不客氣
的想把剛開的車門給打回去,差點傷到欲下車的人!
  
  
  
  「你沒有來這裡的權利,滾出我的地!」王芝汶不客
氣的嚷著。
  
  
  
  「妳……妳這個女人!」出聲的是個約莫五十餘算的
男人,丹田有力,中氣十足!「警察先生,你沒看見她差
點傷人嗎?」
  
  
  
  警察們哎喲一聲,簡直是一個頭兩個大!趕緊上前把
王芝汶拉開,不讓她扣著人家的車門意圖不軌!
  
  
  
  「傷人咧!我還沒控告你騷擾!煩死人了!」王芝汶
邊被拉開還繼續破口大罵,「我告訴你,你贏不了我的,
我是合法擁有者!」
  
  
  
  「誰說的!這房子是我的!我的!」男人終於氣急敗
壞的下車,氣得滿臉通紅!
  
  
  
  哇!萊西忍不住瞥了一眼這房子,五年前一家五口莫
名其妙自殺焚屍案加失蹤案,還有日前的飆車族分屍案,
再附上鬧鬼傳聞,怎麼還是有這麼多人想標這棟房子啊?
大家的禁忌跑哪裡去了?
  
  
  
  「這底下有埋金子嗎?」他忍不住看向離魂。
  
  
  
  「咦?說不定喔!我來看看……」離魂往裡頭瞧,至
少先掃了一眼庭院土地。
  
  
  
  雙眼專注的望過去,她就可以看見牆變成透明,透過
牆她可以看見草地、土壤、土壤以下埋著的石子,水池底
下的青苔淤泥、涼亭的結構、空無一物的焚化爐……啊,
旁邊那顆大樹樹幹有蟲蛀了,有一部份空心了呢,要小
心!
  
  
  
  至於土壤以下,除了鋪著的路石外,哪有什麼東西
啊!
  
  
  
  「沒有啊!」她搖了搖頭。
  
  
  
  「那怎麼有人會搶凶宅搶成這樣?!」這太詭異了。
  
  
  
  前頭吵成一團,王芝汶不客氣的手扠著腰,轉過來來
瞪著江慶祥,「這是我買下來的,法院那邊可以查!」
  
  
  
  「我在三年前就透過仲介買下這間房子了!」江慶祥
比她還大聲,「證明我有地權!」
  
  
  
  「那是你被騙了!我是光明正大從法院手中得標的,
你那個根本不算數!」王芝汶突然趁著員警瞠目結舌之
際,從旁邊閃過,直衝向圍牆。
  
  
  
  「喂──小姐!」員警回身沒攔成,立刻引起大亂,
結果江慶祥也跟著往前衝,簡直跟跑百米一樣,爭著誰先
抵達終點。
  
  
  
  「太誇張了。」
  
  
  
  萊西嘆口氣,上前一步,準確的擋在門口數步之遙,
及時攔住了王芝汶!她差點撞上萊西,睜圓大眼看向眼前
高大的陽光型男,眨了眨眼,突然間溫柔起來。
  
  
  
  「嗯……不能看一下嗎?」可能是便衣吧?好帥喔!
  
  
  
  「小姐,真的只能看,不能進去。」如果她願意的
話,他很樂意拿屍塊照分享一下。
  
  
  
  王芝汶站上門口往裡瞧,這一瞧眼睛越睜越大,褐色
的血跡遍佈,看得出曾發生過可怕的屠殺,她喉頭一緊,
用力閉上眼,狀似放棄般扭頭閃避。
  
  
  
  追上的江慶祥擰著眉也要看,越看眉頭蹙得越緊,雙
拳握得死緊,臉都漲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