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嗯……坐在沙發上的閻羿萱伸了個懶腰,悠閒自在的
半躺在上頭,一旁是美味的下午茶點心,空中流洩的是漫
妙的輕音樂,她劃上一個滿足的笑容,這蛋糕怎麼也這麼
好吃啊!


  她趴在沙發的扶手上,這間飯店的廚師不知道是從哪
裡請來的,從輕食到大餐,各國料理都能烹調成人間美
味,就連區區下午茶點的蛋糕都叫人銷魂──不管是起士
蛋糕、乳酪蛋糕、還是巧克力慕絲、草莓慕絲,每一口都
讓人回味無窮。


  還有這些紅茶奶茶,每個茶香四溢,道地得不得了!
像今天下午她點了杯印度奶茶,真是純正得讓人讚嘆! 


  閻羿萱陶醉於美食天堂當中,連動都不想動,現在只
要打通電話,就能有限定美食……當然,她也不至於都窩
在房間裡,偶爾也會跟Amber她們出去晃晃,可是目標全擺
在美食上。
  
  
  要是以後吃不到這樣好吃的東西該怎麼辦吶,唉。
  
  
  虎翔一點都不瞭解這種幸福感,他成天不見人,因為
九樓竟然有個手工社團的東西,不僅縫製娃娃,還有拼布
包教學,表哥幾乎都陷在裡頭了。
  
  
  這裡有著能因應每個人喜好的活動,沒有人會感到無
聊,也沒有人會想離開……像他們已經來這裡幾天了呢?
  
  
  嗯……閻羿萱慵懶的眨了眨眼,兩天?奇怪,她怎麼
想不起來了。
  
  
  「小萱!」房門沒鎖,Amber衝了進來,「厚,妳又在
幹嘛!」
  
  
  「蛋糕啊~來!一起吃!」閻羿萱大方的請她們吃,
她一個人已經吃掉兩個八吋大蛋糕了,差不多飽了。
  
  
  「哇,妳現在都叫客房服務喔!」Nicky好訝異的走進
來,「這也太誇張了吧?不貴嗎?」
  
  
  「不貴!記得我昨天差點在泳池出事嗎?飯店算我五
折呢!」閻羿萱興奮的坐起來,「到哪間餐廳都一樣,叫
進客房也一樣便宜喔!我跟妳們說,他們的上海、江浙、
義大利、法國、美國、墨西哥菜都好吃得不得了,就算港
式點心、還是這些蛋糕都很驚人啊,在外面根本吃不
到!」
  
  
  「妳都吃過啦?」Amber聽了可是瞠目結舌!
  
  
  「差不多!」閻羿萱挑起個自負的笑容。
  
  
  「好強喔!」Nicky尾音有點虛弱,能吃這麼多還瘦巴
巴的,才是強手啊!
  
  
  Amber跟Nicky分別切了一小塊來吃,她們說不能吃太
甜,不然皮膚會長痘痘,這非閻羿萱所能理解的部份,因
為她覺得這兩個女生的皮膚已經很正了。
  
  
  尤其是Amber,她自從去護膚之後,皮膚變得晶瑩剔
透,超級細嫩的,而且還白裡透紅,閃閃發光哩!而且不
知道是不是錯覺,閻羿萱覺得她整個人都在變,變得更美
更迷人,可是五官也一起變化,有點奇怪。
  
  
  Nicky倒還好,她沒有Amber去的那麼勤,反而是變得有
點心不在焉,而且也不常吃東西卻能精神奕奕。
  
  
  大家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沒有很常聚在一起,她喜
歡餐廳,或是乾脆待在房間裡享受美食,虎翔幾乎都窩在
手工教學區,Amber每天就是等著美容時間,然後……
  
  
  閻羿萱往旁邊撇,Amber邊吃蛋糕還不忘照鏡子,只要
有反射的地方都在照鏡子,目光好像一刻都捨不得離開自
己。
  
  
  等等盤子舔乾淨能當鏡子的話,Amber也可以照個沒
完。
  
  
  Nicky將盤子擱在桌上,她剛剛只切了兩口蛋糕,吃這
樣就說夠了,原本就已經很削瘦的她,感覺又瘦了些,可
是精力充沛的都在舞廳裡跳舞,常常白天才回來。
  
  
  Henry根本已經不見人了,似乎還待在賭場裡,Kevin也
不知道跑到哪裡去,行李都還在,但是人就是沒回來
過……不過也沒人在乎。
  
  
  閻羿萱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好像大家這樣已經不只
一兩天,可是她卻又沒辦法想起正確的時間……就連手錶
也不知道何時停了,她只知道品嚐美食,這裡的東西可以
餵飽她的大胃,還可以滿足她挑剔的味蕾。
  
  
  她覺得有好多該關心的事沒有關心喔,但是……欸,
這奶茶未免也太香濃了。
  
  
  「我覺得我的眼袋還是有點大。」Amber吃到一半,用
叉子的倒映望著自己,「Nicky,妳覺得是不是?」
  
  
  「嗄?妳這樣已經夠好看了吧!」Nicky用無聊的臉色
瞟她一眼,「哪有什麼眼袋啊!」
  
  
  「就是有!」Amber氣急敗壞的到處找鏡子,直接衝進
閻羿萱房裡,「剛出生的嬰兒是沒有眼袋的。」
  
  
  「剛出生的嬰兒全身是皺巴巴的。」閻羿萱揚聲回
著,跟Nicky相視而笑。
  
  
  兩個咯咯笑的女孩卻惹得Amber慍怒,她握著走出來,
彷彿她們笑得很不應該!
  
  
  「嬰兒是細皮嫩肉!光滑的一絲皺紋也沒有!」Amber
怒氣沖沖的說著,「妳們不知道年輕有多重要,我如果能
再漂亮一點,Henry說不定就會喜歡我!」
  
  
  「我覺得他比較喜歡賭桌……」閻羿萱覺得自己像醉
酒的人,說話語無倫次的!「妳應該變成賭桌的!」
  
  
  「哈哈哈!」麻煩的是Nicky還笑得超誇張的,真的像
兩個醉酒的人,言語聲音都誇大數倍。
  
  
  「妳們很無聊耶!我是認真的!他寧可跟陌生女生一
起,也不願意找我去玩!太過份了!」Amber扔下盤子,
「我已經變白了,我要變得更美,比金髮辣妹還要美,美
容中心的護膚品超神奇,我只要每天去,一定可以變成美
女!」
  
  
  「……Amber,妳矯枉過正了吧?」Nicky不耐煩的嘖了
聲,「再怎樣也不可變成外國人,而且金髮姊妹花早走
了!」
  
  
  嗯……金髮姊妹花已經退房了。
  
  
  閻羿萱耳邊隱約的傳來聲音,她們之前好像提過會離
開,但為什麼這麼快呢?
  
  
  「所以我才要抓緊時間變美吧!」Amber理所當然的說
著。
  
  
  「Henry到底哪裡吸引妳?妳已經夠正了!妳應該去賭
場看看他變成什麼得性!賭徒!」Nicky冷哼一聲,言下之
意是她跟Henry照過面了
  
  
  「少批評他!我看歐子敬也沒什麼好的啊,跟書呆子
一樣,只會窩在房間裡看書,跟我們出來玩卻都沒出門,
對什麼都沒興趣……」好友們突然針鋒相對起來,「妳不
是想趁機跟他告白嗎?告到哪裡去呢?一天到晚泡舞
廳!」
  
  
  「關妳什麼事!」Nicky聲音逐漸大了起來,「妳快點
準備啦,妳預約要到了!」
  
  
  「啊!真的假的!」Amber整個人緊張到跳起來,「那
我要先去準備了!小萱,再聊!」
  
  
  跟風一樣,Amber衝出了門外,Nicky則緩緩站起,說她
也想出去晃晃,問閻羿萱要不要一起去。
  
  
  她搖了搖頭,注意到Nicky的手微微顫抖。
  
  
  「……Nicky?」她指向她的手,「妳在發抖?」
  
  
  「沒有啊!哪有!」Nicky還皺眉覺得她問得很奇怪,
但是臉色喪白,額上還冒冷汗,讓閻羿萱狐疑極了。「我
要走了!」
  
  
  「Nicky!」閻羿萱知道Nicky為什麼會這樣,她想說一
個詞,卻覺得腦子半天卡住似的,「妳吸……吸……」
  
  
  吸什麼?她怎麼想說那個字又說不出來呢?相當不好
的上癮物,陷入將難以戒除……閻羿萱幾乎是用盡全身力
氣去 思考那個字,卻怎麼也擠不出來───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刺耳且連續不絕的聲音,忽然在這房間裡響了起來!
  
  
  閻羿萱被嚇到立刻跳離沙發,Nicky也跟著大叫,兩個
女生呆站在客廳面面相覷,聲音大到連Amber都忍不住從對
面跑回來。
  
  
  「妳在幹啊?整條走廊都聽見了!」
  
  
  「我不知道……」閻羿萱一臉驚恐,這聲音像是個可
怕的東西,劃破了美好的寧靜!
  
  
  那聲音彷彿越來越大、越來越急促,在整個房裡擴
大,閻羿萱覺得自己動彈不得,完全不敢卻房裡找尋聲音
的來源!
  
  
  因為不可能有聲音啊!
  
  
  「喂!」門口出現了歐子敬,「吵死人了!」
  
  
  他站在未掩的門口,雖然整條走廊只有他跑出來,但
是這三個女生的呆站在原地未免也太誇張了!
  
  
  「誰的鬧鐘!關掉啊!」歐子敬手裡還拿著書,不耐
煩的喊著。
  
  
  「鬧……鬧鐘?」這一說,閻羿萱就更慌了,「我沒
有設鬧鐘啊!」
  
  
  「不然就是手機!手機呢……」他邊說,邊嘖了幾
聲,直接走進閻羿萱的房裡找。
  
  
  有人走進去後,閻羿萱才敢移動腳步,她不知道自己
在怕什麼,可是下意識的不敢進去房裡……
  
  
  闖進閻羿萱房裡的歐子敬準確的把角落的空行李箱翻
倒在地,打開來時,那刺耳的鬧鈴聲更大了。
  
  
  「這個!」歐子敬找到一個手機袋,趕緊把聲音給關
掉!
  
  
  那一瞬間,世界終於恢復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