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在陳志翔眼裡,閻羿萱是個既聰明、反應又快的表
妹,她有付聰穎的頭腦,從小功課就優秀,但她不是依靠
天生的智力就能一往不利。


  在大家都玩瘋的大學生活中,她把時間規劃的清楚,
玩的時候玩得盡興,但絕不會影響到唸書或是複習功課的
時間,因此她從未翹過課,她認為在上課時認真聽講比考
前抱佛腳來得省時多了。


  所以小萱參加社團、各式聚會與旅遊,玩得可沒比其
他人少,可是依然名列前茅,很多大學生可能會覺得她這
樣很無趣,但是她自己卻很開心。


  而比較糟糕的是,小萱可能因為太聰明,個性早熟許
多,相對地跟同年級生總是不易靠近,再加上她有些非常
堅持「原則」,讓原本很好的朋友總是一一消失。


  例如大一進去,在班上明明找到興趣相投、而且還同
一所高中畢業的女生,他們在高中校友會相當活躍,小萱
是總務,那個女生是公關,簡直是焦不離孟!原本這次遊
學都跟那個女生約好要一起到美國來,結果……


  莫名其妙就絕交了!


  陳志翔初次聽見時還有點錯愕,不懂為什麼好成這樣
會說絕交就絕交,結果小萱完全不想解釋,只說道不同不
相為謀。


  「哇,虎翔你看!好大的賭場喔!」身邊的閻羿萱發
出讚嘆聲,停下腳步往邊欄靠了過去。


  這旅館設計的很特別,有點像是台北的京華城,內部
呈現球狀風格分佈!


  旅館中心是空心,周圍便是圓形的走廊跟店家,靠著
邊走可以俯瞰到各層的粗略狀況,怎麼繞也不會迷路,因
為只是繞著圈走;其間有上下電扶梯,剛好位在圓的兩個
端點。
  
  
  一樓是LOBBY,二樓似乎是行政中心,賭場設置在三
樓,由於不可能有四樓,所以閻羿萱他們只要站在五樓的
位子往下看,可以看見下頭熱鬧的賭場,而通往賭場的樓
梯可是豪華寬敞,還鋪有大紅地毯,讓賭客可以威風的走
下去。
  
  
  裡頭人聲鼎沸,幾乎每一桌都有人在賭博,沸沸揚
揚!整座賭場相當的現代化,電子儀器也很充實,跟其他
樓層的建築風格大相逕庭,看來是重新裝潢過,通常賭場
都是旅館的重要命脈!
  
  
  看見霓虹色彩的吃角子老虎,閻羿萱就會覺得比較開
心,她喜歡科技,不喜歡古老的東西。
  
  
  剛剛去看過六樓的撞球間、健身房,全都是一等一的
設備,而且房客一律免費使用,這樣的房價一晚只要七十
美金,真是令人開了眼界!
  
  
  閻羿萱推測是因為地處偏僻,所以才得用這樣的行銷
手法跟設備來促銷,反正最好的服務在賭場,只要賭客把
錢都投在這裡就沒問題了。
  
  
  「想去玩嗎?」陳志翔雖然這樣問,卻一臉興確缺缺
的說著,「試一下手氣,說不定房價就免了耶!」
  
  
  「拜託!我最討厭賭博了。」閻羿萱嗤之以鼻的哼了
聲。
  
  
  是是是,小萱最討厭投機取巧的人了!所以剛剛才從
她口中得知,跟好友斷交的原因,就只是因為她期中考作
弊!
  
  
  「走捷徑的事妳都討厭厚?」陳志翔很困惑的托著
腮。
  
  
  「錯,聰明的人能找到捷徑走是好事,我討厭的是作
弊或是利用別人這種不正當的手段。」閻羿萱說得義正詞
嚴。
  
  
  「可是妳不知道大學生幾乎都有在作弊嗎?」陳志翔
指了指自己,「我啊,說不定我也作耶!」
  
  
  「你沒那個膽子。」閻羿萱直接往他心口射了一箭,
「靈巧度不足,擔心有餘,這樣的人作幣被抓到的風險太
大,你才不會冒險。」
  
  
  哇哩咧!陳志翔差點沒吐血,小萱會不會也說得太明
白,拐了這麼多彎,擺明就是說要他反應慢嘛!嗚!
  
  
  對啦,他的確沒有作弊過,正如小萱所說的,他動作
又不靈巧,而且超怕作弊被抓到,這風險太高,與其作弊
還不如多花點時間看書,嗚。
  
  
  「啊妳就為這種小事跟人家斷交喔?」陳志翔嘆了口
氣,「不是都講好一起遊學了?」
  
  
  「小事?會作弊的人表示人格有問題了,只想著投機
取巧,不走正道,從小地方可以看見這個人。」閻羿萱無
所謂的聳了聳肩,「反正錢還沒繳,我直接跟她說不想跟
她去了。」
  
  
  「就這樣?人家沒有一頭霧水?」
  
  
  「怎麼可能,我這人說話做事清清楚楚的!」閻羿萱
認真的望著陳志翔,「我就這樣面對面跟說戳:我不跟作
弊的人當朋友。」
  
  
  哇靠!陳志翔聽了目瞪口呆,阿姨都說小萱沒有什麼
朋友,這樣子怎麼可能會有朋友啦!話說得那麼直,一點
都不懂得婉轉,而且還會血淋淋的道出別人的缺點……
  
  
  雖然有句話說真朋友就是無話不說,但事實上說出真
話後就沒有真朋友了,小萱怎麼這點人情世故都不懂啦!
  
  
  不……她懂,她只是不想違背自己做人的原則。
  
  
  「嘿!同學!」肩上突然被輕拍,閻羿萱訝異回首,
是一個很時髦的女生,
  
  
應該說是一群……「我聽見中文耶,你們是哪間學校
的?」


  「呃……我們是遊學觀光……」眼前是一票學生,有
五個人,看起來都很活潑,腔調則是台灣口音。
  
  
  「哇,我們是加州大學的啦,也是趁著假期來玩!」
女生把相機遞給閻羿萱,「可以請你們幫我拍照嗎?」
  
  
  「喔,好呀!」閻羿萱接過相機,學生們趕緊站成一
排,背景是個美輪美奐的大花盆。
  
  
  按下快門,五個大學生各有特色,算得上是型男美女
團;然後她們朝旁邊招手,突然又出現兩個穿著白色洋裝
的金髮正妹,也一起比了YA。
  
  
  一連拍了好幾張,學生們不停變換姿勢,一群人鬧成
一團。閻羿萱把相機還給找她搭訕的女生,她有一頭烏黑
的長直髮,單眼皮眼睛,很有中國味。
  
  
  「謝謝!我叫Amber!」她大方的自我介紹,指向跟來
另一個長卷髮,像日本女孩的人,「她是Nicky,那個戴著
帽子的潮男是Henry,格子襯衫的是Kevin……嗯,歐子敬
咧?」
  
  
  Amber喊著,大柱後走出一個看起來懶洋洋的男生,他
也戴著一付黑框眼鏡,斯文的臉上沒有一絲笑容,看起來
有點不耐。
  
  
  「我叫閻羿萱,他是我表哥,叫他虎翔就好。」閻羿
萱也客氣的自我介紹,「你們直接叫我小萱也可以。」
  
  
  「哇,虎翔……老虎的虎啊?」Henry跟Kevin同時走了
過來,帥倒不是很帥,但服裝配得好,就頗有個人特色,
「看起來很威耶,真的是表哥?」
  
  
  「真的啊!我表哥漢草很好的!」閻羿萱邊說,邊用
手背拍拍陳志翔厚實的胸膛,「因為虎背熊腰的,大家就
叫他虎翔了。」
  
  
  Henry自豪的一百八十身高站在陳志翔面前也小了一
號,而且大家身形都算瘦,較之於陳志翔跟熊一般的壯碩
體態,任何人都會保持距離;而最瘦最乾的閻羿萱站在他
身邊,完全就像是個極需被保護的妹妹。
  
  
  一票都來自台灣的學生因為同鄉,氣氛熱絡許多,閻
羿萱原本就不拒生,加上大家都用中文交談,陳志翔也比
較有「歸屬感」。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都是加州大學的華裔學生,趁暑
假倒處晃晃旅行,增廣見聞,而且他們正是今天入住的房
客,只比他們早了一個小時。
  
  
  所以前頭的輪胎痕就是他們的,閻羿萱提起這趣事,
還感謝他們的胎痕為他們指了路。
  
  
  「那……這兩位?」閻羿萱指向一旁兩個金髮辣妹,
擁有相同臉龐的雙生美女,身材姣好不說,裙子穿得有夠
短,胸口也非常低,事業線讓Henry跟Kevin的眼睛瞪著不
放,陳志翔則不知該往哪兒看,紅著一張臉。
  
  
  「哈,剛認識的!我們剛剛在撞球間時遇到的。」
Nicky趕緊拉了兩位辣妹過來,「這位是Miffy,這個是
Miny,她們是姊妹!」
  
  
  閻羿萱揚起笑容,跟兩位外國女孩打招呼,她們的辣
妹裝讓她想到以前跳大腿舞的舞女,有點超過。
  
  
  Henry跟Nicky很明顯得對這對金髮姊妹花有興趣,走過
來又是聊天又是獻殷勤的,Henry還大方的摟著Miffy,右手
上金光閃閃的金錶隱約透露出他的好野程度。
  
  
  「他是左撇子嗎?」閻羿萱好奇的問著,因為他把手
錶戴在右手。
  
  
  「嗯……」Amber點頭,但是笑容不甚自然,瞪著Henry
不放。
  
  
  最安靜的就是那個叫歐子敬的男生,他的英文名字就
是直接中文翻譯,因此大家還是直接叫他的名字;他對於
正妹賭博或是吵鬧倒是沒有很積極,反而在附近繞了繞,
完全沒有加入他們的話題。
  
  
  「欸,我想去試試手氣,去不去?」Henry忽然開口,
拍了拍Kevin。
  
  
  「去啊,我一定會贏大錢回來!」Kevin自豪的說著。
  
  
  「最好是啦!」Henry不甘示弱的嗆聲,然後溫柔的問
著金髮姊妹花,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
  
  
  金髮姊妹花燦爛的笑著,笑出一朵花靨,真的很迷
人,甚至主動勾上Henry他們的手,簡直羨煞旁人;傲人的
身材跟辣得要死的裝扮,光是摟著她們進場應該就會給這
兩位男同學無比的自尊心。
  
  
  「我不去,對賭沒興趣。」Amber看著他們親暱的動
作,眼睛都快看出火來了。
  
  
  「我跟Amber一起逛啦,大家再手機聯絡!」Nicky當然
不會棄好友不顧。
  
  
  Henry跟Kevin喜出望外的走下階梯,兩個金髮美女在
伴,真是意氣風發!閻羿萱淺淺笑著,陳志翔則無奈的聳
聳肩,低聲說著:「有辣妹真好」。
  
  
  「子敬呢?」Nicky回首又再找人,「你跟我們走
嗎?」
  
  
  「我累了,我想先回房間休息。」歐子敬敷衍的說
著,看向閻羿萱時,還是很有禮貌的頷首。「你們玩
吧!」
  
  
  「回房間?好不容易來一趟……」Nicky還在說話,歐
子敬已經旋身離開,根本連停留都沒停留。
  
  
  Nicky望著他背影的眼神熱切,眼神難掩一絲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