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還好嗎?」
  
  
  馮雨恩愣了一下,向右看去,發現走來的萊西,
忍不住露出溫和的笑容。
  
  
  「很好,他沒事了。」她明顯得露出疲態,「但
是……」
  
  
  話說不下去,馮雨恩跟著低泣起來。
  
  
  萊西難受的望著眼神的女人,若是他,絕對不可
能讓她這樣傷心難過。
  
  
  「沒關係,人平安最重要!」他現在最多只能說
這樣的空話。
  
  
  雖然他很想搭上她的肩、很想將她摟入懷中、很
想緊緊的抱住她,止住她的淚水,但是……他什麼都
不能做。
  
  
  「他真的不會喝酒……喝一點點就醉了,怎麼可
能會喝那麼多!」馮雨恩幾乎要泣不成聲了,「這其中
一定有誤會!」
  
  
  他的車子都爛掉了,誤會在哪裡啊……
  
  
  「我知道妳的心情,但是……我在現場。」萊西
禮貌的解釋著,「他真的醉到不醒人事,甚至還一直
吐……」
  
  
  「啊……」馮雨恩這才想起,站在她身邊的這
位,是差一點點被他未婚夫撞傷的人,「對不起!真的
很抱歉,幸好你沒事!」
  
  
  「嗯……」因為是他,才會沒事。
  
  
  「警局跟我說法閎連踩煞車的跡象都沒有,說你
的車子已經變成一團廢鐵,你是怎麼逃出來的?」馮
雨恩昂首,她有張我見猶憐的臉龐,「可是我好感謝上
蒼讓你活著,否則叫我怎麼接受法閎撞死我的朋友!」
  
  
  「……」萊西有些說不上話,「朋友……」
  
  
  「是啊……」馮雨恩眨動著淚睫,「很抱歉我這
樣說,雖然你是常客,但我私心的想把你當朋友看待,
可以嗎?」
  
  
  萊西覺得心頭有一股暖意,還有點鼻酸的衝動,
他深吸了口氣,用微笑代表一切,點了頭。
  
  
  馮雨恩開了一間咖啡快餐店,就在他被撞之前慢
速觀看的那條巷子裡,他很常去用餐、或是喝下午茶,
的確稱得上是常客。
  
  
  「謝先生晚上去了哪裡?為什麼會有喝酒場
合?」
  
  
  「他很常跟朋友出去,但他的朋友都知道他不會
喝酒……」馮雨恩依然不肯相信差點撞死人的未婚夫
會酒駕,「而且他自己只要喝半杯啤酒就堅持要坐計程
車,根本不可能開車!」
  
  
  「或許他那時已經醉了,根本不知道自己清醒不
清醒!」萊西盡可能給予藉口,讓她舒服些。
  
  
  馮雨恩抹了抹淚,她剛剛打給法閎的朋友,沒一
個清醒的!
  
  
  「哇──」
  
  
  不遠處,那屬於謝法閎的病房突然發出了慘叫
聲,萊西立即豎起耳朵細聽,第一時間確認房間裡是
否還有別人!
  
  
  「法閎?」馮雨恩旋身失控的往病房奔去,在外
頭的警察已經衝了進去。
  
  
  萊西緊跟在馮雨恩身邊,深怕她會因為過度緊張
而踉蹌跌倒,這時才發現,他身後跟著那位陳警官。
  
  
  唉,女王幹嘛不洗掉他的記憶!
  
  
  「酒!給我酒!」還沒踏入房門,所有人就聽見
那急躁的喊叫聲,「我要喝酒!」
  
  
  病床上的謝法閎已經坐起身子,發狂般的雙眼充
滿血絲,高喊著他要喝酒!護士跟醫生連忙進入,盡
可能壓制激動的他,但是謝法閎突然力大無窮似的,
一把推開了醫生與護士,就要跳下床!
  
  
  「法閎!」馮雨恩焦急的上前抵住他,「你在幹
什麼!你知道你酒後駕車,差一點撞死人了嗎!」
  
  
  謝法閎明顯得一怔,用恐懼用狐疑的眼神望著
她,然後雙手微微顫抖,「我……酒後駕車……」
  
  
  「差點撞死人了!你竟然喝酒後開車!」馮雨恩
心痛的高喊著,「都已經搞成這樣了,你現在喊什麼喝
酒!」
  
  
  「我撞到誰了!天哪……」謝法閎突然又像恢復
正常似的,驚恐的馮雨恩雙肩,「對方怎麼了!發生什
麼事了!」
  
  
  「對方沒事,一切都是奇蹟……但是你為什麼要
酒後開車呢?」馮雨恩望著慌亂的謝法閎,他一付尚
未完全清醒的模樣。「你明明最討厭這樣的人!」
  
  
  「我……」他遲疑著,嚥了口口水,「我好渴……
給我酒!我現在想喝酒,快點!」
  
  
  就只是剎那間,他又突然發狂的六親不認,竟一
把將馮雨恩往旁邊使力甩去!
  
  
  馮雨恩尖叫著,直直被推向一旁的儀器,一隻大
手由後準確的撈住她,避免她受到任何損傷;萊西並
且上前一步,擋住了欲往外衝的謝法閎!
  
  
  「請你住手,謝先生,你之不知道你已經觸犯了
公共危險罪,還在這邊嚷著要喝酒?」萊西不悅的皺
著眉,這傢伙是怎麼回事!
  
  
  「你不懂……我口好渴、好渴……」謝法閎吐了
舌,一付真的宛如在沙漠中的模樣,「酒……快點給我
酒──」
  
  
  歇斯底里的吼叫之後,是粗暴的推擠,但是他沒
有如之前的順利,推的是八風吹不動的萊西,並且在
幾秒後被萊西箝握雙手,直接往牆上壓制!
  
  
  「鎮定劑!快!」好不容易爬起來的醫生趕緊大
喊著,這病人業已失控!
  
  
  一陣兵荒馬亂,馮雨恩在警察的保護之下閃避到
門邊,她水靈的雙眸淚流不止,簡直不敢相信剛剛那
個瘋狂要酒喝的男人,是她認識的那個未婚夫!
  
  
  在鎮定劑的藥效發作下,謝法閎陷入了沉睡之
中,護士開始整理一地的亂象,氣氛逼近凝結,員警
們皺著眉,心裡似乎有了什麼定見。
  
  
  「馮小姐……妳沒有跟我們提到他有酒癮……」
警官用極度質疑的態度望向馮雨恩。
  
  
  「因為他沒有!」馮雨恩倒抽了一口氣,「我說
過了,他根本不勝酒力!」
  
  
  「那怎麼看都是酒精中毒,一般人不可能會對酒
精如此飢渴。」保護著她的陳警官也開了口,「妳不該
有所隱瞞,這對他也不好。」
  
  
  「不不不!我說的都是實話,法閎他不會喝
酒……天哪!」馮雨恩激動的辯解著,嗚咽起來,「我
不知道該怎麼說,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回事──」
  
  
  他知道。
  
  
  萊西突然驚覺到這一切的不對勁,剛剛他跟謝法
閎抵抗時,可以感受到他那巨大的力氣,一心一意的
就只想要喝酒。
  
  
  「我們或許等他醒來再說,在這之前,可以問問
他的朋友們。」萊西冷靜的轉向陳警官,「我覺得事情
有點奇怪。」
  
  
  「拜託,你知道他撞上你時酒測值有多高嗎?」
另一名警官完全不信,「這件事我們得做進紀錄裡。」
  
  
  馮雨恩沒有辦法再開口,她無法解釋這樣的狀
況,也未曾看過謝法閎這樣的異狀……他真的,至少
在她面前是幾乎滴酒不沾的。
  
  
  萊西卻明白,這是永無歇止的慾望,對某種慾望
有著極度且偏激的渴求──五色石。
  
  
  他並不希望謝法閎沾上五色石,被五色石嵌附的
人類,最終都無法擁有好下場、甚至完整的靈魂!
  
  
  「萊西!」離魂自天花板穿牆而下,陳警官很明
顯得瞪大雙眼看著她的方向,「財奴來了,你該上去
了!」
  
  
  萊西只是點頭,這裡不是每個人都瞧得見鬼魅,
所以他如果跟離魂答腔,只會被當成神經病罷了。
  
  
  離魂也明白,交代完就離去,眼尾忍不住又看了
陳警官一眼。
  
  
  「他一直在看我。」她抱怨著,咻的往上飛去。
  
  
  「我們先出去吧,謝先生現在沉睡中,也沒辦法
做些什麼。」萊西主動的支使大家離開,走近馮雨恩
時,她顯得相當無力,「馮小姐,妳也該去睡一下。」
  
  
  馮雨恩搖了搖頭,這種時候,她更應該陪在法閎
身邊。
  
  
  「那我需要知道他晚上跟哪些人出去,」陳警官
用漠然的眼神瞥了謝法閎一眼。「還有他的喝酒
史……」
  
  
  「我說過他不喝酒!」馮雨恩氣忿的尖叫出聲,
粉拳緊握著瞪向陳警官!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