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人類在喪葬的習俗中,有個很有意思的靈魂歸返時
刻,叫做「頭七」。意思是當死者死後七日,靈魂會回來。



  雖然離魂也搞不清楚,那死掉到頭七這七天,有特別
要去的地方嗎?她還沒死透,所以不太清楚。



  「為什麼要叫頭七啊?」坐在副駕駛座的男生很疑惑
的皺著眉,「一定要死後七天才可以回來嗎?」



  「咦?」萊西開著車,對於這個問題只是挑了挑眉,
他也不是很清楚。
  
  
  
  「可是小時候我的親朋好友死的時候,都要到現場招
魂啊!」木頭很認真的回想所有因為他,而招致死亡的親
人們,「那時明明就把靈魂喚回來了,然後呢?」
  
  
  
  「我不太清楚。」萊西無奈的聳了聳肩,他對這件事
不甚瞭解。
  
  
  
  木頭回頭望著坐在後座的兩個……靈體,離魂原本也
很期待答案,結果發現萊西不知道,也有點失望。
  
  
  
  「幹嘛看我?我是生靈,又還沒死!」離魂哼的一聲,
今天她戴了紅色的貝蕾帽,氣質加分,超可愛的!
  
  
  
  木頭望著她傻笑,喜歡走學院風的離魂,貝蕾帽加上
格紋針織上衣,紅色格紋短裙,腳上是雪靴,一整個甜美
到不行!
  
  
  
  「你在傻笑什麼?」一旁的男孩冷不防的出聲,「你喜
歡她喔?」
  
  
  
  呃……木頭立刻收起尷尬的笑容,沒好氣的看向坐在
離魂身邊,那個不折不扣的死靈。
  
  
  
  女王帶回來的傢伙,也不說他是什麼來頭、更沒提到
帶著他做什麼,只說:這件案子不管到哪裡,都得帶上他。
  
  
  
  「說什麼!」離魂重重的啪上男孩的後腦勺,「別說講
話!」
  
  
  
  「呃……你是死靈,你知道頭七的由來嗎?」木頭趕
緊尷尬插話,不希望男孩的話題被擴大!
  
  
  
  「不知道!要回去就回去,哪有什麼頭七頭八的!」
男孩哼了一聲,一臉死小鬼的模樣。
  
  
  
  哇咧……木頭沒好氣的坐回正面,這小孩好像什麼都
不太懂!
  
  
  
  萊西從後照鏡瞄了男孩一眼,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齒,
「我叫萊西,你呢?」
  
  
  
  「萊西?」男孩果然圓了雙眼,「靈犬萊西喔!」
  
  
  
  「你這年齡層的人還知道這麼古老的卡通,真難得!」
萊西瞇起眼,很像在討好男孩般的說話。
  
  
  
  「我家有養一隻牧羊犬,我當然知道!」男孩頭抬得
好高,自傲的用姆指指了指自己,「我叫劉凱庭!」
  
  
  
  劉凱庭?離魂瞪大了眼睛,轉過頭看著這個小男孩,
姓劉啊……
  
  
  
  「那小庭你幾歲?」木頭回頭學萊西一般親切的問著。
  
  
  
  「誰叫小庭!」劉凱庭小手啪的一掌就往木頭回首的
臉上擊去,發出好大的啪聲。
  
  
  
  「你做什麼!」離魂立刻抓住劉凱庭的手,一把扯開,
「你怎麼可以動手打人!」
  
  
  
  「誰叫他要叫我小庭!我才不是小庭!」劉凱庭還在
掙扎,「那是叫小孩子的!」
  
  
  
  哇咧!十歲難道不是小孩子嗎?
  
  
  
  劉凱庭說起話來頤指氣使的,木頭摀著被打到的鼻
子,真衰,連著兩天鼻子都重傷,嗚……
  
  
  
  「沒關係啦,離魂,他還小不懂事啦!」木頭還幫他
說話。
  
  
  
  「還小不是藉口!一點禮貌都沒有!」離魂擰起眉
心,望著木頭紅通通的鼻子,怒從中來,手一揚就往劉凱
庭的正面也啪的用力擊上!
  
  
  
  「哇──」小男孩疼死了,立刻發出哭聲,離魂鬆開
了手,把他扔到角落去。「哇──好痛好痛!妳竟然敢打
我!」
  
  
  
  「再一次沒大沒小,我多的是整你的方法!」離魂厲
聲警告著,「你跟著我們辦事,不是我們要看你臉色,你最
好皮繃緊一點!」
  
  
  
  哇塞……木頭默默的回身,乖乖的坐定在位子上,一
旁的萊西朝他挑了挑眉,表示現在情況由離魂美眉接手,
最好大家配合妥當就好,千~萬~不要造次。
  
  
  
  今天剛好是星期五,也正是陳宏傑的頭七,離魂一早
就要大家出發前往遠在雲林的陳家,為可憐的無辜人士捻
香,順便尋找飄蕩的靈魂。
  
  
  
  這似乎是女王第一次把重責大任全交代給離魂,她也
是第一次當整個案子的統籌,壓力可能有點大,所以情緒
不是很好;加上要帶一個來路不明的小孩子死靈,她從早
上開始就沒好臉色了。
  
  
  
  「到了。」萊西車速減緩,木頭瞇起眼往前方不遠處
看去,果然有許多車子。
  
  
  
  陳宏傑的家就在附近,他在附近一個山坡地的廣場上
架設起靈堂,附近鄰里都來這兒幫忙,當然也少不了一些
媒體轉播車。
  
  
  
  「我先下去看看。」離魂說著,一把扯過還在哭的小
庭下了車。
  
  
  
  嗚,當鬼真好,連車門都不必開。
  
  
  
  「萊西大哥,離魂好像很緊張耶!」木頭從前置箱拿
出帽子,有媒體耶,他最好是戴帽遮掩一下。
  
  
  
  「因為女王的態度很奇怪,找一個小孩子的靈魂來,
什麼原因都不說,要離魂帶著死靈又要她辦案子……」萊
西倒是對著後照鏡咧出一口白牙,檢查自己有沒有不夠帥
的地方,有媒體耶~「要我認為啊,說不定覺得女王在考
驗我呢!」
  
  
  
  「考試啊!」木頭一臉恍然大悟的模樣,忽略了萊西
尾音那小小聲的「呆」字。
  
  
  
  停妥車子,萊西今天穿著西裝登場,健壯的體魄及高
大的身材,加上那身西裝,一整個就是帥,氣勢非凡啊!
而身後跟著一個骨瘦如柴的跟班,頭戴鴨舌帽,走路還有
點搖搖晃晃的,好像營養不良的可憐高中生。
  
  
  
  他們表情嚴肅的往前走,離魂牽著劉凱庭早站在幾個
媒體鏡頭邊,看來短短的時間中,他們已經掃過一圈了。
  
  
  
  「沒有陳宏傑的靈體。」離魂顯得有點緊張,「今天不
是頭七嗎?為什麼他沒有出現?」
  
  
  
  「不一定啊!」身邊的劉凱庭鼓起圓滾滾的小臉,「我
就還在這裡!」
  
  
  
  咦?離魂愣了一下,低首看向十歲男孩──今天也是
他的頭七?
  
  
  
  「哇啊啊──阿傑啊!」前面忽然傳來悲慘的哭聲,
來自一個上了年紀的老人家,「阿傑啊!你怎麼可以就這樣
走了!阿母麥安怎啦!」
  
  
  
  這聲音讓大家分了心,萊西領著木頭往前充當弔唁的
朋友,往靈堂裡走,離魂則四處尋找適當的位子安置劉凱
庭。
  
  
  
  「靈堂裡有一些神佛在,你是死靈,進去會受傷的。」
離魂把他拉到靈堂外頭,「你能不能站在這裡,不要亂跑?」
  
  
  
  「不行,說好要跟著妳的。」劉凱庭噘起嘴,緊拉住
離魂的手。
  
  
  
  「可是……」她想進到靈堂後方去,看看陳宏傑是否
因迷途而困在哪裡。
  
  
  
  「我不會有事的。」劉凱庭昂起頭說著,「女王跟我保
證過!」
  
  
  
  咦?離魂聞言,詫異的低頭望著他,「女王……跟你保
證過?」
  
  
  
  瞧著劉凱庭堅定的點著頭,離魂半信半疑的先走進靈
堂裡,再緩緩拉進他……這一屋子的符跟神明,還真的沒
傷到劉凱庭半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