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大哥?」楊舒喬愣愣的問著,好怪的氛圍唷!
  
  
  
  「站在那裡別動。」莫言出聲遏止她們意圖踏進來的
動作,再對閻皓羽頷首。「閻警官,好久不見。」
  
  
  
  「……是,一陣子不見,你倒是變得有點……草木皆
兵?」閻皓羽注意到在廚房為他們泡茶的安琪,左手順手
收起了一把水果刀。
  
  
  
  「時勢所逼,我身上有你們不會瞭解的責任。」莫言
面無表情的打量著這兩個應該能做朋友的女人,「我不管妳
們要說什麼,我話先說在前頭,第一我不相信妳們,第二
我不一定會答應任何事。」
  
  
  
  閻皓羽擰著眉心,她當然覺得這氣氛非常詭異,莫言
跟安琪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似乎很平常,但他們全身散發出
的氛圍,卻是高度的警戒。
  
  
  
  這段時間,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她跟莫言在愚人節時相識,那時她就隱約的知道莫言
跟安琪兩人不同於常人,不但常接觸陰陽鬼界,而且還具
有與「鬼怪」的實戰經驗。
  
  
  
  她曾是篤信眼見為憑的警察,但認識莫言之後,她瞭
解到世界的背後,還是有其他人們所不知道的天道地則在
運轉,而莫言就跟這些事有關。
  
  
  
  「有十個少女失蹤,沒有勒贖電話,也沒有屍體,據
調查顯示,每個少女在失蹤前都有恍神的共同特徵!課業
不僅一落千丈,而且精神不濟,還有夢遊現象!」
  
  
  
  「對!我妹就是那樣!」楊舒喬忽然激動的接口,「有
一天晚上我被吵起來,她竟然穿好外套要出門!」
  
  
  
  安琪端來兩杯茶,在鞋櫃上頭清出一個位子,把茶放
在上頭。
  
  
  
  「妳確定妳妹是失蹤嗎?」安琪淡然的一笑,「說不
定只是離家出走,未來某一天會以妳驚訝的模樣出現。」
  
  
  
  例如:一個邪教份子,總是置他們於死地的殘虐人士。
  
  
  
  「安琪。」莫言喚了她,他知道安瑄的事在她心裡永
遠是個痛。
  
  
  
  安琪冷冷一笑,跫回莫言身邊,將椅子拉到他旁邊坐
下,開始大口大口的吃起晚餐,還一邊催促莫言邊聽邊吃。
  
  
  
  「楊舒蘋是第七個失蹤少女,已經失蹤兩個多月
了!」閻警官簡單補充,「有部份少女甚至有地緣關係,但
是我們完全追不到任何關聯,少女們就算離家,監視器也
沒拍到……然後我自己去追查卻發現……」
  
  
  
  話至此,閻皓羽忽然止住,她不安的瞥了楊舒喬一
眼,猶豫著是否該在這受害者面前談論怪力亂神的事。
  
  
  
  「直說吧,她妹妹如果也是受害者,她遲早得接受各
種理論。」安琪出聲,與其先接受最壞的打算,也比最後
才知道詳情的打擊來的好。
  
  
  
  楊舒喬立即回身看向閻皓羽,一臉訝異,彷彿在責怪
閻皓羽有消息竟然沒說?
  
  
  
  「那裡之前曾發生過大火,死了不少人。」閻皓羽嘆
了口氣,說出了聽起來毫無關聯的話。
  
  
  
  這讓楊舒喬覺得失望,她不懂妹妹失蹤跟大火有什麼
關係?「火災跟這麼多女生失蹤有什麼關聯?而且我們家
附近也沒有發生過火警啊!」
  
  
  
  「不是你們家的範圍,我是指有一大半失蹤少女都是
住在那一地帶。」閻皓羽眼神往莫言聚焦,「你們懂我的意
思吧?因火警而喪生的人、失蹤的少女、加上監視器的失
效,我不得不說……這跟那條有進無出的隧道一樣令人匪
夷所思!」
  
  
  
  莫言緩緩點頭,說了聲我懂,然後開始嚥下第一口飯。
  
  
  
  房裡忽然變得靜寂,莫言跟安琪一語不發的吃著他們
的晚餐,不疾不徐,而玄關站著兩個錯愕的女人,不懂現
在是怎什麼情況?楊舒喬曾有數度想開口,卻被閻皓羽制
止。
  
  
  
  她知道,莫言跟安琪心裡一定有盤算,只是現在還不
說而已。
  
  
  
  安琪大快朵頤著涼麵,還不時發出簌簌聲響,聽起來
很美味似的,楊舒喬完全看不出來她有在思考;而莫言吃
得算然慢條斯理,但是眉頭微蹙,看起來的確是在沉思。
  
  
  
  食畢,莫言終於抬起頭來,眼神卻是落在安琪身上。
  
  
  
  她卻只是揚起笑容,笑著說,「無論如何我都支持你。」
然後便開始疊著餐盒,準備沖洗做回收。
  
  
  
  「我會過去看看,所以妳要提供相關案件的資料。」
他起了身,再不安的看向楊舒喬,「妳呢,就待在這裡,我
跟閻警官去處理就好了。」
  
  
  
  閻皓羽喜出望外的笑了起來,雖然這種事在警局裡說
起來荒唐,但是沒有人會阻止她找特殊人士去現場勘查看
看的!
  
  
  
  畢竟十位少女陸續失蹤,卻連個兇手都抓不到,社會
輿論已經掀起巨浪了!
  
  
  
  「為什麼!那是我妹妹……」楊舒喬激動的喊著,她
不懂,為什麼莫言跟安琪看她的眼神都如此冷淡!
  
  
  
  「為了妳的安全著想。」安琪四兩撥千金。
  
  
  
  「可是……」楊舒喬緊緊扣著鞋櫃,她也很想找尋妹
妹啊!
  
  
  
  「楊同學,這件事請交給警方好嗎?妳別插手。」閻
皓羽立刻端出警官架子,「莫言,你可能很忙,但是事不宜
遲……」
  
  
  
  「我們現在就去。」莫言當機立斷,時值七點,應該
還不至於太陰邪。「但是,我也有條件。」
  
  
  
  閻警官一陣錯愕,談條件?
  
  
  
  「我要妳動用資源,追查一位駭客的資料。」
  
  
  
  安琪倒抽一口氣,手裡的餐盒直接滑出掌心,落進了
洗手槽中。
  
  
  
  「駭客?」閻警官不明所以。
  
  
  
  「我提供我的電腦,請追查出他的IP位址。」莫言幽
幽的回首,與安琪四目相交,「至少,我想要為他辦後事。」
  
  
  
  安琪忍不住緊咬了唇,用力的回過頭去,想起為她而
死的欲心,她總會忍不住哭泣!
  
  
  
  在這個人世間,欲心只不過是憑空消失的一個人,如
果他有家人,或許也如同楊舒喬一樣,正為他的失蹤而心
傷!如果他沒有家人……那至少要為他收拾身後事!
  
  
  
  「好。」閻皓羽沉思數秒後,一口應了。
  
  
  
  追查一位駭客就有機會救出十名少女,甚至捉到兇
手,兩權相較後,還有什麼不能答應的呢?
  
  
  
  「那請到門外等我們。」莫言立即送客,安琪則旋身
往外走,將錯愕的兩人給請出去。
  
  
  
  莫言要準備一些東西帶在身上,她也必須稍事準備,
不論是閻皓羽或是楊舒喬,都沒有資格留下來。
  
  
  
  安琪關上門後,回過了身子,莫言站在床邊,脫下了
上衣,準備換上外出的衣服。
  
  
  
  而莫言的背後,現下卻有著鮮紅色的刺青,映在安琪
的眼裡,翻攪著極度的不安。
  
  
  
  鮮紅的染料,源自手足之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