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便對妳說明,總而言之,他不見任何人。」安
琪簡潔的交代著,旋即略過閻皓羽往電梯走去。
  
  
  
  「那妳呢?」閻皓羽即刻追上前,「他見妳嗎?」
  
  
  
  安琪瞥了閻皓羽一眼,有點尷尬的點了頭。廢話,他
三餐都在她手上,不見她豈不是得餓死。
  
  
  
  「所以他是在樓上的。」閻皓羽不悅的皺起眉心,「他
竟然可以做到這種地步、電話關機、不理睬電鈴跟我的叩
門聲?我甚至表明身份了啊!」
  
  
  
  他聽不見。
  
  
  
  安琪挑了眉,她很難跟這位閻警官解釋細節,但是眼
看著電梯來了,她也知道閻皓羽勢必會跟著她上樓。
  
  
  
  如果她現在把閻皓羽摔出去,會不會落個襲警的罪名
啊?
  
  
  
  「我要上去。」在安琪開口前,閻皓羽堅決的表明立
場。
  
  
  
  唉,知道知道!安琪大方的讓她跟進電梯裡,轉個念
頭想想,她也沒有權利決定莫言的客人,瞧閻皓羽那種嚴
肅的態度,基本上也該讓莫言知道她來了。
  
  
  
  不管樓上樓下的電鈴早就都拔掉了,門外多設了道結
界,不管是誰來叩門都聽不見,所以她才會擁有鑰匙,能
自由進出莫言家。
  
  
  
  當然,萬一她忘了帶鑰匙,至少還能打手機請莫言開
門。他把所有手機都停掉了,市話也解約,新辦了一隻門
號,只有她、外公跟莫葵知道而已,連麥克也被杜絕在外。
  
  
  
  莫言是吃了秤陀鐵了心,打算一輩子就這樣與世隔
絕。
  
  
  
  雖然,她有點不以為然,畢竟這不是她的做風。
  
  
  
  就算閻皓羽在外頭敲爛了手,莫言也不知道她來了,
對他而言,屋子裡是寂靜無聲。
  
  
  
  「我話說在前頭,等會兒我進去後會跟莫言說妳來
了,但是妳不准跟著進來。」安琪轉了轉眼珠子,「妳要是
硬闖,我就告妳……私闖民宅。」
  
  
  
  「別拿法律嚇我,我好歹是執法人員。」閻皓羽瞪圓
了眼。
  
  
  
  「我還怕妳知法犯法咧!最近司法界已經有最佳示
範了!」安琪翻了個白眼,現在律法誰敢信啊!
  
  
  
  「放心,我會尊重莫言的。」閻皓羽擰眉,真是幾顆
大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走出電梯外時,安琪望向走廊的末端,這裡就像一般
學生在外的租屋中,長長的走廊上,兩邊都是小房間,莫
言的房間就位在邊間底端,位子最大也最隱密。
  
  
  
  只不過,現在廊上站了一個女孩,就站在莫言家門口。
  
  
  
  「咦?安琪姊!」楊舒喬見到安琪,簡直是喜出望
外!「莫言哥不在嗎?」
  
  
  
  安琪緊抿著唇,如果可以的話,她實在不想跟楊舒喬
照面,甚至多說一句話。
  
  
  
  楊舒喬是莫言的鄰居,看起來天真爛漫的大學生,跟
莫言雖是點頭之交,但總是常送些小點心給他,以前安琪
認為楊舒喬是喜歡莫言的,但是她去年送給莫言的耶誕禮
物,竟然是邪教的物品!
  
  
  
  那物品跟了莫言大半年,天曉得有什麼影響?是否莫
言的陰氣越來越重是因為鑰匙圈?或是他一直被監視著卻
不自知!
  
  
  
  草木皆兵的他們,根本無法再相信任何人!現在由莫
言的姊姊莫葵對她進行調查,在調查結果出爐前,他們不
會信任任何人。
  
  
  
  安琪悄悄瞥了身後的閻皓羽一眼,或許也包括這位閻
警官。
  
  
  
  「妳找他有事嗎?」安琪正眼不瞧她一眼。
  
  
  
  「呃……我只是覺得好久沒看到他,他沒事吧?」楊
舒喬靦腆的拎著一袋麵包,「我今天去一家有名的麵包店買
的,想跟他分享!」
  
  
  
  「不必了,這麼好的東西,妳留著自己吃吧!」不知
道是不是錯覺,安琪突然覺得楊舒喬看起來有些憔悴。
  
  
  
  「我……」楊舒喬還想再說什麼,眼尾卻突然瞄見了
站在安琪身後的人。
  
  
  
  麵包突然就滑出她的掌心,楊舒喬蒼白著臉色,瞪大
雙眼望著閻皓羽。
  
  
  
  「閻……閻警官!」她失聲喊了出來,雙手掩嘴,
「不!不可能,妳來這裡是要跟我說什麼!」
  
  
  
  聽楊舒喬口吻裡帶著驚恐,驀地就腿軟跌上了地,豆
大的淚珠瞬間流了出來,哭泣的速度讓安琪佩服萬分!
  
  
  
  「不!楊同學,妳誤會了!」閻皓羽飛快地上前,蹲
在她身邊,「我是來找莫言的,跟妳妹妹的案子沒有關係!」
  
  
  
  咦?安琪登時倒抽一口氣,楊舒喬的妹妹?
  
  
  
  是啊,楊舒喬不該會認識閻皓羽,這兩個人根本沒有
交集,就算來找莫言時,也沒照過面吧?
  
  
  
  「找……妳也認識莫言大哥?」楊舒喬聞言,抬起一
雙淚眼,「只是來找莫言的?」
  
  
  
  「對,我今天休假,不是出公務。」閻皓羽一字字鏗
鏘有力的說著,「雖然還沒找到妳妹妹,但我們相信有希望
的。」
  
  
  
  啊啊……該不會──楊舒喬的妹妹也是失蹤少女之
一吧?
  
  
  
  「閻警官,麻煩妳在這裡等等。」安琪餘音未落,火
速的拿鑰匙開門,飛快地閃身而入,不讓閻警官或是楊舒
喬有進來的機會。
  
  
  
  只是將門關上,世界立即進入另一種寂靜。
  
  
  
  安琪貼在門板上,望著這一室清幽,線香在房間的角
落燃燒著,散發著令人平心靜氣的香氣,厚重的窗帘依然
不分白天夜晚的遮去所有光源,空中流洩著水晶鋼琴樂,
坐在餐桌邊閱讀的莫言抬起頭來。
  
  
  
  「我快餓死了。」他像抱怨般的說著。
  
  
  
  「我很忙耶!」安琪沒好氣的噘起嘴,雙腳一甩把鞋
子扔在玄關,一進到結界封印的屋內,果然外頭什麼聲音
都聽不見。
  
  
  
  她把袋子扔在桌上,莫言立刻起身將裡頭的食物拿出
來,安琪則走入廚房準備餐具,她偷瞄著莫言手上的書,
果然是童書。
  
  
  
  「畫得如何?」她關心的問著。
  
  
  
  「還算順手,畫童書其實比鬼怪難多了,要把那種天
真表現出來,很費神!」所以他買了一堆童書,要做功課
用。
  
  
  
  「今天有人來找你喔!」安琪將餐具擺上餐桌,果然
話才出口,莫言立刻蹙眉。
  
  
  
  他逕自打開已微波好的飯盒,緊繃一張臉,翻攪了幾
下還是開口問了,「誰?」
  
  
  
  「閻警官。」安琪走回餐桌邊,「她等了一下午,按
門鈴沒人應。」
  
  
  
  「閻皓羽?」莫言果然顯得相當訝異,「為什麼?她
不可能無緣無故跑來……」
  
  
  
  餘音未落,安琪已將報紙攤在桌上。
  
  
  
  她知道莫言已經不再接觸任何外界新聞與消息,更不
可能上網去看新聞,就是不想看到任何異狀。
  
  
  
  看著失蹤少女的新聞,不禁令他想起去年耶誕夜的人
頭事件,沒有綁架電話,也沒有屍首,絕對有問題。
  
  
  
  「這是多久前發生的事?」他拿起報紙迅速搜尋,應
該跟鬼門關的事件沒有相連,因為他們才從黃泉界回來沒
幾天。
  
  
  
  「好幾個月了,是最近才越爆越大。」換句話說,是
最近沒有太聳動的新聞。「我之前也沒有很注意,你知道
的,整個鬼月我快被吵死了!」
  
  
  
  莫言莞爾,其實大家下意識的都在危機中,避免去招
擾麻煩事,所以很多新聞能不看就不看。
  
  
  
  「閻警官覺得大有問題,憑警察的直覺……所以才想
請你幫忙,看你是否知道些什麼。」安琪一頓,「附帶一提,
楊舒喬的妹妹似乎也在這十名少女之列!」
  
  
  
  莫言明顯得又是一顫,他雙眼的確是盯著報紙的,但
是思緒卻百轉千迴。
  
  
  
  「楊舒喬是敵是友依然不知,她說的話能信嗎?」
  
  
  
  「她跟閻皓羽認識,才一見到閻警官就哭得出來,以
為是來報噩耗的。」安琪聳了聳肩,「要不問問閻皓羽?」
  
  
  
  莫言深吸了一口氣,他抬頭望向安琪,他知道她那一
臉躍躍欲試的模樣,根本想讓閻皓羽進來。
  
  
  
  「妳知道我應該要隔離人群才是。」
  
  
  
  「我覺得躲起來不是辦法。」安琪拉開椅子,坐到莫
言面對,「我們應該要順其自然的迎向命運才是。」
  
  
  
  「這不是我選擇的路。」莫言擰眉,不悅的別過頭去。
  
  
  
  「但命運選擇了你。」安琪從容的拿起叉子,「這是
你家,由你決定,我不多話就是了。」
  
  
  
  不見就不見,現在就算閻皓羽跟楊舒喬聯手在外頭把
門踹到快爛了,也是進不來!
  
  
  
  莫言也跟著打開生菜沙拉食用,一片葉子攪了又翻、
翻了又攪,最後他卻重重的嘆了口氣,嘖了幾聲,擱下了
餐具。
  
  
  
  安琪揚起笑容,從容站起身,「我去開門!」
  
  
  
  「我有時真的很懷疑妳到底是不是站在我這邊的!」
  
  
  
  「永遠都是喔!」她回眸一笑,令人動容。
  
  
  
  安琪主動開了門,果然門外就站著不知道敲門敲多久
的兩個女人,她放她們進來,卻只能站在玄關,不能脫鞋
也不可以接近。
  
  
  
  「沒辦法,安全起見。」安琪說得很自然,卻到鞋櫃
邊拿出了狼牙棒,擱在肩頭上走向莫言。
  
  
  
  莫言就坐在方桌上,恰好與玄關的兩個女人面對面。
閻皓羽狐疑的打量四周,有點丈二金剛摸不頭腦,楊舒喬
則一臉惶恐的盯著安琪扛在肩上的狼牙棒瞧,淚痕還掛在
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