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蹙著眉,周瑞珊只覺得自己是否年紀大了,記憶不
佳,逕拿起隔離液,搖勻後開始均勻塗抹於全臉。
  
  
  
  隔離液有個好處啊,防曬隔離兼修飾膚色,只是輕輕
一抹,膚色就亮了起來。
  
  
  
  『啊啊啊啊────』
  
  
  
  突然間,淒厲的吼叫聲來自一牆之隔外,嚇得周瑞珊
整個人跳了起來!
  
  
  
  什麼東西!
  
  
  
  她驚慌失措的望向左邊的牆,那慘叫聲不絕於耳,可
是……可是──周瑞珊奔出房間,客廳的電視竟然開了!
  
  
  
  『哇──』電視裡有個女人正歇斯底里的撞著牆,在
房間裡跑來跑去,拚命拿頭去撞牆。
  
  
  
  電視為什麼打開了?周瑞珊心生疑慮的用眼角瞄著四
週,有小偷嗎?就算有也不該在大白天來偷東西啊?而且
還光明正大的打開電視?
  
  
  
  『我覺得這種人根本不值得為人師表!』
  
  
  
  啪一聲,電視裡竟然播出她的臉,『栽贓學生、威脅
利誘,甚至還有戀童癖?』
  
  
  
  咦?一見到是自己,周瑞珊就愣了一下,那不是她之
前被訪問的片段嗎?哪台新聞在播?
  
  
  
  『我覺得我是個不及格的媽媽,之前我就聽我兒子說
老師常對他動手動腳,我還覺得那只是年輕老師的一種關
懷,想不到竟然是這樣下三濫的手段!』電視裡的她露出
鄙夷之色,『而且,之前她還要求跟我兒子單獨相處
耶!』
  
  
  
  她記得,她是有一點點加油添醋,不過任奕佳想跟宗
城單獨談話是真的,動手動腳……倒沒聽過啦!反正那女
人連學生褲子都脫了,也不差她這一兩句的煽風點火。
  
  
  
  『所以說,其實任奕佳老師不只對一個學生出手
囉?』記者們搶著發問。
  
  
  
  『我是不清楚啦,不過我家兒子應該是沒有遭到毒手
──但是,』她的臉對著鏡頭,『但他有被任奕佳體罰,
你們現在可以去看,手上都是瘀青。』
  
  
  
  噢,這個……是之前宗城回來說被任導師體罰,因為
他上英文課時在算數學,愛的小手揮打幾下,幾天後,瘀
青變得更嚴重,她才順便提出。
  
  
  
  奇怪了,周瑞珊走到客廳,拿起遙控器,電視台怎麼
突然又在播這個?因為任奕佳自殺的事嗎?
  
  
  
  她按下電源,但是電視沒有關上。
  
  
  
  而畫面卻突然變成一間房子裡,站了個女人,那個女
人手裡拿著遙控器,正對著電視──咦?周瑞珊倒抽了一
口氣,這不是她家嗎?
  
  
  
  她倉皇失措的往右上角看,那裡什麼時候裝了一台攝
影機?!
  
  
  
  視角瞬間切換,又換到了左上角,這讓周瑞珊不安至
極,這是怎麼回事……她為什麼被監視著!
  
  
  
  「噢!」忽然一陣刺痛自臉頰上傳來,周瑞珊痛得閉
眼,伸手往臉部撫去。
  
  
  
  一陣輕煙自皮膚上傳來,緊接著是她感覺到整張臉都
熱了起來。
  
  
  
  「哇……哇啊!」周瑞珊疼得張口大叫,她的臉、她
的臉怎麼這麼痛啊!
  
  
  
  連要衝進浴室的機會都沒有,周瑞珊的臉上開始冒出
腐蝕的煙霧,她淒厲的慘叫著,伸手摸向自己的臉,竟然
一點一滴的在融蝕,出現一個又一個的坑洞!
  
  
  
  電視「啪」地再度轉換畫面,鏡頭就在她身邊,正俯
瞰著她的臉,放大特寫……她的臉被緩速腐蝕,皮膚與肌
肉融為一體,成了液體般的消融,周瑞珊全身劇烈扭動
著,睜眼瞧著自己的上方──一個穿著鮮紅衣服、蓬頭亂
髮,頭上插了把水果刀的女人,竟站在沙發邊睥睨著她。
  
  
  
  『妳……很喜歡上電視嘛!』任奕佳一字字的說著,
咧開嘴笑著,『看,多漂亮。』
  
  
  
  任奕佳?那個自殺的老師?
  
  
  
  「啊啊……啊呀───」周瑞珊跳了起來,歇斯底里
的想要衝到浴室去沖洗自己的臉,但是她絆到了茶几、又
撞上了沙發,臉重擊在地面上。
  
  
  
  沾滿泥土的腳走了過來,任奕佳蹲下身來,咯咯地笑
了起來。
  
  
  
  『我摸你兒子嗎?我打你兒子嗎?』她手裡拿著一瓶
玻璃,上頭寫著「硫酸」兩個大字,『你們這些家長,為
什麼不搞清楚再來責備我們──』
  
  
  
  「啊啊……周瑞珊說不出話,她的嘴唇都被腐蝕掉
了。」
  
  
  
  『全天下,就你們孩子最大就是了。』任奕佳站了起
來,旋開瓶蓋,澆淋在周瑞珊身上。
  
  
  
  一觸及皮膚,瞬間蒸乾了皮膚的水份,周瑞珊發出錐
心刺骨的慘叫聲,但是沒有人聽見。
  
  
  
  電視仍在播放著精彩畫面,一個客廳裡躺著一名女
子,不僅面目全非,連身體都被硫酸腐蝕得不成人形。
  
  
  
  鏡頭拉近,那慘不忍睹的臉看了叫人作噁,唯一最清
明的一雙眼睛,滿佈血絲的瞠著,直盯盯的瞪著某個方
向。
  
  
  
  『妳很喜歡上報紙,對吧?』電視裡反射不出的那抹
紅色身影開始狂笑,笑得花枝亂顫,『呵呵……嘻嘻
嘻……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