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啪的長草被往兩旁一撥,安琪跑了出來。
  
  
  
  
  莫言一臉二次被驚嚇的模樣,絕對沒好臉色的瞪著她,「妳
是怎樣?」
  
  
  
  
  「我聽見有人喊救命,還有人告訴我車前有人啊!」
  
  
  
  
  「那是鬼。」莫言刻意親切的說著,「安琪小姐,相信妳知
道妳聽得見鬼的聲音?」
  
  
  
  
  「廢話!我只是想看是誰喊救命!」安琪嘟起了嘴,「那是
小孩子的聲音啊!」
  
  
  
  
  哦……孩子啊。莫言這時就認真的覺得或許她真是位幼稚園
老師,可能在幼稚園時是天使光燦的一面,卸下教職就成了暴力
無邊的女人了。
  
  
  
  
  因為是幼稚園老師,所以才會對孩子的聲音特別在意啊。
  
  
  
  
  莫言認真環顧四周,長草中夾帶多臉龐,野外總是這樣,在
夜遊的山路上,兩旁的樹下總是藏著無以計數的鬼魂。
  
  
  
  
  「我沒看見任何一位小孩子。」他很鄭重的跟安琪說,「我
們先上車吧!」
  
  
  
  
  安琪嘆口氣,仍是一臉單憂,但卻切實的走到車邊;在她上
車前莫言先進去處理剛剛趁勢鑽入的遊魂們,一一驅趕出車外
後,他們才再回到車內。
  
  
  
  
  唉,這時莫言總是不禁想起,麻瓜真好。
  
  
  
  
  「真討厭聽小孩子哭,唉!」安琪悶悶不樂的往窗外瞧,難
聽的鬼唱歌聲讓她心情更差了。「快講點笑話,讓我心情好一
點。」
  
  
  
  
  「我不會說笑話。」司機很不給面子。
  
  
  
  
  安琪翻了個白眼,真是個長相一流個性卻很失敗的帥哥,暴
殄天物啊~「啊,你明天有沒有空啊?我想去逛逛耶,還可以買
些名產!」
  
  
  
  
  「我不是回來玩的。」莫言一貫冷處理,天曉得帶安琪去逛
街會發生什麼後果!
  
  
  
  
  只怕不是買一點點名產,而是一整天沒完沒了的逛街吧?再
加上外公在市鎮上的人緣,誰不知道他是外公的孫子?帶著一個
女人出入──啊啊!莫言幻想那些三姑六婆指著他們笑的神情,
他寧可再進噬人隧道一次!
  
  
  
  
  「沒空。」莫言回答的斬釘截鐵,「妳是跟我回來找外公
的?還是來玩的?」
  
  
  
  
  「怪了!可以一兼二顧啊!」安琪挑了挑眉,反正她就是放
假嘛!「想想買什麼好呢?」
  
  
  
  
  「台中能有什麼?不就太陽餅?」莫言趕緊接話,「妳可以
叫外公帶妳去買,他一定很瞭解!」
  
  
  
  
  「哇,對耶!」安琪忽然興奮起來,可以買回去給小朋友吃
呢!
  
  
  
  
  「那妳記得順便幫我買個原味的。」欲心的文字突然出現在
他腦海裡。「要送人。」
  
  
  
  
  「誰?!」安琪露出那種恐慌的神情,「你、你、你要送人
東西!?」
  
  
  
  
  莫言不客氣的瞪了她一眼,這女人是什麼態度啊?「我不能
送人嗎?」
  
  
  
  
  「不是啦!你有誰可以送?鬼不吃太陽餅的喔!」安琪認真
的說著,「啊,還是要給衰人麥克?你們這麼要好啦?」
  
  
  
  
  「我要給欲心的。」莫言簡直快無言了,「他跟我要的。」
補充說明,是為了不要讓安琪以為他真的主動要送些什麼給人
家。
  
  
  
  
  「哦~欲心啊!」安琪眼珠子靈活的轉著,那位算是跟莫言
最要好的朋友。
  
  
  
  
  她並不討厭欲心,事實上根本沒有交集,但幫買名產絕對沒
問題!因為有個可以預知警方動態的人,對他們這種三不五時捲
進鬼殺人案件的人而言,實在太方便了。
  
  
  
  
  她的笑容未止,忽然坐直了身子,「咦!鬼唱歌的聲音方向
在那兒!」
  
  
  
  
  順著她的手指看去,可以瞧見在寫前方兩點鐘方向的山丘上
有一處燈火通明,唱歌聲來自那個方向──鬼魅們的歌聲。
  
  
  
  
  莫言連哦都沒有,只是輕嘖了聲,彷彿他已經知道嘔啞嘈雜
的難聽歌聲來自何方了。
  
  
  
  
  安琪注意到他的神情,莫言微蹙著眉,抿緊雙唇,老實說,
他真的長得超級迷人,就連那種不悅煩惱的臉龐,也都讓人會心
跳加速。
  
  
  
  
  「該不會……外公?」她小心翼翼的說著,莫言閉起漂亮的
眸子代替點頭。「哇……」
  
  
  
  
  「妳,到底為什麼要跟著來?」莫言眼神瞥向她,「我不是
回來玩的!」
  
  
  
  
  「我是要來看外公的啊!」安琪無所謂的聳了聳肩,「而且
想跟外公再多買些道具、也要學新的心法!」順便逛街買名產。
  
  
  
  
  「那妳可以自己來啊!」莫言不耐煩的唸著,「幹嘛非得跟
我一起回來?還寧可坐夜車,而且──」
  
  
  
  
  「我不會說的。」安琪忽然湊近他的耳畔,「你上次跟我說
的秘密,我一個字都不會講。」
  
  
  
  
  莫言圓了雙眼,緩緩的瞥向他。
  
  
  
  
  安琪用兩根食指,淘氣的在唇上比了一個叉叉,連外公她都
不會提的。
  
  
  
  
  莫言不再說話,車速緩了下來,其實他倒不是擔心那件事。
  
  
  
  
  關於……他看不見自己鏡中倒影的事情。
  
  
  
  
  從有記憶開始,他就無法在鏡子裡看見自己,連照片的成像
也一樣,別人都看得見照片裡的他、鏡子裡的他,天底下唯獨他
看不見。
  
  
  
  
  他曾哭著跟外公哭訴,外公卻告訴他一件不得了的事。
  
  
  
  
  外公說,這是他的命運,一旦哪天他看見自己在鏡子裡的清
楚倒影時,只代表一件事──大限將至。
  
  
  
  
  莫言眼睛緩緩的瞥向後照鏡,鏡裡已映著模模糊糊的影子,
自從四月份捲進隧道的黃原泉界之後,一切就生變了。
  
  
  
  
  他被地獄犬刺傷卻沒有遺毒,以前卻僅僅被厲鬼刺傷就被鬼
毒侵蝕;而原本看不見的鏡子中的自己,也開始出現了模糊的影
像。
  
  
  
  
  他還是看不清,但是這是災厄的象徵。
  
  
  
  
  外公曾交代過不能讓任何人知道,可是……莫言深吸了一口
氣,他卻告訴了安琪,沒有任何原因,他也不後悔,只是不知道
為什麼會選擇告訴她。
  
  
  
  
  這個粗魯的跟男人婆一樣的暴力女!
  
  
  
  
  「哇……」車子上了山坡,安琪瞪大了眼睛,「你說這附近
只有一棟房子的嘛~那個就是外公家囉?」
  
  
  
  
  「是啊,很熱鬧吧?」莫言不耐煩的瞇起雙眼,「百分之百
在開轟趴!」
  
  
  
  
  「他還真愛熱鬧耶!果然還擁有一顆赤子之心!」安琪說得
很疑惑,莫言的外公愛開趴踢的事她早知道了,只是聽說……
咳!那些趴踢都跟時下的略有不同,別開生面吶。
  
  
  
  
  車子終於停了下來,安琪眨眨眼望著那似三合院的磚房,庭
院裡張燈結綵的掛著許多閃爍的燈泡,庭院中燈火通明,散發著
如雷射七彩光般的火燄。
  
  
  
  
  安琪下了車,她看見外公一個人在庭院中載歌載舞,笑得超
級開懷,頭頂上的小燈泡閃閃爍爍,最酷的是不停變幻色彩,在
半空中飄盪不停的大量……鬼火。
  
  
  
  
  「外公不是一個人對吧?」安琪忍無可忍大吼著,雙手摀住
耳朵,「吵死了!」
  
  
  
  
  「哼。」莫言也下了車,望著那「鬼山鬼海」的轟趴現場!
  
  
  
  
  推算今天的主題應該是意外趴,整個庭院裡塞滿了各個年齡
層的鬼魂,身上無一處完整,殘缺的肢幹掉的滿地都是,這群鬼
瘋起來連自己的內臟跳飛出去都沒察覺。
  
  
  
  
  有幾個腫脹發白的小學生站成一牌,呆然的望著熱鬧非凡的
舞會現場,莫言認得那幾個孩子的樣子,前幾天的新聞主題,幾
個小學生冒險去深不見底的溪水裡遊泳,就再也沒回來了。
  
  
  
  
  收音機裡正唱著周董跟費玉清的千里之外,有好幾個遊魂唱
著唱著潸然淚下,可能親屬在千里之外,這些遊鬼至今未能歸返
吧。
  
  
  
  
  不過看安琪的臉色,就知道這些鬼應該是五音不全,他開始
慶幸自己聽不見,真是太美好了。
  
  
  
  
  莫言再次彎身入車內,不客氣的鳴起喇叭。
  
  
  
  
  叭──叭──叭──
  
  
  
  
  咦?一瞬間,所有的魍魎鬼魅及外公,不由得紛紛往車子這
邊望了過來。
  
  
  
  
  眼尖的莫言還注意到,有好幾個是上次陪外公北上找他的鬼
魂,怎麼還在啊?跟外公變馬吉馬吉了嗎?
  
  
  
  
  「啊!」外公突的大吼一聲,「一級警戒!一級警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