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雪自林孟萱身上爬起,走上擋住阿呆視線的墳
頭,她整張嘴都沾滿了鮮血,纖指正抹著臉上殘餘的血,
往嘴裡送舔。
  
  
  
  「妖蠱。」阿呆冷冷的,看著那可怕的妖氣。
  
  
  
  「什麼妖蠱?」李家華錯愕,他根本不知道李如雪身
體裡的妖怪是何來歷
  
  
  
  「我沒空跟你上歷史課。」阿呆往前一步,附近用餐
完畢的腐屍們蓄勢待發,就等李如雪一聲令下。
  
  
  
  陳莉文倒是嚇得畏縮,躲在李如雪身後,不安的打量
著阿呆。
  
  
  
  「萬應宮的人,化成灰我都認得這血脈……你們以為
用七條人命就能把我封住嗎?太天真了!」李如雪優雅的
微笑,「我在那土裡幾十年,再笨我也會想出方法!」
  
  
  
  「精煉妳的靈魂,讓妳連人性都泯滅,只剩下怨與
恨。」阿呆搖了搖頭,「妳這樣有比較快活嗎?」
  
  
  
  「殺掉所有人我就會快活了!」李如雪低吼著,「我
要親眼看著所有人死!全部都死──」
  
  
  
  「然後呢?拖著這個勢必會腐敗的身軀活下去?」
  
  
  
  「等我再吃更多的人,我就能再修煉成魔。」李如雪
雙眼閃爍般的望著阿呆,吃掉萬應宮血脈的心臟,一定能
增加修行……光是眼前這個小子,就好像擁有捉摸不定的
高強靈力啊!
  
  
  
  「妳知道上一個跟萬應宮做對的魔下場是什麼嗎?」
阿呆挑了挑眉,雖然那次還是靠神明上王羽凡的身,才得
以解決。
  
  
  
  「那跟我不一樣。」李如雪這一秒還在笑著,下一秒
突然一僵,眼神掃向阿呆身後。
  
  
  
  萬應宮的人馬上來了,婆婆光用拐杖就可以把那群腐
屍打得七零八落,嘴裡氣忿的唸著「造孽啊!造孽!」
  
  
  
  「阿呆。」阿呆爸衝上來,打量了李如雪一輪,「冷
仔轉告,李如雪雖然施以返魂之術,但是,她是人。」
  
  
  
  「嗯?」阿呆挑眉,他聽不出話中玄機。
  
  
  
  「意思是……她可以再死一次對吧?」班代的聲音,
穩穩的從後頭傳來。
  
  
  
  李如雪剎時鐵青了臉色,步步後退,雙眼裡淚珠轉
著,哀憐般的轉向李家華:「爸爸!他們想再殺死我一
次!」
  
  
  
  李家華倒抽了一口氣,飛快地衝到李如雪身邊,緊緊
護著她!
  
  
  
  哦……阿呆明白了!就算是妖蠱,再強的金錢蠱,她
因為施了返魂之術,現在是個死而復生的人了!
  
  
  
  再妖再邪,還是個人類!
  
  
  
  「你們不要亂來!」李家華緊張的保護李如雪。
「殺、殺人是犯法的。」
  
  
  
  「這句話你來說最沒說服力了!」阿呆無力的說著,
不過他倒是說中了重點,逼得他看向父親,「爸,我們得
殺掉她對吧!」
  
  
  
  「對。」阿呆爸堅定的點了頭,「殺死李如雪……我
來就好。」
  
  
  
  這種事不宜讓未成年的孩子下手,就算她是妖,可是
卻有著人類的軀體,說到底都是殺人。
  
  
  
  「你們未免也太小看我了吧?」李如雪冷冷勾起嘴
角,「去──」
  
  
  
  她大聲一喝,不是陳莉文撲上,而是那數以百計被蜈
蚣蠱控制的腐屍們,忽然蜂擁的朝山下滑去,沒有一個人
撲向萬應宮的人馬,而是像逃離一般的離開現場!
  
  
  
  「他們要去民居啊!」婆婆們在後頭大喊著,「他們
往人的方向去了!」
  
  
  
  「糟糕!」阿呆爸立即回身,「快點要地面上的人防
範!我們立刻下去!」
  
  
  
  幸好阿呆爸聰明,總覺得不該把萬應宮所有的人都調
上來,所以留了人山下,也留人在萬應宮裡,可是……
  
  
  
  「阿呆爸……你們都在這裡了,萬應宮還有誰在
啊?」班代左顧右盼,所有很強的人都在這裡啊!
  
  
  
  阿呆也倒抽了一口氣,對啊,地面還有誰?
  
  
  
  沒人來的及回答,陳莉文瞬間就來到了一個婆婆面
前,使勁將她往山下推去!
  
  
  
  「婆婆──」沒有人及時拉住她,婆婆滄桑的喊叫聲
在重物落地聲後止了住!
  
  
  
  其它情同姊妹的婆婆們忿恨的望著陳莉文,「可惡啊
──看我老婆子不跟妳拼了!」
  
  
  
  拐杖一操,婆婆直往陳莉文去,只是她是食人血肉的
極惡厲鬼,不但會移形換影、並且招招毒辣,光是被她割
傷的傷口,都會迅速腐爛見骨!
  
  
  
  「阿呆!火!」阿呆爸見情不識不妙,要阿呆放大絕
了。
  
  
  
  「火……」阿呆朝著爸爸伸手,「打火機!」
  
  
  
  「你什麼時候需要用打火機了!」阿呆爸瞠目結舌的
望著他,他根本不抽煙啊!
  
  
  
  「我……我很久之前就無法隨心所欲的喚出業火
了!」阿呆一直沒說,是怕爸媽擔心!
  
  
  
  可能是眼睜睜讓七個學生送死的壓力太大導致,也可
能是難敵羽凡的怨懟,水還能使,但是以前可以拿來玩的
業火,怎麼樣就是召喚不出來!
  
  
  
  眼看著陳莉文凌厲的攻向年邁的婆婆們,古婆婆左手
才被劃傷,傷口立級侵蝕,古婆婆當機立斷一刀斬斷自己
的左手,趁勢將陳莉文團團繞住!
  
  
  
  「胖子!」六個婆婆將陳莉文圍住,一邊呼喚班代,
一邊口念鎮魔文,「我口袋裡有打火機!」
  
  
  
  班代趕緊上前,陳莉文被咒語陣困住,尖聲淒厲的嘶
吼,她出不來,也無法攻擊婆婆們,他趁機從一位婆婆的
口袋裡拿出打火機,往阿呆這邊扔:「阿呆!火!」
  
  
  
  「休想!」李如雪拾起一顆石頭,狠狠的往阿呆扔
去。
  
  
  
  石子準確的打下打火機,打火機被打出山墳範圍,往
山下落去。
  
  
  
  「快點想辦法把火給生出來!」阿呆爸拿出水壺,直
往婆婆那邊去。
  
  
  
  他把水往陳莉文身上澆淋,那水像鹽酸似的燒傷陳莉
文的肌膚,痛得她慘叫不已,不停喚著李如雪。
  
  
  
  「沒用的傢伙!」李如雪不屑的說著,拉了拉李家
華,「爸,我們快走,我不想待了。」
  
  
  
  疼得發狂的陳莉文開始不顧一切的反擊,看準了負傷
在身的古婆婆,用力往她一撞,瞬間把咒陣給撞散。
  
  
  
  「阿呆!」連班代也急得大喊,他拿出萬應宮給他的
護身,拼死的衝上前,圈住了陳莉文的頸子。
  
  
  
  「哇呀──我不要!」陳莉文在地上打滾,力道之
大,班代拼命的扣緊護身,被甩得東倒西歪。
  
  
  
  火──火──阿呆緊閉起雙眼,回想著過去把玩火的
情況,可是再怎麼努力,腦海裡出現的都是那些鬼靈的
臉!
  
  
  
  或是豬頭站在奈何橋上的樣子、冷冷諺明隔著水結界
忿忿不平的問著他:『你──以為這樣做不會有報應
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