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自我了結





  當太陽落進山後的那一瞬間,王羽凡一行人走上了北
墳的後山區。



  林孟萱越走越不對勁,她不認為萬應宮會把法事辦在
墳區。



  「羽凡,真的是這裡嗎?」她不安的問著,興起了想
離開的念頭,「我到現在都沒有看見其他人耶!」



  王羽凡沒有回答,她只是直直的往前走,像個已經設
定目標的機器人,只顧著往前直行。



  林孟萱的手機鈴聲大作,嚇得精神緊繃的眾人尖叫,
她停下腳步,發現是阿凱打來的。



  「喂!幹嘛?」她沒好氣的唸著,嚇人啊!「啊?
喔……好……」
  
  
  
  王羽凡回首望著她,林孟萱用力擠出一絲笑容,把電
話給切掉。「那個……我還要補習耶,我想先走了!」
  
  
  
  「妳今天不是不必補習?」王羽凡僵化的唸著。
  
  
  
  「突然要了……我們還是先走好了!」她拉過身邊的
同學,「大家快點下去,離開這裡!」
  
  
  
  因為林孟萱的態度忽然變得很緊張,使得其他女生跟
著慌亂,大夥兒手忙腳亂的回身往後跑,果然有什麼事不
對勁!
  
  
  
  「妳們不許離開!要去哪裡!」王羽凡大聲喊著,邁
開步伐奔了過來。
  
  
  
  「妳先說妳帶我們來這裡幹嘛好了!」林孟萱推著其
他同學繼續往下走,「阿凱打來了,他說根本沒有法會這
件事!」
  
  
  
  王羽凡不語,睨了她一眼,伸出手緊抓住她的手腕,
「給我留下。」
  
  
  
  「妳在幹嘛!王羽凡,我們是信任妳才跟妳來耶,妳
該不會──」
  
  
  
  「哇呀──」驚恐的叫聲自她身後傳來,林孟萱倏的
回首,發現同學個個嚇得臉色蒼白,踉蹌的跑回來。
  
  
  
  一個男人站上土丘,那是大家都熟悉的李家華,他彎
身向下,拉過另一個踩上墳頭的白衣少女。
  
  
  
  「李……李如雪?」林孟萱發愣了,她望著那栩栩如
生……不!根本就是活生生的人,腳底不僅跟著一涼。
  
  
  
  天還亮的呢!她還有影子,這個李如雪是……人嗎!
  
  
  
  「就是因為大家都喜歡羽凡、相信羽凡,所以請她幫
我找食物,是最恰當不過的人選了。」李如雪嫣然一笑,
愉悅的穿過驚愕的同學,來到王羽凡跟林孟萱面前,「只
是一點小小的催眠,人類是很脆弱的。」
  
  
  
  「不……怎麼可能……」林孟萱嚇得步步後退,
「妳、妳已經死了!」
  
  
  
  「但是我又活過來了。」她微笑著,轉頭點算著人
數,「十七個,妳做的真好,王羽凡。」
  
  
  
  王羽凡沒有說話,她面無表情的呆然站立著,宛似在
夢遊般的人。
  
  
  
  「大家快跑!跑啦!」林孟萱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
麼事,但是她沒忘記陳莉文出現在的那一晚,絕對不會有
好事!
  
  
  
  大家尖叫四散,李家華幫忙攫住幾個女生往墳丘上
甩,也有好幾個絆到了腳,直直往斜坡滑下去。
  
  
  
  李如雪不急,天要黑了,墳地裡的朋友自然會出面幫
她。
  
  
  
  「妳回家去吧,好好休息,我可不希望妳太累。」李
如雪溫柔的撫摸著王羽凡的臉,「妳是我最重要的人呢,
呵呵……哈哈哈!」
  
  
  
  王羽凡像接受到指令的電腦,開始邁開步伐往前走
去,她要下山,騎上腳踏車,回到溫暖的家。
  
  
  
  十幾個女孩驚恐尖叫,她們根本不瞭解發生了什麼
事,只知道不該有人死而復生,這念頭尚未讓她們平復下
來,突然又跑出另一個應該已經死透的同學,陳莉文。
  
  
  
  「嗨!」陳莉文一如生前般的可愛,完整的就像她沒
死過一般。
  
  
  
  「嗨……」林孟萱二度看見她,完全不會驚愕,「陳
莉文,妳真的也復活了?」
  
  
  
  「差一點點。」她還應對自如,「因為如雪沒給我返
魂的機會吶,她只是讓我有身體罷了。」
  
  
  
  林孟萱聽不懂,她只注意灰暗的天色,還有漸漸陰霾
的大地。
  
  
  
  「簡單來說,她是鬼啦!」
  
  
  
  後頭忽然有男生狂吼著,陳莉文驚訝的回身,迎面一
根木樁迎面打上她的臉。
  
  
  
  阿凱跟大隻追了上來,把許多女生都往下接,他們兩
個原本在猜拳看誰往前誰殿後,結果一聽見尖叫聲,就趕
緊找可以用的武器了。
  
  
  
  天色已經黑了,唯有王羽凡一個人從容的跨上的腳踏
車,迅速的離開。其他人都還在拉鋸中,明明十幾人對三
個人,竟然可以搞到沒有一個人離開墳區。
  
  
  
  當天色幾乎完全暗去時,人數比就更懸殊了。
  
  
  
  「哇啊──」一個女生整個人絆倒在一個墳丘上,一
雙腳被土裡竄出的手給緊緊抓住。
  
  
  
  一瞬間,每一座墳裡的屍體都爭先恐後的竄出墳墓,
將所有人給制住。
  
  
  
  腐臭味頓時從這些屍體身上傳來,北墳區像個屍人墳
場,那些屍體全生了肉,再老的骨骸也長出肌肉,力大無
窮的擒抱、壓制住每個人,包括阿凱兩個大男生!
  
  
  
  陳莉文興奮的抽出刀子,她好希望能夠跟李如雪一
樣,也變成一個人喔!
  
  
  
  「幹什麼?」李如雪冷眼的望著她,「不要想趁火打
劫,陳莉文,懂返魂之術的只有我。」
  
  
  
  她忿忿的瞪著李如雪,只好收起刀子,惋惜的望著被
大手圈住,躺在地上哭嚎的同學。
  
  
  
  「十七顆心臟,我已經越來越有力量了。」李如雪滿
意的望著這一票女孩,「剩下的骨血就讓這些夥伴們分
了,他們也能生出更多的肉來。」
  
  
  
  「妳、妳為什麼一直要吃心臟,我看妳很久沒有腐爛
了啊!」李家華忍不住開口,這些女生好歹她都見過,是
如雪的同學!
  
  
  
  「因為這是死人的軀體,就算返魂,肉身還是會腐
爛!」李如雪倏而猙獰的瞪向李家華,「我要不吃滿四十
九顆心臟,我就是個脆弱的活死人!我要擁有可以控制身
體腐爛的力量!」
  
  
  
  「活死人……可是,妳當出說返魂之術後,就可以完
全復活的啊!」
  
  
  
  「廢話!你腦子裝豆渣嗎?我當然完全復活了,返魂
讓靈魂跟這個軀體連結,卻有一點小小的缺點而已。」李
如雪向一旁的陳莉文,「像陳莉文,她吃再多心臟也是隻
鬼,老實說,她想維持人的形體,只要吃人血肉,就跟一
開始的我一樣就行了。」
  
  
  
  分她心臟,是為了讓她力量強大一樣,好可以幫忙跑
腿。
  
  
  
  陳莉文聞言一怔,搞半天……只要吃人肉也行嗎?
  
  
  
  「妳要吃滿……四十九顆?」李家華難受的重複著,
「這樣妳就會停了嗎?」
  
  
  
  「不會!」李如雪冷冷的瞪著他,「我說過,我要向
命運報仇的……沒有人可以活下來。」
  
  
  
  她舔舔嘴角,眼下是美味的大餐,她現在是半人半
屍,胃容量有限,先吃顆活的,剩下的都開挖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