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妖纏羽凡




  萬應宮。



  深處的一個庭院裡,幾個人影正在忙和著,唯一的出
入口有人看守,為了怕心急如焚的同學們衝進去。
  
  
  
  庭院中間點滿了蠟燭與香,王羽凡就坐在中間,狼狽
的咳著。
  
  
  
  「再一碗!」阿婆端著一杯水,硬往王羽凡嘴邊塞。
  
  
  
  「我喝不下了!」她伸手擋下,難受的拒絕,「我沒
有事,我是王羽凡!」
  
  
  
  所有人都站在一旁觀望,唯獨阿呆跟班代,他們被關
在門外,只能在這裡聽著王羽凡的叫聲。
  
  
  
  表姐認定妖氣是自羽凡體內散發而出,所以先使其淨
身後,開始驅除她體內的妖氣,但是做過法了、也灌了好
幾杯的符水,她就是沒有任何變化。
  
  
  
  「她是妖氣重重,可是我卻看不到有任何東西附
身。」阿呆爸凝重的來回跫步,打量著王羽凡。
  
  
  
  「卑鄙的妖蠱,沒有人算到她已經成妖了。」表姐冷
漠的望著王羽凡,「她盡全力將自己的一部份鍊成妖蠱,
直到可以脫離本體,竹林裡那只是殘餘沒用的那部份。」
  
  
  
  這麼短的時間,成為蠱已經很要不得了,竟能化成
妖、甚至分離自己的靈魂,那妖蠱的怨念真是龐大啊!
  
  
  
  「再灌!」表姐冷然的下令。
  
  
  
  「灌……」王羽凡錯愕的望著表姐,她都快吐了,
「灌你的頭啦!我又不是犯人!」
  
  
  
  她氣急敗壞的推開阿婆,忍無可忍的意圖走出蠟燭圍
繞出的陣法當中。
  
  
  
  「噯喲,阿凡啊,這麻系為你厚啊!」阿婆連忙拉住
她。(這都是為妳好啊!)
  
  
  
  「我根本沒事,幹麻在這裡受苦!」她是真的火大
了,「要是有什麼早就被逼出來了吧?這就表示沒有,為
什麼找我麻煩!」
  
  
  
  「全身上下都是妖氣,還敢說沒有?」表姐勾勾手
指,萬應宮弟子立即上前攔下王羽凡的去向,「竟然逼不
出來,還有什麼方式呢?」
  
  
  
  她轉頭打量,目光落在燭火上。
  
  
  
  「她是人。」阿呆爸適時的提醒,「燒死她是沒益處
的。」
  
  
  
  「嘖!」表挑挑了眉,輕嘖一聲。「把她封住吧,不
能讓她亂跑。」
  
  
  
  「封什麼東西啦!我是人!」王羽凡放聲大吼,「阿
呆!阿呆!快來救我啦!」
  
  
  
  阿呆當然想衝進去,但門口兩尊跟不動明王般的弟子
根本不許他進出!
  
  
  
  「不確定妳什麼時候會原形畢露,封印妳是最佳的方
式。」表姐繼續說著,完全沒把她的話聽進去,「設下多
重結界,把她綁在陣法中心,我想想還得再用點什
麼……」
  
  
  
  「她、她只是個高中生啊!」連阿婆都忍不住了,出
聲幫王羽凡說話。
  
  
  
  是啊,這兒的人誰不認識王羽凡?就只是個活潑開
朗、很會打拳又很會帶一些有的沒的進來的女孩啊!
  
  
  
  可是萬應宮的宮主不這麼想啊……她從小就只會除
靈,對於那些魍魎鬼魅根本不帶情感,她把這當做天職與
工作在進行,在其幼小的心靈中,就已經鍛鍊出對妖魅們
不留情的習慣。
  
  
  
  在她眼裡,王羽凡現在就是個被妖附身的人,除之而
後快是唯一的工作,工作結束是她的目的。
  
  
  
  「她身上有妖。」她狐疑的看向其他人,今天是怎麼
了?大家都在護著一個妖魅?
  
  
  
  「看不見也逼不出來,或許她身上根本沒有!」阿呆
爸語重心長的勸告,「她是個未成年的女孩,妳不能把她
綁在這裡!」
  
  
  
  「綁?」王羽凡這下總算明白表姐想對她做什麼了!
「我要回家了!」
  
  
  
  她使勁推開跟前的弟子,衝出了法陣,其他人立即蜂
湧而至,只可惜王羽凡好歹是高中校際的柔道冠軍,敏捷
的打倒了好幾個比她還高的男生,直直往唯一的門口衝!
  
  
  
  「攔下她!」表姐厲聲大喝著,怎麼能讓妖孽離開!
  
  
  
  「她不是妖!」阿呆爸緊張的拽住她!到底要什麼時
候,她才能夠分辨清楚呢!
  
  
  
  聽得裡面一陣混亂,阿呆再也隱忍不住,他衝向門口
的弟子,班代也善用他碩圓的體型,衝撞上去。
  
  
  
  阿呆太矮,根本起不了作用,弟子一下就可以提拎著
他的衣領扔到另一邊去;但是他機伶,早就準備好道具,
剛擱在角落的奉茶茶壺,直往弟子的頭上敲下,還發出鏗
鏗聲響,不知是茶壺聲響還是頭顱內的迴音。
  
  
  
  該弟子頓時頭昏眼花,重心不穩的搖搖晃晃,阿呆立
時將他往後扯,趁機將門給打開!班代的保齡球攻勢更加
俐落,直接把弟子壓在牆上,大聲叫阿呆快點開門!
  
  
  
  木門一開,表姐詫異的往向出口,竟然有人敢開門!
  
  
  
  「羽凡!」阿呆衝了進來,給了王羽凡一個方向!
  
  
  
  「阿呆……」一個弟子由後擒抱住她,「煩死了!你
們」
  
  
  
  扭指、折掌,王羽凡制住弟子的手,俐落一個旋身,
再使了一個過肩摔。
  
  
  
  然後她直直跑向阿呆,握住他伸出的手,閃到他身後
去。
  
  
  
  「表姐!她是我同學!」阿呆對表姐吼了起來,「妳
不能把她當妖怪!就算有什麼事,也不是她的錯,妳應該
把她當成一個人來處理!」
  
  
  
  表姐深吸了一口氣,帶著一點不耐煩的神色,看來今
晚大家是把她當壞人了!
  
  
  
  「是人才可怕,因為總是會下不了手。」表姐說得傲
然,彷彿她早以超脫了這層阻礙。
  
  
  
  「不會的!」阿呆堅定的望著表姐,緊緊握著王羽凡
的手。
  
  
  
  「我就把他交給你們處理了。」她撇過了頭,「不要
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不會的。」阿呆再一次重申。
  
  
  
  表姐扭頭往內院裡去,阿婆指示弟子把蠟燭跟法陣撤
離,阿呆爸走近了他們,帶著歉意的望著王羽凡。
  
  
  
  「抱歉。」阿呆爸沉重的說著。
  
  
  
  「真的是我有問題嗎?」王羽凡覺得很不舒服,「可
是逼我喝了那麼多水,我一點狀況都沒有!」
  
  
  
  而表姐卻一付她好像是萬惡之源的樣子。
  
  
  
  「我不知道……」連阿呆都無法確認,「妳身上真的
有妖氣,可是……卻沒有任何東西!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
種狀況!」
  
  
  
  班代連忙搭上阿呆的肩頭,試圖給他一點鼓勵,這種
事情他無能為力,只能給予朋友支持的力量。
  
  
  
  「我看先讓羽凡回家吧,一直留她在萬應宮也不是辦
法。」阿呆爸看向自己的兒子,「阿呆,你送她回去!」
  
  
  
  阿呆點頭,他知道現在把羽凡留在萬應宮誰都難過!
她渾身不舒服不說,表姐也說不定會想快刀斬亂麻……表
姐最擅長速戰速決,她不喜歡對魍魎們手下留情,更不能
接受為了這些東西延誤自個兒的事。
  
  
  
  「我也一起!」班代立刻自告奮勇,護送王羽凡回
家。
  
  
  
  雖然呢,她好像不是很需要被護送厚……
  
  
  
  王羽凡當然沒有拒絕,她第一次很想快點離開萬應
宮。她厭惡被當成怪物的眼神,每一個過去熟悉的人都用
詭異的眼神盯著她,讓她渾身不對勁!就連婆婆們也對她
存有戒心,眼裡的情感不同以往。
  
  
  
  於是他們三個迅速的離開,一人騎乘一台腳踏車,送
王羽凡回家。
  
  
  
  阿呆的爸媽站在門口目送他們離去,阿呆媽還用力揮
著手。
  
  
  
  「你們太寵阿呆了。」廟裡冷不防的傳來聲音,「你
們最好先考慮後果。」
  
  
  
  「什麼後果?」阿呆媽非常不以為然,「妳態度太差
了啦,把羽凡嚇成那樣!」
  
  
  
  表姐扁了扁嘴,她根本沒在跟舅媽講話,眼神盯向舅
舅,「當做決定的那一刻來臨時,我不容許任何的阻
礙。」
  
  
  
  「妳確定羽凡真的有問題嗎?」阿呆爸神色凝重的
問。
  
  
  
  表姐只是挑眉,彷彿在斥責他的疑問。
  
  
  
  「我們會盡一切可能,避開會傷害王羽凡的方法。」
阿呆爸語重心長的望著表姐,「她是阿呆的同學,我們的
朋友。」
  
  
  
  表姐面無表情的旋過身,逕往裡頭走去,對她而言,
王羽凡什麼都不是。
  
  
  
  她只是個纏滿妖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