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掘、掘屍?!」他鼓起腮幫子,有點反胃。
  
  
  
  「有靈力的都不宜進去,剩下的都是女的,當然是你
啊!」阿呆正經八百的說著,「難道你要叫我媽挖嗎?那
我覺得事情會搞砸,還是要叫羽凡……」
  
  
  
  「我不要我不要!」好噁爛,挖屍耶!
  
  
  
  「我、我……」面對自己的提議,班代第一次知道什
麼叫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好吧!反正都死那麼久
了,應該只剩一具骨頭了吧!」
  
  
  
  前幾天才在亂葬崗上看過,沒什麼大不了的。
  
  
  
  阿呆沒說,那個成為蠱的屍體,可能會比班代想像中
的還有噁爛上幾倍……上百倍,也有可能根本不是屍體了
咧!
  
  
  
  ◆◆
  
  
  
  產業道路邊倒著一台腳踏車,兩個少女的身影在路燈
下拉得細長,一名少女攙扶著另外一名,吃力的進入小泥
徑中。
  
  
  
  「同學,妳還好嗎?我看還是叫救護車好了!」
  
  
  
  「沒、沒關係!我只是有點不舒服,回家就有藥可以
吃了!」
  
  
  
  可是,這裡好陰暗吶……少女左顧右盼的,結果走沒
幾步,眼前竟出現了一片竹林。
  
  
  
  「這、這裡……」少女嚇得鬆開手,這裡怎麼可能住
人!
  
  
  
  她是在回家路上發現檔在路邊的女生,她穿著附近某
高中的制服,臉色蒼白的說她有心臟病,突然發作卻沒帶
藥,請她載她一程。
  
  
  
  這個同學家在不遠處她才願意載她的,可是這裡,這
裡根本是廢區吧!
  
  
  
  「啊!」病弱的少女因此摔上了地,「好痛!」
  
  
  
  「妳是騙子對吧?我要回家了!」
  
  
  
  「不,等等,我家……我家真的就在竹林另一
頭……」少女苦苦哀求,此時突然燈光大作,幾盞吊在竹
林裡的黃燈亮了起來,
  
  
  
  這讓少女訝異的回過身子,果然可以看見竹林的另一
頭有間屋子,燈火通明。
  
  
  
  「如雪?如雪是妳嗎?」男人的聲音傳來,語調緊
繃。
  
  
  
  「爸……爸……」病弱少女伸起手,卻吃力的站不起
來。
  
  
  
  這讓高中女生心生愧疚,她怎麼把病人往地上扔呢?
她趕緊上前將她扶起,然後走進竹林裡。
  
  
  
  「先生,對不起!妳女兒發病了,倒在路邊喔!」高
中女生邊說,一邊穿過竹林,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
好像有很多雙眼正望著她。
  
  
  
  李家華也走進小徑裡,趕緊攙過李如雪。
  
  
  
  「怎麼會這樣……同學,麻煩妳了!」他點著頭,先
行攙過李如雪,而高中女生則拿著她書包。
  
  
  
  穿過竹林,是一片寬廣的庭院,架高的竹屋在夜色中
看起來竟有幾分詩意。
  
  
  
  她原本以為那個爸爸應該標要把女兒抱起屋裡的,可
是少女卻忽然停下腳步,就著竹編的階梯坐下,戳了戳她
的父親。
  
  
  
  「喔,對不起!」李家華迴身,「同學,書包……」
  
  
  
  「喔喔!」她立刻把書包遞給李家華,只是覺得有點
奇怪,為什麼坐在階梯上的少女,看起來神態自若,跟剛
剛的病態完全不一樣。
  
  
  
  「謝謝妳啦!特地送上門!」李如雪悠哉悠哉的雙手
向後撐著,「吃飯啦,陳莉文!」
  
  
  
  吃飯?女孩還丈二金剛摸不頭腦,卻聞到噁心的味
道,屋子底下爬出一個……應該是人的東西,她嚇得放聲
尖叫,回身就跑。
  
  
  
  可是陳莉文更快,她跟跳躍似的向前撲倒少女,直直
把她拖進了屋簷底下。
  
  
  
  「哇呀──救命──啊──哇──」淒厲慘絕的叫聲
不停地自屋子底下傳來,不過沒有多久,女孩的叫聲就停
了。
  
  
  
  李如雪身上的手機聲嗶嗶作響,她拿出手機,勾起一
抹笑,再交代李家華去把外面那台腳踏車解決掉。
  
  
  
  「陳莉文,要吃光光喔~吃完變好看一點啊!我們要
去聯誼囉!」
  
  
  
  咂咂咂,屋子底下的陳莉文,正發出大快朵頤的聲
響,像是欣悅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