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把我女兒留下來是什麼意思?她就說沒在現場
了,而且有好幾個同學證明她那時正在跑操場!」
  
  
  
  「不是,王太太,我們是因為她曾經跟被害者接觸,
所以才必須請她說明……」
  
  
  
  「她在學校就已經說明過了!你們不要以為我們是小
老百姓什麼都不懂我告訴你……」
  
  
  
  王羽凡一個人坐在警局的椅子上,透過玻璃窗看著媽
媽正在跟員警翻桌,她當然知道媽媽的個性,平常時溫柔
小綿羊一隻,一遇到自家人的事,頓時成了兇猛母獅。
  
  
  
  外頭一陣喧嘩,忽然有許多人的聲音在外面叫罵、哭
喊,裡頭的員警發現狀況不對,紛紛朝外察看;連跟媽媽
在吵架的員警也不得不開了辦公室的門,狐疑的往外頭走
去。
  
  
  
  「喂!你賣造,我還沒講完!」媽媽不打算放過警
察,追上去直直唸。
  
  
  
  而在一陣混亂中,她期待的人總算走了進來。
  
  
  
  「阿呆!」她興奮的綻開笑顏,立即站起來。
  
  
  
  叫阿呆的男生留著一頭笨拙的小瓜呆頭,他遠遠地就
停了下來,移開鼻樑上那粗框厚重的眼鏡,打量著王羽凡
全身上下。
  
  
  
  越看,他臉色益發凝重。
  
  
  
  平時王羽凡身上總是會黏上幾隻浮遊靈,但今天不但
一隻都沒有,她全身上下被金黑色的氣體纏繞,無一處空
隙可言。
  
  
  
  「妳是又去哪裡惹事了?」阿呆皺起眉,那黑氣不是
一般陰氣啊!
  
  
  
  「我沒有啊!」她無辜的嘟嚷著,「可是我有超重要
的事要跟你說!」
  
  
  
  「嗯,出去再說。」他勾勾手指,要她跟著一起走。
  
  
  
  「咦?我這樣就可以走啦?」她疑惑著環顧四周,她
的確不是犯人,但是就這樣離開,不知道會不會怎樣厚?
  
  
  
  阿呆不耐煩的瞪她一眼,她立刻把書包背上,乖乖地
跟著他往外走。
  
  
  
  警局門口的騷動原來是一大群父母親到警局來要求警
方查案,近來有許多少女失蹤案,報案後都沒有下文,就
算出事連屍首都未曾尋獲,今天萬應宮的人到各家表示,
學校發生了重大案件,跟她們女兒的失蹤案有相關連。
  
  
  
  所以家屬們紛紛前來詢問進度,也有傷心失控的家長
指責警方辦案效率太差,才導致少女一再的失蹤,導致光
天化日之下,學校都能發生慘案。
  
  
  
  哭得最淒厲的則屬陳莉文的爸媽,早上還跟家人說再
見去上學的女兒,幾個小時內不但死於非命,連心臟都不
存在了。
  
  
  
  「你叫他們來的嗎?」王羽凡他們從一旁繞開。
  
  
  
  「嗯,我爸也要統計一下總共有多少人。」當然,這
群人鬧得越大,他越容易帶走王羽凡。
  
  
  
  正當他們走階梯,準備往腳踏車走去時,忽然有人扯
住了王羽凡。
  
  
  
  「同學!等等!」方老眼尖,發現了鬼祟離開的他
們,「妳能走了嗎?」
  
  
  
  王羽凡轉過身看見是警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做賊
心虛,竟一時嚇得說不出話。
  
  
  
  「為什麼不行,她是嫌疑犯嗎?」阿呆倒是從容,回
身扣住方老的手腕,「什麼時候市民配合警方辦案,連行
動都受到拘束了!」
  
  
  
  方老原本溫和的眼神掃向阿呆,這戴著俗氣眼鏡的小
子,眼鏡底下卻有雙銳利的眸子啊……說起話來不慍不
火,還架勢十足,一點都不像時下的高中男生。
  
  
  
  「王同學制服上沾有血跡。」方老並不打算放手,依
然抓著王羽凡。
  
  
  
  「她說過,那是包她同學包紮手腕時沾上的。」阿呆
因此箝握得更緊。
  
  
  
  「我是指高速噴灑的血跡,保健室老師是被割喉而死
的,她制服上的血珠就像是動脈噴出的血。」方老微笑,
這小子究竟是誰?
  
  
  
  「就像是?警方辦案不能用好像似乎來處理吧?制服
已經交給你們了,等你們確定之後再來提抓人吧?」阿呆
猛然一把抓扯掉方老的手腕,「她現在只是一個無辜的高
中女生,想把她拘留下來也得有證據!」
  
  
  
  阿呆向後一推,逼得方老連連踉蹌。
  
  
  
  王羽凡嚇了一跳,還想上前攙扶方老,卻被阿呆一手
擋下,叫她站到後面去。
  
  
  
  奇怪……王羽凡暗自疑惑,阿呆什麼時候這麼有力氣
啊?
  
  
  
  「小子……」方老望了自己被握紅的手腕,「你好像
知道些什麼?」
  
  
  
  「高中生能知道些什麼?我只是來帶我同學。」阿呆
目光向後移,直直看向方老的後方,救星總算到了。
  
  
  
  「哎呀,方老,怎麼跟我家寶貝聊起來了?」清朗的
聲音含著笑,從容不迫的走上前來。
  
  
  
  方老回首,瞧見俊朗的男人,是萬應宮的主持!
  
  
  
  「咦?他是你兒子?」方老詫異的望著阿呆,心裡暗
叫了數聲不妙!
  
  
  
  「是啊!小孩子不懂事,多有得罪還請包涵!」男人
瞬間與阿呆交換眼神,阿呆領命,回身就趕緊離開。
  
  
  
  方老沒有阻止,他只知道連萬應宮都出馬了,恐怕有
什麼大事要發生……或是已經發生了!
  
  
  
  「方老,關於失蹤案跟今天學校發生的事,想跟您聊
聊。」男子微微一笑,謙恭有禮。
  
  
  
  方老憂心忡忡的蹙起眉心,唉,只怕又是警方管不到
的大事了!
  
  
  
  他點了頭,回首看著離開的高中生,男孩正巧載著女
孩離去;女孩正激動的說著什麼,他聽不見,只確定這些
人全是相關人士。
  
  
  
  第一次被阿呆載著的王羽凡一點都沒有興奮之情,這
跟她想像的畫面差太多啦!她原本是希望可以環住阿呆,
甜蜜的一起出遊;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她慌張的解釋發生
在身上的異樣,還有夢遊跟失憶等症狀。
  
  
  
  阿呆只是聽著,偶爾提問,其他沒有什麼過大的情緒
起伏。
  
  
  
  「所以妳根本不記得妳夢遊?」
  
  
  
  「不知道……直到我看見體育服。」阿呆剛也看見
了。
  
  
  
  「那離開保健室之後呢?」
  
  
  
  「我也沒印象,是田徑隊確認我在操場跑了大概五
圈,走向社團大樓……對我來說,時間完全空白。」
  
  
  
  沒有東西附在羽凡身上,她身上的確是邪氣纏繞,可
是沒有任何怨靈或是邪靈附身,那些邪氣怎麼來的,目前
還是個謎。
  
  
  
  若說她被詛咒那倒是有可能,可是再怎樣都需要一個
媒介,她身上一定會有徵兆。
  
  
  
  可是羽凡全身上下乾乾淨淨,沒有多餘的一個靈體、
或是詛咒的媒介物。
  
  
  
  「我要妳仔細回想這一個月來去過哪裡、做過什麼、
還是曾經犯到什麼人!」阿呆語重心長,「給我一個個想
清楚,不要有跳過的地方。」
  
  
  
  「我……沒有去哪裡啊!沒跟你們出去,我不是在學
校、補習就是偶爾練柔道!」王羽凡咕噥著,「而且我人
緣這麼好,又怎麼會惹到──」
  
  
  
  咦?她是不是忘記一個最重要的事?
  
  
  
  「怎麼了?」阿呆聽出她的停頓。
  
  
  
  「現在唯一恨我入骨的,就只有一個人了。」王羽凡
咬了唇,「警衛說,他今天也有到學校來,因為他親眼看
著他離開學校。」
  
  
  
  「……李如雪她爸爸?」阿呆超級驚訝,這個人還在
啊?「他不是一陣子沒來找麻煩了?」
  
  
  
  「對啊,所以他突然出現大家都很奇怪,而且他今天
到學校來並沒有找校長或是各處主任,甚至也沒來找我麻
煩!」王羽凡咬著指甲,心裡忐忑不安,「還有一個人,
今天也出現在學校了……雖然伯伯說可能是錯人,可
是……」
  
  
  
  為什麼她心裡直覺不是?
  
  
  
  「誰?」阿呆停了下來,誰叫王羽凡的語氣太慎重。
  
  
  
  他回過首,看著她濃眉微蹙,一臉惴惴不安的模樣。
  
  
  
  「李如雪。」
  
  
  
  阿呆瞪大了雙眼,全身血液瞬間停凝──
  
  
  
  『有人違逆天道,施以返魂之術,天不可容,致使萬
里無雲、晴天卻有雷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