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叩叩!莫言急忙敲著隔壁的房門,他可不認為有人會買巧克力送
人,自己卻不吃。
  
  
  
  楊舒喬一直沒來應門,但是燈是亮著的,明明人就在,為什麼還不開
門!
  
  
  
  「楊舒喬?」他忍不住出了聲。
  
  
  
  「喔!來了!」終於出現聲音,莫言稍稍放了點心。
  
  
  
  門一開,楊舒喬穿著粉紅色KITTY圍裙,看起來正在洗手做羹湯。
  
  
  
  「嗨!莫言?」她有點驚喜,但更多的是錯愕,「怎麼了嗎?」
  
  
  
  畢竟莫言還沒主動來找過她,這讓她有點小鹿亂撞。
  
  
  
  莫言愣了一下,一時竟不知道怎麼開口,趕緊舉高手裡的禮物,「這
個……謝謝妳。」
  
  
  
  「噢!不客氣!」她雙頰酡紅,顯得非常開心,「我看見廣告就去排
隊了,超幸運的,讓我買到好多盒呢!」
  
  
  
  「……好多盒?」買那麼多盒做什麼!
  
  
  
  「是啊!這個巧克力好有吸引力,光看著它……」楊舒喬邊說,雙眼
似恍神的落在莫言手裡的巧克力瞧,「它好像在催促著我吃掉它呢!」
  
  
  
  「那妳吃了嗎?」電光火石間,莫言扣住她的上臂,讓楊舒喬一驚!
  
  
  
  「我……」她瞇起眼笑著,有股香味從小廚房裡飄來,「啊!我湯滾
了!你要不要喝?我想煮麻油雞,天氣實在太冷了!」
  
  
  
  不等莫言說些什麼,楊舒喬逕自往裡頭跑去,匆匆忙忙的奔到爐子邊
去看火。
  
  
  
  不對勁。莫言說不上來這是怎麼回事,但是他環顧著楊舒喬的身邊,
就是覺得有事怪異。
  
  
  
  「嗯嗯嗯──」
  
  
  
  有個奇怪的聲音,準卻確傳進莫言的耳裡。
  
  
  
  那是一種呼叫聲,聲音很悶,聽起來像是摀著嘴巴說話似的。
  
  
  
  「閉嘴!不要吵啦!」接著是楊舒喬的聲音,「再等一下下,我就快
煮好了嘛!」
  
  
  
  呃,有人?莫言突覺失禮,他怎麼沒想到明天就是情人節,上次那個
想追楊舒喬的男生說不定就在這裡,等著修成正果咧。
  
  
  
  「楊舒喬,我先回去了。」他識相的出聲離開,沒想到自己有變電燈
泡的一天。
  
  
  
  「噢,好……」
  
  
  
  「嗯嗯嗯嗯──」那悶聲突然變得急促,還伴隨著碰撞音。
  
  
  
  「不要吵!」楊舒喬迸出忿忿的話語,緊接著竟是一股重擊聲。
  
  
  
  咦?莫言驚覺不對,聽見那重物落地聲,怎麼樣都不像是物品的掉
落!他低聲說了抱歉,二話不說往屋裡走去。
  
  
  
  在楊舒喬的小廚房邊,莫言在流理台邊看見了一雙被綁縛的腳!
  
  
  
  而她手上驚人的拿著砧板,往地上倒臥的人重重的敲擊!



  「住手!」莫言飛快地上前,立刻握住楊舒喬的手腕!
  
  
  
  而她卻一臉天真無邪的望著他,帶著點狐疑的眼神,彷彿她正在做一
件正確的事。
  
  
  
  莫言望著地板上的人,果然就是那位意圖追求楊舒喬的男生,這麼一
個大男生,現在卻雙手被縛在後,雙腳緊束,像隻蛆蛆兒般的在地板上扭
動。
  
  
  
  他雙眼驚恐的望著莫言,額上腫了一個大包。
  
  
  
  「他好吵喔!我就說等一下就好了嘛!」楊舒喬乖巧的把砧板給放回
流理台上,俐落的抽起菜刀,刀子滑過鐵架時,擦出冷冽的聲響。「好
了,莫言,你想吃哪一塊?」
  
  
  
  吃哪一塊?莫言瞪大了眼睛,楊舒喬知不知道自己現在在說什麼?
  
  
  
  他眼睜睜看著楊舒喬拿著菜刀蹲下身,開始在男孩四週觀察,似乎在
決定應該要先砍哪一塊似的。
  
  
  
  「天氣這麼冷,麻油雞可以暖身子喔!」楊舒喬眉開眼笑著望向他,
「我等等煮好就端過去給你吃喔!」
  
  
  
  她笑著,黑色的氣絲忽然從齒縫中飄散而出,瞬間纏繞住她可愛的臉
龐、燦爛的笑容──楊舒喬!
  
  
  
  「我什麼都不要!妳住手!」莫言趕緊將她拉開來,她竟然想要把這
男生剁來煮麻油雞?
  
  
  
  「為什麼?你不喜歡我煮的東西嗎?」楊舒喬一臉失落。
  
  
  
  「妳吃了這個嗎?」莫言根本沒理她講什麼,揮舞著手中的巧克力,
「妳吃過這個巧克力了嗎?」
  
  
  
  楊舒喬茫然的點了點頭,莫名其妙的流下兩行清淚,指向房間的角
落。
  
  
  
  莫言立刻循著她的指示往角落看去,茶几上果然擺著一盒已拆封的巧
克力,他小心翼翼的走過去,看著四張包裝紙被好整以暇的壓平擱在一
邊,而那盒巧克力卻毫無動靜。
  
  
  
  靜下心……莫言深吸了一口氣,閉上雙眼,再一次睜開。
  
  
  
  這一次,他就看得清明多了。
  
  
  
  巧克力裡散發出無盡龐大的黑色邪氣,包裹住整個禮盒,甚至還向上
衝天,有許多氣絲連結到……他的身後。
  
  
  
  楊舒喬的身上。
  
  
  
  味道終於還是溢了出來,那股甜膩又詭異的味道,時而香甜、時而噁
心,還夾帶著一種金屬味。
  
  
  
  最糟糕的是,他曾經聞過這種金屬味──一個多月前的聖誕節時,收
集女人頭顱的變態兇手家裡,就放了個祭壇,信奉不明邪教的兇手,正是
點這種奇怪味道的香!
  
  
  
  楊舒喬望著眼前巍峨的背影,這個俊美的男人,此時此刻竟然在她家
裡呢!她總是偷偷看著他,像偷看偶像般的興奮,幻想著說不定有一天,
莫言會喜歡她。
  
  
  
  喜歡……他會喜歡她嗎?大家都說她是系花,長得可愛甜美,可是為
什麼莫言從來就沒多看她一眼?她最近跟一個安琪走得好近喔,她送了多
少禮物?烤了多少小點心,都沒有進去他家過,可是那個安琪卻可以……
  
  
  
  要怎樣,才可以讓他成為她……的……呢……
  
  
  
  「你不愛我嗎?」
  
  
  
  冷不防的,他的身後幽幽的傳來聲音……還有熟悉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