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呀!」鄭欣明左手一空,失聲尖叫,「小余掉下去了!」
  
  
  
  餘音未落,慌亂的她也重心不穩,絆到了後腳的石塊,跟著往下摔!
  
  
  
  一瞬間場面變得亂七八糟,阿呆跟班代交換眼神,再度扣緊意圖要衝下
去救人的王羽凡;而冷諺明錶甩開兩
邊的手,往下頭奔去。
  
  
  
  「救我……」眼看著土堆,已經掩到頸
子……廖雅倩五指在土堆上留下爪痕。
  
  
  
  阿呆鬆開手,對王羽凡跟班代笑笑,「先去救活人比較要緊!」
  
  
  
  他們立刻拿出手電筒,顧不得其他的三步併做兩步,往下頭的哀鳴聲去。
  
  
  
  阿呆站在外圍,看著土堆把廖雅倩往墳裡拖。
  
  
  
  「我不要,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
  
  
  
  「因為你們觸犯了禁忌了。」阿呆得視線看向墓碑上的臉孔,竟雙手合十,
深深一拜,「辛苦您了,老爺子。」
  
  
  
  『好說好說……』那臉龐用力凝視著廖雅倩,下一秒,所有的土就完全掩
埋住高中女生。
  
  
  
  隱隱約約,阿呆還可以聽見廖雅倩最後的嘶喊。
  
  
  
  緊接著土堆震盪,從尖橢圓形的樣子,回覆成半圓形的丘陵,已經看不見
廖雅倩的身影。
  
  
  
  「阿呆──」下方王羽凡在高喊著,他淡然瞥了這安寧的墳場一眼,從容
的往下走去。
  
  
  
  小余失足跌落後一路往下滾,原本會撞上一個尖石,但是卻有相當柔軟的
東西擋住他的頭,他一直覺得那彷彿是
一個女孩子的手。
  
  
  
  緊接著鄭欣明也滾過來,衝力加上重力加速度,他原本以為會完蛋的,但是卻發現自己不動如山,身後像有人抵著。
  
  
  
  接著是大哥的聲音,然後是風紀,他們紛紛拿著手電筒巡視他們身上的傷口,除了小擦傷外,完全沒有大聲。
  
  
  
  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那個女生說你很體貼也很善良,牽她牽得那麼緊,所以她稍微救了你一命。」班代看得一清二楚,指著不遠處一個被勒死的少女,幫她翻譯。
  
  
  
  小余根本不敢回頭,只是暗暗的點頭,想不到生平第一次有女人緣,竟然是……阿飄?
  
  
  
  「小倩呢?」好不容易站起身的鄭欣明,依然擔心的自己的好友。
  
  
  
  「來不及了。」阿呆往上頭看去,「那種情況大家什麼都做不了。」
  
  
  
  鄭欣明圓一睜,淚水泉湧而出,嗚哇一聲就哭了起來。
  
  
  
  其實在報數時,大家都心知肚明,不知何時失蹤的廖雅倩早就是凶多吉少了。
  
  
  
  冷諺明堅持要再上去看一眼,大家也跟著回頭,但是他們見到的只有平靜如故的墳丘,一樣無字無圖的空白石碑,但無論鄭欣明怎麼叫喊,再也聽不見廖雅倩的聲音。
  
  
  
  於是,他們又折損了一個同學。
  
  
  
  鄭欣明呆然的望著停在她旁邊的腳踏車,半小時前她們才說要一起回家,半小時後,只剩下她一個人了。
  
  
  
  「這有問題!這是什麼跟什麼!」冷諺明終於忍無可忍的大吼起來,「要我把試膽完成?問題是每試一個就逼死一個人!這是怎麼回事?!」
  
  
  
  他火爆的直接衝向阿呆,二話不說的揪起他的領子。
  
  
  
  「喂!」王羽凡跟班代立刻衝上前,怎麼可以欺負阿呆啦!
  
  
  
  鄭欣明跟小余淒涼的互看一眼,是啊,竟然只剩下他們了。
  
  
  
  「問我做什麼?我怎麼會知道?」阿呆整個人都被舉離了地面,「該問的是你們自己吧?」
  
  
  
  「不要跟我說那種五四三的,我聽不懂!」冷諺明怒不可遏的口叫著,「你一定知道些什麼!說!」
  
  
  
  「放手!」一個女生氣勢十足的叫聲,一個有勁的的拳頭揮來,冷諺明瞬間被往後打飛,當然也不得不鬆了手。
  
  
  
  阿呆落地,班代及時接住他,而王羽凡瞬間擋在前頭,擺出一付要幹架的樣子。
  
  
  
  冷諺明狼狽的摔了個四腳朝天,痛得屁股都裂成兩半了,最重要的是,他嘴內流滿了血!
  
  
  
  「大仔!別這樣!」小余趕緊扶起他,場面怎麼變成這麼火爆。
  
  
  
  「可惡!這當中有鬼!就知道那個阿呆不能信!」冷諺明用力把血啐出一地,「我不會再上你的當了!我們走!」
  
  
  
  冷諺明用力扯過腳踏車,吆喝著小余跟鄭欣明跟上,他們兩個既無助又恐懼,不懂這時候搞什麼內亂!
  
  
  
  「走啊!你們還想跟著他嗎?」冷諺明氣急敗壞的尖吼著,「他知道些什麼卻不講!然後帶我們來這些地方,試一次膽死一個人!」
  
  
  
  連王羽凡都不可思議都望著阿呆,他知道什麼嗎?
  
  
  
  「你不是也知道嗎?」阿呆撫著頸子,這冷諺明力道真大。
  
  
  
  「按你老子咧,老子什麼都不知道!」
  
  
  
  「你剛不是說了?」阿呆冷靜的望著他,「試一次膽,死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352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