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羽凡高二時又長高十公分,現在是一百七
十八公分的柔道冠軍暨風紀股長;而人人生
畏的大哥冷諺明,身高只有一百六十二,除了耍
狠之外,動起手來一定被打到仆街。
  
  
  
  「我想幫助同學,OK?剛剛是訓導仔要上來
抓你們,現場抓到一人一支小過!是我擋了
下來,說我會上來請你們把煙熄了!」王羽凡嘆
了一口氣,「你們鬧那麼大的事出來,就只會
躲在頂樓抽煙嗎?」
  
  
  
  「鬧什麼事……」冷諺明心虛的閃躲王羽凡
直率的眼神。
  
  
  
  她不悅的扁了嘴,往門口看去,有三個臉色
一樣難看的女生,魚貫的走了進來;想當然
爾,他們就是鄭欣明、廖雅倩跟李如雪。
  
  
  
  試膽大會那天晚上所有的成員,全部又聚首
了。
  
  
  
  「現在是怎樣?」連豬頭都於心難安。
  
  
  
  「我……」鄭欣明率先開口,「我一直在做
惡夢!夢見有人要我繼續去把試膽完成!」
  
  
  
  「我也是!」廖雅倩緊緊握著鄭欣明的手,
聲音有點哽咽,「我夢見隔壁班的阿才,手上
拿著七大傳說的列表,一直對我招手!」
  
  
  
  「什麼七大傳說的列表……」冷諺明不安的
拿出皮夾,「那張紙我一直夾在皮夾裡!」
  
  
  
  只見他掏出皮夾,左翻右找的,卻遲遲拿不
出一張像紙條的東西!後來小余也急了,上
前幫忙找,怎樣就是找不到那張列著本市七大傳
說的便條紙!
  
  
  
  「啊!那天你不是拿出來給我看了嗎?」王
羽凡突然想起來了,「在樹林裡,拿出來對我
揮了半天,然後咧?」
  
  
  
  然後?然後大家就嚇得逃之夭夭了!哪有然
後啊!
  
  
  
  「該不會掉在那裡了吧?」豬頭一臉恐慌,
「跟阿才一起留在那邊……」
  
  
  
  「呸呸呸!不要烏鴉嘴!阿才不會有事
的!」冷諺明跳了起來,連啐了幾口口水。
  
  
  
  廖雅倩整個人變得很恐懼,因為她夢見阿才
拿著那張紙揮舞,而冷諺明的單子真的就這
樣不見了?
  
  
  
  那不是表示,她的夢不只是夢境了嗎?
  
  
  
  她害怕的勾著鄭欣明的手,兩個人極度不安
的望向李如雪,不知道如雪有夢件什麼嗎?
  
  
  
  因為如雪這幾天變得非常非常的安靜,靜到
一種逼近隱形人的存在,老師上課也不太會
叫她,她也不跟任何同學說話,總是一個人坐在
桌上,像發呆似的望著窗外,或是埋頭在筆
記本裡寫東西。
  
  
  
  「如雪?」王羽凡戳了戳她,那天她還特地
送如雪回家,被李爸爸扔了好幾記白眼,直
說是她害如雪超過門禁才回家的。
  
  
  
  「阿才已經死了。」李如雪一開口就是驚人
之語,「他那天晚上就已經不在人世了!」
  
  
  
  宛如宣判一般,所有人的心都跟著沉了下
去。
  
  
  
  「妳是在胡說八道什麼!幹嘛隨便咒人死
啊!」冷諺明氣得跳腳,指著李如雪大吼起來。
「妳是看到了還是怎樣!」
  
  
  
  「留在那邊怎麼可能不死?」下一秒,李如
雪以狠毒的眼神瞪著冷諺明,「你把他留在那
邊的不是嗎?大家不是都跑光了嗎?!」
  
  
  
  王羽凡倒抽一口氣,如雪好像不太、不太對
勁耶!
  
  
  
  「哈哈……大家都應該死!誰叫你們要玩什
麼試膽!」李如雪一個人逕自狂笑起來,「喜
歡試膽嘛!試到不該試的東西了厚……哈哈
哈!」
  
  
  
  「如雪!」王羽凡趕緊上前,拉了拉李如
雪,敢情那天之後她就被嚇成這樣,一直都沒
正常嗎?
  
  
  
  鄭欣明兩個女生縮到一邊去,因為李如雪的
樣子看起來好可怕啊,活像得了失心瘋的女
人一樣,一個人又哭又笑的。
  
  
  
  笑個不停的李如雪突然看著王羽凡,雙手扣
住她的雙臂,用怨恨的眼神看著她,「妳!都
是妳害的!妳為什麼要把我帶去那裡──為什
麼!」
  
  
  
  「是妳自己要跟的!」王羽凡立即反駁,兇
什麼啊,「我早就叫妳回去了,少把錯推到我
身上!」
  
  
  
  如雪掐得她手臂好痛,王羽凡使勁一推,就
把她推倒在地。
  
  
  
  把袖子往上一撩,李如雪竟然用指甲箝住她
的手,手臂上都是深刻的指甲痕了!
  
  
  
  狼狽摔落地的李如雪開始哭泣,精神完全不
正常。
  
  
  
  「我們得回去竹林看看。」王羽凡憂心忡忡
的提出建議,「今天放學就去好了,不管怎麼
樣,再去那裡一趟。」
  
  
  
  「再去?!」鄭欣明失聲尖叫。
  
  
  
  「都快夏天了,白天很長的,我們別去補
習,一打下課鐘就閃人!」王羽凡盤算著,至
少在日落之前來回,「萬一阿才在那邊,我們好
歹也要報警吧!」
  
  
  
  「不能直接報警跟警方說那片林子嗎?」廖
雅倩聰明,想到不弄髒自己的手的方式。
  
  
  
  所有人拼命點頭,那群要去試膽的人,現在
一個個都不敢回去原點了。
  
  
  
  王羽凡沉吟了一會兒,歪歪頭,決定拿出手
機來。
  
  
  
  「我說老實話,那個地方有問題,陰氣非常
的重!」王羽凡開門見山的跟大家說了,「不
管你們信不信,我經歷過太多厲鬼了,萬一那邊
有問題,我們就應該自己先去解決。」
  
  
  
  「咦?妳、妳經歷過……」小余頓時瞠目。
  
  
  
  「我先來試驗一下,我有個朋友呢,看得見
我身上有沒有跟些什麼……」視訊電話咧,
嘿,找到了!王羽凡愉快地按下,「我跟他通個
電話,再來決定好。」
  
  
  
  看得見?王羽凡有陰陽眼的朋友?
  
  
  
  只見王羽凡還特地撥撥頭髮,擠出個最好看
的微笑,看得鄭欣明狐疑不已,怎麼一臉要
見男朋友的模樣呢?
  
  
  
  「嗨!」一打通,她給了一個熱情的招呼!
  
  
  
  『怎麼下課打給──王羽凡?』手機是擴音
的,電話那頭出現拉高的音量,『妳是去哪裡
沾上那麼多東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352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