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不是萬一的萬。」高中女生拿出
了筆,隨手抓了張紙寫下一個字,「是這個字對
不對?」
  
  
  
  
  她遞過了紙,上頭是端正的「卐」。
  
  
  
  
  趙友志驚訝的看了看,可是又有點狐疑的
望著紙條,他發現一時不確定那間廟的名
字……到底是……
  
  
  
  
  只見阿呆把那張紙重新拿過來,以橫寫的
方式,寫下了兩個宮的名字。
  
  
  
  
  「卍應宮」以及「
應宮」,然後在右方圈
了一個大圓。
  
  
  
  
  「我跟你篤定是右邊這一個。」他的表情
變得相當凝重。「因為陰廟,是不可能法輪常轉
的!」
  
  
  
  
  趙友志認真的瞧著橫寫的字樣,回想著廟
上方的牌匾,然後很認真的對著右方的字體點
了點頭。
  
  
  
  
  「我從來沒有發現,會有兩個方向的卍
字!」他恍然大悟,卍是佛號,那「
」呢?
它的始末方向,完全是相反吶!
  
  
  
  
  「你如果這麼細心的人,今天的一切都不
會發生了。」阿呆直搗痛處,趙友志又是一記
衝擊。
  
  
  
  
  當王師父叫他來找這間萬應宮時,他一開
始真的相當錯愕與氣忿,他都已經被那廟搞得
如此淒慘,為什麼師父還要他去找那間廟處理
呢?靜下心後,他才想到,一般的廟宇上頭會
有正式的名字,不該會用簡寫的方式表明。
  
  
  
  
  也就是說,「萬應宮」不等於「
應宮」,
他意會錯了!
  
  
  
  
  王師父要他去尋找的,是一個唸起來同音
的廟宇,來對付那個害得他妻子失神的怪廟!
  
  
  
  
  對面的高中女生下意識的握住阿呆的手,
很是擔心的看著他。
  
  
  
  
  他們之間,跟那間「
應宮」,有點緣份……
還有些小事,尚未解決。
  
  
  
  
  「終於等到了。」阿呆握緊雙拳,「我就知
道,他們不會安份的。」
  
  
  
  
  「這樣好嗎?你要自己一個人去喔?」王
羽凡憂心忡忡,「我覺得回家說一聲會比較好。」
  
  
  
  
  「這是我跟他們之間的事,我要自己處
理!」阿呆口吻突然變得激動,「你們兩個是朋
友的話,誰都不許說。」
  
  
  
  
  一旁的趙友志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不過
可以感覺到,這三個高中生,好像對那間邪惡
的廟,也有過節似的?
  
  
  
  
  「可是……」班代覺得不妥,萬萬不妥當。
  
  
  
  
  「土地公給我吧!」阿呆倏地站了起身,
朝著趙友志伸出了手。
  
  
  
  
  他一陣慌亂,卻還是很快的把裹著黃巾的
土地公像給拿了出來;在他準備放上阿呆的掌
心前,只見阿呆往桌上一抹,讓掌心裡全是水,
才讓他放上去。
  
  
  
  
  土地公放上阿呆的掌心時,他唸唸有詞,
然後趙友志親眼見到了好像有股氣自黃巾內衝
發,從縫隙竄了出來。
  
  
  
  
  須臾數秒後,那黃巾竟整個變得更加清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