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舒雅的正常只持續了一個晚上,隔天一大
早,幾乎不到六點鐘,廟宇那兒就派人來,說
要接她去寺廟裡;那天並不是約定要去廟裡的
日子,結果他們不但來了,還是藏真師父親自
前來。
  
  
  
  
  趙友志記得躲在他身後瑟縮的妻子,在藏真
師父跨過門檻的那一瞬間,突然又變成了「活
菩薩」。
  
  
  
  
  他知道,舒雅清醒的事被對方知道了,這更
讓他確定了那間廟是有問題的。
  
  
  
  
  所以,他開始打聽有哪些真正靈驗的大廟,
或是哪裡有所謂的高人,希望有人可以幫他解
決這複雜的問題。
  
  
  
  
  他把廖舒雅託給她的父母,因為她父母比誰
都瘋狂的相信自己的女兒是被菩薩萬中選一的
乾女兒,自然會待她非常的好;至於廟方他也
犯不著擔心,因為她至今仍是讓那間廟香火鼎
盛的活菩薩。
  
  
  
  
  他拿了一只行囊就開始去尋找,只要有人
說哪位法師厲害,他就往哪兒去,把詳細的情
形告訴對方;當然很多時候遇到的都是唬人的
神棍,講了一堆與事實不符的情形,多半是要
騙他的錢。
  
  
  
  
  當然,其中也不乏真正個的高人,他在這
趟旅程中發現,所謂的真正厲害的人,其實都
相當的低調。
  
  
  
  
  幾乎是當他一走進廟時,對方都知道他的
來意,可惜最糟的是,沒有人敢幫助他。
  
  
  
  
  這天,他從東部回到北部、又從北部回到
了中部,找一個許多人說相當靈驗驗的王大師。
  
  
  
  
  趙友志在外頭排隊等待,王大師的神壇位
在十樓,是個普通的大樓住戶,但是前來求助
的人是絡繹不絕。
  
  
  
  
  「對不起,今天大師只到這位先生。」有
個女人走了出來,親切的跟趙友志身後的香客
說,「真的很抱歉,請您改日請早。」
  
  
  
  
  趙友志有點訝異,覺得自己真幸運,至少
是今天得以見到大師的最後一名。
  
  
  
  
  好不容易輪到了他,他被請進一間房裡,
一樣是神桌與普東的桌子,還有一名大師坐在
一邊;只是這位王大師的擺設並不花俏,相當
的簡單,甚至蠟燭也點的很少,真的很像一般
的住家。
  
  
  
  
  「趙先生,你的忙我幫不上。」趙友志才
走進來,王大師就開口了。
  
  
  
  
  「呃……大師,我還沒有說話……」趙友
志再次錯愕。
  
  
  
  
  「不必說我也知道,你遇上了麻煩事,這
件事麻煩的程度,恐怕沒有人敢碰。」王大師
搖了搖頭,「就連我也無能為力。」
  
  
  
  
  又這樣?每一個彷彿看穿他的來意的大
師,全都拒絕他的請求?
  
  
  
  
  「不行!大師,你們可以幫我的,你們不
是就是要行善嗎?為什麼沒有人能幫我!」趙
友志急急忙忙的從包包裡拿出一個黃巾包,「我
能帶的都帶了,這裡面是──」
  
  
  
  
  「被封眼的土地公!」王大師接話接的迅
速,但人已經站起來了,「別靠近我……把他收
起來!這東西千萬別打開!」
  
  
  
  
  為什麼?趙友志凝重的看著他從廟裡偷回
來的土地公,每一個大師都不願意看這尊土地
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