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8,陽光普照、萬里都是雲,但是颱風沒
有來,是笭菁台北板聚的大好日子!



前幾天聽說有颱風要來時,笭菁就暗暗祈禱,最
好是不要星期六來(相信很多上班族與我心有戚戚焉
­
,好不容易辦一次部落格聚會,可別被颱風破壞一切!
而天公很作美,讓板聚順利得以進行。

 

 


笭菁事前做了很多規劃,因為以往的bbs個板板聚
中,通常人數不多,大家就是坐下來閒聊,這種情況
若非很熟往往會冷掉,或是變成熟的人在聊他們的事
情,形成大片隔閡。真的很熟的年代是一票人去吃飯
跟唱歌,那時真的是年紀相仿,平常又聊到爛的,才
能這樣玩,性質跟現在的笭菁部落格其實不大相同。

 

 

 

 


在現在的笭菁部落格裡,我是陳小美的媽,已
經是個很正式的作家部落格了,所以板友們不是想
來跟笭菁聊最近看了幾部電影、現在在唸什麼?或
是之前去哪兒逛街這種瑣事。

 

 

 


我想見面是重點、聊書的相關內容是重點,簽書
更是一個重點。但是如果辦成簽書會,那就太正式了,
失去互動感,所以其實流程跟內容,笭菁皆有思考。

 

 

笭菁做了名牌,結果紙不夠又沒時間買,才變成當
天出門再去買、加上要拿洗成照片的小書籤,所以延誤
的抵達時間,真是抱歉。

 

 

 


抵達一元堂二樓時,發現已經有不少人來了,於
是忙亂中趕緊進行簽到的手續,很多人很好奇為什麼
要簽到呢?其實除了統計人數之外,最重要的是因為
有抽大獎的活動,笭菁希望這是很公平的抽籤,所以
有來的人才有機會寫籤。

 

 

 

 


我知道發淺藍色的竹紋紙給大家寫暱稱時,大家
都有點尷尬,覺得為什麼要把暱稱寫上去,還得黏在
衣服上?可是對笭菁而言,辦這樣的活動是要認識
大家,當然要看清楚大家的名字咩~(原諒我無法全
部背下)

 

 

 


當天才買的紙張來不及切割,幸好作家倪雪跟
洛琳真的很早就來了,幫我割紙也幫我貼雙面膠,
大感謝!

 

 

 


然後笭菁還發現一件大誤,我當初問一元堂
的員工時,他們跟我說那一張大桌可以擠到八個人
,笭菁的確場勘過,但是那時沒有很確認椅子跟桌
子的大小,印象中是很大張,也就信了員工的話……
結果呢,當天大家都看見了,六個人是剛剛好,再
多一個都不行!

 

 

 


於是,總共四張大桌、兩張小桌,扣掉一張是
笭菁的工作桌及嘉賓區,總共只能坐三十二人……
但是昨天一共來了四十一個人……

 

 

 


所以才造成笭菁的兩位得力可愛小幫手(非網路
小幫手,網路小幫手是藏鏡人,不現身的喔!
­)坐到
簽到桌去、原本以為寬大的走道才又再塞兩張桌子,
硬放進七個人,真的很不好意思,讓大家變成很擁擠。

 

後半區

 


活動有延遲一下下才開始,因為桌位跟點餐的問題,
原本笭菁有打算讓點餐小天使服務大家點餐,不過想不到
大家是如此貼心與懂事,早就自己點好下去結帳,一整個
就感心ㄟ~的確讓笭菁省了很多事。

 

 

 


當坐滿後,笭菁才發現那兒的場地有點大也有點長,
不過幸好笭菁對自己的音量有信心,過往在辦群銷跟講課
時,麥克風失靈時笭菁也能直接這樣對全部的學員講課,
大家也都聽得見……所以當天前後左右的人應該都能
聽見笭菁的聲音吧?

 

 

 


一開始自我介紹,大家都很害羞,每個人頭都超
低的,所以笭菁只好點認識的人囉~有些人常留言、
或是有購書、笭菁就記得他們的名字……因此,柏羽,
辛苦你身先士卒了!

 

自我介紹第一彈

 


每個人自我介紹時音量真的蠻小的,不過場地
太大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加上送餐人員三不五時的
用聲如蚊蚋的聲音插花,根本沒人聽得見她們在喊
什麼餐,最後也是得讓笭菁拉開嗓門喊,造成很多中斷……
也造就了一位三杯雞小姐(誤)的誕生~(我知道妳叫
RuRu啦~)

三杯雞..我是說Rru

 


昨天有兩位特地從台中上來的,一位是佩伶,上次
書展也有看見妳~書展時還是請假呢!另一位是
JJ,她
並不確定送機後是否有時間,所以一開始時並無出現。


 

 

 


結果自我介紹時鬧了很多笑話,首先是陳小美被喜愛
的程度遙遙領先,再來有人說他最喜歡賀昕宇時,笭菁真
的一時空白,完全不確定這位賀先失是誰……結果大家噓
聲四起,異口同聲的高喊「學長」,為他叫屈!

 

 

 


爾後的賀怡情更是如此,這位我真的無法反應,這
算不算小路人甲啊?好難記喔!大家要原諒笭菁,已經寫
了七十幾本書了,真的很難記清楚所有故事的人名,有的
書笭菁連劇情都不太記得了……
F咖角色很難擠進記憶空間裡。

 

 

 


最尷尬的是,SARU說她最喜歡的角色是「小美她媽」。
笭菁完全錯愕,我拼命回想我哪一本有提到小美她母親,
怎麼想都想不到……還是大家一樣受不了的提醒我「就妳
啊!」笭菁才恍然大悟!
>///<

 

笑得真開心

 


結果,最受喜愛是陳小美拔得頭籌,第二名是
學長喔!(而且有註明:是桃花劫裡的學長~~)

 

 

 


緊接著大家分享各自的靈異故事,首先是SARU
她分享金山活動中心有許多墳區,冷天中有些地方特別
悶熱、還有明明有人在岔路指引學生卻依然有人迷路等
等夜遊的傳說,最重要的是玩活動時要抽生籤與死籤,
有位同學連抽三次死籤,很離奇的是……然後這位同學
很快的也不在了。

 

 

 


這時,第二位阿杜飛快地舉手,笭菁立刻請她分享,
結果阿杜很大聲的告訴我:「我的火鍋沒有火了!」

=____=
……那個來亂的請拖出去。

 

 

 


接下來是小樂樂分享的電梯鏡子,她在只有她搭乘
的電梯鏡子裡發現身後站了一位老伯伯,完全呆愣,然
後祈禱樓層快到,到了前往的樓層時,回身時老伯已經
不見了……但是,下午小樂樂出遊時,依然有人告訴她
,那位阿伯還跟在她身邊,還跟她坐同桌……這時笭菁
問了大家一個問題:如果真的在鏡子裡看到阿飄,到底
應不應該回頭看對方呢?結果現場非常拼命的搖頭,大
家都一臉千萬不要的樣子,很可愛。

 

 

 


第三位是兔子,兔子分享了他在山區加油站上值大
夜的親身經歷。先是上班時發現有一堆人在山上走,時
值子夜,他很好奇這麼晚了為什麼一大堆人還在山上走,
結果同事卻反問他:「哪裡有人?」等到凌晨兩點時,他
又看到那堆人在加油站附近,甚至有人去上廁所,兔子甚
至問他們要去哪兒?對方雖愛理不理,但有回答他似乎是
要去玩等等。直到天亮,兔子要下班了,他騎著機車愉快
的下班,時速一百時衣領向後貼著頸子,卻變成「勒」住
頸子,他覺得不對勁趕緊減低時速到四、五十,結果頸子
非但沒有比較舒服,反而更加緊窒,像有人勒住他的頸子
一樣,幾乎無法呼吸,他就這樣一路飆到山下,在機車飛
略過一間廟之際,喉間豁然開朗!回到宿舍後,他照鏡子
看見頸子上有明顯的衣領勒痕,很像有人由後扯住衣領的
樣子,而室友查看他的後頸部,看見的是指痕。

 

 

 


第四位是加火的阿杜,她這次很認真的要說經歷:
她說的是隔宿露營時住在小木屋裡,晚上大家要出去,
卻不約而同的都攜帶全黑的傘,而有同學突然沈默還反

問她們有沒有聽見嬰兒的哭聲?那時四下無人、屋子又
遠,其實不該有任何哭聲,後來氣氛僵硬後大家便快速
通過,而阿杜卻突然覺得有人以指甲尖劃下她的背部,
她嚇得帶著同學拔腿狂奔回到小木屋。同學幫她看背部
時,赫見背部有一條自頸項順著脊椎而下的黑色劃痕。

 

 

 


第五位是波仔,她分享的是同學的經歷,一個不
信邪的同學在自宅中,將拖鞋擺放正面併好,就寢後
鬼壓床,但該同學不以為意,直到有人一直拍她的後
背,拍個不停;等她醒來後,背部就全是五指印,像
昨夜有人拍打留下的痕跡。

 

 

 


這五位同學呢,笭菁都備有禮物,由大家票選
覺得最驚悚的,而兔子的騎車勒痕奪冠,所以笭菁
送了一個
Hello Kitty的御守(不是萬應宮的……-__-
,其他四位分享者各得一個便利書的專門書套喔!

 

 

 


接下來就是精彩的時間了,笭菁準備了十個有獎
徵答,一桌有兩題的機會,問題有難有易,禮物也不
盡相同;在開始之前,笭菁先一一介紹與會嘉賓,
異色館的作者有洛琳、松音跟波西米鴨,另有兩性
勵志作家倪雪作家經紀冷諺明(對出版有問題都可
以問他啊!)等,冷諺明與洛林是在國際書展時初識、
鴨子跟倪雪是數月前在烤肉時
4A頒獎典禮上初識,說到
松音就經典了,本以為很陌生,結果沒想到──
我們可能快七年前就認識了!當時的松音是叫
98啊!這是
遙遠但珍貴的記憶。

 

 

 


而有獎問答時間,笭菁交給了冷諺明,這段過程
其實是挺有趣的,笭菁見識到有人好像把我所有小說
都背得滾瓜爛熟(就說你了,小白),什麼機車問題
都難不倒你,還有人連題目都沒問完都能答……也有
問題細到大家發出哀嚎聲,不過很開心大家最後總算
都有答對。

 

 


問題如下,你要不要看看你能答對幾題?(答案在最末)

 


 

1.      縛靈中,徐怡甄學姊的前男友姓什麼? 

          2.      2009.7.22號,7-11上架的無間系列有哪四本書?

3.      笭菁截至目前為止,共出版異色館及無間系列共幾本?

4.      鬼作伴中,王先生住幾樓?

5.      桃花劫中,什麼才是詛咒小美的主要因素?

6.      禁獄裡,誰是化解一切的人?

7.      鬼都中,小珮為什麼最後沒事?

8.      鏡子裡的怡情,轉世投胎後變成誰?

9.      禁忌之畢旅中,最後救了阿呆一命的是?

10.  禁忌之醫院中,所講的禁忌是什麼?

 

 

 


然後,笭菁才拿出籤筒,告訴大家今天要抽一個
大獎,大家都拎著狐疑的眼神看著笭菁,不知道究
竟是什麼「大獎」。

 

 

 


Well,在7/18日,可以拿到7/22號才上架的
「乾嬰屍」,應該算是大獎吧?厚厚~恭喜
迪西,獲得大獎喔!

 

幸運之星--迪西

 


而笭菁也在現場備了十五本乾嬰提供現場購買,
不過後來連公關書都放進去了,因為大家幾乎都
要買,笭菁希望越少人失望越好咩。

 

 

 



最後就是簽名拍照加聊天時間了,此時的活動
場地,也進入烘爐階段,熱得跟烤箱一樣,波西米
鴨活生生成了下水鴨,連不易流汗的笭菁都全身濕透……
而有數位讀者包括倪雪都去反應,結果一元堂竟然回答:
沒有人會用空調!(保安!叫保安出來!)

 

 

簽書會開始


簽名時段,笭菁很天真的以為半小時之內就會
結束……但是,代誌不是憨人想得那樣,看見大家每人
抱一落出現時,笭菁真的是冷汗直冒──我沒事寫那麼
多本幹什麼!

 

 

 


真的太可怕了,一個人都一大落,我沒統計一個人
要簽多久,不過看到大家都有買小美珍藏版,就覺得很
開心,因為這樣表示番外篇沒有白寫……
T____T,而
詢問了一下,發現最受歡迎的番外篇似乎是「愛子」
跟「禁獄」愛三個搶戲的傢伙。

 

 

繼續簽...


越來越熱,笭菁是簽到手軟加汗流浹背,大家也
排得很辛苦,最讓笭菁感動的是,我竟然能簽到
「有書套」的便利書……嘖嘖,小本的喔,竟然有人能
找到小本的書套,聽說是大了點,但便利書可以完整
裝入,有人連大本都有封書套,還可以「自製」……

 

 

 


而笭菁也有聽見排隊的人在討論,好像光南可以
買到書套,還有什麼書店的幾樓……書套還有分光面
跟霧面,各位,我只能說你們實在太厲害了!!

 

 

 


到後來笭菁看到大家(根本幾乎是每個人-__-)用力
的搬一落書過來時,真的都傻掉,還有人直接把一整
個背包放上來,還跟我說:「好~我看該從哪裡開始呢?」
(就素說妳,
JJ!不過妳從台中趕過來,很感動呢!)

 

 

 


冷諺明帶了N年前的蛋捲愛情故事來也很驚訝,
洛琳搬那一疊來時,我已經瀕臨手斷階段了……但是
很多人也見到了許多笭菁過去的作品集,一堆人發出
哇的讚嘆聲,也有人在問到底寫過些什麼、或是在哪
兒買得到等等……我想,我稍後就把所有寫過的書
都列出來吧!

 

 

 


大家都有小書籤,那是照片去切割的,有笭菁
應援團,也有新月的
蜜菓子系列,因為也有不少人
笭菁喜歡寫得愛情故事,但愛情故事的筆名是
蜜菓子
出版社是新月出版社,所以也就利用書籤讓大家知道。

簽名版清晰照,小白當然也買了乾嬰屍。

◎小書籤

 


有趣的是,已經有好幾個人看過蜜菓子的書,
卻不知笭菁
=蜜菓子!

 

 

 


結果簽名真的簽到五點多,終於有時間跟大家
合照了,也有人問了問題,對於靈感跟醞釀的問題,
笭菁真的很抱歉無法給大家明確的答案,因為笭菁覺
得處處是靈感,隨時坐下來都能寫,也很少有醞釀,
每一本鬼故事都是邊寫邊想而誕生的!所以這方面
無法給大家明確的解答。

 

終於---拍照時間!

 


最後,在設定的時間內完美結束了整個板聚,
希望大家還喜歡,也能覺得充實而不無聊。

 

 

 


這次有很多在留言板上常見的人,終於看見
你們了,也有每次都來的老朋友,莊風、佩伶等,
希望下一次再辦板聚時,大家也都能再來玩。

 

 

 


接下來,中台灣跟南台灣的朋友就注意囉!

 

 

 其他人記得給我照片喔,也要寫感想啊~連結給我,
我可在這兒
統整

 

 

 

更多板聚相本: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4570836


感想:
倪雪:http://www.wretch.cc/blog/gracekuo0720/7547115
SARU:http://akechan.pixnet.net/blog/post/25506116
冷諺明:http://tw.myblog.yahoo.com/phenom5433/article?mid=2013&prev=-1&next=1991

洛琳:http://blog.udn.com/mttt8280/3149395
MEGA:http://blog.yam.com/omega94/article/22820166
DEVIL:http://www.wretch.cc/blog/a09100319/27809432
波西米鴨:
http://www.wretch.cc/blog/sogfried/31073089
        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ogfried&book=16
阿杜:http://s90677jenny.pixnet.net/blog/post/28744648
佩伶:http://tw.myblog.yahoo.com/pisceshpl-fishinmay/

 

 

 

 

 

有獎問答答案:

 

1.張    2. 乾嬰屍、死鬼、黃泉委託人、彈珠  3 .9本  4.  17  5.人柱
 6..慧文  7誠心道歉  8.阿蓮  9.惟中  10..翻

 

 

                                          笭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