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他趕緊攔住程霈晴,「我在這裡,妳不要
再跑了!」
 
 
 
 
 「不要!我要離開這裡!我不要待在這裡!」程霈晴
拼命扭動身子,掙扎的要鬆開阿呆的手。
 
 
 
 
 「妳離開這裡就完蛋了啦!拜託妳鎮定一點!」阿呆
的右手根本不聽使喚,左手還要拿八卦鏡,吃力得不得
了!
 
 
 
 
 「讓開!」程霈晴不知哪來的力氣,一個肘擊就擊向
阿呆的下巴!
 
 
 
 
 全身是傷的阿呆,加上重心不穩,八卦鏡就這麼滑離
了他的手中……
 
 
 


 
 聽見破碎的匡啷聲響起,班代不可思議的跛著腳跳出
來,那該不會是鏡子的聲音吧?
 
 
 


 
 一心想逃命的程霈晴根本沒聽見,她只顧著往樓下奔
去,絲毫沒在意到保命的八卦鏡,已經在地上碎成一片
了。
 
 
 
 
 「呵呵……孩子!孩子!」厲鬼讓灰燼瀰漫在整間屋
子裡,愉悅的在空中繞著飄零的螺旋狀,再俯衝而下,
朝著程霈晴追了過去。
 
 
 
 
 孩子啊,快到母親的懷抱來吧……快點吧!
 
 
 
 
 阿呆精疲力盡,沒有八卦鏡,他還能做什麼?他根本
什麼都救不了了!
 
 
 
 
 他緊閉上雙眼,別過頭去,他現在只能專心的祈禱,
厲鬼得逞後,不會傷害羽凡或是班代!
 
 
 
 
 唰──結實的聲音響亮的傳來,緊接著是厲鬼的哀
鳴!
 
 
 
 
 一塊黃色的布飛揚在空中,準確徹底的將灰燼打散,
而且還能讓她慘叫出聲!
 
 
 
 
 「什麼……」阿呆跳開眼皮,拿著手電筒往前照,一
邊避開四散的灰塵。
 
 
 
 
 羽凡手中拿著一大塊黃色的方巾,在那兒抖呀抖的,
揮呀揮的。
 
 
 
 
 「這個是……」阿呆搶過來看著,左翻右瞧,完全瞧
不出端倪──但是它確實的傷到厲鬼了!
 
 
 
 
 「我上次不是在你那邊抄經文?然後你媽給了我一
尊佛像,就用這塊布包的!」羽凡有點興奮,「我那天到
阿姨家,把佛像放進紙袋裡,把這塊布捲起來後,不小
心掉到窗戶下的櫃子後面了!」
 
 
 
 
 「你把包裹佛像的黃巾拿掉,把祂們扔進紙袋裡?」
阿呆想哭。
 
 
 
 
 「我只是捲起來而已,我想另外收嘛!」怎麼知道,
不小心滾進小縫裡了!「我剛突然想到,我還沒從櫃子
後面挖出來呢!」
 
 
 
 
 所以剛剛,她在房間很努力的挖它呢!
 
 
 
 
 「妳弄掉了還會忘記挖?那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
好歹也有兩個星……」
 
 
 
 
 「不要再吵了!她來了!」班代忍著痛大喝,這兩個
永遠有鬥不完的嘴!也不看看現在是什麼時候!
 
 
 
 
 阿呆立刻拉緊黃巾的一角,朝著撲來的厲鬼攤開,碰
觸到灰燼的瞬間會發出些微的火光,像是灰燼尚未燃燒
殆盡,所散發出來的餘熱。
 
 
 
 
 「哇……你怎麼甩的?可以把布甩成碗狀?」然後一
伸,那些灰就被包進去了。
 
 
 
 
 「這應該可以把她收起來才對!」阿呆把布收回,灰
燼卻又繼續飄出去。
 
 
 
 
 「水呢?」羽凡憶起在萬應宮阿婆的動作,「那天香
爐的香不是也這樣嗎?阿婆是用濕布收的!」
 
 
 
 
 說時遲那時快,阿呆火速往前衝到佈滿鏡子碎片的沙
發邊,即使踩出整腳的傷口,他還是只顧著拿出麥當勞
裡的可樂,灑滿整張黃巾!
 
 
 
 
 他只會用水是嗎?是的,但是永遠不要小看水的力
量!
 
 
 
 
 「為什麼……我只是要孩子而已!我要一個孩子!」
她沒有錯!她是個很棒的母親,她一定是!
 
 
 
 
  廟祝跟她說,只是一個小小的術法,只要能引一個孕
婦來,並不會傷害到誰……她不會傷到姊姊,她就能擁
有孩子的!
 
 
 
 
 灰燼化為程霈雲的模樣,質問著、哀嚎著,就站在阿
呆的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