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乾媽?班代的背脊涼了起來,阿呆的
「乾媽」,也沒有腳耶……

 



  紅色的影子終於漸成人型,那是個相當
美麗的女生,在羽凡眼裡她比她大了幾歲,有張
清麗娟秀的臉龐。

 



  「你又靈魂出竅?跟你說幾百次了,還不
熟練的話這樣很危險!」乾媽湊近阿呆,往他
頭上敲,「要不是我及時趕到,你就死了!」

 


 「哎哎……我就知道乾媽一定救我嘛!」阿呆
一臉無辜的閃躲,「不要再打了……哎喲喂呀!」

 


  阿呆閃到沒路,咻的化為一抹煙,往倒在
地上的軀體裡去。

 


  沒幾秒鐘,地上的阿呆嗯了兩聲,手指動了起來……羽凡跟班代見狀,忙不迭的衝上去,把
阿呆給扶了起來。

 



  溫熱的身體、規律的呼吸、強勁的脈搏,
阿呆真的活過來了!

 



 「你以為躲進去我就打不到你嗎?」乾媽停在
半空中,眼尾一瞥,床上的枕頭飛過來,直中
阿呆的頭。

 


  「啊……哎!很痛耶!」阿呆好不容易
開了口,「我的心窩被那女鬼捅得痛死了,
難受極了!」

 



  「哼!早叫你不要參加畢旅,你非參加
不可!活該!」乾媽來到阿呆的面前,纖指
抵著他的胸口,「我設的封印只能撐一下子,
你要趕快想退路。」

 



  「怎麼想?乾媽,我們現在出都出不去了。」

 


 「得把那個女孩解決才可以,我不能動她,
你可以。」乾媽環顧四周,嚴正的看了好一會兒,
而抵在阿呆胸前的手,正吸出一團黑色的氣。

 



  「死靈的穢氣,你差點就要病個一年
半載的了!」乾媽不悅的瞪著他,「有東西
在支持他,就算能砍她劈她,她也能再生,你要
把東西找出來。」

 


 「什麼東西?」阿呆頭痛了,為什麼會這
麼難?

 



 「你自己找,我看不到!」乾媽沒好氣的
雙手扠腰,「雖然我也曾是厲鬼,但我已經從良
很久了,沒辦法越界。」

 


  「不講我怎麼找啦!妳明明知道我不會啊!」
阿呆急了,手無寸鐵要怎麼保住大家。

 


  「你媽那種人都能找到,你會找不到?」
紅衣乾媽突然一頓,「我得走了,不然會被發現
我溜出來!」

 



 「快回去快回去!」阿呆緊張起來,「拜託
不要跟別人講我搞這麼大的事!」

 



  阿呆朝著空氣大喊,也不知道乾媽有沒有
聽見,只見那抹紅影咻的往窗外穿透,消失無蹤。

 


  呃……阿呆痛苦的揉著胸口,到現在五臟六腑
都覺得不對位,被攪成一團似的難受……這比
上次車禍的感覺還痛苦,至少車禍有傷口好嗎?

 


  「阿呆?阿呆!」羽凡終於可以開口了,
她緊緊的環住阿呆,「你沒死!你真的沒死!」

 



  「哎哎……」阿呆被抱了死緊,快不能
呼吸了,「妳再抱下去我就死定了!」

 


  羽凡聞言,連忙鬆開了手,緋紅著臉低下頭去。

 


  「阿呆,你怎麼會……我們明明看到那個
女鬼的手穿過你的身體!」班代對於阿呆的平安
是很開心,但是不解的事更多了。

 




 「她是鬼,我是人,只要有清楚的界定,他們
沒那麼容易傷人。」阿呆有說等於沒說,「反正
以後再教你們,我們現在難得在人界,得快點離開。」

 


  「現在?人界?」羽凡又迷糊了,吃力的
站起身。

 


  「我乾媽下的封印,暫時斷絕跟那邊的
通路……暫時。」他強調著,偷偷打量羽凡
有沒有受傷,卻發現他的東西不見了!

 



  他的眼睛停在她的隨身包包上,用責備似的
眼神看向她。

 




  而羽凡愧疚的沒說話,眼神卻往浴室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