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門外就站著美娟啊,她恐怖的樣子站在
門口,誰敢出門?她嚷著他們的名字、阿宏的
名字,那血淋淋的雙手不停的朝她們伸過來。

 


  「她們說美娟在門外。」班代已經困惑
到極點了,「我出去過幾趟,就沒看到美娟
或是阿宏啊!」

 


  「因為美娟只想讓她們看到吧?」阿呆不由
自主的往502的房門口那兒望去,他總覺得該擔心
的不是美娟。

 


  「美娟?」羽凡好奇的四處張望,「她幹嘛
站在外面不進來啊?」

 


  「因為……」小草抬頭看了羽凡一眼,
怔了怔,不知道該怎麼說。

 


  那個美娟是真的人,還是某個可怕的鬼
假扮的?如果是真的人,那豈不表示美娟
已經……死了?

 




  「阿呆……」班代語重心長的坐到了惟中
身邊,「你要解釋這是怎麼回事嗎?」

 



  連羽凡也期待似的看著他,阿呆只好大大
的嘆了口氣,整個人沉吟下來。

 


  好一會兒後,他才慎重的開口。

 


  「我大膽假設……妳們三個人進來前沒
敲門對吧?」

 


  小花立刻抬起頭來瞪向小草,她本來要
敲的,都是小草莫名其妙的突然把門給開了!
班代跟著點了頭,表明那時惟中原本以為阿宏
在501房,也是突然就衝進去了。

 


  「我先把羽凡的行李拿給小花她們,才走
回房去的,因為需要惟中幫我開門,我自然有
敲門。」班代回憶著兩個小時前的事。

 


 「只有這樣嗎?你進門後呢?有沒有說一些
請勿打攪的話?」阿呆對著班代微笑一對,
下一秒還向小花她們,「大家進旅館前不是
都說了,要注意禮貌啊!」

 


 「嗯,有!我一直都會這樣做。」班代用力
點了點頭,他進門時不僅說了這些話,還緊握
住左手腕中那串阿嬤給的佛珠。

 




 「所以呢?因為她們沒敲門,所以變得怪里
怪氣,還有幻覺?」羽凡搔了搔頭,她連不起來。

 




  阿呆看著羽凡,有種頭痛的感覺。

 



 「因為他們不懂禮貌,沒跟住在這裡的人
通知,所以對方不高興了!」

 



 「住在這裡……的人?」羽凡越聽真的越
迷糊了。

 


 「阿呆,你、你指的是……好兄弟嗎?」還是
班代聰
明,一聽就懂。

 


 「鬼!?」羽凡驚呼起來,直接叫喊了出來。

 


 「妳說話小心點,別鬼來鬼去的!要尊敬別人,說句
好兄弟!」阿呆開始覺得,他命運多舛,為什麼身邊很
多像羽凡這類的人?「我沒猜錯的話,他們現在不但看
得到好兄弟們,還跟他們處在同一個空間裡!」

 


 同一個空間?小草再慌也沒慌到失了神智,她瞪大了
眼睛看著阿呆,阿呆是呆了還是傻了,怎麼會說出這種
事!?

 


 「像我、羽凡或是班代,誰都沒看見玻璃窗外有什麼
人,但是你們看得見……這就是最好的證明了。」

 


 那不是陰陽眼或是什麼神通,單純只是有人想讓他們
看見……或是他們已經步入了對方的世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