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傑走在通往地府的路上,鬼差觀察他好久,忍不住
問道:「為了一個女人,你要忍受一萬年的枯寂,值得嗎?」



  程傑笑笑,「當然值得。」
 

 
  鬼差無法理解他的思想,又問:「為什麼你要如此?
何苦呢?」



  程傑想起小美,嘴角揚起一抹微笑。 



  他答:「因為,小美是第一個對我微笑的人。」


---------------------------------------我是分隔線---------------------




  程傑自幼就十分聰明,讀書能一目十行,但—也是因為
他的聰明,使大家都視他為怪物。




  處處排擠他、用言語傷害他,這已是家常便飯的事了。



  一路成長上,該扮演陪伴他角色的父母因為早逝而缺席。




  因此,他早已習慣寂寞的感覺,他從不奢望別人待他好
,他只希望能靜靜地過完一生。




  直到遇見了小美。 



  那天,程傑永遠也忘不了。 



  為了準備碩士論文,程傑從書局抱了一堆參考書回來。




  一不小心,他跌倒了,路上的人只顧著嘲笑他,沒人
願意伸出援手。




  此時,一位女孩蹲下來,幫他把書撿起來。



  程傑吶吶地道:「謝、謝謝妳。」



  女孩泛起甜美的笑容,說:「不用客氣。」




  程傑愣住了,這是他出生以來,第一個待他如此好的人。



  從那刻起,他知道自己陷進去了,無可自拔。



  後來,他才知道,女孩名叫陳小美,是他的同班同學。




  他發誓,要跟小美永遠在一起。


---------------------------------------我是分隔線----------------------------------------


  鬼差撇撇嘴,「算了算了,你高興就好。」



  程傑沒在說話。 



  到了地府,判官問他:「你確定要代替陳小美?毫無
怨言?」



  程傑堅定地說:「是,我願意代替小美,無怨無悔。」 




  是呀,無怨無悔。  


《END》 


一萬年後- 


判官對程傑說:「你的罪過已取消,你可以選擇投胎或留在這邊。」 

程傑忍受了一萬年的孤寂,強烈的寂寞感不僅沒有把他逼瘋,反而使他能夠靜下心,思考日後的路。 

程傑淡淡地笑道:「我想留在這邊替您做事。」

判官愣了愣,隨即哈哈大笑:「哈哈哈,年輕人,我欣賞你!」 

「不,您過獎了。」 

「年輕人,你還是乖乖的去投胎吧。」

倏地,一道光閃過-把程傑送去了孟婆那。

「不──我絕對不要忘記他!」一道淒厲的女聲響起,吸引了程傑的注意。 

孟婆拿著湯,苦口婆心地勸道:「孩子,乖,忘掉一切吧!這樣妳才不會痛苦。」

「不!請您大發慈悲吧。」那道女聲苦苦哀求。

程傑定眼一瞧,這一瞧可不得了! 

那抹幽魂酷似小美!不,簡直是小美的翻版!

孟婆不管那女聲的哀號,硬生生地把湯灌進她嘴裡。

程傑把握這天大的好機會,沒喝孟婆湯就跳下了輪迴崖。

或許他會很痛苦,可他不想忘記小美!

期待有一天能夠和那位『小美』相遇。


────我是分隔線────


這世,程傑投胎為某知名企業的獨生子。

他享盡了榮華富貴,也體會到親情了,可…不知為何,他仍覺得少了點什麼。

他想再見到小美! 

在一因緣際會下,程傑認識了陳小彤。

在往學校的途中,程傑不小心撞到了一位女孩。

「啊,對不起!」程傑匆匆道歉。 

女孩手中的書散落一地。 

程傑彎下腰,替女孩撿起了書。 

程傑仔細一看,是「她」!

「優!你怎麼會在這裡?」

女孩不悅地說:「我才不是什麼優,我是陳小彤。」


────我是分隔線────


  程傑在無間地獄邂逅了優。


  優有著一張和小美酷似的臉龐。


  「你怎麼會在這裡?」優問道。



  程傑答:「為了我心愛的人。」



  「真的哦。」優淡笑。



  「嗯,你呢?」 



  「我啊?我在等待一個人呀!」 




  程傑心中盪起一股怪異的感覺。



  據程傑所知,優是在等待她前世的男友。


  優的前世男友為了優而犧牲自己,臨終前,
委託優照顧唯一的妹妹,媄媄。




  可是一萬年的期限到了,程傑必須離開。



  他有點捨不得優,於是不告而別。 



  沒想到,會在這邊遇到優!



  『想起來吧!程傑。』一道聲音響起。



  腦中突然閃過許多畫面。


────我是分隔線─────────────



  原來他就是優的前世男友! 


  對小美的執著,純粹是放心不下他的親
妹妹,媄媄。



 「讓我們談一場美好的戀愛吧!」程傑微笑道。 


  小彤愣了一下。



  「你這個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